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的米酒保質期多久,自制米酒能儲存多久?方法?

2021-04-09 06:31:13 字數 5367 閱讀 5240

1樓:楊必宇

應該放在冰箱裡儲存,期限不定,自己吃著不變味就行了1653,一般在冰箱可放版七天左回右,

在室溫只答能權二三天就有點刺口了。

糯米酒如果變質會在表面起一層白色泡沫物體,只要是沒有這種東西或氣味不發酸都可以喝。需要注意的是,開封后的米酒水則需要在3~5天內喝完,這樣是為了避免空氣中細菌跟微生物的侵入,引起米酒水的變質跟酒精的升溫。

擴充套件資料其釀製工藝簡單,口味香甜醇美。含酒精量極低,因此深受人們的喜愛。我國用優質糙糯米釀酒,已有千年以上的悠久歷史。

米酒已成為農家日常飲用的飲料。現代米酒多采用工廠化生產。

過去儲存米酒(黃酒)的方法:

1、窄口陶壇用石灰水洗,再用清水洗淨,暴晒,備用。

2、釀好的酒經榨酒後煎酒,然後入壇,荷葉黃泥封口,放在背光處儲存。

2樓:mr冒牌師兄

米酒儘量在2個月bai之內飲用完畢du,且需要冷藏zhi保鮮。

米酒保鮮方法是

dao,把一個鮮雞蛋放在回未煮 的米酒答上,兩小時後,蛋殼的顏色開始變深,隨著時間的延長,蛋殼的顏色逐漸變深,這樣, 米酒的保鮮時間可以延長2.5倍。把米酒用完 後,雞蛋仍然可以食用。

把米酒連同裝米酒的容器一起放在開水中煮上10分鐘,用這種方法來延長米酒的保鮮時間。

也有一些方法可以延長米酒的保質期:

1、加熱到100攝氏度至沸騰並80攝氏度以上保溫20分鐘以上、2、降溫後用pet塑料瓶子60攝氏度灌裝,塑料防盜蓋趁熱旋緊密封。

3、灌裝管線、插頭、pet米酒瓶、瓶蓋等接觸品殺菌:使用食品級二氧化氯泡騰片(食品飲料行業車間容器裝置管道洗手消毒片),配製濃度50㎎/l[1片(1g)兌2000**],浸泡5-10分鐘、溫開水沖洗乾淨。

儘管可以有效的延長米酒的保質期,但是也會影響口感及味道,建議儘快食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春夏做了就吃,別存。 秋冬可以放一個月,但是沒有殺菌的話,會一直老化。 我們的經驗是,一是降溫(比如放冰箱),控制酵母菌的活性,二是殺菌封藏

糯米酒的存放 ,塑料瓶裡可以放多久?

