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浙傳錄取了,但專業不太滿意,請問要怎樣轉專業呢?能不能把具體的跟我說一下

2021-05-06 05:24:59 字數 5052 閱讀 4392

1樓:箜

大一上完 成績全班排名前30% 可申請轉專業 【but】是要對口的 意思就是不是你想轉什麼專業都行的 比如 管院的電視製片管理、會展一系列的專業 只能轉到新聞學院 你想轉動畫什麼的 是不可以的 而且我記得是藝術類不可轉普文普理

你什麼專業

2樓:

恭喜啊,真好有大學了

浙傳的學長們:幫幫忙!我被浙傳錄到自己一點也不感興趣的專業,想請教一下轉專業的事和修兩個專業的詳情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是浙傳編導專業的。

您的情況可以申請轉專業。一般是在大二開學轉。您的成績必須要很優異,不能掛科。

然後如果跟您一樣想轉專業的人多的話,您需要參加一個選拔考試。如果大一用功一些,不是那麼困難的。因為,說真的數媒也不是什麼熱門專業。

希望對您有幫助

4樓:溜溜

關於學生轉專業和轉學的規定

一、為規範學籍管理,更好貫徹因材施教的原則,鼓勵學生自主學習,發揮學生學習的主動性和積極性,構築人才成長立交橋,根據國家有關規定和本校實際情況,特制定關於學生轉專業和轉學的規定。

二、學生有下列情況之一者,可申請轉專業。

1、學生確有專長,轉專業和轉學更能發揮其專長者。如在擬轉入專業方向獲得省級及以上學科競賽獎、在省級及以上刊物上公開發表相關專業的高水平學術**等。

2、學習成績優秀的學生可以自主申請轉專業。要求必修課程每次考核合格且學習綜合成績在本專業同級學生中排名位列前10%。

3、學生入學後發現某種疾病或生理缺陷,經學校指定的醫療單位檢查證明,不能在原專業學習,但尚能在本校或其他高等學校別的專業學習者;或者經學校認為,學生確有某種特殊困難,不專業或不轉學則無法繼續學習者。以上情況由學生提出申請,學校視情況調劑到其他專業學習。

4、根據社會對人才需求的發展變化、根據學校教學改革的要求和專業分流需要,必要時學校可以適當調整部分學生的專業,此類轉專業不受限制。

三、有下列情況之一,一般不予考慮轉專業。

1、新生入學未滿一學期者;本科第五學期以上、專科第三學期以上者;

2、由低錄取批次轉入高錄取批次者;

3、基礎課有過不及格課程和受過紀律處分者;

4、應予退學者;

5、其它無正當理由者。

四、學生轉專業的程式和規定。

1、申請者於第一學年末或第二學年開學第一週內(其它時間原則上不再受理),向學生所在系(二級學院)提出書面申請,並填寫轉專業申請表和提交符合轉專業的相關證明材料,系(二級學院)討論同意後於第二週週一前轉送給擬接收系(二級學院)。

2、開學第二週,擬轉入系(二級學院)對申請者提交的有關材料進行稽核,並組織對申請學生進行專業考核,經集體討論研究及系(二級學院)主任簽署意見後,由系(二級學院)辦公室將相關材料及意見彙總後,第二週週五前報教務處。

3、校教務處對相關材料進行審定,報分管校長批准後公佈。

五、為維護正常教學秩序的穩定,各專業轉出人數一般不得超過所轉專業當年招生數的 5%, 轉入人數也不得超過所轉專業當年招生數的 5%; 當申請轉入人數超過規定比例,接受轉專業的系(二級學院),應組織綜合課程測試,並原則上按照測試成績排序名次限額錄取。每個學生在校期間只能申請辦理一次轉專業。

六、學生一般應在本校完成學業。如患病或確有特殊困難者,無法繼續在本校學習者,可申請轉學。

七、申請轉入其他學校者,經兩校同意,由轉出學校報所在地省級教育行政部門確認轉學理由正當,可以辦理轉學手續;跨省轉學者由轉出地省級教育行政部門協商轉入地省級教育行政部門,按轉學條件確認後辦理轉學手續。須轉戶口的由轉入地省級教育行政部門將有關檔案抄送轉入校所在地公安部門。

