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綠蘿焦邊和新葉焦掉什麼原因,綠蘿的新葉出現焦枯,是怎麼回事

2021-05-02 18:29:18 字數 3813 閱讀 1802

1樓:榮榮和平

大綠蘿焦邊和新葉焦掉,應該是室內溫度高,空氣乾燥,澆水不及時,綠蘿生長不適應,就會這個樣,注意澆水及時點,乾透及時澆水就可以,怕乾旱又怕澇,土不幹不澆水,澆水前看看盆土的乾溼度,見幹見溼比較好,葉片經常噴噴水增加溼度比較好,加點磷酸二氫鉀比較好,葉片更綠更亮更大。

大葉綠蘿養護管理:

•光照,大葉綠蘿喜散射光,比較耐陰,放室內明亮處比較好,怕太陽直晒,光照強度大葉片容易灼傷,家庭養護不需要放室外晒晒太陽。

•澆水,大葉綠蘿比較耐旱,一般情況下都是乾透澆水就可以,澆水前看看盆土的乾溼度,盆土不幹不澆水,澆水勤了,溼度大容易漚根腐爛,吸收不上來水分就會焦邊。

•施肥,大葉綠蘿比較喜肥水,可以每次澆水時可以加點營養液,去花店看看買瓶植物生長營養液,澆水加點營養液比較好,綠蘿才可以生長更好更快更旺。

•繁殖,大葉綠蘿淨化空氣比較好,很適合室內養護,扦插繁殖就可以,扦插珍珠岩裡比較好,保持一定的溼度,一個月左右生根成活。

2樓:蘇記園藝

綠蘿葉片焦尖剖析這幾個原因,從問題根源解決,葉片不黃化!

綠蘿的新葉出現焦枯,是怎麼回事

3樓:重生之境

綠蘿屬陰性植復物,忌陽光制

直射,喜陰。陽光bai過強會灼傷綠蘿的葉du片,過陰會使zhi葉面上美麗的斑dao紋消失 ,通常以接受四小時的散射光,綠蘿的生長髮育最好。

綠蘿喜溼熱的環境,越冬溫度不應低於15℃,盆土要保持溼潤,應經常向葉面噴水,提高空氣溼度,以利於氣生根的生長。

由於室內養殖,植物本身很難接觸到養分,建議每隔半個月施一次肥料,可以在市場上買專門供綠蘿使用的肥料。或者詢問花店老闆,讓其幫忙選肥料。

4樓:天津魚哥

溼度小,遠離暖氣片和空調幹風

綠蘿的新葉子邊上有點發黑,像是燒焦的樣子,請問什麼原因?如何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可能:

1、 施肥過多或濃度過大引起的花卉發黃,表現在新葉頂尖出現幹褐色,一般葉面肥厚而無光澤,且凹凸不舒展,老葉片焦黃畢叢拿脫落。應立即停止手搭施肥,嚴重的用大量清洗沖洗,或換土重新栽植。

2、綠蘿不耐寒,冬季室溫低於15℃就容易黃葉,並逐漸變黑乃至死亡。如果您的植株根系尚好鄭裂,則應加強保暖,將盆放在南面的窗臺上,常晒晒太陽。試試?

大葉綠蘿發新葉焦黃是怎麼了

6樓:東風雨

一般新買的綠蘿到新環境都有1個月左右的適應期,底部黃葉屬正常,不過切記:黃葉或死葉不要直接剝落掉要從葉柄中部剪斷這樣避免直接剝離造成過多水分流失和增加傷口;從而導致上部的葉片還會黃。

綠蘿它性喜高溫、多溼、半陰的環境,不耐寒冷,越冬溫度不低於10℃。它對溫度反應敏感,夏天忌陽光直射,在強光下容易葉片枯黃而脫落。冬季在室內明亮的散射光下能生長良好,生長期間對水分要求較高。

