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迷信說,雞打鳴,鬼就會離開

2021-04-10 01:16:09 字數 4784 閱讀 7024

1樓:匿名使用者

鬼是陰神,公雞叫說明快天亮,如果陰神再不趕快走,因為鬼神是有菩薩看管的。

2樓:泥智純旅旭

一般來說,來鬼道眾生的生

自活環境都是陰暗bai的,沒有陽du光,他們也受不zhi了陽光的照射,所dao以往往只能在天黑到天亮這一段時間出來活動,有緣之人在這個時間段內有可能見到。雞一打鳴,往往天都快亮了,貪玩的鬼就得趕緊回去了,否則等天亮了,就走不了了。

這就是迷信說法。

為什麼迷信說雞打鳴,鬼就會走?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鬼道眾生的生活環境都是陰暗的,沒有陽光,他們也受不了陽光的照射,所以往往只能在天黑到天亮這一段時間出來活動,有緣之人在這個時間段內有可能見到。雞一打鳴,往往天都快亮了,貪玩的鬼就得趕緊回去了,否則等天亮了,就走不了了。

這就是迷信說法。

從迷信角度講母雞啼叫會發生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民間忌母雞打鳴,以為兆家必貧窮。

雞在民俗文化中地位重要,因音諧吉,故常以雞為犧牲獻祭。民俗稱雞為「知時畜」,鬼怕雞血,雞的鳴叫能喚出太陽,嚇退牛鬼蛇神,所以,雞在民俗文化中被神聖化,在雞身上發生的一些異常現象,也形成了禁忌習俗。

民間忌母雞打鳴,以為兆家必貧窮。漢族、鄂溫克族都有此禁忌,俗說:「公雞不啼母雞啼,主人不死待何時。

」「牝雞司晨家必敗。」公雞啼鳴,也有一些方向和時間的禁忌。拉祜族忌公雞西向打鳴,因西方多陰曹地府,「公雞西鳴,家有不寧。

」犯忌之雞必殺。舊時江蘇一帶忌公雞在黃昏時或

一、二更時打鳴,一更雞鳴,兆火災;二更雞鳴,須防盜。河南、湖南、江西、安徽一帶,則忌雞飛上屋,俗以為,雞飛上屋,必有火災。景頗族傳統節日新米節,忌殺雞,民間平常殺雞,也要念「雞是陽間一口菜,殺了你也別怪。

」害怕殺食雞肉以失吉祥。

牝雞司晨,漢語詞語。釋義為牝雞:雌雞;司:

掌管;司晨:報曉。雌雞像雄雞那樣鳴啼,指母雞報曉。

牝雞司晨是生物的性變異現象,但舊時用來比喻女人篡權亂世,有封建思想的人則認為是凶禍之兆。

5樓:累劫修行

母雞司晨,表示陰盛陽衰,小人或女人得志,**君子。

6樓:匿名使用者

母雞打鳴,預兆陰盛陽衰,家道衰敗,災禍連連。

7樓:匿名使用者

會發生陰陽巔倒之事。

8樓:葉_小萌

過去人說容易全家死光

公雞打嗚鬼為什麼就回去了

9樓:艾生克

因為鬼怕光,公雞打鳴天要亮了

10樓:阿溪

那是民間的誤傳,認為鬼怕光,雞啼表示太陽快要出來,鬼怕見光,要趕快回去陰間,以免被日光傷害.其時鬼是不怕日光的,只是作息跟陽世間的人相反而以.

11樓:求琛劉元龍

?打鳴說你天快亮了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一更人、二更火、三更鬼、四更賊、五更雞」,老祖宗為何這麼說?

