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覺自己太不男人了,沒有自信,總是想辦法去隱藏自己的內心,總認為自己不行

2021-04-09 07:38:48 字數 5959 閱讀 1577

1樓:我是冰河啦啦啦

別害怕生活,與朋友相處,慢慢恢復,告訴自己你很不錯

感覺自己很沒有自信,怎麼辦

2樓:無線電師

一、多一些成功,就多一些自信。

先最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再樹立「小目標」,去努力奮鬥。

二、少一次失敗,就少一次自疑。

遇事徵求他人意見,很多有經驗的人會勸阻我們不要去幹什麼事情,我們經過思考該放棄的就放棄。

3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是如何提高自信的方法,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正確的評價自己,要看到自己的才華和能力,要敢於去幹一番事業。要有主見,不要盲從。

第一、以積極的態度去參加社會交往,不孤僻,不冷漠。

第二、能客觀公正的評價自己和別人,取人之長,補己之短。

第三、寬以待人,助人為樂,在自己的生活領域中既有穩定而廣泛的人際關係,又有知己。

做到了,你就會是一個自信,自強,和有協調的人際關係的人了。

5樓:醉冰軒主

增強自信的十五種方法

增強自信的第一個方法:關注自己的優點。在紙上列下十個優點,不論是哪方面(細心、眼睛好看等等,多多益善),在從事各種活動時,想想這些優點,並告訴自己有什麼優點。

這樣有助你提升從事這些活動的自信,這叫做「自信的蔓延效應」。這一效應對提升自信效果很好。

增強自信的第二個方法:與自信的人多接觸。「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這一點對增強自信同樣有效。

增強自信的第三個方法:自我心理暗示,不斷對自己進行正面心理強化,避免對自己進行負面強化。一旦自己有所進步(不論多小)就對自己說:

「我能行!」、「我很棒!」、「我能做得更好!

」等等,這將不斷提升自己的信心。

增強自信的第四個方法:樹立自信的外部形象。首先,保持整潔、得體的儀表,有利於增強一個人的自信;其次,舉止自信,如行路目視前方等,剛開始可能不習慣,但過一段時間後就會有發自內心的自信;另外,注意鍛鍊、保持健美的體形對增強自信也很有幫助。

增強自信的第五個方法:.不可謙虛過度。謙虛是必要的,但不可過度,過分貶低自己對自信心的培養是極為不利的。

增強自信的第六個方法:學會微笑。微笑會增加幸福感,進而增強自信。

增強自信的第七個方法:揚長避短。在學習、生活、工作中,抓住機會展現自己的優勢、特長,同時注意彌補自己的不足,不斷進步,肯定能增強自信。

增強自信的第八個方法:閱讀名人傳記,因為很多知名人士成名前的自身資質、外部環境並不好,如果多看一些這方面的材料有助於提升自信心。

增強自信的第九個方法:做好充分準備。從事某項活動前如果能做好充分準備,那麼,在從事這項活動時,必然較為自信,而且這利於順利完成活動並增強整體自信心。

增強自信的第十個方法:給自己定恰當的目標,並且在目標達成後,定更高的目標。目標不能太高,否則不易達到,如果達不到,對自信心會有所破壞。

增強自信的第十一個方法:冒一次險。當你做了以前不敢做的事以後,你會發現:原來作這事並沒有什麼了不起!這對提升自信心很有幫助。

增強自信的第十二個方法:排除壓力。過重的壓力會使自己意志消沉,對自身產生懷疑,從而破壞自信心,學會排除壓力對保持原有自信幫助很大。

增強自信的第十三個方法: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對自己喜歡做的事,因為比較投入,容易取得成功,繼而產生成就感,這非常有利於自信心的提高。

增強自信的第十四個方法:保持健康。注意全面的營養、保證身體鍛鍊、保持快樂的心境,良好的生理、心理狀況會使自己產生幸福感,進而產生自信心。

增強自信的第十五個方法:儘量依靠自己。有事儘量依靠自己解決,能不斷激發自身的潛力,並且通過一次次的成功,不斷提升自信水平。

我感覺我是一個極度自卑的人,沒有自信心,怎麼才能改變我自己啊?

6樓:安小姐的夏天

這個一定有幫助的,這個答案會告訴你我們的心裡運作原理

7樓:超越夢想

人都是在你羨慕著我,我崇拜著你的過程中逐漸完善自我的呢。再成功的人士他也有自己的弱項,但是他們能很正確地隱藏這些弱項;而我們和這些人士相比,我們往往把自己的弱點看得太重了,無限放大了,導致生活過得很不開心。記住,在你覺得別人****做得很好的同時,別人也羨慕著你的某一點!

8樓:匿名使用者

自卑應該是因為物質的缺少,其實也不用自卑,英雄大都屠狗輩。你越自卑失去的越多,勇敢點。

9樓:心繫宥嘉

首先,要明確自己的價值

自己的價值不是取決於別人,你存在這個世界上本身就是由價值的。不要去在意別人眼中的自己。

其次,努力提高自己的修養,多閱讀,多幫助別人。多裝備自己。

其實,極度的自卑就是驕傲,把自己看的太重,想要得到別人的認可,但其實每個人都是很渺小的。

慢慢改變自己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專心致志,無論多大困難,都盡力做好一件事情,有了成就感,自信心就起來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過去我也是自卑的,你是男還是女呢?