導致綠蘿葉子發黃的因素主要有溫度較低、光照不平衡、澆水不當、施肥不正確等四方面,水培綠蘿也可能是因為水中有細菌,如果是自來水養殖,可能是水中漂白粉含量高的緣故。

溫度較低:綠蘿本身不耐低溫,長時間低溫且水大的情況下會導致爛根,導致根系供水不足,最後根部葉子開始發黃,並且頂端葉子失去光澤。可以將綠蘿放置在室內光照較好的地方,或者正午時分搬到密閉的陽臺上,溫度低的時候儘量少開窗戶。

同時應避免溫差變化太大,也不要靠近取暖裝置。

光照不平衡:綠蘿宜置於散射光充足之處,並且在生長期間經常向葉面噴施液肥。【噴灑0.2%的磷酸二氫鉀和噴1%的尿素】

澆水不當:如果綠蘿土壤裡的水分太充足了,也會導致葉黃,葉面會顯得暗黃無光,甚至根部腐爛,所以,此時需停止澆水,並要適量鬆土。

施肥:綠蘿缺乏營養,施肥不足時,會導致葉面的顏色逐漸變淡變黃,此時,需要多進行施肥;如果對綠蘿施肥太多,會使老葉的營養過剩積累,繼而也會泛黃,最終脫落。對此建議不善於養綠蘿的朋友用綠蘿控釋肥。

再就是水培的一週換一次水,如果有條件放點麥飯石或者小石頭會有效減輕黃葉的現象發生。換水時把根好好沖沖,病變的根剪掉。水別放太多,沒根就行。

水養時建議用布把綠蘿的根還有土和鋸末一起包起來,在放水裡。

什麼生物都有一個生命週期,它還有可能已經衰老了,一切順其自然,只有他枯黃了,才會發新葉的,沒有必要擔心的。

綠蘿葉子枯萎焦掉 幾乎掉光 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1,從葉柄處剪掉病葉,黃葉或死葉不要直接剝落掉,要從葉柄中部剪斷,這樣避免直接剝離,造成過多水分流失和增加傷口。

2,可重新換大一號的透氣好的泥盆,定植於14-34釐米的盆中,泥土宜用腐葉土3份、園土3份、河沙3份、廄肥1份混勻配製而成的培養土。

3,綠蘿喜溼,春、夏、秋應保持盆土溼潤,一般春季、晚秋每2~3天澆1次水,夏季每天澆1次水,並經常向葉面和四周地面噴水,以增加空氣溼度,使葉片亮綠。冬季應控制澆水,盆土表面見幹後再澆水;冬季可每3~5天用溫水噴洗一次葉片。

4,綠蘿生長較快,在生長季節需加強追肥。追肥應以氮為主,氮、磷、鉀肥配合施用。春至夏初每10~15天左右追施1次;夏至秋初每20天左右追施1次;秋季每10~15天追施1次;冬季不向盆土追肥,只需每20~30天用0.1%~0.2%的尿素液噴施葉面,以使葉片青翠光亮。

5,綠蘿忌陽光直射,應在半陰或散射光條件下養護。適宜於在室內培養。一般在春、夏、秋三季,可將綠蘿擺放在北或東面視窗,冬季擺放在南視窗,在室外培養綠蘿,切忌陽光直射,尤其是夏季,否則會灼傷葉緣,使新葉變小,葉色暗淡無光澤。

8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要少水的啊?我看多半是乾旱的。

造成綠蘿吊蘭葉片發黃的原因主要是溫度太低、澆水不妥、光照不適、施肥不妥、溼度太低及病蟲害等

綠蘿生長環境需要15℃以上的溫度,低於這個溫度範圍就會有葉片黃化。澆水要求連結盆土溼潤,不可乾旱也不能長期積水漬澇。光照環境以半陰為主,冬季溫度較低時可全陽養護,夏季陽光強烈時,絕對禁止陽光直射。

