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同時插2張電信卡時,只能用一張卡

2021-04-12 19:34:36 字數 5575 閱讀 1737

1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是的,來目前推出的自手機都是不能同時支援兩張電信手機卡的。

電信新出流魔王卡 每月國內流量6gb,贈送來電顯示和189郵箱,國內接聽免費,**費用19元,現在辦理可以免費體驗2個月,需要的可以登入電信網廳辦理: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雙卡手機,沒有能支援兩個電信卡的0

為什麼全網通手機雙卡槽不可同時使用兩張電信卡?

3樓:舊巷少年與貓

分析如下:

1、電信cdma技術的專利是掌握在高通手中的,包括2g的cdma1x和3g的cdmaevdo。電信4g雖然不是cdma了,想要打**、發簡訊,還是得用到cdma網路。而高通除了生產soc晶片之外,另一大主要利潤**就是基帶收費。

手機廠商每賣出一臺電信手機,就要支付高通一筆專利費用。由於這個費用是按照基帶算的,所以如果是雙電信基帶,就要給高通兩倍的專利費用,大大提高了手機的生產成本。

2、相對的移動、聯通所使用的2gg**專利不是高通的,移動3gtd-scdma和4gtd-lte是中國移動自主研發的。雖然td-lte技術也涉及到一部分高通專利,但通過交叉授權之後費用比cdma專利要低很多。最後fdd-lte雖然是高通持有專利,但高通為了和中國的td-lte技術競爭,主動降低了fdd-lte的專利費用。

所以現在的全網通手機都可以實現移動或者聯通同時雙卡,只有電信因為cdma專利太貴,而無法同時雙卡。

4樓:蕾絲般世界

那麼,為什麼雙卡雙待手機不支援同時使用兩張電信卡,移動、聯通卡卻可以,背後的真實原因?

電信cdma技術的專利是掌握在「基帶狂魔」高通手中的,包括2g的cdma1x和3g的cdmaevdo。電信4g雖然不是cdma了,想要打**、發簡訊,還是得用到cdma網路。而高通除了生產soc晶片之外,另一大主要利潤**就是基帶收費。

手機廠商每賣出一臺電信手機,就要支付高通一筆專利費用。由於這個費用是按照基帶算的,所以如果是雙電信基帶,就要給高通兩倍的專利費用,大大提高了手機的生產成本。

相對的移動、聯通所使用的2gg**專利不是高通的,移動3gtd-scdma和4gtd-lte是中國移動自主研發的。雖然td-lte技術也涉及到一部分高通專利,但通過交叉授權之後費用比cdma專利要低很多。最後fdd-lte雖然是高通持有專利,但高通為了和中國的td-lte技術競爭,主動降低了fdd-lte的專利費用。

所以現在的全網通手機都可以實現移動或者聯通同時雙卡,只有電信因為cdma專利太貴,而無法同時雙卡。

不過,這兩年隨著各種虛擬運營商的興起,很多便宜划算的流量卡走的都是電信網路,所以同時使用兩張電信卡的需求也正在慢慢增長。另一方面隨著電信cdma網路逐漸被lte網路取代,電信手機不用再付出那麼高昂的專利費用,未來出現正規電信雙卡手機的可能性也很大的,你覺得呢?

全網通小知識:

現在市面上主要有四個雙卡全網通的版本,分別是:全網通1.0、全網通1.5、全網通2.0、全網通3.0。

全網通1.0時代,是不能盲插電信卡的,卡槽1支援移動、聯通、電信三大運營商2g、3g、4g網路,卡槽2卻只支援移動、聯通2g網路。如果你是電信卡使用者,那麼必須要把電信卡放到卡槽1才可以接入電信網路使用,放在卡槽2會顯示無網路。

全網通1.5時代,則電信卡實現了盲插,但依然不能作為「副卡」,在使用移動、聯通卡上網的時候,電信卡就會沒訊號。

全網通2.0時代,依然不能同時使用兩張電信卡,不過相比前兩代,在使用移動、聯通卡上網的時候,電信卡終於有訊號了。

最新的全網通3.0版本中,在原有3個版本的基礎上,當卡槽1使用移動或聯通網路時,卡槽2最高可支援聯通3g網路語音通話。仍沒有實現兩張電信手機卡同時使用。

全網通為什麼存在:隨著4g網路在國內的蓬勃發展,全網通手機才真正開始出現。所謂「全網通」,便是能夠支援中國移動、中國聯通和中國電信g**/cdma1x/cdma2000/wcdma/td-scdma/ fdd-lte/td-lte網路模式和頻段,使用者無需更換手機便可以隨意更換運營商。

