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目自擬四百字作文,作文題目自擬童話為主題四百字以上

2021-04-10 13:34:04 字數 2957 閱讀 6701

1樓:金碧輝煌

翻開書包,看見那嶄新的小學畢業證書和畢業照,彷彿小學的同學們就在身邊,洋溢位濃濃的同學情,把我的思緒帶到了與小學老師和同學離別的日子……

****年*月*日上午,我到母校中關村一小參加了畢業典禮.典禮前,班主任*老師鄭重地向我們頒發了畢業證書和畢業照.當*老師將畢業證書和畢業照遞到我手上時,我心花怒放,深深地向老師鞠了一躬,感謝她這幾年來對我的教育之恩.

畢業典禮是在學校操場上舉行的,我們班38名同學手拉著手在臺下**典禮儀式.儀式非常隆重,六年級每一位老師都在臺上發了言.班主任*老師出場了,我們的心裡都很激動,她深情地說:

「我又帶了一屆同學,在這屆同學身上,我又體會到了很多,祝他們友誼地久天長,永不分離.」我讀懂了這句話,我想大家也讀懂了.我們非常認真地**了學校社團的演出後,校領導正式宣佈:

「*********校區****至****學年度六年級畢業典禮到此結束!」其他同學都擊掌慶賀,但我並沒有擊掌慶賀,因為我知道與老師和同學們分離的時刻就要到來了,千言萬語哽在喉中,激動得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我的眼睛裡含著淚花,嘴脣微微顫動,心情也不像剛開始那麼興奮了.我又想起了*老師在臺上講的話,在一起度過六年小學時光的同學們雖然分離了,有可能一輩子也見不到了,但是,我們心連著心,我們就像是一家人.我熱淚盈眶,一步一回頭地走出了校門.

此刻,我撫摸著書包裡的小學畢業證書和畢業照,細細品味著書包裡的故事.

圍繞偷寫一篇作文題目自擬一定要寫出當時的真實心理感受字數四百字左右

請回憶你的生活以身邊的愛為話題自擬題目寫一篇四百字左右的作文

作文題目自擬童話為主題四百字以上

2樓:匿名使用者

舉例:一天,小貓釣完魚回家走在小山坡上,山坡上的小草油亮亮的,像碧綠的翡翠,野花五顏六色像繡在地毯上的斑點,蜜蜂在辛勤地採蜜,太陽公公辣地照射著大地像大火球,小貓提著沉甸甸的水桶,桶裡的魚又大又新鮮,心想:快點回家,把魚烤著吃飽餐一頓。

突然,小貓看見一隻美麗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像美麗活潑小姑娘,小貓把水桶放在地上去捉蝴蝶。

小兔子蹦蹦跳跳地走了過來,看見地上的水桶,說:「咦,這是誰的水桶啊?真是個馬大哈,」小兔子把自己的籃子放在地上,尋找水桶的主人,蘑菇好像在叫:「我是你的主人,」小白兔走遠了。

小花狗來了,看見了地上的籃子,說:「咦,這是誰的水桶啊?真是個馬大哈。」它把骨頭放在地上,尋找它的主人。

小貓沒捉到蝴蝶,看見地上的骨頭,好奇地說:」咦,這是誰的骨頭啊?真是個馬大哈。」小貓提著骨頭找主人。

它們都來到熊伯伯家,都看到自己的東西,小狗說:「這時我的骨頭,謝謝你小貓。」小白兔說:「謝謝你小狗,這是我的籃子。」熊伯伯說:「你們都是好孩子,就是有點馬大哈。」

從上面的故事中,我懂得了做事要認真仔細,不能丟三落四,做個認真的孩子。

3樓:行與思

有一片森林,那裡的樹木枝繁葉茂,林間綠草如茵、鳥語花香……動物們自由自在地生活著。後來,附近來了一些居民,他們開始砍伐樹木,捕殺動物,森林裡到處可見光禿禿的樹樁子,許多動物失去了家園,甚至是親人。荒蕪的大地在哭泣,失去親人的動物們既悲痛又憤怒,決定抓捕破壞它們家園、傷害它們親人的**。

有一天,又有人到森林去砍伐樹木、捕殺動物了。早就埋伏好的動物們一起衝出來,將這個「**」團團圍住。這個人嚇得丟下了手裡的工具,渾身哆嗦,直冒冷汗。

其中一隻動物提議,要對這個「**」進行公審。於是,一場森林審判大會開始了。

小羊首先發言:「人類貪婪地亂捕亂殺,造成大面積的水土流失,我們羊族失去了美好的家園和賴以生存的水草……」一隻小鳥說:「人類的亂砍亂伐讓我們無家可歸,人類的亂捕亂殺讓我們痛失親人……」老虎憤怒地說:

