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子好還是勺子好

2021-04-10 22:57:27 字數 4205 閱讀 8780

1樓:woya杜

呵呵...有趣哦

如果你是吃的是方便麵、麵條、水餃、湯圓等,我建議用叉子。方便!

如果你是喝粥了、稀飯了、米飯了、混沌了等,我建議用勺子。方便!

希望能幫你!

2樓:

吃麵叉子好,喝湯勺子好。兩者可以互補。

如果說有什麼寓意的話:勺

內子用來喝湯,叉子用來吃容肉,喝湯象徵了貧苦拮据的生活,而叉子象徵了富足而優裕的生活.若是親人或同性贈送則說明他希望你既能體會到生活的富足又能不忘艱苦,而若是對你有愛慕之意的異性贈送就說明他希望與你同甘苦共患難.

3樓:陸阿弟

如果你想**的話,選擇叉子。因為用勺子的時候會帶一些湯湯水水增加卡路里。如果圖方便的話,勺子首選。

4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各的好 得看你用來幹什麼,天生叉子和勺子必要用 !

5樓:我

勺子好 ,因為用叉子不能喝湯

6樓:樹楓樺

叉子不能喝湯,勺子不能勺面。 其他的看用途和愛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叉子集合了筷子和勺子的功能,叉子在任何情況下都可以使用,但是其它兩者不行。必竟只是輔助工具, 真正還是靠你嘴巴吃!

8樓:神經病簡單點

要看你是想幹什麼,吃麵條肯定是叉子好,喝湯肯定是勺子好啊!!

9樓:匿名使用者

勺子好,因為勺可以勺炒飯。

吃西餐時的刀子、叉子、勺子擺放有幾種?分別是怎樣的?

10樓:姬覓晴

吃西bai餐時的刀子、du叉子、勺子擺放有6種,分別如下zhi:

一、這是用

dao餐前擺放的模樣,飯勺內和叉子在左容邊,叉子還有湯勺在右邊。

二、將刀叉十字形擺放,表明在等第二份。

三、將叉斜放在左下,刀斜放右下,寓意自己還沒吃完,不要收走。

四、刀叉並排豎直襬放,說明自己已經吃好了,請收走。

五、將刀叉橫著擺放,表明西餐特別好吃,好評。

六、將刀插進叉子間隙中,二者斜放說明做的不好吃,差評。

11樓:匿名使用者

把盤子擺在bai每個就餐者du

面前,叉子放在左zhi側,餐巾的上方或dao在餐巾與盤版子之間。餐巾摺疊的一邊

權朝著盤子,刀子一般放在盤子的右側,刀刃朝向盤子。

如果餐桌上需要擺幾件同型別的餐具(如色拉叉和正餐叉),把它們由外到裡按使用順序擺放(如果先上色拉,把色拉叉放在正餐叉的左側,蛋糕叉放在正餐叉的右側)。有一個例外,就是咖啡匙或茶匙放在刀子右側。

如果有一天你想舉行一次非正式的晚宴,要上好幾道菜,那麼你需要一些額外的餐具。在這時,甜點勺和叉子應放在餐盤的上方,橫向擺放勺子挨著盤子,勺柄朝右,勺子上方擱叉子,叉柄朝左。

假設你有一些不同尺寸的盤子,用它們來上菜應遵循一個原則,即吃的在左邊,喝的在右邊。額外的盤子(色拉、麵包黃油)或色拉碗放在餐桌的左側,叉子的上方。如果色拉盤太大,可放在叉子的旁邊,其頂部與叉子尖平齊。

玻璃杯放在餐桌右側,刀子的上方。如果同時上葡萄酒和水,盛水的杯子放在刀子上方,其右側放葡萄酒杯。

12樓:善待自然

簡單說 就是左手叉,右手刀

把圖發上來,看看吧

13樓:楊師五

家分告訴你,很有講究的

勺子和叉子的故事你瞭解嗎?

14樓:吉黑馬

有一把勺子愛上了一把叉子。可是叉子不喜歡勺子。從勺子的大頭裡可以看見叉子的影子,but叉子反射不出勺子。一切身影都從叉子的縫隙裡漏掉了。

勺子總是想討好叉子,愛護叉子。於是勺子打算喝湯,讓叉子吃麵。

叉子其實很乖很善良。於是假裝接受了勺子。總是和勺子儘量的配合吃義大利麵和番茄醬湯。

可是,叉子還是愛上了筷子。

分手的那天,勺子沒有舀湯喝,他舀了很多的酒。恩,勺子是個傻瓜。

終於,叉子還是和筷子在一起了。

勺子很想不離不棄的守護叉子一輩子,誰要是說叉子的不好,勺子就用他的「盾」當的擋回去!而且勺子總是想法設法的讓自己優秀。可是叉子嚇唬說,你要是再靠近我,小心我的「矛」叉你!

叉子說話的語氣很可愛。勺子笑了。

筷子長的很高。有一次勺子看見了筷子很自卑。因為勺子長的不夠高大,除了一顆大頭什麼都沒有了,而且筷子苗條的可怕。

但是筷子和叉子在一起久了總是搶著吃麵。叉子偶爾的時候也會想起勺子。

很多年過去了。筷子和叉子早就結婚了。

勺子仍然保持一個人喝湯的好習慣,因為他已經不習慣吃麵。勺子總是很想念叉子,和她可愛的聲音:你要在在靠近我,小心我叉你!