為什麼我越來越不自信了 100

12樓:毛裡求是

心理上有自卑感而感到缺乏自信心,一個人如果總是對自己不自信常常什麼事情都做不好,老是出錯。

知道自己的優點與缺點,坦誠地接受現實中不完美的自己。然後很有勇氣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改善一些條件。

暗示自已我能行,我可以,沒什麼大不了等等,一個人要正確認識自己,因為人與人性格差異很大,瞭解自己的性格優勢與不足。要學會揚長避短有助於形成自己獨特的自信心。

不要顧忌別人的看法,只要自已認為是對的,就義不反顧的去做,在這過程中,挑戰自我,戰勝困難,證實我們的力量與價值。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也是,被朋友說土氣,被身邊人嫌棄,做事經常做不好,我也一度難過,一度懷疑自己的存在。

但是啊,人都是會嚮往美好的事物的。

當我在街上看到一個賞心悅目的人,在圖書館看到一本值得一讀的書,在店裡看到一件漂亮的衣服,即使有些東西我得不到、達不到,但是這些美好能讓我一點一點從當初的沼澤泥濘中慢慢向上,逐漸知道了自己要往更好的方向去努力。

被弟弟說不好看,其實沒那麼重要,女生只要乾淨整潔,隨便畫個淡妝搭配下衣服,精神氣質就出來了;學習得晚,基礎功不足,那就用清晨和夕陽的時光去彌補;顧慮得太多更不用怕,遇到一件,解決一件,解決不了就留著,世界不會因為這些顧慮,便不升朝陽,不現月明。

親愛的,你還年輕,你有大把的美好時光等著你去迎接,這個階段的艱難痛苦,那就讓它來吧,別怕,相信自己能解決它。

14樓:李好

跟你的心態有關係,因為現在你的心態越來越不好了,長大了之後,你的顧慮越來越多了,當別人否定你的時候,你就會在心裡反覆問自己,最後否定自己,把心態放好點吧。你要少點顧慮,別人說你醜的時候,別過心,你就當她說的是是吹了一陣風,不要過多的理會。學習播音,對氣息的掌握確實很重要。

我認為,還可以諮詢一下你的老師或者學姐,學長們。或者,我建議你去學習一下美聲,我認識的一個大佬,他學了三年的美聲,他對氣息的掌握非常的好,而且,聲音非常好聽。不要害怕張口,只有你張口了你才能知道自己弱在**。

你可以去風景好的地方去逛逛,去發洩發洩,你的顧慮會少點,心情會好點。少些顧慮吧女孩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答檢視全部570個回答

我來答檢視全部570個回答

熱心網友

1 小時前

一個人,專注於一件事的時候,注意力和期望值都會在一定範圍進行集中,控制並左右著自己去猜測由於這件事給自己所帶來的影響,這猜測的力度與事情的進展不能同步時,便會形成能力的自我懷疑,導致不自信,並延伸到別人對自己評價。建議你選擇一些易於完成的工作,即使沒有,也去創造這樣的機會,讓自己體會成功的成果,並將這成果傳達給周圍的人,從他人對你的評價和肯定中,找回屬於自己的自信。這就是為什麼自信的力量來自外在環境的原因,也體現了人際交往中對他人予以肯定和鼓勵的重要性。

越來越不自信,可能是因為你遇到的否定太多。首先是弟弟,對自己的親人的意見總是會比其他人的更在意。

其次是其他方面暫時達不到自己的要求。

對,是暫時的,你需要的是,每天定一個小小的目標(如看幾頁書、走多少步……等),當每天這些你做到了,信心會一點點增加。

要讓信心大增,就是要對自己相貌釋懷,畢竟各花入各眼,總會有人覺得你獨一無二的。

專業方面就需要下苦功去練習,可以抱怨消沉,但時間不要太長,抱怨後該幹什麼還是得去幹,努力過後,克服了缺點,你就是無堅不摧的人。 第一,經常關注自己的優點和成就。你總想自己的缺點和失敗,你當然會越來越沒信心。

這不是滅自己的威風嗎?你必須長自己的志氣。你總會有許多優點和成就的,把它們列出來,寫在紙上。

至少寫出五個優點和五項成就。對著這張紙條,經常看看、想想。在從事各種活動時,想想自己的優點,並告訴自己曾經有過什麼成就。

這叫做「自信的蔓延效應」。這一效應對提升自己的自信效果很好,有利於提高從事這項活動的成功率。

第二、多與自信的人接觸和來往。「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你若常和悲觀失望的人在一起,你也將會萎靡不振。

若你經常與胸懷寬廣、自信心強的人接觸,你一定也會成為這樣的人。多與有志向、有信心的人交朋友吧。

第三、自我心理暗示,不斷對自己進行正面心理強化,避免對自己進行負面強化。當你碰到困難時,一定不要放棄。要堅持對自己說:

「我能行!」、「我很棒!」、「我能做得更好!

