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被磕斷怎麼辦,求救醫生或專業人士

2021-04-09 12:30:38 字數 5721 閱讀 3478

1樓:匿名使用者

斷牙在理論上30分鐘到2小時都有再植成活率,可國內開展的較少.

目前你父親的情況要去回頜面外科(口腔科答也可)具體檢查.

視斷牙具體情況來決定是否保留.一併檢查周圍壓,牙槽骨,咬頜關係等.

如拔除,則在三個月後,(骨組織成型)考慮鑲牙.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bai長回來了。

跌跤磕掉牙du。

打架。急救:

如果找zhi到了脫落的牙dao齒,應在牛奶回中浸一下,再放入答牙槽。在沒有牛奶的情況下,唾液能夠起到較好的保護作用。不要清洗口腔。用手扶住放回的牙齒等專業醫務人員到來。

如果牙齒沒法放回原位,患者應清洗口腔,用紗布蓋住牙槽,然後到醫院或醫療中心找牙科醫生處理。

如果沒找到,應在空牙槽上壓一塊紗布。

身體應向前傾,這樣血液可以流出口腔。

看磕斷會不會影響日後進食和美觀了,最好是去牙醫那做個烤瓷,或者用其他製作假牙的材料補回去的,沒有什麼關係的。我媽以前就斷過兩顆門牙,現在也沒事了。

3樓:手機使用者

▂ ▃ ▄ ▅ ▆抄

▇襲 █ ■ ■ █ ▇ ▆ ▆ ▄ ▃bai ▂大家沒有體驗過的

du不要亂說啊,!zhi!

我是親身dao體驗過的!久病成良醫啊!

我來幫你解答!

我有一顆牙齒補了好幾次,最後牙齒爛的太厲害牙冠全部掉了

根你爸爸的情況大同小異!醫生說牙冠都掉了沒法補了我媽媽學醫的,說牙齒不要拔,

要不到老了,牙齒就會鬆動,會一顆一顆的掉,然後臉就會癟下去,我這麼愛美當然就不拔

我做的烤瓷牙,現在很好,而且看不出來,還美觀!

你帶爸爸去醫院,根醫生說做烤瓷牙

如果拍**牙根良好就可以做

先是根管**你的牙齦壓神經牙根,

再一步一步的做……

我覺得做固定的好,有固定的和可以拆下來的

固定的貴些~

希望你爸爸早日**vivi

▂ ▃ ▄ ▅ ▆ ▇ █ ■ ■ █ ▇ ▆ ▆ ▄ ▃ ▂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說兩句。

1,斷掉的牙齒是不會再長了

2,斷掉的牙齒也不可能有用了版,因為現在粘接劑的強度不權夠,還會掉的。

3,牙根還在,可以先去做根管**,保住牙根,在正規口腔醫院的**大概要100-200,然後在其上方做樁核冠,就是烤瓷牙的一種,根據材料的不同**500-1500不等。做好以後就是固定的,看上去跟真的一樣。也可以做活動的,便宜些,100左右,需要取戴,美觀性稍差。

4,另外鬆動的牙視鬆動程度最好做鬆牙固定,用牙周夾板或鋼絲,等穩定了就可以去掉。

祝早日**

ps:只要牙槽骨情況好,可以保住牙根,可以做根管**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先去拍一復

張口內的牙片,看一制看鬆動的那兩顆牙齒是不是在牙齦下也段了,如果段了,應及時取出,在做斷牙的根管**,保住可用的牙根,修復的問題可以根據你們家的實際情況,和醫生的建議,採納符合的修復方案.保留牙根的目的是讓修復可以更加牢固和經濟.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情況應該得到醫生的幫助才是最好的辦法具體應該怎麼辦,我想醫生肯定比我們知道的多的多到底要注意哪些他們也會告訴我們應該怎麼做,我想在他們的指導與幫助下肯定會讓你爸爸早日**的

祝早日**

7樓:嗡嗡泡的茶

不需要拔掉,直接去牙科醫院補上剩下的牙

8樓:手機使用者

1種:拔掉 鑲個假牙

2種: 補牙

牙摔斷了怎麼辦

9樓:博愛瑞成口腔

先要看看牙齒存留部分和原來牙齒本身面積的比例,如果小於一半了,很可能已經漏髓

建議先做根管**,將暴露於外的,已經感染的牙髓去掉,以防感染擴散但根管**結束後,應該選擇樁冠恢復牙齒外形,一般整個過程需要2-3次複診,每次複診的間隔是一週左右。

**中間如果需要遮醜,醫生會給你做一個臨時冠先恢復美觀的。

10樓:嘉儀齒科

建議首先拍個牙片看看牙根的情況,如果可以保留及早做根管**,**後進行樁冠修復;如果不能保留就要及早拔除,如果覺得影響美觀可以先做一個臨時隱義,三月後進行鑲牙修復;

