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玩核桃怎麼能快速掛瓷上色,文玩核桃上色後怎麼掛磁

2021-04-09 14:19:00 字數 3135 閱讀 2363

1樓:匿名使用者

想掛瓷就多盤多刷,上色的話看你是什麼手了,汗手上色快,幹手上色就慢了!文玩不要想有什麼捷徑,要有耐心,玩出來的東西才好看

2樓:摯愛灬

武盤可以快速掛瓷但是損傷紋路 上色的快慢和人體的汗液和油脂有關 剛開始盤的時候可以少刷一點大寶 後期髒的時候可以用茶葉水刷洗

文玩核桃上色後怎麼掛磁

3樓:勤奮的習習豬

你肯定是大汗手。手乾的時候揉,手心出汗了就用刷子刷,等核桃幹了手也幹了在揉。要是不願意刷就勤洗手一出汗就洗手。

核桃包漿和掛瓷啥意思

4樓:冰蝴蝶個人認證

1、核桃的包漿,是要經過人手長期把玩才可以形成的。也有人工藉助工具快速拋光上漿的手段,但做出的包漿遠遠不如長期手玩出的包漿自然漂亮!二者最大的區別就在於人工速成的包漿淺薄、沒有厚重的質感,不會入木三分,就好比沒有水頭的石頭。

好的核桃包漿,應該是表面十分光滑明亮,紅潤自然,皮殼厚半透明,玉質感強,彷彿是刷了一層通透的樹脂.好的包漿可使核桃大大增色。核桃包漿的形成與把玩的時間長短、方法是否得當、人體的油汗分泌情況有極大關係。

2、拿來一對兒盤玩數十年乃至上百年的老核桃,其通體包漿溫潤如玉,觸手冰涼。互碰時發出清脆、明亮的響聲,如兩個瓷器相碰。這種狀態的老核桃,被稱為掛瓷的核桃。

文玩核桃大汗手怎麼包漿掛瓷

5樓:匿名使用者

汗手上色絕對快,多盤多刷,刷為主 我朋友汗手同樣玩核桃他的色偏深偏暗。

6樓:六日

多刷,長期在手上盤完就可以包漿刮瓷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前兩位說的都對,就是刷,不過你要是那種特別汗的手,那我給你支個招兒,拿白線手套盤,要不就上搓澡巾~

文玩核桃盤這種棉核桃玩,到什麼樣就叫包漿了,這個才玩了兩天

8樓:0烏龍茶

紋路太bai淺了,應該不是文玩核du桃你這應該屬zhi於吃的核桃。

不過十字尖dao倒是有點像白獅子。專

下面說說屬包漿的問題。

包漿=上色+掛瓷。

何為上色呢?一般來說手愛出汗的人盤核桃上色比較快,核桃經過汗液的身體逐漸變為暗紅色(汗油手有可能變成大醬色)

何為掛瓷呢?核桃經過和手掌的長期摩擦 變得越來越圓潤髮亮,甚至年深日久外表呈現玉化 這個就叫掛瓷了。

一般汗手上色快玩3個月就能紅 但是想掛瓷 沒有1-2年功夫沒戲

9樓:3兵6哥

這是一對野生與家核桃參半的,並非文玩核桃,如果你們**產核桃,找一對皮厚紋路粗而深的最好,當然個頭越大越好,品相要對稱完美,皮質要紅,玩出來就漂亮了

10樓:幻靈魔術師魔

你這個太普通了,個頭小,然後完全沒有皺痕

11樓:匿名使用者

砸開吃了吧 呵呵這才是包漿

新買的文玩核桃怎麼去黑色的雜質

12樓:他說你妖言惑眾

清理文玩核桃黑色雜質的方法:

1、文玩核桃表面的黑皮可以用刷子直接刷,如果普通的鞋刷子刷起來費勁,可以用鋼絲刷子來刷,刷的時候蘸著水效果更好。

2、文玩核桃縫隙裡面的黑色殘留可以用牙籤挑出來,挑的時候木製牙籤比較好用,如果手頭上沒有牙籤,可以將牙籤頭上的棉花揪掉,用小刀削尖些,蘸水慢慢挑。

3、文玩核桃花紋比較大的地方,也可以直接將棉籤頭蘸上水伸進去,用力來回搓,直到將黑東西搓乾淨為止。

4、如果文玩核桃不用易清洗,可以先把核桃放入水盆中浸泡十分鐘,裡面倒上一些84消毒液,十分鐘後用刷子刷,就很容易刷乾淨了。

注意事項:文玩核桃清理乾淨後,要至少三天才能陰乾,為了避免麻煩,在挑選文玩核桃的時候,儘量選擇縫隙和表面殘留少的,因為處理起來有點麻煩。

13樓:家居建材營銷筆記

1、原始狀態,用銅絲刷子

2、接下來用塑料鞋刷洗刷:入水沾溼後沾水清刷,刷子就是普通的塑料鞋刷子,那種毛短一點的,力度好,即使捲曲一點,也仍有一定的力度,大概用時10分鐘:

3、 然後用繡花針,把明顯的黑、白筋清理後,再用豬鬃刷刷幹後的狀態,大概用時20分鐘:

4、沾清水,使勁甩幾下,放入密閉容器內,平衡上一步含水率的急劇變化,陰涼處擱置一至兩天。

5、然後,從密閉容器中取出的狀態,貌似很乾淨,其實窩窩內隱藏著雜質,是必須要清除掉的,不管什麼核桃,不管青皮還是漚掉的黑皮,一律存在雜質。( 採用大號繡花針,對可疑部位進行轉劃,那種黃褐色粉末絕非核桃木質成份,有的核友稱其為膠,它統稱為雜質,是它造成了後期核桃烏黑的罪魁禍首,必須在初期,最好在一週之內把它清除乾淨,辦法就是硬塑料刷子刷,頑固部位用大號繡花針轉劃,有的核友可能認為用藥水可以幫助清掉,其實不然,清不掉的,只不過把顏色轉化成了一般顏色,其實應該稱其為障眼,既損傷了皮質,而且雜質依然存在,還有揮之不去的氣味。

6、接著,下面就是刷了,首先建議您在桌子上鋪上毛巾,以免用力時,核桃脫落摔壞,其次刷子仍採用硬毛塑料刷,(幹刷專用,會減輕水刷造成的彎曲變形)一開始您會感覺摩擦力稍大,以後會越來越小,我採用兩隻核桃握在一起刷,手心裡的那隻會變潮些,也就是說,會軟化雜質,還有就是手上的汗的成份默默在起作用。

7、最後,堅持用硬毛塑料刷幹刷,刷出的黃褐色雜質粉末會越來越少,刷出的黃褐色粉末不易被塑料刷子刷掉,用硬毛豬鬃刷可以刷掉,也可以沾清水刷掉。初期採用幹刷,還可提早掛瓷,減輕拉手、手發乾抓手等現象,相信再粗糙的手也粗糙不過塑料刷子,呵呵。掛瓷越來越明顯,這樣幹刷一週後開盤,仍然是刷盤結合,這階段就不要再用硬毛塑料刷子啦。

配合硬毛豬鬃刷即可,相信您手中的核桃會越來越美麗!

14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溫水裡浸泡、完了在用牙刷或者買核桃送的刷子輕輕刷洗、

夾縫之中的可以用鑷子或者針頭剔除!

如果可以、記得【採納答案哦】 謝謝

15樓:五靈天帝

如果是髒的,牙刷蘸水唰唰就得。

如果是虛尖陰了,這就刷不掉了。建議索性輕輕磨了。反正玩到後期,基本就沒了

你可先選擇用牙刷蘸酒精慢慢的刷一刷

希望能幫到你

16樓:海之聲西安旗艦

拿著玩上將用小刷子刷

文玩核桃上面的這個黑斑怎麼處理,文玩核桃這個黑色怎麼清理乾淨?

準備硬毛牙刷,最好用指甲刀把毛減抄一半,這樣會增加刷毛的硬度,起到更襲好的效果,把明顯的黑 白筋清理後,再用豬鬃刷刷幹後的狀態,用時20分鐘。沾清水,使勁甩幾下,放入密閉容器內,平衡上一步含水率的急劇變化,陰涼處擱置一至兩天,配合硬毛豬鬃刷。在玩核桃時,揉搓不到紋路里凹下部分,經常用幹刷子刷核桃其實...

文玩核桃底部要掏空嗎,文玩核桃底部漏洞怎麼辦

文玩核桃底部不需要掏空的,如果掏空的話就沒法玩了。文玩核桃是對核桃進行特型 特色的選擇和加工後形成的有收藏價值的核桃,要求紋理深刻清晰,並且每對文玩核桃要紋理相似,大小一致,重量相當。文玩核桃需要花大工夫才能湊成一對兒,再加上能工巧匠的精心雕琢以及經多年把玩形成的老紅色,就更顯珍貴。擴充套件資料 玩...

文玩核桃怎麼盤紅大神文玩核桃怎麼盤變紅比較快

文玩核桃盤紅方法 文玩核桃從成熟到把玩成一件玲瓏剔透的藝術品一般要經過 四揉 階段,即 揉亮 揉紅 揉滑 揉透。因核桃的質地不同,結構不同,所需時間也不盡相同。如果是夏季,手的分泌物比較多,四揉 的各階段所需時間可能會縮短。另外應該兩手分別搓揉,採取多種手法,這樣把玩核桃的上色速度 潤澤程度以及包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