全網通手機是啥?其實「全網通」的前身可以歸結為前兩年電信推出的「三網雙待3g智慧網際網路手機」,以電信cdma為主卡,移動和聯通卡為副卡,這樣購買了三網電信手機的使用者可以用電信卡作為主卡時,使用移動或者聯通卡作為副卡。

全網通手機的優勢? 全網通手機的主要優勢在於多頻,每種網路制式都對應了不同的網路頻段,不同的運營商之間的頻段也有些不同,拿我國的td-lte網路來說,具體中國移動為1880 -1890mhz、2320-2370mhz和2575-2635mhz;中國聯通為2300-2320mhz和2555-2575mhz;中國電信為2635-2655mhz。由於運營商所獲得頻段不一,因此即使同為fdd網路,也會出現不同國家頻段不相同的情況。

所以嚴格意義上來說,真正的全網通手機應該支援常用的g**、td-scdma、cdma、wcdma、td-lte、fdd lte在內幾乎所有通訊制式,同時支援多達十七個網路頻段。

5樓:

主卡預設4g網路制式,副卡只能用2g網路制式,主副卡隨意切換。全網通手機都沒有電信2g的網路制式cdma,都有移動聯通的2g網路制式g**,雖然主卡用了移動或者聯通,副卡可以用電信卡,那是因為副卡是由電信的4g/3g網路制式演變而來(4g覆蓋3g和2g,3g覆蓋2g),並非真正的電信2g網路制式cdma。主卡把電信的4g/3g用了,副卡就沒有電信的網路制式可以用了(電信和聯通都是td-lte和fdd-lte混合用,屬於一種)。

你買手機的可以看引數,上面寫的很清楚。

6樓:廣西電信

全網通手機可以根據您的需要自由安裝手機卡的,但部分型號的手機不支援兩張電信卡,最新推出的全網通手機在開通volte後可以支援兩張電信卡。

5g+1000m寬頻任性用,智慧雙千兆,定製美好生活,詳情可登入廣西電信網上營業廳檢視。客服49號為你解答。

7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全網通手機可以根據您的需要自由安裝手機卡的,但部分型號的手機不支援兩張電信卡,最新推出的全網通手機在開通volte後可以支援兩張電信卡。

8樓:徐徐

可以的,已經有能用兩張電信卡的手機了,前提是副卡必須要開通volte,開通了就可以。我用的華為暢享max就支援雙電信4g。在國內的華為是不承認高通專利的,他可以隨意加基帶。

反正美國的法律管不到中國大陸。

9樓:

您好網路制式不支援的,目前推出的所有手機都是不能同時使用兩張電信卡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製造商在成本和最大覆蓋之間選擇的平衡點。

畢竟電信的使用者相比移動、聯通還是少些,兩張卡都用電信的人更是少之又少。

11樓:6黑絲黑

人家這是對號入坐,也就是一個運營商用一個卡,這才叫全網通

也就是照顧每個手機使用者

12樓:齋唱

最新的全網通3.0版本中,在原有3個版本的基礎上,當卡槽1使用移動或聯通網路時,卡槽2最高可支援聯通3g網路語音通話。仍沒有實現兩張電信手機卡同時使用。

現在市面上主要有四個雙卡全網通的版本,分別是:全網通1.0、全網通1.5、全網通2.0、全網通3.0。

全網通1.0時代,是不能盲插電信卡的,卡槽1支援移動、聯通、電信三大運營商2g、3g、4g網路,卡槽2卻只支援移動、聯通2g網路。如果你是電信卡使用者,那麼必須要把電信卡放到卡槽1才可以接入電信網路使用,放在卡槽2會顯示無網路。

全網通1.5時代,則電信卡實現了盲插,但依然不能作為「副卡」,在使用移動、聯通卡上網的時候,電信卡就會沒訊號。

全網通2.0時代,依然不能同時使用兩張電信卡,不過相比前兩代,在使用移動、聯通卡上網的時候,電信卡終於有訊號了。

為什麼我的手機不能同時使用兩張電信卡?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因為以下幾點:

一、高通專利費

電信cdma技術的專利

是掌握在「基帶狂魔」高通手中的,包括2g的cdma 1x和3g的cdma evdo。電信4g雖然不是cdma了,想要打**、發簡訊,還是得用到cdma網路。

而高通除了生產soc晶片之外,另一大主要利潤**就是基帶收費。手機廠商每賣出一臺電信手機,就要支付高通一筆專利費用。由於這個費用是按照基帶算的,所以如果是雙電信基帶,就要給高通兩倍的專利費用,大大提高了手機的生產成本。