4樓:淡陌流年

糯米酒一般常溫能儲存30天,冰箱能儲存60天。

常溫下不宜留太久是因為原生態的米酒留久了會持續發酵,也就是說酒精度數會升高,越來越烈。

超過60天會變質。糯米酒如果變質會在表面起一層白色泡沫物體,只要是沒有這種東西或氣味不發酸都可以喝。

需要注意的是,開封后的米酒水則需要在3~5天內喝完,這樣是為了避免空氣中細菌跟微生物的侵入,引起米酒水的變質跟酒精的升溫。

自制糯米酒怎麼儲存好

1、玻璃瓶儲存最好,不鏽鋼或者穩定金屬製作的容器都是可以的,最好不要用塑料瓶。

2、米酒做好了以後,把酒倒進鍋裡,在放到爐子上燒開,等冷卻了分裝倒瓶子離,能後放進冰箱裡,可以儲存很長時間。如果不吃糟,把糟擠幹,煮酒釀就可以。

3、米酒做好了以後,分裝到瓶子裡,在放進冰箱裡,也可以儲存一段時間,儲存米酒冰箱的溫度不要超過4度

5樓:hnx_至關緊要

糯米酒在塑

料瓶裡至多存放一週左右。最好存放在玻璃或陶瓷容器裡,塑料瓶不易於儲存。

自制糯米酒一般常溫能儲存30天,冰箱能儲存60天。

常溫下不宜留太久是因為原生態的米酒留久了會持續發酵,也就是說酒精度數會升高,越來越烈。

超過60天會變質。糯米酒如果變質會在表面起一層白色泡沫物體,只要是沒有這種東西或氣味不發酸都可以喝。

需要注意的是,開封后的米酒水則需要在3~5天內喝完。這樣是為了避免空氣中細菌跟微生物的侵入,引起米酒水的變質跟酒精的升溫。

糯米酒不要放在溫度偏高的場所。米酒長時間放置在溫度偏高的環境下,其口味調和性將會受到破壞,酒花的苦味質及單寧成分被氧化。

6樓:紙墨成殤

糯米酒放塑料瓶中常溫可儲存30天,冰箱儲存60天。

常溫下不宜留太久是因為原生態的米酒留久了會持續發酵,也就是說酒精度數會升高,越來越烈,超過60天會變質。

糯米酒如果變質會在表面起一層白色泡沫物體,只要是沒有這種東西或氣味不發酸都可以喝。需要注意的是,開封后的米酒水則需要在3~5天內喝完,這樣是為了避免空氣中細菌跟微生物的侵入,引起米酒水的變質跟酒精的升溫。

擴充套件資料

自制糯米酒怎麼儲存:

1、玻璃瓶儲存最好,不鏽鋼或者穩定金屬製作的容器都是可以的,最好不要用塑料瓶。

2、米酒做好了以後,把酒倒進鍋裡,在放到爐子上燒開,等冷卻了分裝倒瓶子離,能後放進冰箱裡,可以儲存很長時間。如果不吃糟,把糟擠幹,煮酒釀就可以。

3、米酒做好了以後,分裝到瓶子裡,在放進冰箱裡,也可以儲存一段時間,儲存米酒,冰箱的溫度不要超過4度。

7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首先,普通塑料瓶是不是可以存放米酒,這是存疑的。但超市裡售賣的米酒,一般都有保質期,最少都有六個月的保質期。也就是說,米酒放在能夠盛放食物的塑料瓶子內,最少可以儲存半年。

酒度高的,儲存一年是肯定沒有問題的。

8樓:纖指七絃

糯米酒最好存放在玻璃或陶瓷容器裡哦。

先確認你買的是酒還是酒釀。

首先,酒釀並不完全是酒,做酒釀的酒藥與做酒的酒藥是不同的。應該說酒釀是糯米發酵即將成為酒之前的食品。在常溫下可以儲存幾天,但不能放太久,因為放置太久就會味道變凶,會發酵成為酒一樣了的(這樣發酵後雖然好像酒,但不好吃。

如果是酒的話,可以這樣儲存:

第一步:殺菌消毒。影響糯米酒的營養和口感的就是容器、空氣中的細菌,如果糯米酒製作完成後不經過殺菌消毒過程,保質期會很短,而且酒質容易在短時間內產生變化,從而也影響其中的營養成分的保留。

傳統工藝是將成酒加熱到85度左右來殺菌消毒的。但是如果你家有條件也可以採用活氧機對糯米酒進行殺菌消毒,不僅不會產生汙染,更可以儲存酒香和保持酒質。

第二步:佳能密實袋儲存。大量的糯米酒可以裝入消毒殺菌後的瓶子中滿瓶儲存。

但如沒有合適的瓶子或者需要送人的糯米酒就需要佳能的密實袋來大顯身手。佳能的密實袋是我用過最好用的,因為它的密封條非常緊密,合嚴密封條之後放在常溫下儲存可以完全杜絕空氣的二次汙染。

9樓:藍藍的天空

糯米酒放在塑料瓶裡不太好

容易發酵

易變質找玻璃瓶或者瓷瓶

10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上有袋裝的白酒。但用的不是普通塑料袋。就像醫院吊液用的塑料袋一樣。我想,短時間內裝米酒,紅酒也應該可以。最好還是到質監部門或衛生部門問一問比較可靠。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可以放1年左右(具體看存放環境)至於你「開啟的時候貌似還有氣體」如果只是一點點的話屬於正常(糯米酒可能在包裝後繼續發酵,產生二氧化碳氣體)

1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更換玻璃瓶,塑料長時間和酒精接觸會產生化學反應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看顏色,如:變質的話表面會形成一層白色漂浮物;

二,聞氣味,沒有酸味都可以喝得;

勿用塑料製品盛裝這些東西,如食醋、辣醬,還有酒!這些東西都要用陶瓷或玻璃器皿裝起來,密封!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要放在塑料瓶裡面,因為你沒有封緊蓋子的手段,糯米酒不像酒類容易變質。

放在玻璃器皿內吧~

自制米酒能儲存多久?方法?

