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各位專家幫忙看看甜瓜得了什麼病

2021-04-10 15:11:31 字數 488 閱讀 6450

1樓:農醫生

甜瓜疫病侵染,甜瓜疫病又稱死秧,是生產上的重要病害,一旦發病很難控制。主要為害莖、葉和果實。莖染病初生橢圓形水浸狀暗綠斑,凹陷縊縮,致病部以上莖葉枯死。

葉片染病初生圓形水浸狀暗綠色斑,擴充套件速度快,溼度大時呈水燙狀腐爛,乾燥條件下產生青白色至黃褐色圓形斑,乾燥後易破裂。用烯醯錳鋅或者霜脲錳鋅或者乙磷鋁錳鋅或者防毒釩或者克露或者銀法力等藥防治

請專家看看這甜瓜病怎治?

2樓:農醫生

建議拍照清楚的反正面特寫看看確定一下問題。

疑似霜黴病引起的,各地抗性不同。建議烯醯嗎啉,霜脲錳鋅,霜黴威鹽酸鹽,甲霜靈錳鋅,惡霜靈錳鋅,氟嗎啉錳鋅,氰霜唑,氟醚菌醯胺選擇一個或者二個混合,交替使用。

( 如果是保護地大棚注意控制溼度,陰雨天溼度大建議使用百菌清煙霧劑控制病情。)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請大家幫忙看看甜瓜什麼病,請各位專家幫忙看看甜瓜得了什麼病?

根腐病,bai定植時用抗 du枯靈可溼性粉劑zhi900倍液或惡黴靈可溼性粉劑dao300倍液浸內根10 15分鐘。發病初期容用藥劑進行噴灑或澆灌,如50 多菌靈可溼性粉劑500倍液 50 甲基託布津可溼性粉劑500倍液 75 敵克鬆可溼性粉劑800倍液等,每畝噴藥液50升,隔10天左右噴1次,連續...

請各位專家幫忙看看茄子得了什麼病

茄子黃萎病,及時施藥防治發病初期可選用86.2 銅大師可溼性粉劑1500 2000倍液,50 多菌靈500倍液,75 治黴靈可溼性粉劑500倍液等進行灌根,每株灌藥液0.5kg,10天左右灌1次,連灌2 3次。嚴重的病株要及時拔除。請專家幫忙看看這茄子得了什麼病 這個是茄子枯萎病,病株多自下而上或從...

各位專家幫我看看甜瓜這是什麼問題

甜瓜霜黴病感染引起,霜黴病一般從底部葉片侵染,高溫高溼傳播快,可以用58 甲霜靈錳鋅,70 錳鋅.乙鋁,64 惡霜錳鋅,69 錳鋅.烯醯,60 氟嗎.錳鋅,72 霜脲.錳鋅,加春雷黴素防治,以上藥劑交替使用,5至7天防治一次。請各位專家幫我看看這葡萄什麼問題 葡萄扇葉病,病毒性病害,由蚜蟲 薊馬 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