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錄取到不喜歡的專業了,怎麼辦,如果大學被錄取到不喜歡的專業怎麼辦?

2021-05-06 05:24:59 字數 4807 閱讀 8399

1樓:

很多人都是這樣,我就是這樣

其實你上了大學之後發現,第一,可以轉專業,第二,沒什麼大不了的

如果大學被錄取到不喜歡的專業怎麼辦?

2樓:涳峉

1、入學後轉專業

現在絕大多數高校都是很尊重學生的選擇,只要滿足了轉專業的條件,都可以提出申請,但是出於維護學校各專業的穩定,轉專業還是有一定難度的,特別是一些比較熱門的專業,而且需要在原專業學習一年後,根據成績是否達標來確認能夠轉專業,有必要的話還會進行其他的測試。

2、修雙專業

比起轉專業的苛刻條件,修雙專業相對來說還是更容易申請一些,而且大部分學校也鼓勵學生讀雙學位或輔修第二專業。不過這對學生能力和精力的要求也很高,第二專業將佔去大部分的空閒時間,但這種辛苦是值得的,既可以去讀自己喜歡的專業,也為將來就業多開拓了一條道路。

3、去旁聽感興趣的專業課

大學課堂對學生並沒有很多限制,許多的課程都可以旁聽,而且不僅僅是本校,你甚至可以去別的學校旁聽,完全可以利用空閒的時間、多餘的精力去學習更多的知識,關鍵是,旁聽課是免費的!並且對將來有考研打算的同學是個很好的幫助,將來複習專業課時也會輕鬆很多。

4、考研

很多同學不喜歡自己的大學專業多數還是因為「不瞭解」,嘗試著去了解、去接觸,或許你會發現它的有趣之處,從而對它產生興趣,所以先不要急著對自己的專業下定論。但如果實在是不喜歡,改變的辦法還是有的,比起抱怨,更重要的是陽光去面對!

(文/楓)

被錄取到不喜歡的專業,怎麼辦

3樓:

絕大部分高校有轉專業政策,有意願的學生可根據轉專業條件提出申請。但基於高校對轉專業的人數和成績等條件的限制,轉專業有一定難度。你還可以選修第二專業。

如果被錄取到不喜歡的專業,但是轉專業很難怎麼辦?

4樓:提升自我積極人生

努力去爭取轉專業,雖然很難也不是不可能。實在轉不了,有兩種方法1、試著通過了解去喜歡自己的專業。2、學第二專業。

5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讀輔修,如果那個專業有開輔修的話

高考錄取結果出來了,可是被錄取到不喜歡的專業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自己要了解好自己喜歡的專業(學習課程和培養方向),不喜歡的專業就不要填報。而等到入學後才發現自己填報的志願專業,不喜歡有點晚了。這樣辦,申請專業調換,但有點麻煩。

最好在本系專業裡申請,跨系申請成功率很渺茫。

錄取到不喜歡的專業怎麼辦?

7樓:理順伷

隨著高考的程序,眼下越來越多的考生查到了自己的錄取結果,或收到了錄取通知書。被報考高校錄取本來是一件高興的事,但也有些考生卻因為被調劑到了不喜歡的專業而發愁。一位剛查到錄取資訊的男生,給高老師部落格發紙條。

「我被****大學的行政管理專業錄取,是被調劑的,這個專業我不喜歡,請問進校後,能不能轉到別的專業?轉專業有什麼要求?」

一、入學後可申請轉專業。

近幾年,不少高校都放寬了入學後轉專業的政策,絕大部分高校都可以轉專業。據中國農業大學招辦主任周旭峰介紹,中國農業大學2023年開始實行無門檻轉專業,學校不規定轉專業報名的基本門檻,學生只要有轉專業的興趣,有這個願望就可以提出轉專業申請。但一些熱門專業,由於報名人數多,也存在競爭,學院會根據考生的情況,包括他在原專業的學習成績、相關科目的學習情況,面試表現來統籌進行選拔。

