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財考研的難度到底有多大,上海財經大學考研難嗎

2021-04-12 21:55:43 字數 3665 閱讀 676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怎麼衡量呢,滿分500分,你考他的王牌專業要靠400+才有機會進複試,真正錄取還要高。反專正挺難的。我本科是

屬211學校,之前準備考上海財經大學,諮詢了天道考研的老師,幫我分析了自己的情況,和我自己的優劣勢,後來綜合考慮換了一個985院校。上了輔導班,自己的努力考上了。考研難不難主要還是結合自身的情況去選擇,再難總有人會考上,再簡單,總有人還是考不上。

考研只有自己努力了,才知道自己的情況,如果想,就建議好好加油努力!相信自己一切皆有可能!

2樓:

只要你有決心,做什麼都不難

上海財經大學考研難嗎

3樓:518姚峰峰

上海財經大學考研不難,上海財經大學2023年各個專業方向招生人數總額基本穩定在300人左右,經濟學考研招

生人數多,從這方面來說,上海財經大學考研難度不大。上海財經大學每年考研的考生中90%以上是跨專業考生,在錄取的學生中,基本都是跨專業的學生。在考研複試的時候,老師更看重跨專業學生自身的能力,而不是本科背景。

其次,本科專業涉及分析層面的內容沒有那麼深,本身知識點難度並不大,跨專業的學生完全能夠學得懂。

4樓:匿名使用者

很難的,

但是這種難是相對的,

在財經類專業中,上財在全國名牌前列,競爭激烈,所以難,其他類專業,就不難了!

另外,你自己學的好,不難!!

5樓:精學上財考研網

考試自然是有一點難度的,但要正確看待,不能過分誇大,也不能就認為很容易。考研就像長跑,拼的大多是心理素質,能夠早點準備,平心對待,堅持下去,自然會有所收穫的。太容易考的學校,我想生源素質,學習環境都不會太好吧。

你可以分析下自己的學習能力和耐力,如果你既沒有很好的學習能力,又不能堅持,那就很難了。考研需要完成一系列的工作量,要認真制定學習規劃,能夠抓住重點,主次兼顧,條理清晰。如果盲目複習,面面俱到,死鑽牛角尖,那考研之路可能會更枯燥無味。

如果是試圖靠僥倖考上研究生,機會也是很小的。考研過程中一定要保持心情舒適,不驕不躁,如果你決定要考上海財經大學研究生了,就不要去想難不難了,可以找幾個研友一起監督努力,在迷茫的時候看看有關考研的經驗貼,調整好狀態。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得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其實難不難無所謂啦,當然,如果你還沒決定要考它的話,這個問題還是可以考慮考慮的,如果選擇了,那就努力咯,只要努力,一切都木有問題滴,加油哦

上財考研的歷年分數線精學上財考研網上有,你可以去了解一下。

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有認真的讀都是可以考過的,你可以去精學上財考研網裡面看看裡面的資料和分數和公告都非常的詳細。希望能夠幫助你。

8樓:匿名使用者

很難啊,關鍵是人很多,還要考證

9樓:花開yi盞

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啊,對於有的人難,有的人不難

10樓:匿名使用者

說難不難,其實也難,你要學得好就好靠,不過得過面試的關

考上海財經大學的金融類的研究生難度有多大?

11樓:匿名使用者

難度大bai。目前你

還是大二暑假du,既然決定現在準

zhi備,準備時dao間還回是很充裕的,但是答切記今後要始終如一,始終保持緊張的準備步伐,不能因為時間過長到後期放鬆複習,那樣就得不償失了。

準備考就要從考試科目入手:

1,政治,大四時再看

2,數學,從你本科專業來看,你數學應該比文科學生有優勢,要加強數學學習,數學很關鍵,考了高分就很有優勢。考研是會考到高數,線代,概率論,建議先看教材,花一個學期時間吧;再去買複習全書,仔細做幾遍。

3,英語,不知道你四六級情況,考研英語同樣注重閱讀和寫作,先花點時間在詞彙上,再系統練習各個分項。

4,專業課,由於是跨校跨專業所以最值得注意,現在上財09研招簡章和計劃也出來了,你可以仔細查查。到2010考研,估計上財也是參加金融聯考,所以目前最重要的是買一本今年的金融聯考大綱,把要考的科目弄清楚,因為跨專業,應該先認真學習其中的西方經濟學,那是基礎也是重點。總之,考金融聯考是一言難盡的,需要自己慢慢琢磨和體會的。

