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列前茅意思相近的成語,與名列前茅意思相近的成語

2021-04-11 04:44:14 字數 1137 閱讀 2757

1樓:匿名使用者

獨佔鰲頭、鶴立雞群、受屈一指

2樓:sunny糖果地罐

獨佔鰲頭、鶴立雞群、受屈一指

與名列前茅意思相近的成語

3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名列前茅的近義詞 :

壓倒元白、

首屈一指、

出類拔萃、

壓倒一切、

獨佔鰲頭、

數一數二、

金榜題名

名列前茅的相近的詞語

跟名列前茅意思差不多的成語有哪些

4樓:教主依依

答:名列前茅意思相近的詞有:獨佔鰲頭、鶴立雞群、受屈一指

5樓:柔軟黑糯米

名列前茅

[近義] 首屈一指

名列前茅同義詞

6樓:重慶鈥鑫科技

【拼音】[chū lèi bá cuì]

【釋義】拔:超出;類:同類;萃:原為草叢生的樣子,引伸為聚集。 超出同類之上。多指人的品德才能。

2、向左轉|向右轉

【拼音】[dú zhàn áo tóu]

【釋義】鰲頭:宮殿門前臺階上的鰲魚浮雕,科舉進士發榜時狀元站此迎榜。科舉時代指點狀元。比喻佔首位或第一名。

3、向左轉|向右轉

【拼音】[jīn bǎng tí míng]【釋義】金榜:科舉時代稱殿試揭曉的榜;題名:寫上名字。 指科舉得中。

7樓:匿名使用者

名列前茅:比喻名次列在前面。

近義詞:首屈一指 出類拔萃 獨佔鰲頭 名列三甲

反義詞:榜上無名 名落孫山

名列前茅的詞語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屈一指、獨佔鰲頭、一馬當先、前無古人、一鳴驚人、身先士卒

出類拔萃、所向披靡、無往不勝、無與倫比、無價之寶、無庸諱言

一舉成名、當仁不讓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壓倒元白,首屈一指,出類拔萃,壓倒一切,獨佔鰲頭

張飛在擅長使矛的三國名將中,能不能名列前茅?

肯定能是名列前茅。因為在三國名將中使用矛的人比較少,而且張飛在使用矛上面出神入化。所以肯定能名列前茅。張飛有萬夫不當之勇,而且使的兵器是丈八蛇矛,他的武藝更是在萬軍叢中可以取上將之首級,所以在擅長使矛的三國名將之中當然能夠名列前茅。我覺得可以張飛是三國名將中有名的武將,他的矛是很厲害的。為何說張飛是...

與廣為人知意思相近的成語,與「看」意思相近的成語

婦孺皆知 家喻戶曉 建議提問的朋友遇到正確內 答案時,能夠及時將最快容回答正確的答案採納,免得其他朋友以為前面還沒正確的答案而傷腦筋。採納他人的答案,既是對他人勞動成果的肯定,對答題者也是一種鼓勵,且提問者和答題者雙方都能獲得財富值,正所謂一舉多得,何樂而不為?如果覺得我的回答未徹底解決你的問題或有...

與指鹿為馬相近的成語,指鹿為馬意思相近的成語

指鹿為馬 相關的近義詞 混淆是非顛倒是非顛倒黑白混淆黑白 指鹿為馬zh l w i m 成語解釋 指著鹿,說是馬。比喻故意內顛倒黑容白,混淆是非。成語出自 西漢 司馬遷 史記 秦始皇本紀 二世笑曰 丞相誤邪?謂鹿為馬。成語簡拼 zlwm 成語字數 4個字 感 彩 指鹿為馬是貶義詞 成語結構 動賓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