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有那麼慘嗎?清末到2023年期間百姓的生活水平如何

2021-04-11 23:45:22 字數 1226 閱讀 6729

1樓:匿名使用者

30年代以前中來國人的生活源水平都是世界第一那個偽滿洲國 gdp全球第四 比扶植他的日本都強 而且還能做到現代很多國家都做不到的諸如醫療免費等福利政策

清末的時候中國是很富裕的 但是到了**各地軍閥割據 開始打起了漫長的內戰 大量的軍閥搜刮民財然後拿去買外國人的** 這直接導致了後來中國的貧窮

今天張大帥起來了 搶了你家 明張大帥被趙大帥幹掉了 趙大帥又來搶你 這老百姓經得起一次兩次 幾十年這麼過那就受不了了

整個中華**時期 只有那些資產階級才過得好 底層百姓吃飯都費勁

真的有那麼慘嗎?清末到 1949 年期間百姓的生活水平如何

2樓:匿名使用者

也分情況。

城市好一些,農村差一些;沿海好一些,內陸差一些;南方好一些,北方差一些。

當然,好一些的地方,也遠不如現在的生活,畢竟那時候戰亂頻發,生產力也有限,除了佔據頂端的極少數人,其他人的生活和現在比,肯定是比較慘的。

3樓:我愛嘉豬豬

其實具體來講分為兩個時期,一個是從清末到**,一個是從日本入侵中國算起到建國兩個階段。第一階段總體來講上層的統治階級以及新興資產階級並沒有受到較大沖擊,該搜刮錢財的一分沒少斂,該從骨頭縫裡賺的錢一分沒少賺。下層的農民以及手工業者生活一般,雖說根本沒有辦法相比,但是靠天吃飯總有不如意的時候,因為主要的動亂出現在北方和沿海地區,內陸地區的生活還算平定但並不富裕。

那個階段自然災害也多,因此絕大多數的人過的還是不富裕。第二階段,小鬼子來了還有好麼?」三光「政策所到之處幾乎遭到滅頂之災,不要說生產生活了,連喘氣兒的能活下來十之一二就已經很不錯了。

真的有那麼慘嗎?清末到 1949 年期間百姓的生活水平如何

4樓:落莫山

看以什麼標準了,舊時物價極低,維持最低生活不難,但靠天吃飯,遇天災兵禍,則是滅頂之災。

真的有那麼慘嗎?清末到 1949 年期間百姓的生活水平如何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的生活水平比2023年的人民生活水平要高,你說慘不慘。

2023年至2023年中國發生過哪些大事?尤其是關係到老百姓生活的.

6樓:爸媽姐我

有7.7事變.國共合作抗日.蔣介石四一二反革命.一二九****.抗戰勝利.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

2019到2023年是跨世紀嗎,2019到2023年是跨世紀嗎?

不是。跨世紀指的bai是一個世紀的 du最後一年最zhi後一天,到另一dao個世紀的第一內年第一天,如1999年12月31日到2000年1月1日。容而2019年並不是一個世紀的最後一年,2020年也不是一個世紀的第一年,所以不是跨世紀。2019年12月31日到2020年1月1日可以稱之為跨年。沒跨世...

韓劇《請回答2019》真的有傳說中那麼好看嗎

我非常非常喜歡這部劇。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三個媽媽。有一次大家一起做美容,主要是狗煥他媽請的,做完之後大家一起聊天,說到豹子女士以前的生活艱難和現在富裕的生活對比。其他倆媽媽一點沒有酸。當時豹子女士說自己那會兒兩天沒吃上飯,倆姐妹怪她不和自己說,她說那會兒就我窮啊,你們比我還窮。後來她有錢了,也是這兒...

到2023年全面取消特長生加分,那麼

首先,不同專業對於學生的知識水平要求不同。其次,所謂的特長生加分,不同於你所說的藝考生。藝術考生只是專業不同,導致分數線不同。特長生加分針對參加高考同學的總分數。沒有涉及到分數線。特長生加分,有的時候是不公平的表現,所以國家比較重視,可能未來會取消。特長生加分,可能是國家的政策導向想要提高普通學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