針對你的情況,最要緊的是要看金融聯考中的各個科目,因為你沒接觸過,所以任務有些重呢,加油吧。

上海財經大學考研難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財經大學考研不難,上海財經大學2023年各個專業方向招生人數總額基本穩定在300人左右,經濟學考研招生人數多,從這方面來說,上海財經大學考研難度不大。上海財經大學每年考研的考生中90%以上是跨專業考生,在錄取的學生中,基本都是跨專業的學生。在考研複試的時候,老師更看重跨專業學生自身的能力,而不是本科背景。

其次,本科專業涉及分析層面的內容沒有那麼深,本身知識點難度並不大,跨專業的學生完全能夠學得懂。

2023年上海財經大學考研學費總額2.4萬元,學制3年。

上海財經大學培養方向如下:

01政治經濟學

02經濟思想史

03經濟史

04西方經濟學

05世界經濟

06人口、資源與環境經濟學

07國民經濟學

08區域經濟學

09財政學

10金融學

11產業經濟學

12國際**學

13勞動經濟學

14統計學

15數量經濟學

16法律經濟學

考試科目: ①思想政治理論 ②英語一 ③數學三 ④經濟學

13樓:普農冀季

這個得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其實難不難無所謂啦,當然,如果你還沒決定要考它的話,這個問題還是可以考慮考慮的,如果選擇了,那就努力咯,只要努力,一切都木有問題滴,加油哦

上財考研的歷年分數線精學上財考研網上有,你可以去了解一下。

14樓:宓夢姓成龍

很難的,

但是這種難是相對的,

在財經類專業中,上財在全國名牌前列,競爭激烈,所以難,其他類專業,就不難了!

另外,你自己學的好,不難!!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呢?那是肯定的。

**財經大學和上海財經大學哪個考研難度更高?難度相差大不大?

16樓:匿名使用者

難度都比較大,財經前三甲院校,中財偏巨集觀金融 ,上財偏微觀金融 ;學校的底蘊中財更好 ,但就業也許上財更好吧 ,畢竟地處魔都。

17樓:敵敵畏鎮

都是很厲害的財經大學,211大學,這兩個差不多,考上哪個都很厲害,看往年錄取結果和分數,上財大的分數高一點。我覺得上財難考,很多人想去上海,北京211,985度,分散開了,所以央財稍微好一點吧難度

18樓:愛笑的

上財的校史比央**很多,論底蘊上財比央財要厚吧。從校徽上就能開出來。學校的創校時間,央財都沒標。上財建校2023年

19樓:

**的難一些,因為關係網複雜

20樓:匿名使用者

都差不多吧,經濟學專業考研都不易。

21樓:智課網

**財經大學的研究生更難考一些

自考到底有多難,自考本科的難度到底有多大?

一 我高中生,成績不太好,想學自考,自考有多難?比喻一下。答 1 選擇專業最根本的原則就是 興趣 自考是枯燥艱苦的,沒有興趣很難堅持下去。2 第二就是根據自己的情況,揚長避短,畢竟自考不同於全日制學習,沒有專門的輔導老師,對於專業性太強的專業,沒有輔導也很難學習。3 課程難度和學分成正比。在學習中遇...

同濟經濟學和上財,南大的相比,考研難度相差多少?同濟的經管專業就業情況如何

同濟的經管就業在同濟大學是最好的專業之一 是嗎?同濟的發展策略號稱一體兩翼 體就是土建類學科 包括土木建築城規專業 兩翼是汽車和醫學 沒聽說經管是同濟最好的專業啊 不是這個專業的,不太清楚,你可以查下這些學校歷年的分數對比。同濟的經管就業在同濟大學是最好的專業之一 就經濟學的考驗難度而言,同濟和上財...

考研英語難度,考研英語的難度有多大?

考研英語的難度與大學英語6級考試的難度相當。只不過如果通過了筆試,在面試時還需要英文 口語測試 回答老師的提問。如果滿意,請採納,謝謝!考研英語的難度有多大?考研英語不難。看完下面的文字,希望你會對考研英語有一個全新的認識。你先思考一個問題 考研,為什麼要考英語?只有瞭解了為什麼要考,用正確的觀念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