11樓:夢在九天外

先去醫院做根管**,然後在考慮補牙。我就是把牙絆斷了,現在正在準備補牙,不過最好是牙根長定再補,一般18歲以後,否則只是暫時的,以後還要換!希望採納,

12樓:口腔科陶肅雄

根據您所說的情況, 剩一點牙根鑲牙:如果保留牙根,就需要採用烤瓷牙的方式來修復。烤瓷牙屬於破壞性修復,因為可能需要動兩邊的牙齒。那麼具體採用何種方法是需要看到病人的具體病情的。

13樓:石家莊永齊口腔

牙齒摔斷後要立即到醫院或診所就診,在進行口腔檢查的同時配合拍x線片。如果牙齒沒有明顯鬆動,折端位置在牙冠部,只有比較小的缺損,可以直接用樹脂充填修復。如果折斷位置已經暴露牙髓、出現明顯的疼痛,應該立即在局麻下摘除牙髓,直接充填根管後,採用樁核固位、烤瓷和全瓷牙冠修復的方法。

如果x線顯示牙齒折斷靠近根尖部,牙齒無法保留,應該直接拔除牙齒後再行修復。諮詢

14樓:合肥 貝傑口腔

如果只是牙冠折斷,牙根沒有受損,只需進行補牙或烤瓷牙就可以。如果傷及了牙根,但牙根沒有鬆動,可以進行根管**後再安裝牙冠。但牙根已經鬆動的話,就必須拔除再鑲牙了。

牙齒若是整顆脫落,可以將掉落的牙齒放在牛奶或生理鹽水中儘快趕去醫院就診,有很大可能可以將斷牙重新安上。

牙齒斷了一半怎麼辦??求救!!

15樓:仕龍

朋友 我們三生有幸啊

我也是門牙斷了一半

是在10年錢斷的

另外半顆也早斷了

只有等整棵掉完才能去重新裝一顆

如果長時間不弄 很容易讓殘渣在裡面紮營。

會發炎,流血。

這些都是我經歷的

16樓:誰說天知道

不必拔掉,做樁冠就行,如果還不美觀的話,可以做烤瓷冠。

我是牙醫聽我的沒錯的。

17樓:捷增嶽蕢媼

你好,vlc團隊的晒晒心情。為您解答∶

你的情況在醫學上的術語是牙齒冠折。內

處理方法是:

第一步你先要拍容個牙片,一看你的牙齒牙根是否也有折斷,如果牙根有折斷,你的牙齒可能就要拔除。但是如果根斷的部位在根尖1/3,那你這個牙齒還可以保留。二看你牙齒的根尖是不是有陰影,也就是炎症,一般情況下外傷引起的冠折,牙齒內的牙髓都會引起不同程度的壞死。

所以你的牙齒可能要做根管**。如果牙齒有鬆動的話還得做鬆動牙固定術。

第二步是恢復牙齒外形方面有以下兩種情況:

1.如果崩折脫落的部分不超過牙冠的1/3,那可以用奈米樹脂補回來,或者做一個烤瓷牙,或者做全瓷貼面。這三項的費用是由低到高排的,你只要選其中一項。

2.如果崩折脫落的部分超過牙冠的1/3,那你得在根管**的基礎上先做一個樁核,然後再做烤瓷牙。

18樓:罕秋塔秋月

這個去醫院看看吧

一般都會要求你補牙。

其實如果不是是看不到,補不補都不是太大關係。看你自己的需求咯。

19樓:索愛專業戶

千萬別拔!!!!!!

牙齒磕掉了一塊,怎麼辦?

20樓:北京優貝口腔門診部

1.磕碰牙齒鬆動:如果牙齒沒有掉落,只是鬆動,並出了一點血,這時候可以去醫院做一下牙齒固定,...

2.牙齒部分脫離牙槽骨,這時候結紮固定4周。術後定期複查,若發現牙髓已壞死,...

3.牙齒向牙根方向嵌入:不要強行拔除,應及時到醫院讓醫生復位,兩週後在做根管**。

4.牙齒完全掉了:那輕輕的把牙齒拾起,放入原位,輕輕咬住棉花固定。如果牙齒髒了,...

5.如果牙齒不能放回原位,可將舌頭含在嘴裡,或者用牛奶浸泡,及時到醫院進行植牙。

21樓:匿名使用者

1.沒有露牙髓的情況下 如果缺損面積很小 建議光固化樹脂修復,以後出現變色或脫落問題再尋其他處理方法.

首選瓷貼面修復,再是光固化樹脂修復,最後考慮全瓷冠或烤瓷牙修復.

瓷貼面優點 美觀性很好,磨牙少,只磨脣側牙面0.5毫米厚度, 缺點 **高 一般2000元一顆,對醫生技能掌握,配套材料齊全才能正確粘結,大多診所沒有開展.