八、學生有下列情況之一,不得轉學。

1、入學未滿一學期者;

2、由招生時所在地的下一批次錄取學校轉入上一批次學校、由低學歷層次轉為高學歷層次者;

3、招生時確定為定向、委託培養者;

4、應予退學者;

5、其他無正當理由者。

九、轉專業和轉學的學籍管理。

1、學生轉入新的專業,原則上按照轉入後的年級所適用的學籍管理細則進行管理。

2、學生轉入新的專業後,必須完成轉入專業的教學計劃方能畢業和獲得學士學位。

3、轉專業前已修習的課程,與轉入專業相同,其學分數與要求高於或等於轉入專業要求的可以相抵,不必重修,其成績可以通用;其餘的學分數和成績作為選修課的學分數和成績轉入學籍總卡;轉入專業同級學生已修習,單轉入學生尚未修習的學科基礎平臺課和專業課須補修。

4、被批准轉專業的學生從轉入的當年起按所轉入專業學費標準繳納學費。

十、本規定由教務處負責解釋。

浙江傳媒學院對於轉專業有什麼限制

5樓:匿名使用者

1.轉專業不是隨便轉的,一般非藝術轉藝術是比較難辦的,但是只要有關係,你不是浙傳的都能轉進來。一般都是在大二的時候轉,我們班就有一個,而且還不是本校的。

你可以去諮詢學校的老師,或者找有過相關經驗的學長學姐。

2.在大二下學期有輔修班的開設,你可以留意學校的資訊,我建議不要輔修,因為我就後悔了,這不是雙學位而是輔修了一個專業,最後就是一個輔修專業證,所以不用交錢,跟著去上課就行,老師也不會管,而且上到最後的交錢的學生有一半人不上課,所以需要的是自學。

3.轉專業需要有關係的,你基本上是跨學院了,但是總有辦法。

6樓:箜

期末考前十名的有機會

7樓:

首先,動畫要參加美術類專業考試,專業過了然後參加高考,最後才能填動畫專業。普通類是不能轉到藝術類的,應該可以申請轉普通類專業,文科的話也不能轉理科的。所以如果你美術功底不強的話最好是看看數字**藝術,也是動畫學院的,要參加藝術類考試,不過不是美術專業考試。

也比較跟動畫相關,只是沒動畫專業。文化產業管理是可以轉的。

我今年被浙傳的英語專業錄取,我是文化生,沒辦法讀它的廣播電視編導專業,我可以在大二的時候轉專業嗎?

8樓:匿名使用者

2007級三個英語班160多人好像只有一個轉去了新聞學院,轉系的可能不大

浙江傳媒學院我這個專業能換別的專業嗎

9樓:藍色的白信封

1.廣播電視工程專業不差,關鍵在你的態度,今年就有兩個電子資訊學院的學長被北京大學研究生院錄取。

2.就讀一年後可以申請轉專業,但是根據教務處的相關檔案,不支援低層次轉向高層次(即不支援二本轉向一本專業);另外,也不支援文理專業轉向藝術類專業(即不支援由你所在的廣播電視工程轉向播音與主持藝術專業)。

10樓:匿名使用者

1,換專業是可以的。(二本換一本肯定不行)

2,換播音很難,還要參加考試。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參加藝術考試,就不能報考播音和編導。如果是文史理工類的話,可以報考的專業也很多,廣電新聞、公共關係、漢語言文學、編輯出版、廣電工程等等。

在浙江傳媒學院學習一年後大二可以轉專業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浙江傳媒學院的學生,並且親身經歷過轉專業。所以,可以轉,但不是隨便轉。轉專業一般是大二開始辦理,但原則上是文史理工等普通類可以互轉,藝術類可以互轉,但不能普通和藝術互轉。

13樓:77小悅

可以,轉專業基本上有兩種途徑:

1.學習成績很好,達到本專業的前5%,可以通過學校教務處申請2.家裡可以找學校領導,靠找關係換專業,很多轉專業都是通過這種途徑的。

但普通類不能轉為藝術類。基本上是同學院之間轉專業。比如攝影轉入編導(編導專業是影視藝術學院最熱門的專業)、播音禮儀轉入播音專業、廣告專業轉文化產業管理之類的。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但其實專業對於就業的影響並不是非常大,所以建議你可以先考入學校,再考慮專業問題,有些專業可以通過輔修或是自學來完成。

浙江傳媒學院轉專業!

