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月亮照亮了」寫排比句,用「月亮照亮了」寫一個排比句

2021-04-09 23:35:22 字數 2058 閱讀 5785

1樓:箋児

1、月亮

來照亮了

你的美麗,源也照亮了夜bai空,更加照亮了我的愛情。du2、月zhi亮照亮了高高的點蒼dao山,照亮了村頭的大青樹,也照亮了村間的大道和小路。

3、月亮照亮了我們回家的路,照亮了人們前行的方向,照亮了人們的未來。

4、月亮照亮了山川,照亮了河流,照亮了那金黃的稻田,也照亮了農家脫貧致富的路。

5、月亮照亮了江面,月亮照亮了漁船,月亮照亮了打魚人。

2樓:龍戰七洋

月亮照亮了你的美麗,

也照亮了夜空,

更加照亮了我的愛情。

3樓:匿名使用者

月亮照亮了高高的點蒼山,照亮了村頭的大青樹,也照亮了村間的大道和小路。

4樓:逗逗飛哼

月亮照亮了我們回家的路,照亮了人們前行的方向。照亮了人們的未來。版

月亮像什麼?有人說月亮像小權船,在灰黑色的水裡飄蕩。月亮像什麼?

有人說月亮像眼睛,在天上看我們生機勃勃的大地。月亮像什麼?有人說月亮像明亮的燈,在用她那淡雅清純的月光滋潤著我們的心田。

月亮像什麼?月亮的倒影在江水中,像頑皮的孩子,在江上快樂地跳動。

2、月如盤,照亮人間。月雖圓,卻潕人知,月萬變,智者相識。月勾情,引人思鄉,月如畫,浪漫情郎。

3、夜,好靜謐,柔和的月光灑了一地銀白;夜,好深沉,只剩那僅存的一點月光照亮著大地;夜,好神祕,神祕的不知出了那輪圓月還有什麼可照亮之處。

4、月亮時而又像一位魔術師,一會兒圓得像玉盤,一會兒彎得像一把弓,一會兒又像一葉小船,一會兒又像一個蘋果被蟲子咬了一口,真是變化多端,千姿百態。

5、彎彎的月亮像豆角,像鐮刀,像眉毛,像小船,像媽媽笑起來時彎彎的嘴角。

6、天上的月亮真圓啊,圓的像個大西瓜;天上的月亮真亮啊,亮得能把整個漆黑的夜晚都照亮;突然,雲把天上的月亮遮住了。**網路

寫一個排比句

5樓:熱詞課代表

排比句是把三個或以上意義相關或相近、結構相同或相似、語氣相同的片語或句子並排在一起組成的句子。有時候兩個句子或以上的並列句子也可以稱為排比句。

6樓:鈔雲霞折儂

心靈:心靈是一方廣袤的天空,它包容著世間的一切;心靈是一片寧靜的湖水,偶爾也會泛起陣陣漣漪;心靈是一塊皚皚的雪原,它輝映出一個繽紛的世界。

痛苦:痛苦是黑暗中的摸索,前進的路途中滿是坎坷;痛苦是無人理解的悲哀,無助的面對一切挫折;痛苦是心靈最深的折磨,無淚且無法直言;痛苦是天生沒有的表情,是煩惱中的惡魔。

自私:自私是一面鏡子,鏡子裡永遠只看得到自己;自私是一塊布匹,矇住了自己的眼睛,看不見別人的痛楚;自私是一層玻璃,看上去透明,卻始終隔開了彼此的距離。

7樓:枝怡璐晉荏

愛心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陽光,使貧病交迫的人感到人間的溫暖;愛心是一泓出現在沙漠裡的泉水,使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愛心是一首飄蕩在夜空的歌謠,使孤苦無依的人獲得心靈的慰藉。

8樓:陌

白雲在天上飄,有的像馬,有的像狗,有的像貓,還有的像棉花糖。

9樓:匿名使用者

下課了,同學們有的看書,有的喝水,有的跑出去玩

10樓:匿名使用者

下課了,同學們有的跑步,有的寫字,有的跳繩,有的踢毽子,有的玩乒乓球,有的畫畫,有的看書,啊,下課的時候,同學們的玩法真多呀!

11樓:張

海上的夜是柔和的,是靜寂的, 是夢幻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朵美麗的紅花,飄在碧綠的草地上

13樓:匿名使用者

公園裡的花兒有黃的,有白的有紅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走進ktv,有的在男女混搭,有的男男混搭,有的**混搭,還有的獨自狂暴,,,

15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是淡藍的湖水 清澈而平靜 小孩是祖國的花朵 美麗而嬌嫩 小孩是先進的電視機 豐富而多彩。

月亮照亮了照亮了也照亮了,照亮了

月亮照亮了天空,照亮了大地,也照亮了你的臉,照亮了我的心。用 月亮照亮了 寫一個排比句 1 月亮 來照亮了 你的美麗,源也照亮了夜bai空,更加照亮了我的愛情。du2 月zhi亮照亮了高高的點蒼dao山,照亮了村頭的大青樹,也照亮了村間的大道和小路。3 月亮照亮了我們回家的路,照亮了人們前行的方向,...

用照亮了照亮了也照亮了造句,用照亮了,照亮了,也照亮寫句子

1 月盤是那樣明亮,月光是那樣柔和,照亮了高高的點蒼山,照亮了村天的大青樹,也照亮了村間的大道和小路。2 早晨的太陽,照亮了潺潺的小溪,照亮了寬闊的大地,也照亮了我們前行的道路。3 陽光照亮了草地,照亮了水湖,也照亮了我們的書本。4 新安的路燈亮起來了,它照亮了天空,照亮了街道,也照亮了農民的那顆心...

用忙字怎麼寫排比句,用忙來寫排比句?

我很忙,忙著打掃,忙著寫字,忙著洗衣服 忙裡忙外,忙得不亦樂乎,用忙來寫排比句?愛天使般美好bai 的容du貌,愛彬彬有禮的舉zhi止,愛倔強不屈的性dao格,愛誠實守信的品回德,但答更愛善良純潔的心靈。愛微風細雨中的颯颯竹音,愛斜陽夕照下的漁舟唱晚,愛青天烈日下黃河的奔湧,愛南山東籬旁的悠然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