光固化樹脂優點 **便宜,一般200-500一顆,不磨牙齒 缺點,美觀性差,幾年後樹脂和牙體接縫處變色,還需維護或再修復.只有效能很好的樹脂才能補牢固,大多診所沒有這些比較貴的樹脂.對拋光要求也很高,

前段時間做的這個病歷就是光固化樹脂做的

全瓷冠全瓷牙 優點 美觀 缺點 磨牙多,**稍高,1200起價

烤瓷牙優點 **便宜300一顆 適應症廣泛 缺點 到處都做 應用很氾濫 醫生水平參差不齊,可能引起後續問題

2.已經露牙髓的情況下 先做根管**200元.再考慮直接做冠或先做樁釘再做冠修復

金屬樁釘 50-100元 優點 適應症廣 **便宜 缺點 不適合再做全瓷修復

纖維樁500-600元 優點 美觀, 缺點 **高 對操作和材料要求高 大多診所沒有開展

纖維樁+全瓷冠是首選 優點是美觀 缺點是**高 對醫生技術,材料要求高.

金屬釘+烤瓷牙最好選擇同種材質的金屬,以免產生微電流刺激, 優點 **便宜,適應廣泛,缺點 金屬烤瓷牙固有缺點

由佳潔士健康達人俱樂部會員liuxingxing為您提供以上幫助

22樓:看牙很受傷

可以補的話就補,不可以補的話就要做牙套了,關鍵是要做出來好看,鄭州新世紀女子醫院口腔中心的美容牙齒技術做的就挺好的,我朋友在那補的就看著不錯,關鍵是態度服務好。而且質量有承諾啊

23樓:雙藹梅冷萱

病情分析:分析,考慮如果傷口不整齊考慮是要處理下

指導意見:建議去牙科檢查下,適當整理下斷裂部位,必要時還要考慮補牙

24樓:改暎逯海凡

簡單的說。吸風疼是因為牙釉質被你磕掉了,暴露出的牙本質離神經很近,所以又敏感,簡單補補的話,肯定不能吃硬的東西,只能恢復你的美觀,由於是門牙,推薦進行樹脂光固化補牙,也就200左右吧,但是效果遠不如做烤瓷牙,或全瓷牙來的好,

其次,你磕的時候,是不是損傷牙神經,有沒有牙冠部或根部折裂地情況,這些,由於看不到你口內的情況,所以無法告知,請採納,手打的,累

6樓真生猛,鈷硌烤瓷牙也同樣含鎳鉻合金,同樣牙齦會變黑,不信,你可以問問你們的加工廠

牙齒磕掉了一半怎麼辦?

25樓:合肥貝傑 口腔

這個得看有沒有傷到牙根,如果沒有上到牙根,補牙就可以了,補牙材料一般都是用樹脂材料,比較美觀。如果上到牙神經了,補牙就不行可,得根管**後再安裝牙冠。

26樓:口腔護理行家

這種情bai況建議去做修

復性補du牙,現在一般都做

zhi全瓷牙,烤瓷牙或者種植牙的其dao中一種,每專一種的**都不一樣而屬且每一種牙還根據材料和自身情況不同所花費的費用也都是不同的,一般的如果做全瓷牙的話**再一千左右,烤瓷牙**波動比較大, 便宜的都幾百的貴的也有好幾千的,種植牙是費用比較高的,一般一顆牙要一萬左右,還有根據不同醫生水平所花費的**也都不一,可以根據自身的情況來選擇去做哪種牙!

寶寶磕到牙齒,牙齒鬆動了,怎麼辦

不用管它,只要不是馬上就會掉的,短期內不要用它咬東西,一兩週後自然會長穩的,因為小孩子的生長比大人的要快。但如果馬上就會掉的話建議還是去看牙醫,看看是否要把牙固定在牙床上?孩子玩鬧時後牙齒磕到了,牙齒有點鬆動怎麼辦呀?孩子在第一次換牙前,因為孩子玩鬧把牙遺磕到了,造成牙齒鬆動,這沒有關係,可以把他拔...

求救 貓咪牙齒斷了,怎麼辦,貓咪牙齒斷了怎麼辦

補牙是不太可能了,如果不影響進食就沒什麼大礙,用手摸摸剩下的斷齒,如果有鬆動建議你帶貓貓去看醫生,把牙根拔掉。如果牙齒沒有鬆動保持現狀就可以。牙齒不會長出來的,不過對它不會有太大的影響,因為貓是捕獵動物,那兩顆尖牙是為了捕獵用的,但現在貓都是家養了,所以少那個尖牙沒關係。我的貓就是斷了半截,看不出對...

門牙摔斷了一半怎麼辦,牙齒磕掉了一半怎麼辦

是隻斷了一半?你的一半是什麼概念?有沒有拍片確認牙根情況?如果沒其他情況,按你說的情況一般最好是先做根管 後,做烤瓷牙套如果摔掉的不多就只需做一個牙套,大於1 2則可做樁冠,就是裡面加個樁,最多加一顆鄰牙加固固位力 由於我沒有看見,所以我也不確定你的情況 這得依據你的實際來設計,我的話只能是一個大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