「人類的亂砍濫伐讓我們無容身之地,他們的亂捕亂殺讓我們成為瀕臨滅種……」動物們你一言我一語地述說著人類犯下的滔天罪行,被審判的這個人覺得無地自容,羞愧地問:「你們將怎麼處置我呢?」審判官大象說:

「看你尚有悔過之意,權且饒過你,回去告訴你們的同類:要保護自然的生態平衡,不要為自己的一時之利而破壞生態環境,否則遭殃的不僅是我們動物和植被,你們人類自己也會因此受到懲罰……」

這個「**」被釋放以後,決定懺悔自己的行為,積極宣傳環保理念,積極參加各種環保活動。幾年以後,這片森林又恢復了往日的繁盛景象,動物們又過上了自由自在的生活。

評價:這篇童話小作者想象大膽新奇,立意高超。用了優美雋秀的語言寫了一場森林審判大會的全過程。

揭露了當今社會濫砍亂髮不道德的行為,讀後發人深省。全文用詞準確,小動物們的證詞句句鏗鏘有力。是篇極有教育意義的習作。

題目為《我長大了》的一篇四百字作文

4樓:貼春聯啦

小孩子在大人眼裡永遠是小孩子。其實我們小孩子也可以長大。但是現在我們還小,不能做我們喜歡做的事,而且大人說話小孩不能插嘴。

如果一插嘴,大人們就會說: 去去去,大人說話小孩不要插嘴。 我的媽媽是個好媽媽,但是我不理解她,認為她不給我自由。

現在我懂了......

我已經上小學三年級了,應該是個大孩子了吧!但我還是不自由,就拿今天下午說吧,因為作業只有三樣,回到家我就急匆匆地拿出書包,很快地寫起來,結果作業一會兒就被寫完了。我用幾乎哀求的聲調對媽媽說:

媽媽,我出去玩一會兒,行嗎? 不行, 媽媽回答很乾脆。我像洩了氣的皮球,心裡直叨咕 不就是出去玩一會兒嘛?

有什麼了不起的? 媽媽聽到了,生氣地對我說: 你就快期末考試瞭如果考不好,丟的是你的臉,不是我的!

聽了媽媽的話,我深深意識到我傷了媽媽的心。是啊,每天媽媽為了我付出了好多,我卻不體諒媽媽。我悄悄地回到座位上認真地做起了題。

從這以後,我每天都認真做媽媽給我出的題,我終於明白了媽媽的一片苦心。我也取得了好成績。媽媽,謝謝您!請放心,我已經長大了!不會辜負您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要投入自己的真實感情,發輝好就行

6樓:匿名使用者

加入真實感情和自己的想象就行了

7樓:愛車逍客

我長大了作文400字左右

作文題目自擬,一篇作文題目自擬260字

我身bai邊的一個人是媽媽,du媽媽給予我無限的愛。zhidao可能吧 爸爸不在 版身邊,會想爸爸,可是天權下父母心,誰都好,但我認為一定是媽媽 媽媽,對不起。你是我身邊唯一對疼愛我的人,謝謝你 我最敬佩的人是我媽媽。她對我們的關心是那麼周到,對我們的愛是那麼的專注 深情。我媽媽差不多34歲了。雖然...

寫作文,題目自擬,要真實,以上,寫一篇作文,題目自擬,要真實,500字以上

那件事引起的風波 哎喲!一聲驚叫,緊接著便是一陣哇哇的哭聲,我還不知道怎麼回事兒,就從自行車上重重地摔下來,這時我才發現我自己撞傷了一個小弟弟。我連忙把小弟弟扶起來,給他道歉,心想 哎呀,這下闖大禍啦,怎麼辦呢?這時,小弟弟邊哭著邊說 姐姐,是我在馬路上調皮 嗚嗚,姐姐,沒事的。聽了小弟弟的話,我頓...

寫關於合作的作文 題目自擬 左右

叮鈴,叮鈴 下課了,課間活動有開始了。同學們像離弦的箭一樣衝出教室,在操場上,開始了自己的課間活動。看 有的同學打乒乓球 有的同學跳跳繩 有的同學丟沙包 有的同學玩接電線 還有的同學賽跑 我最喜歡玩乒乓球,看我和小明打得多激烈啊 我蹦過來蹦過去地接球。我頭上的汗珠都要比過下雨了。圍觀的同學越來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