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年代的貨幣,這是什麼年代的貨幣?

2021-04-10 03:09:51 字數 3634 閱讀 530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書上查的《中國古錢目錄》,僅供參考。上面的標價是2023年的**,現在應該有升值的。

2樓:一圍觀群眾一

五銖錢,從漢到隋都有發行、你這枚是隋五銖

這是什麼年代的貨幣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貨幣,都有年號,只要瞭解年號,就可以知道是什麼年代得了。僅供參考。

中國史上最早出現的貨幣是什麼?

4樓:抱香蕉睡覺

中國最早的貨幣是海貝。

海貝在史前的仰韶文化、龍山文化、大汶口文化遺址中,在夏代紀年範圍內的二里頭文化遺址和商周墓葬中,屢有發現,《鹽鐵論·錯幣》中並有「夏後以玄貝」的記載。海貝是產自南方暖海的遠方外來交換品,是美麗珍貴的裝飾品。

它開始起貨幣作用,似可上溯到夏代,即中國進入階級社會、國家產生的時候。商和西周時已為流通中的主要貨幣。在商代晚期和西周,還出現無文字的銅仿貝。

至東周發展成為有銘文的銅貝蟻鼻錢,形成正式金屬鑄幣,主要流通於南方楚國地區。

貝用作貨幣,也可以在漢字的結構中找到佐證。凡是與財富、價值、交換有關的字,如貴、財、賞、賜、貸、貨、買(買)、賣(賣)等都與「貝」字有關。這說明我們的祖先開始創造文字的時候,貝已經具有貨幣的職能。

5樓:醉意撩人殤

中國史上最早出現的貨幣是貨貝,它也是世界上最早出現的貨幣。

貝是中國最早的貨幣,商朝以貝作為貨幣。在中國的漢字中,凡與價值有關的字,大都都與「貝」有關。

隨著商品交換的發展,貨幣需求量越來越大,海貝已無法滿足人們的需求,商朝人們開始用銅仿製海貝。

銅幣的出現,是中國古代貨幣史上由自然貨幣向人工貨幣的一次重大演變。隨著人工鑄幣的大量使用,海貝這種自然貨幣便慢慢退出了中國的貨幣舞臺。

6樓:匿名使用者

貝是我國最早的貨幣,商朝以貝作為貨幣。在中國的漢字中,凡與價值有關的字,大都從「貝」。隨著商品交換的發展,貨幣需求量越來越大,海貝已無法滿足人們的需求,商朝人們開始用銅仿製海貝。

銅幣的出現,是我國古代貨幣史上由自然貨幣向人工貨幣的一次重大演變。隨著人工鑄幣的大量使用,海貝這種自然貨幣便慢慢退出了中國的貨幣舞臺。

7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古代的原始社會裡,互通有無,商品交換的形式是以物易物。但是,隨著社會的向前發展,生產力的不斷提高,用來交換的物資種類也在迅速增加。因此,交換上的不便利也就隨之出現。

在以物易物越來越不適應社會發展的情況下,古代的先民們便以一種特定的物品,來作為物資交換時的等價物。由於條件的限制,只有使用被人們普遍用來作為裝飾品的天然海貝。就這樣,海貝就被古代的先民們用來作為商品交換的手段------此時此刻,中國歷史上,也是世界歷史上的最早的貨幣出現了!

這個歷史性的時刻------是在中國2023年前的夏代!

這是什麼貨幣?

8樓:匿名使用者

貨幣(currency,ccy)是購買貨物、儲存財富的媒介,是財產的所有者與市場關於交換權的契約,本質上是所有者之間的約定。

「吾以吾之所有予市場,換吾之所需」,貨幣就是這一過程的約定,它反映的是個體與社會的經濟協作關係。

貨幣的契約本質決定了它可以有不同的表現形式,比如一般等價物、***貨幣、紙幣、電子貨幣等。它可以用作交易媒介、儲藏價值、延期支付標準和記帳單位。實物貨幣是專門在物資與服務交換中充當等價物的特殊商品,是人們的商品價值觀的物質附屬物和符號附屬物。

既包括流通貨幣,尤其是合法的通貨,也包括各種儲蓄存款,在現代經濟領域,貨幣的領域只有很小的部分以實體通貨方式顯示,即實際應用的紙幣或硬幣,大部分交易都使用支票或電子貨幣。

貨幣區是指流通並使用某一種單一的貨幣的國家或地區。不同的貨幣區之間在互相兌換貨幣時,需要引入匯率的概念。在現代經濟中,貨幣起著根本性和基礎性的作用。

在巨集觀經濟學中,貨幣不僅是指現金,而且是現金加上一部分有形和無形的資產。

9樓:註冊會計師

貨幣(currency,ccy)是度量**的工具、購買貨物的媒介、儲存財富的手段,是財產的所有者與市場關於交換權的契約,本質上是所有者之間的約定。

中國最早的貨幣是什麼時候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最早的貨copy幣,應該原始社會就有了,不過那時人們用的是貝殼,所以我們國家所有與貨幣有關的字裡,多半都有貝字。到了春秋戰國時期,各諸侯國都有自己的貨幣,那時主要是鑄幣。後來秦始皇統一中國後統一了貨幣,也是一種鑄幣。

