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照亮了照亮了也照亮了造句,用照亮了,照亮了,也照亮寫句子

2023-01-22 18:30:16 字數 3375 閱讀 8541

1樓:箋児愛旅遊

1、月盤是那樣明亮,月光是那樣柔和,照亮了高高的點蒼山,照亮了村天的大青樹,也照亮了村間的大道和小路。

2、早晨的太陽,照亮了潺潺的小溪,照亮了寬闊的大地,也照亮了我們前行的道路。

3、陽光照亮了草地,照亮了水湖,也照亮了我們的書本。

4、新安的路燈亮起來了,它照亮了天空,照亮了街道,也照亮了農民的那顆心。

5、太陽照亮了大地,照亮了我們,也照亮了我們的心。

2樓:阿藏聊教育

月亮照亮了天空,照亮了大地,也照亮了波濤洶湧的大海。

月亮照亮了山川,照亮了河流,照亮了那金黃的稻田,也照亮了農家脫貧致富的路。

一輪皓月傾瀉大地。此時,月亮照亮了高高的山崗,猶如一塊巨型的遊輪,緩緩移動;月亮照亮了田野,田野上灑下一片銀鱗;月亮照亮了大海,海浪發出粼粼波光。

造句

現代漢語詞法:動詞,中性詞語。

含義:指懂得並使用字詞,按照一定的句法規則造出字詞通順、意思完整、符合邏輯的句子。依據現代語文學科特徵,可延伸為寫段、作文的基礎,是學生寫好作文的基本功。

語文課程教育教學:是初等學校語文練習內容、考試題型、作業方式等之一。

語文基礎素養常態化訓練:是學生語文基本功專案。

解釋指用詞語組織句子。今亦以指初等學校語文練習內容之一。

出處清俞樾 《春在堂隨筆》卷八:「其用意,其造句,均以纖巧勝。」 夏丏尊葉聖陶《文心雕龍》 四:「造句也共同斟酌,由 樂華 用鉛筆記錄下來。」

3樓:竺禮籍醜

那黑暗中的微弱的燈光,照亮了學子的未來,照亮了前進的方向,也照亮了人們的心靈

4樓:

月盤是那樣的明亮月光是那樣的柔和照亮了高高的電風扇,照亮了村頭的大青樹,也照亮了照亮了春天的大道和小路。

5樓:晁倫

4個照亮了:照亮了…照亮了…照亮了…也照亮了…說一句話!

6樓:

在少爺啊啊啊啊啊!好吧好吧好吧我錯了還不行嗎丁啉:哦哦哦知道了知道了不知道呢呵呵了之後再說吧那你呢啊啊啊五環大道之行也可以用什麼藥,在家裡啊啊啊啊?

哦哦知道了…在家裡面試題庫里斯巴魯迅故居委會不會說話嗎怎麼回事了之後了,哦,哦,哦,哦哦知道了。哦,哦,哦哦知道了…在家裡嗎你怎麼了呢麼好的謝謝醫生嗎去了嗎你給我打**來

用照亮了,照亮了,也照亮寫句子

7樓:毛月

......照亮了......照亮了......也照亮了......造句:

1、***的事蹟照亮了一代人前行的腳步,照亮了我們夢想的歷程,也照亮了我們的心靈。

2、月盤是那樣明亮,月光是那樣柔和,照亮了高高的點蒼山,照亮了村天的大青樹,也照亮了村間的大道和小路。

3、新安裝的路燈亮起來了,它照亮了天空,照亮了街道,也照亮了農民的那顆心。

4、早晨的太陽,照亮了潺潺的小溪,照亮了寬闊的大地,也照亮了我們前行的道路。

5、一盞生命之燈照亮了別人,照亮了自己,也照亮了整個社會。

8樓:匿名使用者

***的事蹟照亮了一代人前行的腳步,照亮了我們夢想的歷程,也照亮了我們的心靈。

祝你學習進步哦!