」等等。你重複對自己唸叨有信心的詞語,是一種很重要的自我正面心理暗示,有利於不斷提升自己的自信心。這已為心理學的研究所證實。

16樓:windy漂浮星空

管什麼人說什麼,說你醜就是醜嗎?練習氣息有很多方法,跑步是最有效的。顧慮那麼多你將一事無成還耽誤了自己的前程。

所以,你要自強自信,你是最美的,你的能力最強,你能適應任何環境,你從來不在乎別人對你的評價,你懂得穿衣打扮和修飾而揚長避短,善於不斷提高自己的素質和知識水平,你唱戲很有專業水平,你的嗓音很美,吐字清晰很有力度,你很有才華...從以上的回答中相信你能有勇氣克服一切顧慮,活出一個精彩的自己。

17樓:智慧大網眼

越來越不自信的原因,本來就有很好的想法,但不敢在大家面前表達出自己的觀點;如果有人和你的意見不同時,你會毫不猶豫的妥協;在一個新的環境裡面,就像受傷的小鹿,做什麼都束手束腳,不敢表現自己,害怕自己做的不夠好;被別人佔了便宜還幫著數錢,典型的不能勇敢的拒絕別人;遇到事情不敢自己做決定,甚至將表現自己的權利讓給他人;只要事情做的不好,都覺得是自己的問題;內心恐懼別人發現自己的缺點,索性就不和任何人來往,拒絕和他人來往;突然有人賞識你的才華,你不敢正面回答,反而否定自己;凡此種種……

事實上,我們發現上面的這些表現,都是在內心的極力的不敢表現自己,極力的否定自己,不敢正視自己,認為自己和他人不一樣,配不上美好的事物,這就是人們常說的不自信。

在戀愛中,認為ta那麼好,自己配不上。他人都說以自己現在這麼優秀的條件,找一個門當戶對的戀人,完全是輕而易舉的,但自己的內心總認為,自己配不上那麼優秀的ta。

在工作和生活中,他人都在給自己勇氣,相信自己能把事情做好,但內心總覺得自己能力不夠,總是戰戰兢兢,不相信自己能把事情做好。

為什麼你的生活總是無法遠離不自信

實際上,可能你發現,並不是你不夠好,而是你認為自己不夠好,也不是你不夠優秀,而是你認為自己不夠優秀。如果你想要走出這種不自信的情況,那麼,當你內心在極力否定自己的時候,極力反對內心的這個聲音,拒絕不自信,才是你走出陰影的光明之路。

怎樣走出這種不健康的陰影呢?

正視自己內心的不自信,從新以一個積極健康的心態面對自己,遇到事情的時候,不要先否定自己,而是先給自己做完這件事情的勇氣,做了之後,再做一個綜合的評價,盲目的認為自己不能把事情做好是不科學的。

給自己一個21天養成自信的習慣,正確的評價自己,慢慢學會表達自己的觀點,拒絕一味的妥協,慢慢的欣賞自己,走出孤僻的內心世界,一步一步的和他人交往,肯定自己,建立自己的清晰目標,用積極的態度去完成自己的目標。

這種不健康的心理行為,在九型人格中表現為9號調停型人格,很大一部分原因**於,當心靈受到打擊時,沒有勇敢的為自己的觀點辯駁,而是選擇妥協,息事寧人的態度,長此以往,把自己變成了一個不能面對真實自我的人。望採納!

現在要去找工作了,我感覺自己沒有一點自信,總覺得人家不知道要不要請你呢?又怕別人說你沒有工作經驗

大多數畢業生都是沒有經驗的,只要肯學,什麼都是可以學會的,經驗,可以學來的,有時候一件小事就能明白很多道理,找工作也是一樣,一定要對自己有信心,因為信心可以幫你找到好工作的。記住,在面試的時候微笑,微笑可以讓你增加自信,也可以個面試官一個好印象。想要知道別人是否會請你,就看你的能力了,如果你很好學,...

我比較自卑沒自信,總感覺配不上男朋友咋辦

要對自己有信心,他能追你,說明你還是很有魅力的,不要過於比較,你也有你的美,我開始也是不自信,碰到了仙峰道觀黃大師後,現在我覺得自己挺好的,不比別人差,讓我也找回了自信的感覺。想辦法和他保持一定的距離唄,讓他感覺得到你的重要。相信自己你是很優秀的,如果你不優秀,他也不會喜歡上你選了你吧,所以不要自我...

我太不是人了,太壓抑了,真的是個人就能感覺我很壓抑,25了,現在終於抑鬱症了,我想解脫但是太對不起

如果你覺得抄對不起父母,那你就不應該,這樣,你說你壓抑痛苦,我想問問你壓抑什麼,痛苦什麼,誰的一生是順順利利度過的,如果你連真實的面對自己的勇氣都沒有,那麼,你又談何痛苦,說白了,是你自己不自信,讓自己站起來走出去,不怕累,不怕苦,讓自己真實的去面對生活,才是你真正的出路,想那些有的沒的,除了自尋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