12樓:碎雨石一滴

在中國古代那時候是沒有鐘錶的,所以人們需要用另外一種方法來計算時間,而在白天的話,我們可以根據太陽的方位來判斷一天到了哪一個時間點,但是到了晚上的話由於大家都睡了,所以對於時間的概念就會模糊一點,那麼打更就有很重要的意義了。

一般有專業的打更人,他們在晚上會在不同的時間點通過鑼鼓的聲音,來告訴大家現在到了晚上的什麼時辰,這一點對於古代人的生活來說是非常重要的,而所謂的一更人就是說,在一更的時候大家是人類活動的時候,大家就要**睡覺了。

二更火就是說因為大家要睡覺了,要熄滅燭火,要小心燭火,可能會蔓延成火災,因此徹底的把出口訊滅掉是很重要的,在古代防範火災,是一場重要的事情。3000鬼的意思就是說,這個時間點在封建迷信中,是鬼週末的時間,這也是告訴大家在這個時間不要出門。

4更賊的意思就是說,因為在四更天的時候,大家都睡得很熟啊,對於家裡的安全可能防範的就不是那麼到位,這個時間也是很多小偷出沒的時間他們有可能到你的家裡去偷東西,大家就一定要在這個時間點做好安全防賊的工作。

五更雞的意思就是說在五更天的時候就是雞要打鳴了,那麼在這個時間點大家就要起床去工作了,因為在古代,勞動人民需要下地裡幹活就一般要起個特別特別的早,一般這個時間就是在五更天的時候。

可見無論在任何的朝代,計算時間都是一個重要的事情,我們現在有鐘錶,所以可以看到時間很方便,對於過去的人們來說,就要複雜了很多。

1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當時的情況來描述的,一更人活動比較頻繁。二更時候點燈的時候,三更鬼開始出了,四更的話小賊開始出現吧,五個的話雞開始打鳴了。

14樓:我最愛的小嘉嘉

老祖宗這麼說,主要是想告訴後人,在每一個時辰裡面就會有什麼東西出現。

15樓:青春恍若浮兮

五更雞嗚為報起,四更夜深人靜賊心起,三更靈火墳地靈火出,二更農忙晚燈點,一更,半明少點燈。

16樓:追求成就美好

因為這些都是老祖宗他們生活的經驗。所以他才會對後人這麼說。

17樓:做最好的

一更人:人活動頻繁

二更火:這個時刻點燈了

三更鬼:鬼出沒的時間

四更賊:注意防賊

五更雞:雞打鳴

18樓:維娜心

這是老祖宗對自己生活時間和習慣的總結,從一更的睡覺前到五更的起床時間都進行了說明。

19樓:餘尺素

老祖宗說這些話是根據一些人和動物的行為特徵總結出來的。

20樓:小小呂子博

果然這樣說,其實就是隨著時間的推移會出現什麼樣的事情,現在也是如此呀。

21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因為人在一更的時候就要睡覺了,在二更的時候就要關燈了,鬼在三更的時候就要回到陰間了,四更的時候賊就不會偷東西了,五更的時候雞就要叫了。

最近我家有一隻母雞在早晨總是打鳴。在我們農村有種說法,母雞打鳴,家裡會發生不悻的事,請問有木有科... 30

22樓:147要

卵巢的存在,卵巢除能產生卵子外,也是一種內分泌器官,它可以產生一些雌性激素化學物質(叫雌酮)等維持其雌性性別。如果因某種原因或手術使左側卵巢萎縮,則其右側原不發育的性腺因此發育,變成了精巢而不是卵巢,此時母雞就會打鳴了。

23樓:憂鬱的栗子君

那純粹是迷信的說法,沒有任何科學道理的。

母雞打鳴是模仿或體內激素紊亂導致。母雞體內左側有一個發達的卵巢,而右邊有一個不發達的性腺,如果性腺發育,那麼母雞的羽毛、雞冠就發生變化,也會打鳴。正因為母雞體內左側發達的卵巢的存在,卵巢除能產生卵子外,也是一種內分泌器官,它可以產生一些雌性激素化學物質(叫雌酮)等維持其雌性性別。

如果因某種原因或手術使左側卵巢萎縮,則其右側原不發育的性腺因此發育,變成了精巢而不是卵巢,此時母雞就會打鳴了。

所以lz不必擔心,隨它去吧,真心沒什麼大不了的哦~

24樓:手機使用者

當然不會了,在你們村,所有都則樣說也沒事,放心吧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東西科學無法解釋,誰說會發生不幸的?從來沒有過

26樓:油條老豆腐

那是母雞在窩裡下蛋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母雞白天打鳴,我媽迷信叫我把雞賣了,自己吃都不好!

