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玩核桃為什麼要三分盤七分刷玩文玩核桃有三分盤七分刷的說法,那刷是指用刷子刷還是用水來刷我不清楚。

2021-03-08 22:29:54 字數 1611 閱讀 8926

1樓:**

我的經驗告訴我,文玩核桃三分靠盤七分靠刷。為什麼要刷,原因很簡單,這是為了讓核桃最終的包漿形態更加均勻可控。畢竟核桃表層凹凸不平,單純用手盤玩難免會有盲區。

話說回來,盤玩核桃其實還對身體有保健的功效,如果能把玩出漂亮的包漿,收藏價值也會隨之大大提升。淨手盤玩是最重要的一個常識。這種盤玩的方法雖然用時較久,但有利於文玩核桃均勻上色,適合那些完美主義者玩家。

希望「速成」的朋友可以考慮上油盤玩。事實上,上油可以避免核桃遇到大溫差開裂,也會促進核桃變色的進度。需要注意的是,上油過多或是過少都不好,學會把握不同核桃的油量尤為重要!

上油後的核桃也更容易變髒,要注意放置地點並且即使清理。(歡迎來豐紳哥朋友圈看看時下最熱門文玩!v:

kafeixiong123)

2樓:澈澈

玩核桃的都知道,文玩核桃有句膾炙人口的話叫:核桃要三分盤,七分刷。都說核桃是把玩或者盤玩,但也只是佔了三分,刷核桃佔了七分,可見把玩文玩核桃中「刷核桃」有多重要!

那今天我們來說說,文玩核桃為什麼要刷!

核桃是植物種子,為了保護核桃仁不被破壞,皮是很厚的。陰乾後密度很大,一旦核桃皮被突破,細菌就會進入核桃內部肆虐。所以,經過千萬年的進化,核桃的皮都是厚厚的木質皮構成。

我們盤玩核桃,是在與核桃的皮溝通。但人的手指是很粗的,核桃皮質的凹處根本沒有辦法盤玩得到,時間一長,此處就會積累厚厚的灰塵,灰塵與油脂混合後,化為「油泥」。

這種東西極其堅硬異常,而這種東西對包漿的影響是很大的,因為手掌中的油脂是通過核桃表層過渡滲透的,如果在顯微鏡下觀察,就會發現核桃皮由淺入深有許多類似「毛孔」類的組織,通過這些細密的孔洞,人手的油脂汗液混合物可以慢慢滲透進入核桃深層,甚至是核桃內部,最後與核桃仁接觸,經過幾番交接,最終成為一個完整的整體。

凹處的皮質厚度跟凸出的其實相差無幾,但這凹處的皮質表面很難有手掌手指**能夠接觸到。所以造成了許多核桃凸出變色很深了,可是凹處還是淺淺的白茬呢!這個過程在新核桃上手前一個月尤其明顯,上刷子成了一個非常重要的手段,因為刷子的刷毛很細,能夠輕易接觸到人手掌接觸不到的核桃皮質的凹陷處,甚至是極深處。

能夠代替人手完成塗抹油脂混合物的工作。

這個是作為新核桃上手必須上刷子的理由,因為可以使核桃上色均勻。而老核桃由於年久日深,凹陷處油泥過量,只有通過常年的刷拭造成「滴水穿石」的效果,才有可能將此處油泥盡皆除去。一般勤刷的話,半年時間就可見效!

當然最好的效果還是在盤核桃的過程中,勤上刷子了。只要堅持,不會太久,你的文玩核桃就會給您最好的回報!

玩文玩核桃有三分盤七分刷的說法,那刷是指用刷子刷還是用水來刷我不清楚。

3樓:

主要用到兩bai種刷子 ,一是豬鬃毛

du刷子 ,二是硬

zhi毛的牙刷 。dao 每天先用牙刷內刷幾遍 ,目的是去泥去灰容 。然後用豬鬃毛刷子長時間的反覆刷 , 因為鬃毛刷子油性大 ,核桃講究三分盤七分刷 ,用鬃毛刷子就是為了上光上色 。

( 普通鬃毛是淺肉色的 ,有黑色的鬃毛刷子 ,那是野豬鬃毛的 ,比普通的好 。) 牙刷常見 ,都是塑料的沒什麼講究 ,鬃毛的就不好區別了 。 第一可以聞 ,皮毛味道不好形容 ,但容易和塑料的區分開 。

第二是用火燒 ,一沾鬃毛馬上就會燒成黑灰 ,燃燒掉 ,燃燒不會產生強烈的刺鼻味 。

三分熱情,七分度是什麼意思,七分熱度三分愛代表有著什麼含義

意思就是你非常熱情就算是10分熱情,你三分熱情七分度就是說你的熱情只有三分不夠多。起碼要七分才夠 客觀準確來說就是保持距離.主觀方面來說就是什麼表情也不要輕易表現出來,給人發現.七分熱度三分愛代表有著什麼含義 就如七分打扮,三分長相一個意思。七分是熱情,三分是本質。就是慢慢就會冷下來,不會太長久 他...

「十分聰明用七分,留下三分給兒孫」,為何要留三分

中華文化博大精深,且不說那些稱頌於世的名著 經典等等,光是流傳於民間的諺語 俗語就已經飽含了人生哲理和生活智慧。即使已經過去了幾百上千年,這些由古人在生產 生活中總結而得的經驗,依然對後世子孫的為人處世有著警示和點撥作用。今天,我們就來說一說這其中的一句 十分聰明用七分,留下三分給兒孫 倘若十分都用...

七分之二除以三分之一表示什麼,七分之二除以三表示什麼

七分之二除以三分之一表示已知兩個因數的積七分之二與其中的一個因數三分之一,求另一個因數。7分之2 3分之1 7分之6 表示七分之六咯。七分之二除以三表示什麼 七分之二除以三分之一表示已知兩個因數的積七分之二與其中的一個因數三分之一,求另一個因數。己知兩個因數的積是2 7,其中的一個因數是3,求另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