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上生物消化道內不含消化酶的消化腺是?A。腸液B。膽汁C。胃液D。胰腺

2021-04-11 02:35:56 字數 540 閱讀 1333

1樓:企的鵝

b胰液中含有多種消化酶,如胰澱粉酶、胰脂肪酶、胰蛋白酶和糜蛋白酶等。

胃腺是胃壁粘膜內陷形成的,可以分泌胃液(主要由鹽酸和胃蛋白酶構成),能初步消化蛋白質。

腸腺是小腸粘膜中的微小腺體,分泌腸液,呈鹼性,含有消化澱粉、蛋白質、脂肪的酶( 腸澱粉酶, 腸麥芽糖酶,腸肽酶,腸脂肪酶).

膽汁的主要成分為膽鹽、膽色素等。一般認為,膽汁中不含消化酶。

2樓:夜雪冰

b膽汁是在肝臟中合成的,在膽囊中儲藏,最後變為膽汁酸排出體外,而消化道是算在體外,腸液、胃液聽起來就是笑話道的,胰腺中有胰蛋白酶等消化酶

3樓:沉香木

b.一樓說的對在7下書中有

4樓:匿名使用者

選b腸液含腸肽酶、腸澱粉酶、腸麥芽糖酶等

胃液含胃蛋白酶

胰液含胰澱粉酶、胰脂肪酶

人體消化腺分泌的消化液中,不含消化酶的消化液是(  )a.胰液b.腸液c.胃液d.膽

上消化道與下消化道是怎麼區分的,上消化道和下消化道的分界點是哪個部位?

上 下消化道的區分是人為的,它是根據其在treitz韌帶的位置不同而分的。位於此韌帶以上的消化管道稱為上消化道,treitz韌帶以下的消化管道稱為下消化道。treitz韌帶,又稱十二指腸懸韌帶,從膈肌右角有一束肌纖維索帶向下與十二指腸空腸曲相連,將十二指腸空腸固定在腹後壁。treitz韌帶為確認空腸...

急!一道初二上數學

1 a1e2a2 a5e5a4,所以 1 2 a5e5c4 a2e2c3 1 2 3 a2e2c4 而c4e2為正方形得對角線 1 2 3 a2e2c4 45 我把 a1e2a2叫 a 由題 1 a 1 4 1 a 90 解得 1 18 同理可算得 a2e2a4 30 c4e2是角分線,2 45 3...

整式的乘法 初二上簡單 ,整式的乘法 初二上簡單

q r 13 a qa ra 13a.3xy 4y 2x 1 12xy2 6x2y 3xy 負二分之一ab 三分之二ab2 2ab 三分之四b 1 負三分之一a2b2 a2b2 三分之二ab2 二分之一ab 3ab a2b ab2 ab ab2 2a2 3ab 2a 3a3b2 3a2b3 3a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