公雞半夜打鳴迷信說法

28樓:紫薯苗苗

公雞晚上打鳴是不好的預兆,不是有小偷就要小心火燭。

29樓:百度使用者

預防一下可能有鬼去你家

夜裡公雞一點多打鳴是什麼意思?

30樓:豆豆美物

公雞下午鳴沒什麼…不過晚上沒到一點就叫的話那就有問題了…沒到晚上一點就叫的話你就把它的頭砍下來然後就拿到你家最近的叉路中間放著… 雖然鬼邪怕公雞鳴,但晚上還沒到一點就鳴 那就是引鬼邪來。把公雞頭砍下來放到你家最近的路叉口中間那是給鬼邪下馬威。雖然我不是個迷信的人,但民間就有這個說法。

31樓:奮鬥啟程

可能是這個公雞的習慣呀,他想在這個時候打拼,沒有什麼特別的習慣吧,也是提醒人們,這是半夜了啊,到早上的時候他也會打鳴啊,應該沒有問題的,這是公雞,它只要沒有其他的異常,它應該是沒有生病的

32樓:匿名使用者

夜裡公雞一點多打鳴,這很正常,公雞打鳴部分時間早晚,只要是清晨她想打鳴就打鳴,正常的情況下,天矇矇亮的時候,公雞就會打鳴,意思告訴天亮了

33樓:有些瞬間很香

這種情況你可以打的,我家裡就是,因為雞的話,到了晚上看不見的,對光線還有響動都比較敏感,偶爾的話沒關係,如果長期這個時間段天天叫,打了之後也天天叫的話,可以參照樓上的辦法,因為我們這邊也有這種做法,就是砍下雞頭放在岔路口。

34樓:匿名使用者

十二點打鳴也沒事,我們這邊的是十二點打鳴是沒事的

35樓:中國諮詢中心

附近有陰氣,還是勸你找八仙看看風水是好!

雞為什麼要打鳴,公雞為什麼要打鳴?還固定時間?

根據科學研究發現,在公雞的大腦與小腦之間,有一個內分泌器官叫松果腺,生物鐘 就生長在這裡。由於松果腺一到晚上就能分泌一種黑色緊張素,使雄雞能夠記憶明和暗的規律,進行週期性的鳴叫活動。由於雞的生物鐘,就如同人的生物鐘一樣,受到夜晚 黑暗中 時分泌的褪黑素影響。同時,公雞打鳴和雞的雄激素也有關,閹雞和母...

魚為什麼離開水就會死呢,魚為什麼離開水就會死亡?

魚主要是用鰓呼吸,水流從口流入及有鰓孔流出,在不斷通過鰓的時候進行氣體交換。因此魚鰓有著特殊結構。魚一般有5對鰓弓,內緣是鰓耙 外側2個比列的鰓片,鰓片由無數的鰓絲排列構成,每條鰓絲又生出許多突起的鰓小片,鰓小片由2曾細胞組成,有著豐富的微血管,是氣體交換的場所。相鄰的鰓小片交錯嵌合,水在其中對流,...

為什麼說積德就會有善報?

積德就是幫助他人所需,這就是關係,關係多了,自然有回報,就是善報。那是迷信,是佛教的一個思想。真的善有善報嗎?你好,善有善報,上天會眷顧善良的人。走正路,努力奮鬥。玻璃大王曹德旺,小時候吃了很多苦,辛苦打拼最後成為了玻璃大王,他很善良誠實守信,他捐款給貧困孤兒和學校等等總共捐了110億,幫助了很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