但長期處於光線陰晦處,也會黃葉,需要及時調整位置。施肥要求少施勤施,不可一次餵飽,否則易造成肥害。空氣溼度要求在60-85%為宜,低於50%時,葉片易黃。

有紅蛛蛛、介殼蟲危害時葉片也容易黃化,並且病情伸張非常快速,需要噴施專殺藥劑進行防治,另外,經常拭擦葉片是預防的好方法。

9樓:一語雙關

治理方法:

綠蘿生長環境需

要15℃以上的溫度,低於這個溫度範圍就會有葉片黃化。澆水要求連結盆土溼潤,不可乾旱也不能長期積水漬澇。光照環境以半陰為主,冬季溫度較低時可全陽養護,夏季陽光強烈時,絕對禁止陽光直射。

但長期處於光線陰晦處,也會黃葉,需要及時調整位置。施肥要求少施勤施,不可一次餵飽,否則易造成肥害。空氣溼度要求在60-85%為宜,低於50%時,葉片易黃。

有紅蛛蛛、介殼蟲危害時葉片也容易黃化,並且病情伸張非常快速,需要噴施專殺藥劑進行防治。

另外,經常拭擦葉片是預防的好方法。綠蘿: (學名:

epipremnum aureum),屬於天南星科大型常綠藤本植物,生長於熱帶地區,常攀援生長在雨林的岩石和樹幹上,其纏繞性強,氣根發達,可以水培種植。成熟枝上葉柄粗壯,長30-40釐米,基部稍擴大,上部關節長2.5-3釐米、稍肥厚,腹面具寬槽,葉鞘長,葉片薄革質,翠綠色,通常(特別是葉面)有多數不規則的純黃色斑塊,全緣,不等側的卵形或卵狀長圓形,先端短漸尖,基部深心形,稍粗,兩面略隆起

10樓:範敏

1、養綠蘿要保持足夠的溼度,你的太乾燥

2、營養不足,需要增加養份。

3、把壞死的剪掉,減少營養的吸收。

為什麼新長出的新葉總是焦掉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新葉焦是因為高溫缺水或缺鈣,硼等微量元素,看你的種植環境不想第一種情況,對第二種,可以放碎雞蛋殼,碎的

綠蘿的葉子發黃是什麼原因,綠蘿葉子發黃是什麼原因?該怎麼辦?

綠蘿發黃了答悶先陵逗找到尺舉賣發黃的原因,再對症解決!原因有澆水不當 光照不平衡判升 施肥不正確三方面,分析綠蘿發生黃爛譽葉的原因,同時小優給出了與掘歷老之對應的補救措施。綠蘿葉子發黃是什麼原因?該怎麼辦?一 綠蘿葉子發黃的原因如下 1 因為葉綠素的多少決定了樹葉的顏色,這也就是樹葉在四季裡顏色不同...

剛換盆的豆瓣綠掉葉子是什麼原因,植物豆瓣綠為什麼光掉葉子

豆瓣綠應該在天氣涼爽春季到初夏倒盆,他適宜生長的溫度是15 30度,現在的氣溫超過了上限,受傷的根系不容易恢復,滿足不了葉片高溫水分蒸騰的需要,植物為了保命只能落掉一部分葉子。現在要注意通風 遮蔭 降溫和葉面噴水,停止施肥。植物豆瓣綠為什麼光掉葉子 1 豆瓣綠適宜的溫bai度為18 32 之du間z...

綠蘿葉子邊緣變黃,就是有黃點,什麼原因

你好 綠蘿 葉 莖及根的汁液有毒,屬於入侵植物,原產南美洲及索羅門群島,屬於天南星科大型常綠藤本植物,生長於熱帶地區,常攀援生長在雨林的岩石和樹幹上,其纏繞性強,氣根發達。綠蘿屬陰性植物,喜溼熱的環境,忌陽光直射,喜陰。喜富含腐殖質 疏鬆肥沃 微酸性的土壤。越冬溫度不應低於5 綠籮的葉邊變黃有斑,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