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駝祥子中17,18,19,20章中劉四爺和虎妞發生了什麼事

2021-04-12 16:42:01 字數 1582 閱讀 7849

1樓:匿名使用者

虎妞依靠父親的希望落空了,無奈之下只好拿錢。給祥子買了車。二強子賣了女兒小福子,買了車。小福子的父親逼她**,虎妞主要把房子借給他用,從中獲利。

《駱駝祥子》第13章中祥子回車場與劉四爺虎妞之間發生了什麼?

2樓:

虎妞作為大小姐,她精明能幹,有管理才能,幫父親管理車行讓她明白了這個社會用心計比用苦力掙錢。她對城市的生活沒有什麼不滿意的地方。

但是和祥子的抗爭不一樣的是她對生活的抗爭是用自己的「心機」來實現的。她要反抗自己的父親,她要尋求的自己的愛情。所以當她遇到憨厚,老實,強壯,又高大的祥子時,非常直接的就說明了自己喜歡他,她用自己的方式在關心在祥子。

對虎妞來說,她已經沒有多少時間去談一次戀愛,三十多的她非常渴望婚姻和家庭。於是她在祥子低落的時候**了他,她用自己的心機逼祥子娶她,她要追求自己的幸福,儘管耍了手段。

結婚後,又用祥子的弱點花她錢和自己沒錢把祥子牢牢的控制在自己手裡,她渴望祥子能給她一個幸福安穩的家。後來祥子娶她,她沒有父親兄弟的護送也不在乎,可見她是多麼渴望家庭和愛祥子。這也體現她自己對命運的反抗和鬥爭,而且她還成功了。

虎妞作為一個女人,希望的是幸福的家庭,祥子也是想要一個溫柔賢惠的老婆,但是他倆都不符合對方的要求,卻最終走到一起說明虎妞和祥子在對家庭的選擇上都是降低了要求,但是思想觀念的不同,生活水平的不同,是導致他倆走上人生悲劇的重要原因。

初中語文名著駱駝祥子19、20章主要內容,急

初中語文名著駱駝祥子19、20章主要內容,急

3樓:弓試天下

第十九章:祥子的這一病就怎麼也好不了,想拉車而身體不同意。祥子病了,小福子就失去了幹營生的地方,只好降價在自己家裡幹。

虎妞身體已經不大方便活動,見小福子不常來看自己便生了氣,早晚的給小福子難堪,小福子給虎妞跪了下,經過一場折騰二人又恢復了友誼,虎妞還是給小福子提供房子。虎妞越來越接近生產,她才想起自己的年紀已大,做事她使喚小福子,吃喝上一點不對自己怠慢,結果反而導致了難產。虎妞帶著個死孩子,終於斷了氣。

第二十章:祥子買了車葬了虎妞,他心裡的積苦也快到了不能承受的時候,而此時的小福子給了他希望,小福子願意與他同甘苦。二強子不幹,小福子也沒法說出什麼,畢竟她還有家。

祥子看透了拉車,日子看看漸漸往墮落裡走。他再次拉上了包月,在夏家,他厭惡那家人,尤其是夏太太,她身上藏著虎妞般女人的惡毒與厲害。

4樓:月夏夏月

不會自己總結啊,懶。

駱駝祥子17~24章主要內容100字概括

5樓:排山銀

祥子打聽明白,劉四爺把人和車廠賣了,帶著錢外出看世界了。虎妞依靠父親的希望落空了,無奈之下只好拿錢買車給祥子拉。同一雜院的二強子賣了女兒小福子,買了車;不久打死老婆,為給老婆埋葬,把車賣給了虎妞。

小福子被軍官買走當小老婆不到一年,軍官不聲不響地走了,把她給丟下;她只好又回到家中,她和虎妞成了好朋友;小福子的父親逼她**,虎妞主動把房子租借給她用,從中獲利

6樓:彼岸花開憶流景

祥子和夏太太沒有關係啊?

《駱駝祥子》中祥子名字的由來,《駱駝祥子》中祥子綽號的來歷

來歷 在 中,祥子其實本來就叫祥子,前面沒有駱駝.後來軍閥混戰,祥子出城的時候遇上亂兵,車也丟了,人也被抓壯丁.後來祥子瞅準機會逃了出來,順手牽了三匹駱駝,賣了三十元.祥子逃出來就病了.也許在昏迷中人們聽見他老是叨叨駱駝,於是送他個外號叫駱駝祥子.含義 而從作者角度看,取名駱駝是因為作者筆下的祥子的...

駱駝祥子中的寫景句子,駱駝祥子中的景物描寫

想到駱駝與洋車的關係,他的精神壯了起來,身上好似一向沒有什麼不舒服的地方。假若他想到拿這三匹駱駝能買到一百畝地,或是可以換幾顆珍珠,他也不會這樣高興。他極快的立起來,扯起駱駝就走。他不曉得現在駱駝有什麼行市,只聽說過在老年間,沒有火車的時候,一條駱駝要值一個大寶 因為駱駝力氣大,而吃得比騾馬還省。他...

駱駝祥子一二章讀書筆記,駱駝祥子 第一二章的讀後感

一 初讀駱駝祥子,品味 祥子與新車 他 祥子 非打成自己的車不可 老舍 駱駝祥子 在老師的介紹下,我開始讀老舍寫的 駱駝祥子 剛剛開始讀這本書的時候,只對裡邊的用詞 寫法感興趣,但是當我讀過三四頁時,我突然發現,吸引我的不再是那優美的詞句,反而是祥子的曲折的人生故事,與他那堅持不懈 剛開始品味這本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