相對的移動和聯通所使用的2g g**專利不是高通的,移動3g td-scdma和4g td-lte是中國移動自主研發的。雖然td-lte技術也涉及到一部分高通專利,但通過交叉授權之後費用比cdma專利要低很多。

最後fdd-lte雖然是高通持有專利,但高通為了和中國的td-lte技術競爭,主動降低了fdd-lte的專利費用。所以現在的全網通手機都可以實現移動或者聯通同時雙卡,只有電信因為cdma專利太貴,而無法同時雙卡。

過去的一些老人機、山寨機等,本身就不會支付給高通任何費用,所以也就無所謂用幾個電信基帶了。另外現有的少數正規雙卡手機經過破解之後也可以使用電信雙卡,但這種情況很少見。

二、雙電信需求不大

雙電信卡手機成本較高,而電信手機卡使用者本來就不多,有雙電信卡需求的就更少了。手機廠商如果專門針對這一小部分使用者生產雙電信卡手機,可能最終的銷量只有幾萬臺而已,從利潤的角度來講顯然是不划算的。

擴充套件資料:

雙卡雙待手機一般可以設定為以下幾種情況:1,僅sim1卡開;2,僅sim2卡開;3,雙卡開。有了雙卡雙待手機,那麼忙人就不用在手裡拿著兩個手機了,簡單而方便。

雙卡雙待又可以分雙模雙待,雙網雙待,雙待單通,雙待雙通等。

中國移動使用的g**(2g)/td-scdma(3g)/td-lte(4g)這3模;

中國聯通使用的是g**(2g)/wcdma(3g)/td-lte(4g)/fdd-lte(4g);

中國電信則使用的是cdma1x(2g)/evdo(3g)/td-lte(4g)/fdd-lte(4g)。

對於國內的運營商來說,只要達到7模即g**/td-scdma/wcdma/td-lte/fdd-lte/cdma1x/evdo即可稱之為全網通機型。

注意事項

一、模:單模、雙模

模,指的是手機支援的網路制式,可分為單模、雙模和多模。

1、單模:指sim卡只能使用一種網路制式。

2、雙模:手機卡可以同時使用兩種網路制式。如g**、wcdma網路。

3、多模:一張sim卡同時可以支援兩種以上的網路,如fdd-lte、td-lte、wcdma等。

以單卡手機為例,可分為單卡單模、單卡雙模和單卡多模三類,雙卡手機也差不多。不過需要的注意的是,很多雙4g手機的雙卡手機,並不是指兩張卡都支援4g網路,副卡很可能只支援2g網路。

二、待:單待、雙待

一般涉及到「待」,都是雙卡手機而言。那什麼是」待「呢,指手機上有兩個卡槽中sim卡的手機狀態,可分為雙卡雙待和雙卡單待兩種。

1、雙卡單待:手機可以安裝兩張卡,使用一張卡的時候,另一張卡就處於關機狀態。

2、雙卡雙待:指安裝在手機上的兩張sim卡可以同時使用,兩張卡互不干擾。

絕大多數的雙卡機都是雙待的,因為單待只能讓一張卡保持開機狀態,用起來將很不方便。不大家在選卡還是要小心謹慎,萬一買到單待手機就被坑了。

oppor11插兩張電信卡是不只能用不能同時用

您好是的,該型號的手機不能同時支援兩張電信手機卡的,目前最新推出的部分全網通手機,開通volte後可以支援兩張電信卡。是的呢,所有手機,都只有一個主卡是4g,另外一個就不是4g,用流量上網,要把流量卡放主卡位置,卡放副卡位置,就可以了。流量卡,飛燕物聯網有 不能的。r11支援移動卡與聯通卡 電信卡可...

三星s7放兩張卡為什麼只能用一張,放好的兩張卡,為什麼只能用

s7有g9300和g9308兩款機器,均為雙卡手機。注 卡槽2屬於混合型卡槽,可以插入sim卡或microsd儲存卡,但不能將sim卡和儲存卡同時插入。oppo插兩張卡怎麼就只能用一張,一張是移動一張是聯通 手機卡出現無服務可能存在如下原因 1.手機卡沒有插好,接觸不良 2.手機卡 卡槽出專現損壞屬...

移動卡和電信卡同時放在全網通手機上為什麼原來電信卡4G會變成2G網路

您好您的手機應該是移動定製全網通手機,當同時使用移動卡和其他運營商手機卡時,只能使用移動卡上網,不能直接切換電信卡上網的。這可能是因bai為主副卡的原du因,一般一個手zhi機只能設定一個dao主卡,只能有一個卡 版是4g,另外一個就權 是普通的了。不會存在兩個同時4g的情況。所以說出現這種情況是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