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考哲學的研究生,現在是大一的文學院裡的學生。請問我要做一些什麼樣的準備?越詳細越好

2021-04-12 22:02:14 字數 722 閱讀 4809

1樓:覺得生活美

哲學有很抄多分類的。你先考慮襲清楚自己中意哪個方面,然後如果你們學校有哲學專業可以跑的去聽聽課啊,和哲學教授做一些交流,然後是要看書,多讀你感興趣的哲學書。

哲學考研不需要考高數,這個你可以放心。

總之:1、積累哲學知識;2、明確考研方向;3、多和哲學系學生老師交流。

2樓:每天學習3小時

2011考研

西醫綜合

2011考研心理學

2011考研教育學

2011考研計算機

2011考研歷史學

2011考研經濟金融

2011考研法律碩士內

2011考研農學

這些是各大考容研專業劃分。考試是3+1的模式,英語政治數學是必考科目。

3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你現在就要找到你要考試的導師,這是關鍵中的關鍵。

2,找到導師版後,與他表達你的想法,權讓他給予你指導,如讓你看什麼書,或者讓你去旁聽(你自己就可以去)。

這是最好的辦法,如果以上你做不到,或者你覺得操之過早,那麼你可以去修雙學位:哲學。這樣你一方面能系統的學習哲學課,一方面也能在學習的過程中認識很多哲學老師和導師,最重要的是,哲學和文學兩個領域如果研究到深入的層面,是必須相呼應的,如研究西方本體論就必須對中文有較為輸入的研究。

另外,雙學位對就業也有很大的幫助,有的工作單位雙學位本身就是碩士待遇。

我想考吉林大學法學院研究生現在是大一學法

不會太難。首先,難能可貴的一點就是吉林大學 法學院不排外,只要你分數回夠,面試表現好。一切都答ok。其次,選什麼專業,要結合你的興趣,實力以及吉林大學法學各專業的熱度。例如民商的比例達到了二十幾比一,然後是刑法等。法理 法制史 軍事法 憲法行政法相對較冷。最後英語好是絕對的優勢。另外據我所知,吉林大...

哲學研究生或者考哲學的有沒有,我想考哲學研究生

1,哲學是bai所有科目裡分數最低的du,準備個半年zhi也就可以考了dao。不過就業前景不回是很好,主要是沒有對口答的工作,所以,如果是為了文憑可以考,為了工作就考別的吧。不過話說回來,沒有數學的基本上都是文科的,而文科普遍不好找工作。一般文科的研究生,要麼考公務員,要麼繼續升學讀博士,或者拿了文...

我現在是大三的學生,想考研究生,研究生畢業後想從事編輯方

我建議你還是考漢語言文學,編輯工作畢竟要紮實的文學功底,你可以選擇一所好的文科類學校!至於知識面啊,平時就多看多聽,因為編輯既是一門文字藝術,又是社會百科的雜燴。所以多進讀書館,多關注社會事務!很多吧 中文 新聞 社會傳播 圖書館 情報!等等!不過報以前最好先了解一下!結合自己情況再作決定比較好!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