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綠蘿的花盆底部長期泡在水裡,會爛根嗎

2021-04-10 19:51:29 字數 2781 閱讀 9087

1樓:蟑螂花語

會的,最好不要這個樣,去花店買瓶植物生長營養液,每次澆水時加點營養液,植物生長更好更旺,綠蘿很好養,比較耐陰,喜溼潤葉片經常噴噴磷酸二氫鉀比較好

土養綠蘿澆水要澆透,不要積水,否則容易爛根,那為什麼水養的綠蘿,一直浸泡在水中就沒事呢?

2樓:匿名使用者

土植的綠蘿的根只能在土壤中生長

,當積水過多時就容易引起爛根,當綠蘿水培版時它會生長出適應權水中生長的根系,能在水中吸收水分和養分,提供綠蘿正常的生長。當把水培的綠蘿移種到土壤中時,因它適應在水中生長的根系無法一時在土壤中生長,可導致綠蘿脫水枯死。

家中的盆栽綠蘿出現爛根怎麼處理

3樓:愛在春暖花開

1.脫盆修剪爛根,把綠蘿脫盆,泥土清洗乾淨,再把爛根,爛莖剪乾淨。

2.重新栽培,將修剪好的綠蘿用高猛酸鉀溶液或多菌靈溶液中浸泡3-5分鐘,然後拿出晾乾,以達到消毒殺菌的效果。然後用新的土重新種植,然後放在明亮通風的地方,保持土壤溼潤,等待發根。

擴充套件資料

綠蘿養殖的澆水及施肥方法

綠蘿喜溼,春、夏、秋應保持盆土溼潤,盆土過於葉片易發黃。但澆水過多造成積水,會導致爛根枯葉。

1.一般春季、晚秋每2~3天澆1次水,夏季每天澆1次水,並經常向葉面和四周地面噴水,以增加空氣溼度,使葉片亮綠。

2.冬季應控制澆水,盆土表面見幹後再澆水;反之澆水過多,盆土過溼,會降低抗寒能力,造成黃葉、爛根。冬季可每3~5天用溫水噴洗一次葉片,以保持葉片光亮翠綠。

3.綠蘿生長較快,在生長季節需加強追肥。追肥應以氮為主,氮、磷、鉀肥配合施用。

春至夏初每10~15天左右追施1次;夏至秋初每20天左右追施1次;秋季每10~15天追施1次;冬季不向盆土追肥,只需每20~30天用0.1%~0.2%的尿素液噴施葉面,以使葉片青翠光亮。

注意:綠蘿忌陽光直射,應在半陰或散射光條件下養護,適宜於在室內培養。

4樓:晴兒

綠蘿爛根的處理方法:

1、脫盆修剪爛根

綠蘿爛根,爛莖後會變黑腐爛,把綠蘿脫盆,泥土清洗乾淨,再把爛根,爛莖剪乾淨,記住一定要剪乾淨,寧願多剪,也別留下後患。

2、殺菌消毒

對於爛根的植物,都要對根本進行消毒。可以用高猛酸鉀溶液或多菌靈溶液中浸泡20分鐘,以達到消毒殺菌的效果。栽培盆也要進行消毒。

3、重新栽培

消毒處理好之後,用新的土重新種植,然後放在明亮通風的地方,保持土壤溼潤,等待發根。

擴充套件資料:

綠蘿的養殖方法:

1、光照

綠蘿的原始生長條件是參天大樹遮蔽的樹林中,向陽性並不強。但在秋冬季的北方,為補充溫度及光合作用的不足,卻應增大它的光照度。

方法:把綠蘿擺放到室內光照最好的地方,或在正午時搬到密封的陽臺上晒太陽。同時,溫度低的時候要儘量少開窗,因為極短的時間內,葉片就可能被凍傷。

2、溫度

在北方,室溫10℃以上,綠蘿可以安全過冬,室溫在20℃以上,綠蘿可以正常生長。一般家庭達到這個溫度問題不大,需要注意的是要避免溫差過大,同時也要注意葉子不要靠近供暖裝置。 [4]