9樓:陽春白雪

老師真誠的話語,照亮了我們的思想,照亮了我們的心靈,也照亮了我們前進的方向。

10樓:1223795123開店

黎明的晨光照亮了茫茫的夜色,照亮了無際的蒼穹,也照亮了遊子歸鄉的心。

11樓:小名不點兒

太陽照亮了大地,照亮了花朵,也照亮了孩子們的心

12樓:我是小傻瓜

燈照亮了天,照亮了地,也照亮了我們大家的心

用月亮照亮了什麼照亮了什麼也照亮了什麼造句

13樓:

1、月亮照亮了天空,照亮了大地,也照亮了波濤洶湧的大海。

2、月亮照亮了山川,照亮了河流,照亮了那金黃的稻田,也照亮了農家脫貧致富的路。

3、一輪皓月傾瀉大地。此時,月亮照亮了高高的山崗,猶如一塊巨型的遊輪,緩緩移動;月亮照亮了田野,田野上灑下一片銀鱗;月亮照亮了大海,海浪發出粼粼波光。

14樓:恭海邇

嬌嬌女兒女你們是你不能回來看一點花木蘭:

15樓:前鴻禧

月亮照亮了高高的點蒼山,照亮了村前的大青樹,也照亮了照亮了村間的道道和小路

16樓:孫棟

月盤是那樣明亮,月光是那樣溫和,要照亮了高高的點,蒼山照亮了村頭的大樹也照亮了村間的大道和小路。還照亮了天空。

17樓:

月光照亮了大地,照亮了小路,照亮了高高的點蒼山。

18樓:弭凝潔

照亮了高高的點蒼山,照亮了村頭的大青樹,照亮了深藍色的天空,也照亮了波濤洶湧的大海。

19樓:在客家土樓跳探戈的鴕鳥

月亮照亮了天空照亮了藍天也照亮了心愛的人!

20樓:雲山霧海

題目:月亮照亮了什麼,照亮了什麼,也照亮了什麼。

造句:月亮照亮了天空,照亮了大地,也照亮了波濤洶湧的大海。

21樓:我哥哥是老大

照亮了天空,照亮了大地,照亮了大海

22樓:南柯一夢

照亮了高高的點蒼山,照亮了村頭的大青樹,也照亮了,照亮了村間的大道和小路。

23樓:壬恬靜

月光照亮可公園的鮮花,照亮了大地,照亮了大海。

24樓:狂暴的雷神射手

月亮照亮了我家的院子,照亮了田野,照亮了湛藍的大海。

月亮照亮了------,照亮了------,也照亮了,照亮了------怎麼仿寫句子

25樓:蹦迪小王子啊

月亮照亮了藍天,照亮了大地,也照亮了高山,照亮了海洋。照亮了夢想,照亮了希望,也照亮了我的心房。

分析:月亮照亮了,照亮了,也照亮了是典型的排比句式,寫排比句的時候要掌握遞進關係或者並列關係。

排比是把結構相同或相似、意思密切相關、語氣一致的詞語或句子成串地排列的一種修辭方法,利用意義相關或相近,結構相同或相似和語氣相同的片語(主、謂、動、賓)或句子並排(三句或三句以上),段落並排(兩段即可),達到一種加強語勢的效果。

26樓:彤

花兒開了,花兒像傘開了,花兒像太陽傘一樣開了。

月亮照亮了照亮了也照亮了,照亮了

月亮照亮了天空,照亮了大地,也照亮了你的臉,照亮了我的心。用 月亮照亮了 寫一個排比句 1 月亮 來照亮了 你的美麗,源也照亮了夜bai空,更加照亮了我的愛情。du2 月zhi亮照亮了高高的點蒼dao山,照亮了村頭的大青樹,也照亮了村間的大道和小路。3 月亮照亮了我們回家的路,照亮了人們前行的方向,...

用「月亮照亮了」寫排比句,用「月亮照亮了」寫一個排比句

1 月亮 來照亮了 你的美麗,源也照亮了夜bai空,更加照亮了我的愛情。du2 月zhi亮照亮了高高的點蒼dao山,照亮了村頭的大青樹,也照亮了村間的大道和小路。3 月亮照亮了我們回家的路,照亮了人們前行的方向,照亮了人們的未來。4 月亮照亮了山川,照亮了河流,照亮了那金黃的稻田,也照亮了農家脫貧致...

太陽公公爬上了東山染紅了天空照亮了大地改成被子句

改成被字句 太陽公公爬上了東山,天空被染紅了,大地被照亮了。太陽公公爬上了東山把天空染紅了把大地照亮了了。太陽公公爬上了東山染紅了天空照亮了大地改為被字句 改為被字句 太陽公公爬上了東山,天空被染紅了,大地被照亮了。太陽公公披著雲霞,爬一了東山,染紅了天空,照亮了大地是什麼句 月亮姐姐領著星星,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