北京郵電大學在大一第一學期結束時,為學習成績優秀的前10%的學生提供重新選擇專業的機會,使學生能夠根據自己的愛好和特長選擇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向。但學校也規定美術特長生、藝術類學生不能申請轉專業,藝術特長生不能申請轉入軟體學院和國際學院的專業,外語類保送生不能申請轉入英語、日語以外的專業,國際學院學生不能申請轉入其他學院專業。

南京農業大學的本科生大學一年級學習結束後,學習態度端正,品學兼優,未受過任何行政處分,可提出申請轉專業。經轉入學院考核確認候選人名單後報學校教務處稽核,稽核通過、學校批准後公示,並正式錄取至學生申請轉入的專業學習。

學生進入大學後,雖然有機會轉專業,但高校對學生轉專業的人數和成績要求也是有條件限制的。由於各高校政策不一,有轉專業想法的考生,可檢視高校當年的《招生章程》或諮詢高校的招辦工作人員。

二、試著接受和喜歡這個專業。

經過大學一段時間的學習後,雖然有轉專業的可能,但同學們對轉專業也不要太樂觀。由於名額有限,一般只有少部分學生能順利轉成。所以在被調劑到某個專業已成事實的情況下,無論這個專業是不是自己喜歡的,同學們都要學會適應,喚醒自己對專業的興趣。

在乍一得知自己被調劑到一個陌生的專業後,不少同學難以接受甚至產生排斥心理,這是因為這個專業當初並不在自己的考慮範圍內,對這個專業並不瞭解或理解有偏差。據以往的經驗和高校反饋,很多學生剛開始並不喜歡調劑的專業,但是在學習過程中,慢慢了解了專業的內涵、發展現狀、就業領域及將來的發展等,從而會對這個專業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三、輔修第二專業。

現在的大學教育比較開放,很多學校支援學生輔修第二專業或讀雙學位。比如,廈門大學從2023年開始,推行雙學位教育(主輔修制)。允許本科生在學有餘力的情況下,在主修一個本科專業之外,跨學科門類輔修另外一個本科專業。

學生完成輔修本科專業教學計劃規定的所有課程、畢業**和其他教學環節,修滿規定的學分,考核成績合格,在獲得主修專業的學位和畢業證書的前提下,可獲得輔修專業的學位或輔修專業證書。

各學校輔修政策大體相同,一般來說,有較強的自學能力,學有餘力的學生,即可申請修讀自己喜歡的專業。這既滿足了學生對喜歡專業的求知慾,也對將來的升學或就業大有幫助。

即便你就讀的高校沒有上述政策,你對所學專業也提不起多少興趣,也不能以荒廢學業為代價,而是要利用好高校的資源平臺,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質。將來高職學生還可以通過升本,本科學生通過考研等深造機會考進心儀的專業學習。

總之,辦法一定比抱怨多,對於剛剛查到錄取資訊,還沒有進入大學的準大學生們來說,先別對著錄取通知書唉聲嘆氣,你即將迎來的大學生活充滿了機遇和挑戰。試著微笑面對吧!

被不喜歡的專業錄取了,該怎麼辦?

8樓:姐姐1998現在

面對自己不喜歡的專業,我們有很多的辦法去解決這個問題,首先,你覺得你自己能力還是很可以的,甚至就是成績很好,如果能夠承受高考的再次折磨,那你就回歸大回歸高中重新學習,重新高考,去選擇一個讓你滿意的專業滿意的學校。

你要正視自己的特長,但是也許也許被上天選中的這個專業,可能你慢慢學學她是對你有好處的,甚至未來還是有很大的發展前景的,就比如說你這個珠寶鑑定這個專業很多人想要錄取,但是都沒有成功,

你既然有這個條件,那你就好好把握這個珠寶鑑定學到手以後,其實可以對自己的生活,甚至是父母的生活都會產生一定好的優點。有句話叫既來之則安之,那你可以努力去把自己被調到的這個專業,努力去發現這個專業的優點,去喜歡上這個專業。

9樓:溫柔給風

大二再轉專業,但是要成績優異,確實既然被這個專業錄取了,也花一年時間去學習了,再轉專業會很可惜,因為白白浪費了一年的時間了呀,而且現在專業和以後工作說不定不對口,所以專業也無所謂的。