3、溼度

指的是植物生長環境中空氣的含水量。在保證正常溫度的條件下,加大溼度對植物的生長極為有利。

增大溫度可以採用加溼器。使植物靠近加溼器,加溼器每天的開放時間在5個小時以上,植物能夠享受到加溼器噴出的水霧;用調到霧狀刻度的噴霧器向植物的葉片、莖部和氣根處噴水。

5樓:沁園淨水機**

爛根處理掉,晾一晾傷口重新栽嘍。

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爛根的植物,都要對根本進行消毒。可以用高猛酸鉀溶液或多菌靈溶液中浸泡20分鐘,以達到消毒殺菌的效果。栽培盆也要進行消毒。

大葉綠蘿為何會爛根

7樓:tao濤

原因與解決辦法:

1、土栽的綠蘿

相對於水培的綠蘿,土栽的不太容易爛根,但是因為有的盆透水性不好,加上花友澆水無節制,所以導致盆土長期積水,最終綠蘿爛根,花友應該重新準備新的介質(泥炭,營養土都可)把原來的綠蘿拔出來,把爛的根部剪掉,然後清晰乾淨,重新扦插。

2、水培的綠蘿

水培的綠蘿爛根八成都是因為換水不及時導致的,不過根部發黑並不是爛根哦,爛根是根部化水,有臭味,一旦爛根,就把爛的部分剪掉,然後換新水,把瓶子清洗乾淨,重新水培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澆水太多。我的綠蘿柱是栽在一個塑料瓶子裡,往綠蘿柱上澆水會流入瓶子不會流進花盆。柱子還能保溼。

9樓:琅琊釣叟

澆水澆得太勤了,還沒幹透呢,你就又澆上了。或者,施肥過濃了也會造成這種情況。

10樓:匿名使用者

土積水,不透氣。澆水太勤,沒幹就澆水!

綠蘿養在水裡為什麼根會爛掉?

11樓:風色漸老

綠蘿養在水裡根會爛掉是因為水不乾淨!

照顧綠蘿請注意如下:

1.保持一部分氣根在空氣中,吸收空氣的氧氣2.養條魚在水裡 可以保持水質乾淨

3.經常換水

4.把爛掉的根剪點,種在土壤裡。

12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有如下三條:

1.光照過強,水生綠藻過多,氧氣耗盡;

2.換水時間間隔過長;

3.未定期清理爛根。

盆栽綠蘿十幾畝,經常遇到爛根黃葉的問題

大綠蘿需要多大口徑的花盆合適,種殖大一綠蘿需要多大的花盆

大葉綠蘿與小葉綠蘿的區別在於小葉是看它掛下來的造型,而大葉的是要它往上長,中間需要有個柱子來固定,所有盆子就要大些,起碼直徑在30公分以上的,小來就不好看了,而且沒派頭。種殖大一綠蘿需要多大的花盆 起碼直徑在30公分以上的。綠蘿是陰性植物,喜散射光,較耐陰,它遇水即活,因頑強的生命力,被稱為 生命之...

大盆綠蘿爛根怎麼補救,家中的盆栽綠蘿出現爛根怎麼處理

控制澆水比較好,噴噴多菌靈殺菌消毒,修剪一下壞葉爛根,重新栽植比較好,培養土栽植 見幹見溼比較好 家中的盆栽綠蘿出現爛根怎麼處理 1.脫盆修剪爛根,把綠蘿脫盆,泥土清洗乾淨,再把爛根,爛莖剪乾淨。2.重新栽培,將修剪好的綠蘿用高猛酸鉀溶液或多菌靈溶液中浸泡3 5分鐘,然後拿出晾乾,以達到消毒殺菌的效...

大綠蘿焦邊和新葉焦掉什麼原因,綠蘿的新葉出現焦枯,是怎麼回事

大綠蘿焦邊和新葉焦掉,應該是室內溫度高,空氣乾燥,澆水不及時,綠蘿生長不適應,就會這個樣,注意澆水及時點,乾透及時澆水就可以,怕乾旱又怕澇,土不幹不澆水,澆水前看看盆土的乾溼度,見幹見溼比較好,葉片經常噴噴水增加溼度比較好,加點磷酸二氫鉀比較好,葉片更綠更亮更大。大葉綠蘿養護管理 光照,大葉綠蘿喜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