康熙字典裡面的這個字(下圖中畫紅圈的字)是什麼字?怎麼念?什麼意思?詳細點啊,謝謝

2021-04-12 22:48:27 字數 1633 閱讀 4094

1樓:劼堂

並 ,就是發並字字音的意思

2樓:阿曼

就是「並」字,讀音也是bìng。

䒚,這個字的含義是什麼啊?

3樓:只剩腦袋

讀音 shǎo   是一種草   䒚草

見下圖康熙字典的解釋

請問筆畫最多的字是這個字嗎,怎麼讀呢?

4樓:宛東泗州打油郎

2023年2月,中國語言研究院正式宣佈,「筆畫最多的漢字」的桂冠屬於「龖(dá)版」字!

但這仍免不

權了引起爭議,像「靐、龘」,筆畫要遠遠多於「龖」。不過專家稱,那些都是沒有什麼意義的字,本身意義就不大,更構不成語句和文章。而「龖」在文言文中有不少記載,如「龖之赫,霆之砉」,其意為「雙龍騰飛」。

5樓:匿名使用者

biang一聲,陝西的一種麵食的名字。

6樓:匿名使用者

《漢語大字典》中收錄的筆畫最多的字由四個"雷"構成,讀bèng,共52畫

最新出版的修訂版本《漢語大詞典》收錄了

權4個繁體龍字合併的字,共有64畫,是我國漢字中筆畫最多的。以前出版的《漢語大字典》只收錄了兩個繁體龍字合併的字。但《中華大字典》、《字彙和字彙補》和《康熙字典補》中均收錄了字。

《漢語大字典》解釋此字說:二龍、三龍均音dá,龍行貌。四龍音zhé,義為「嘮嘮叨叨,話多」,並認為四龍是「」的異體字。

《說文·言部》:「,一曰言不止也。」(據《咬文嚼字》)

漢字中筆畫最多的字是什麼?咋念?

7樓:小魚兒

目前bai

公認漢字中筆du畫最多的字是四個繁體zhi的「龍」字組

dao成(下圖)。

專筆畫:屬共64畫。

拼音:zhé

注音:ㄓㄜˊ

字義:1. 囉嗦,嘮叨。2. 「讋」(讋)的異體字。

筆順:丶一丶ノ一ノフ丶一 一フ一フ一 一 一         丶一丶ノ一ノフ丶一 一フ一フ一 一 一      丶一丶ノ一ノフ丶一 一フ一フ一 一 一       丶一丶ノ一ノフ丶一 一フ一フ一 一 一

說明:筆順中「フ」代表所有的折。

8樓:第二批的三十二

中國筆畫最多的姓氏,一共30筆,你會讀嗎?

9樓:葉子郭郭郭

筆畫最多的漢字!相信99%的朋友們都不認識這個字。

10樓:烏雲有金邊

兩個龍的繁體字組成的一個字 讀biang 第三聲

11樓:素衣掩紅妝

筆畫最copy多的漢字:龖

最新出版的修訂本《漢語bai

大詞du典》收錄了4個繁體龍字合併的zhi字,共有64畫,是我dao國漢字中筆畫最多的。以前出版的《漢語大字典》只收錄了兩個繁體龍字合併的字。但《中華大字典》、《字彙和字彙補》和《康熙字典補》中均收錄了字。

《漢語大字典》解釋此字說:二龍、三龍均音dá,龍行貌。四龍音zhé,義為「嘮嘮叨叨,話多」,並認為四龍是「」的異體字。

《說文·言部》:「,一曰言不止也。」(據《咬文嚼字》)

「國」這個字在康熙字典裡有幾畫,「蕭」在康熙字典裡是幾畫

總筆畫 8 拼音 gu 字形結構 首尾分解查字 囗玉 kouyu 漢字部件構造 囗玉 筆順編號 25112141 筆順讀寫 豎折橫橫豎橫捺橫 康熙字典解釋 古文 囗囶圀?唐韻 古或切 集韻 骨或切,觥入聲。說文 邦也。周禮 夏官 量人 掌建國之法,以分國為九州。又 冬官 考工記 匠人營國,旁三門,國...

康熙字典肖字幾畫康熙字典肖字有幾筆

9畫。肖 拼音 xi o xi o,注音 一 一 簡體部首 月部,回部外筆畫 3畫,總筆 答畫 7畫 繁體部首 肉部,五筆 ief,倉頡 fb,鄭碼 koq,四角 90227,結構 上下,電碼 5135 區位 4804,統一碼 8096,筆順 丨丶 丨 一一釋義 xi o 1 衰微。2 姓,如元朝有...

用康熙字典查字時怎麼知道讀音,康熙字典筆畫查字

康熙字典 是按部首編排的,不像現在的字典按拼音排序.所以查 康熙字典 要按部首來查.它分為214個部首,由於這書篇幅太大,最初分為十二冊,用十二地支給它排序,即 子醜寅卯 筆畫少的在前.現代的影印本一般把它合印為一厚冊,所以這些 子醜寅卯 對我們作用就不大了,直接按筆畫找到需要查的部首就行了.古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