10樓:藍水燮

有一些大學是可以轉專業的,你首先去詢問一下自己學校的相關部門,看看你自己是否符合轉專業的條件,如果符合就準備轉專業的考試吧,一般是需要通過相關測試才可以的,這樣是最好的辦法;另一種辦法就是復讀了,這個就比較痛苦,我覺得你要思考好了再決定,因為復讀下一次你也不一定能學到喜歡的專業。

11樓:玄燁煙雨

首先,在第一結束有一次轉專業的機會,可能和學校不同而不同,這是一次機會。其次,如果實在轉不了了,也要保證自己不能掛科,然後將其餘的時間用來做自己徐哈un的事情,然後從中收穫很多。一定不要有消極的心態,否則到最後吃虧的還是自己。

大學只要不是虛度就好。

12樓:兮淺

我很多大學都會在下學期有讓你轉專業的機會,我覺得挺好的,讓你先學習這個專業,要是這個專業再怎麼學,你都提不了興趣,可以在下學期去轉專業。要是實在不能轉的話,我們培養興趣,可以從一個課程出發,總會有某一點是你能夠接受,能喜歡的。

大學,被錄取到不喜歡的專業怎麼辦

13樓:god_bless你

1、看看學校能否轉專業,如果可以就提前做好準備。一般會有相關的考核,過了就能轉。

2、修第二學位,或考研換專業

3、復讀再考

14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這個東西總是會隨著你的投入而增加的你想你生命中有不少東西由最初的不喜歡而變成了喜歡

15樓:蘇小糖在

之後會有轉專業考試,那是進入到喜歡的專業的機會

16樓:軟華國際教育

可以諮詢學校看能不能轉專業

錄取到不喜歡的專業怎麼辦。 20

17樓:鍾愛山水寫人生

1、入學後可申請轉專業。轉專業的具體規定每個學校都有,到了大學自己找,或問導師。

2、試著接受和喜歡這個專業。

3、輔修第二專業。

18樓:**座

進入大學後還是有機會申請轉專業的,到時候你可以根據你的實際需求再轉專業。如果還是沒有成功,就希望你能認真對待你現有的專業吧,先學好你的專業,等找到穩定的工作,還是有機會去做你喜歡的事情的。

19樓:念夢凡

不喜歡就不要去讀了,應為做自己不喜歡做的事情很難受

20樓:月醉瀟湘

最後你會發現專業什麼真的無所謂

21樓:

學一行就愛一行,只要肯往裡鑽,行行出狀元

被錄到不喜歡的大學和陌生的專業,該怎麼辦

首先,你要考慮好專業和大學對人生的影響,從一開始就提高重視,綜合各方面因素,慎重考慮後再做決定。其次,倘若真的被錄取了,調整好心態,好好學習,正確各科成績都取得老師認可,然後學期末申請校內調劑專業。我上大學時班級就有因為不喜歡原來專業調劑到我們專業的,後來學習成績相當不錯。最後,要知道專業和大學只會...

專業被調劑了,怎麼辦,我專業被調劑了,怎麼辦

我們學校是隻要綜測成績在專業前幾名就有換專業的機會。而且有至少兩次。好好把握,好好爭取在第一學期就被調劑,要不然補的專業課學分要自己貼錢的。復讀不值得!哥們,大一下學期有一次專業重選的機會,而且大一都是基礎課,什麼專業學的無非那幾樣 高數,英語,物理,化學什麼的,專業課在大二。還有我覺得復讀這個選擇...

高考為什麼那麼多人說被不喜歡的的專業錄取,難道選擇專業聽從安排嗎,不會吧

不喜歡專業有幾種情況,一是在填報志願時填寫了 專業服從調劑 於是被調劑了 二是去大學裡讀了,才發現跟自己所想象的不一樣 三是出來找工作很艱難,或者雖然找到了專業對口的工作,但幹起來又跟自己的理想不吻合。而高三高考填報志願時幾乎沒有幾個人有真正去關注或真正瞭解專業選擇問題的。比如很多學生總以為應用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