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草藥根子像人蔘但葉子是長而寬的綠色我我們這管他叫牛舌科

2021-04-10 12:57:52 字數 1938 閱讀 4941

1樓:匿名使用者

田七?飛來蔘?

重樓?絞股藍?

沒有**不能說明

這是什麼植物?一種中草藥

2樓:匿名使用者

酸模的根泡酒有啥功效

3樓:碧海仙山南麂島

鈍葉酸模,蓼科酸模屬草本植物。

4樓:吃貨海花

紅絲酸模 又名 金不換 止血草等

有什麼可以盆栽的植物,像綠蘿一樣可以長長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大葉垂盆植物。

一、常青藤hedera nepalensis var.sinensis

別名:中華常春藤、洋常春藤、長青

藤分類:藤本花卉科屬:植物界 被子植物門 雙子葉植物綱 傘形目 五加科 常春藤屬盛花期:秋季

常青藤指常綠木質藤本植物,常春藤原產歐洲、亞洲和北非。它對環境的適應性很強。喜歡比較冷涼的氣候,耐寒力較強,可入藥。

常青藤又稱洋常春藤、長青藤,為五加科常春藤屬多年生常綠藤本觀葉植物。常春藤是典型的陰生藤本植物,全是木質莖,莖長可達3-5米,多分枝,莖上有氣生根。細嫩枝條被柔毛,呈鏽色鱗片狀,葉互生,革質,油綠光滑。

另有葡萄科的爬山虎,亦稱「常春藤」,但這是兩種不同的植物。

二、球蘭(學名:hoyacarnosa、英文名stemorleafofwaxplant),

夾竹桃科球蘭屬的植物球蘭,別名鐵加杯、金雪球、牛舌黃、石壁梅等。生於平原和山地,附生於樹上或石上的一種植物,主要分佈於雲南、廣西、廣東、臺灣;熱帶及**帶其他地區也有栽培或野生。生平原,林中或栽培。

全株藥用,治肺炎等。

一種野菜叫楊鐵葉子。有誰知道他的學名叫什麼?

6樓:小木木喲哎

楊鐵葉子別名洋鐵葉、洋鐵酸模、牛舌頭棵,是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高1-1.5米。莖直立,粗壯,不分枝或分枝,有溝槽。基生葉有粗柄;

葉片矩圓狀披針形,長15-30釐米,寬4-8釐米,頂端急尖或圓鈍,基部圓形或近心形,全緣或邊緣波狀;上部葉小而狹,近無柄;托葉鞘筒狀,膜質。

花序為大型圓錐花序,頂生或腋生;花兩性;花被片6,成2輪,在果時內輪花被片增大,寬心形,有網紋,全緣,一部或全部有瘤狀突起;雄蕊6;柱頭3,畫筆狀。瘦果卵形,有3銳稜,褐色,光亮。

7樓:匿名使用者

洋鐵葉子是東北最常見的雜草之一,別名:羊蹄酸模 、羊蹄、洋鐵葉、巴天酸模等,生於村邊、路旁、潮溼地和水溝邊。據說有毒,不能食用,牲畜也從不啃食,學名叫皺葉酸模,可是葉並不皺。

它是蓼科酸模屬多年草本植物。它的根就是土大黃,可以治病,有止血,清熱,利水,通便的作用。洋鐵葉子是比蕎麥皮更上乘的枕芯填充物。

洋鐵葉子通身碧綠,葉子象蘿蔔纓子大而長,出挑抽穗也是綠色的,只有秋風蕭索以後,它才變成鐵紅色,種子和榆錢有幾分相似,遲遲不肯落地,鏽跡班班,風中作響。

8樓:熊氏求索者

應為洋鐵葉. 學名:巴天酸模 別名;:洋鐵葉、洋鐵酸模、牛舌頭棵 科:蓼科 多以根、葉入藥,與大黃功效相近。

那種長得跟君子蘭很像,但葉子比君子蘭寬的植物叫什麼名

9樓:6明天會更好

應該是朱頂紅,別名百枝蓮、對紅、並蒂蓮,是一種球根花卉。

你看是不是。

10樓:duo薇

見過花了麼?如果花和君子蘭完全不同,有可能是蝴蝶蘭。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蝴蝶蘭,花枝很高,花瓣兩片。花瓣像蝴蝶。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叫牛舌蘭,又名虎耳蘭

13樓:匿名使用者

巴西葉?lz好歹你也給張圖啊

有一種草藥,有藤蔓,葉子像小傘,是成對生長,有止咳功效,叫什麼藥名

兔兒傘?別名 七裡麻 但它功效沒有止咳啊 請問這種藤蔓植物叫什麼,葉子很特別,有一個窩,葉子長得像簸箕。10 千金藤 最好可以提供完好的全株植物 為防己科植物千金藤的根或莖葉。又名金線釣烏龜,粉防己 杭州藥植志 公老鼠藤 野桃草 爆竹消 湖南藥物志 金線吊青蛙 朝天藥膏 合鈸草 土番薯 野薯藤 浙江...

求治療骨病的一種草藥的學名,葉子像含羞草但是長藤的,主幹是紅的帶刺。閩南話叫它紅骨刺桑,是近義詞

1.葉子像含羞草的葉子。2.長藤帶刺的。3.主幹外表和內心都是紅色的 是不是雞血藤 或 鳥不企 有一種草藥葉子像含羞草,但是長藤的,主幹是紅的帶刺。閩南話叫它紅骨刺桑,這個草藥叫什麼?這個草藥是南蛇竻苗。南蛇竻苗,中藥名。為豆科植物喙莢雲實caesalpinia minax hance的苗。南蛇竻分...

四川有一種草藥,長的像蘆薈,顏色比香蕉的顏色要淡,可以治風溼

鐵扁,你把這個四川房客的的發音直接用拼音打出來,不能用你讀音。在四川是叫金邊蓮,你可以試一試 我知道你說的是什麼 我身邊的很多人都用這個治好了風溼病 它的學名叫金邊龍舌蘭 我們是蘸著白酒搽的 是不是金扁擔哦,和蘆薈長的差不多,兩邊還有刺,可以燉鴨子吃,不曉得你說的是那個不 金邊龍舌蘭,我發不上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