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玩核桃怎麼盤紅大神文玩核桃怎麼盤變紅比較快

2021-03-07 20:37:59 字數 2381 閱讀 6622

1樓:避雷櫃

文玩核桃盤紅方法:

文玩核桃從成熟到把玩成一件玲瓏剔透的藝術品一般要經過「四揉」階段,即:揉亮、揉紅、揉滑、揉透。因核桃的質地不同,結構不同,所需時間也不盡相同。

如果是夏季,手的分泌物比較多,「四揉」的各階段所需時間可能會縮短。另外應該兩手分別搓揉,採取多種手法,這樣把玩核桃的上色速度、潤澤程度以及包漿和掛磁時間會更快一些。

1、揉亮階段:核桃成熟下樹後,一般都應該是核桃本身的自然顏色-深褐色(俗稱:白茬 ),作了假的除外,顏色與食用核桃外皮顏色差不多,當然核桃的品種不同也存在顏色偏深或者偏淺。

此時開始把玩就進入了揉亮階段,這個階段會感覺到核桃咬手,同時也是各位核友最艱苦的階段,會感到手變得粗糙了,也沒有什麼成就感,因為這個階段的核桃外皮沒有任何東西,它會吸附手上的汗液和油脂,這個階段所要做的唯一就是把手中的汗液和油脂揉進核桃表皮,通過表皮滲透到核桃的裡皮,這樣反覆的吸附、滲透,達到揉亮的程度。揉亮階段需要多長時間,這個要看各位核友每天把玩的時間、搓揉的力度、手汗和油脂分泌的多少以及核桃的品種、氣候等等。達到揉亮程度大約需要一個半月的時間。

2、揉紅階段:剛下樹的核桃拿在手裡感覺比較沉(俗稱:打手 ),木質結構較散、偏軟。

隨著不停的把玩,手中的汗液和油脂揉進核桃的裡皮,核桃自身的水分蒸發,逐步置換成為的體液,最後達到基本飽和的狀態。經過長時間的把玩和搓揉,核桃本身的質地會發生變化,水分蒸發、體積縮小、重量略輕、木質也逐漸的堅硬起來。這個時候仔細觀察會發現,手中的寶貝外觀在悄悄的發生著變化,逐漸的變紅,這就是要開始上漿的表現,手中的寶貝隨著把玩時間的推移自然達到由上漿逐步到包漿程度。

此時拿一隻新核桃比較,差異較大,會有成就感,增加了不少樂趣。在把玩過程中手掌分泌物的多寡、溫度高低對於色澤的演變會產生不同程度的差異,分泌物越多、溫度越高把玩後上色越快,色澤越厚重,採取「搓」和「揉」的手法,亮和紅的現象有時可以同時體現。揉紅階段就是由上漿到包漿的過程,把玩時間和方法不變,達到剛剛開始上漿的程度大約需要三至六個月的時間。

2樓:匿名使用者

勤刷,淨手勤盤。最好別上油,前期顏色變化的快,後期顏色不好看。

文玩手串

5aiwenwan.***

3樓:匿名使用者

每次盤的時候,上核桃油。盤到全部吃進去為止。

記得是每次呀。

4樓:齋正崔漫

三是長年累月的揉跟刷,二是手要好不汗不幹的,一般兩個冬天一個夏天就有模樣了。千萬別上油上了就是黑的了一是核桃皮色要好

5樓:厲意仝寄蓉

玩核桃沒有捷徑,考的是時間,和勤奮。刷油,上蠟之類的會喪失玩核桃的意義

盤了15年以上的核桃

6樓:萇賦蹇溪兒

絕對不能上油.一上油就不是紅了就是咖啡色了.多刷就紅

7樓:刁瀚海書舒

想看效果就買電動工具,但是千萬別長時間連續刷,那樣刷出來很不自然,電動刷最長別超過半個小時,間隔5小時以上在刷。記得把刷頻調到最慢,最好在邊上放個加溼器,別讓核桃特幹,幹到一定程度核桃就裂了。

因為長時間連續刷

核桃溫度會升高,就會紅的

特別快,但是一眼就能看出來是機刷的,紅的一點不自然。

要用手盤紅,就得經常清理核桃,手汗多時也勁量少盤。文玩核桃發黑,是因為上油或長時間不清理,汗手盤造成的。

8樓:種柔喻易真

盤三天歇兩天

不上油勤刷!

大神文玩核桃怎麼盤變紅比較快

9樓:微笑的大壞蛋

先用奈米刷或者剛刷打底,刷十幾個小時在乾淨就是可以天天,盤完汗水越多紅得就越快,後面就看起發黑就在多刷一下就可以快速變紅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用顏料或者紅油漆,別信什麼手盤,根本不會變紅反而變黑

沒有油漆可以用尿 多吃點紅色食物

11樓:老雲文玩核桃

這個抄問題問的好,首先老雲要說下襲,盤核桃沒有速成的方法,一般來說,核桃從白茬盤到老紅色要至少要經歷三年至五年時間,這期間要經過三進三出,當手中的油脂分泌物跟核桃內部的核桃仁的油脂相互融合滲透,使核桃皮質呈現出胞漿掛磁的瑪瑙樣色澤。這期間如果是在一進、二進、三進油的時候,可以選擇適量上一點點油,這個「一點點」指的是非常少的量,一般總共在半滴油的總量為宜,一旦上油過多,造成的影響非常壞,有可能會使核桃盤不出老紅色,而是走明黃甚至是發黑的顏色。所以不建議新手朋友們對自己的核桃上油。

只要耐心盤玩,幾年下來核桃自然會回報您完美的胞漿及色澤。令您愛不釋手~!

12樓:匿名使用者

se of honor whe

13樓:大路元帥四**

每天盤半小時

別碰撞 多清理灰塵

什麼是文玩核桃落地紅,文玩核桃中的落地紅是什麼意思

文玩核桃和落地紅是兩種不同的植物的種子。玩核桃多取自於野生的山核桃。落地紅產自印尼,和金剛菩提子外形相似而已。文玩核桃中的 落地紅 是什麼意思 印尼大金剛又叫落地紅,是冒充尼泊爾大金剛賣的,跟核桃沒關係。核桃好像沒有 大金剛有落地紅冒充的 文玩核桃落地紅能盤嗎 所謂落地紅,就是被沁色了。很難盤出來了...

修過的文玩核桃,能盤出來嗎,文玩核桃修補後的痕跡能盤下去嗎

能盤出來,修過的部分不是原有皮肉,時間長了,差別不會太大。文玩核桃修補後的痕跡能盤下去嗎 可以的,但是確定是修好了。有的修是為了修黃,但是有的黃涉及面很廣,越修越黃那樣修過的痕跡還是盤不下去的。文玩核桃修尖能盤的看不出來嗎 不能完全看不出來,修過的地方和不修的地方會有色差。修是為了核桃更諧調,有的輕...

文玩核桃上面的這個黑斑怎麼處理,文玩核桃這個黑色怎麼清理乾淨?

準備硬毛牙刷,最好用指甲刀把毛減抄一半,這樣會增加刷毛的硬度,起到更襲好的效果,把明顯的黑 白筋清理後,再用豬鬃刷刷幹後的狀態,用時20分鐘。沾清水,使勁甩幾下,放入密閉容器內,平衡上一步含水率的急劇變化,陰涼處擱置一至兩天,配合硬毛豬鬃刷。在玩核桃時,揉搓不到紋路里凹下部分,經常用幹刷子刷核桃其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