再後來宋朝以後有了類似紙幣的東西。另外,銀一直是我國的主要貨幣之一。所以我國可以說是銀本位貨幣制度的,金雖然一直是貴重金屬,但在貨幣流通領域用得不廣泛。

11樓:匿名使用者

銀沒有「貝」,錢也沒有「貝」啊

**是哪個朝代發現,什麼時候開始當作貨幣使用的。

12樓:一灘新約

**是史前發覆現的,前6世紀制至前1世紀**開始

被人們以貨幣的形式使用。

相關介紹:

金在史前時期已經被認知及高度重視。它可能是人類最早使用的金屬,被用於裝飾及儀式。早在前2023年的埃及象形文字已經有金的描述。

最早已知使用金作貨幣的地方為呂底亞,在前700年呂底亞便以銀和金作合金的形式製成錢幣。在前6世紀或前5世紀期間的中國,一種稱為郢爰的金幣在楚國 流通。

擴充套件資料

前1世紀至2世紀開採**的技術在此時得到提升。古羅馬人發展出一種利用水力採礦(hydraulic mining)來大型開採金的新方法,特別由前25年開始在伊比利亞半島及由150年在達西亞行省開始使用。

在當時,**的主要用途在於製成首飾,而金幣的使用比希臘亦更為普遍。首飾的主題主要由描繪神話變成較平凡的幾何圖案。

在東羅馬帝國的初期,純金的首飾開始加入寶石的元素。其主題主要是歌頌教會及國王的權力。此時**打製技術達到一個高峰。

13樓:匿名使用者

bai史前開始發現的。

古代du的**和**大概zhi

在唐宋時期成為dao流通專貨幣使用,中國古屬代的銀流通比較普遍,而金一般不作為貨幣使用,而是作為建築、藝術品的原材料,在先秦兩漢的古代文獻中所說的金卻是銅製貨幣的單位,在先秦兩漢***是極少見的奢侈品,多用於工藝品,比如曾侯乙幕中出土的金釵,而世面上流通的貨幣卻多是青銅材質,到了唐宋時期,冶金業的發展使得青銅的生產量猛增,所以銅錢就成了普遍的低廉貨幣,而稀有的金銀也成了高額貨幣。

14樓:枯枯榮

史前就有了,中國是貧金國,沒有當貨幣,古代的金子指的是黃銅

15樓:匿名使用者

上個文明就有了 比阿拉伯數字還早 歷次文明**大多是貴重等價物 華夏文明開始就有 夏商以前就存在 史前文明就使用

16樓:凝視

金銀自有歷史以來就有,但一般不做貨幣流通,一是損耗,二是不好找錢,所專以屬多做儲備用。

從秦朝開始,就一直有統一的貨幣,宋朝還出現了紙幣交子。電視電影裡,江湖人豪爽,酒館喝酒吃肉,咔,一個大銀元寶砸桌上。那都不現實,就跟你今天吃飯有人民幣不用,非要用金錠銀錠付賬一樣。

但是金銀一直以來都很值錢,屬於硬通貨。

這是什麼年代的東西,這是什麼年代的碗

這是近現代的東西。磨麵粉 穀物的。在一些偏遠地區,2020年,我們還用這個的。你這個什麼五六十年代就有。用驢子磨麵粉的。估計現在偏遠的山區向貴州也還有這個東西 aqui te amo。這是什麼年代的東西?陶器茶壺是古董的老物件,有一定的歷吏年代市場價值可非。那麼只有找鑑定專家幫忙鑑別為陶器茶壺是什麼...

這是什麼錢幣什麼年代價值這是什麼年代的錢幣什麼價?

花錢源於漢代,花錢在早期使用的時候主要是中國民間 自娛自樂的一種玩錢,內這種錢幣由於不是流通錢,因此它容的材質大都比較粗糙,中國民間把這種錢俗稱為 花錢 花錢 雖然具有錢幣的形態,但不作流通使用,是錢幣中的 非正用品 中國民間花錢的種類繁多,諸如開爐 鎮庫 饋贈 祝福 玩賞 戲作 配飾 生肖等等都要...

問,這是什麼年代的錢幣,這是什麼年代的錢幣什麼價?

這是貨泉,是最常見的一種漢代錢幣,它是王莽天鳳元年 公元14年 第四次貨幣改制的產物 貨泉從天鳳元年起一直流通到東漢光武帝建武十六年 公元40年 材質為青銅 尚見有鐵質和銅夾鐵者 錢文為懸針篆,泉中豎筆斷開,鑄工精美,另有餅錢,字紋多平夷,一般徑2.2 2.4cm,重約2.8 3.6g,餅錢直徑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