14樓:21世紀毀滅

轉專業一般規定是綜合成績班級前三,沒有缺勤曠課及一切其他不良記錄。

那,我是10級的,上大學最重要的是喜歡什麼就去學什麼,專業其實無所謂的

傳媒不像普通類的學校,進來你就會被薰陶拍**,寫劇本,話劇表演之類的事情。

英語系本身對於出國來講是個很好的專業,因為出國看的是你的專業成績和英語成績,

那你英語系佔好大優勢哦! 其實在學校裡面每個專業都差不多,不一樣的是每個人的態度,

大學就是學好你喜歡的,做好想做的,不要被這些條條框框阻礙了,大學就是尋找自我,

努力讀書就好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轉專業好像不是很容易吧,廣播電視新聞學專業是學校比較優勢的專業,**尤其是南方的**也很認這個專業,但就業的話也不能說很好,現在**進各大衛視得很難,傳媒公司的話太多太雜不見得都是好的平臺。我們同學現在除了有關係留在衛視的,其他的都去廣告公司公關公司或轉行了,關鍵還是看自己到底喜歡什麼專業還有想從事什麼工作吧,如果你英語學好,又接受了浙傳新聞氛圍的薰陶,到時候再去**實習一下,說不定出來找工作比廣播電視新聞學專業還有優勢呢。

浙江傳媒學院轉專業是不是必須轉原來學院裡的專業?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轉專業時間是,大二上學期開學後前兩週申請。

大三開學後前兩週也可以申請,一般只能轉到大二。

主要有三個關口,第一自己所在學院院長簽字同意,第二教務處處長或分管轉專業副處長簽字同意,第三轉入學院院長簽字同意(面試,通常無筆試)。

兩份材料:第一自己在校成績,自己所在教學辦列印,行政辦蓋章;第二轉專業申請,理由要充分,最好是出於考研或就業的考慮,因為學校很看重考研通過率和就業率。

關於《學生手冊》:第一,學習成績最好不能在下游,中下游不好說;掛科也有機會,掛得太多不好說;有關係不好說。

電子資訊學院,好專業沒標準,看個人適應了,好比青菜和蘿蔔各有所愛。

不得不提的「中廣班」,即和中國傳媒大學合作成立的班級。有成績要求,是針對在校大一學生的,期末申請,學的還是電子資訊,學生畢業時會有不同的努力方向,有軟體程式設計、網路通訊、電視技術等。

17樓:周曉雲

轉專業時間是,大二上學期開學後前兩週申請。

我被錄取了,可是錄取的專業不是我報的專業,怎麼回事

第一志願沒錄上,就依次第二第三,都沒有錄取,就看你是否調劑,不同意就退檔,同意就會給你安排到其他未錄滿的專業啊,就這樣子的。你不想上他們專業的話可以打 給招生辦公室,說說你的想法,改變的可能性有,但是很小。有些學校大一可以換專業,通過考試。被錄取了,可是錄取的專業不是報的專業是因為高考分數符合該校錄...

我被南廣錄取了但專業不對口。在南廣學院如何轉專業呢

轉專業國家允許,併成為大學教務部門大一第二學期的定期工作。主要是大一最後考試,大一學習的都是基礎課,比較通用,不過千萬別掛科,只要你不跨批次和專業即可。至於難以問題與想去的專業人數有關,總體控制5 如果想開學時就轉,最好早去學校,聯絡看能否找到願意和你對換專業的,那樣2人到教務處重新註冊登記一下,各...

我被廣東醫學院護理專業錄取了,可以轉專業嗎

手機使用者 你的專業好像是二本,廣醫是一本院校吧。二本專業只能轉二本不能轉一本專業 你好 第一步先準備轉專業,第二步再選擇個專業讀雙學位,依此作為考研方向。如果拿出復讀的精神來拼搏大一基礎課 英語和數學 就一定能轉專業成功。轉專業國家允許,併成為大學教務部門大一第二學期的定期工作。主要是大一最後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