勺子想著想著就淚流滿面。勺子頭裡總是溢滿眼淚。沒有怨念。

反而覺得很幸福。

勺子最大的夢想就是平靜的躺在叉子的身邊。而叉子的夢想是能和筷子一起站著。

人生有很多的不如意。比如勺子,比如叉子,比如筷子。

p.s.無論多年以後我的叉子跟誰在一起,都是她的福氣。

我都會祝福她。我是一個福薄的人,怎麼會這麼容易坐節目沙發,這年頭在外面混是很不容易的事情,所以我不知道我是否能給我的叉子天天吃義大利麵。假使真的有機會賺了很多錢,能夠親自帶她到義大利再和她坐在一起吃義大利麵,我還是願意為她做那個「喝湯」的人。

因為那把勺子真的很深愛那把叉子。在他心裡,他們永遠在一起。

關於西餐的叉子與勺子?

15樓:菜鳥

一般餐具擺設(午宴、晚宴均適用)

1. butter plate and knife奶油碟子和奶油刀。

2. dessert spoon甜點匙。

3. glass飲料杯。

4. salad plate沙拉盤。

5. napkin餐巾。

6. main course fork主菜叉子。

7. salad fork沙拉叉子。

8. main plate主菜盤。

9. main course knife主菜刀子。

10. soup spoon湯匙。

11. cup, saucer, and teaspoon茶(咖啡)杯、碟和茶匙。

家庭式宴會餐具擺法:

1. 叉子(forks)放在主菜盤(main plate)左側,刀子(knives)、湯匙(spoons)擺在右側。

2. 刀叉和湯匙依使用的先後順序排列。最先用的放在離主菜盤最遠的外側,後用的放在離主菜盤近內側。假如主人決定先上主菜再上沙拉,就要把主菜叉子放在沙拉叉子的外側。

3. 沙拉盤放在靠主菜盤的左邊。美國人通常把主菜和沙拉一起送上桌來,而不像法國人一樣,主菜吃完以後才上沙拉。

還有餐具的種類和數量,因餐會的正式(formal)程度而定。越正式的餐會,刀叉盤碟擺得越多。

16樓:匿名使用者

1。兩個齒:甜品叉

三個齒:沙拉叉

四個齒:主餐叉

2。勺子比較多,大概有:湯勺、主餐勺、甜品勺、咖啡勺。

17樓:匿名使用者

1兩齒通常較小支為甜品或水果叉 三齒通常用於海鮮類常見於魚叉 四齒為一般主餐叉

2通常是一把為湯勺 有第二把通常用於甜品如布丁或甜湯

勺子和叉子的故事你瞭解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麼大的好奇心,早就該知道答案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叢小用勺,叉,大了用快子,我3歲半就用勺,??

勺子叉子交差是什麼標識?

20樓:董荷花

交通指示牌一個勺子一個叉子是高速公路服務區的指示標誌,表示該服務區提供餐飲服務。

如下圖:p代表停車服務;加油機標誌代表該服務區可以加油;扳手代表服務區有維修服務,刀叉代表提供餐飲服務。望採納!!!

21樓:匿名使用者

勺子叉子交差是兩者都可以用的意思

22樓:迷蹤貓耳

高速公路服務區啊。可以加油休息上廁所 吃飯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高速公路的服務區吧

24樓:高林他媽媽

是餐飲的地方,吃飯的地處,嚴格的說就是餐飲服務區。

補牙之後牙齒碰鐵勺子鐵叉子鐵筷子會痠痛,能不能治好

過幾天時間應該就沒事了,剛開始是這樣的。醫學 人體常識 保健養生 早晨,中午,晚上,哪個時間段最適合吃水果?一般而言,早餐前吃水果既開胃又可促進維生素吸收,人的胃腸經過一夜的休息之後,功能尚在啟用中,消化功能不強,但身體又需要補充足夠的營養素,此時吃易於消化吸收的水果,可以為上午的工作或學習活動提供...

我的陶瓷勺子壞了,用什麼可以粘好

個人認為,用上面各位所說的502,哥倆好,雞蛋清 還未經證實能否粘牢 等東東粘東版西后痕跡會很明顯權,因為它們膠體本身帶有顏色,所以我推薦樓主使用三秒膠來粘.告訴你一個祕密,我們班班長就是用它來粘眼鏡片的 勺子能用膠水來粘嗎?那可是吃東西的玩意兒,膠水大多數都有毒,你用的能放心嗎?不就買過一個嘛。用...

養花好還是養魚好,養魚好還是養花好?

養花養魚都好,因為養花養魚都需要你動手動腦,這樣既鍛鍊了身體動腦,防止老年痴呆,每天觀賞自己養的魚和自己養的花都是一副美麗的圖畫,讓你心情愉悅,心情好了,身體就好,所以說養魚養花都是特別好的。養花和養魚那樣好,這要根據各人的愛好來定,我自以為還是養花好,最起碼開花好看,還能淨化空氣,有養種植,但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