15樓:z不可替代

應該放在冰箱裡儲存,期限不定,自己吃著不變味就行了,一般在冰箱可放七天左右,版在權室溫只能二三天就有點刺口了。

最好的方法就是在口感最好的時候高溫處理一下,也就是煮一下,將酒麴殺死,那樣就可以室溫也能儲存七天左右,放冰箱就更長了。

過去儲存米酒(黃酒)的方法:

1、窄口陶壇用石灰水洗,再用清水洗淨,暴晒,備用。

2、釀好的酒經榨酒後煎酒,然後入壇,荷葉黃泥封口,放在背光處儲存。

榨酒:通過壓榨的方法把酒從釀酒的米中分離出來。

煎酒:將酒加熱到90度以上(不要沸騰,加熱速度越快越好,最好密封)。

16樓:危永修越甲

自制糯米酒一般常溫能儲存30天,冰箱能儲存60天。

常溫下不宜留太久是因為原版生態的米酒留久了會持續權發酵,也就是說酒精度數會升高,越來越烈。超過60天會變質。糯米酒如果變質會在表面起一層白色泡沫物體,只要是沒有這種東西或氣味不發酸都可以喝。

需要注意的是,開封后的米酒水則需要在3~5天內喝完,這樣是為了避免空氣中細菌跟微生物的侵入,引起米酒水的變質跟酒精的升溫。

米酒是否有保質期

17樓:l一

有的,大概3年左右,但是米酒過期了也可以喝。

米酒過了保質期也能喝,包括葡萄酒(但白葡萄酒例外)。

在米酒,白酒,葡萄酒瓶中都會寫有保質期** 年的字樣。但這並不代表過了保質期就不能喝,主要是意味著,過了這個保質期,酒的濃度會有變化。

比如,新買的葡萄酒,剛開始的時候他的濃度是5% ,過一年濃度會變成7%左右,過了保質期,他的濃度可能是10%。這時候,瓶子上寫的濃度,跟實際酒的濃度有很大的差別。

開了封的米酒的保鮮方法:

米酒保鮮方法是,把一個鮮雞蛋放在未煮 的米酒上,兩小時後,蛋殼的顏色開始變深,隨著時間的延長,蛋殼的顏色逐漸變深,這樣, 米酒的保鮮時間可以延長2.5倍。

把米酒用完後,雞蛋仍然可以食用。把米酒連同裝米酒的容器一起放在開水中煮上10分鐘,用這種方法來延長米酒的保鮮時間。

發酵原理:

酒藥:酒藥又稱酒母或者曲,含有大量微生物,包括細菌和真菌,用於發酵多種食物,不同用途的曲其原料、製作方法和微生物成分都有區別。

醪糟的酒麴以秈米為原料,多製成塊狀,呈白色。主要有效成分是兩類真菌——根黴和酵母。

發酵過程:

糯米的主要成分是澱粉(多糖的一種),尤其以支鏈澱粉為主。將酒麴撒上後,首先根黴和酵母開始繁殖,並分泌澱粉酶,將澱粉水解成為葡萄糖。醪糟的甜味即由此得來。

醪糟表面的白醭就是根黴的菌絲。隨後,葡萄糖在無氧條件下在真菌細胞內發生糖酵解代謝,將葡萄糖分解成為酒精和二氧化碳。

c6h12o6 → 2 c2h5oh + 2 co2

然而在有氧條件下,葡萄糖也可被完全氧化成二氧化碳和水,提供較多能量:

c6h12o6 + 6 o2 → 6 co2 + 6 h2o

已經生成的酒精也可被氧化成為醋酸:

2 c2h5oh + o2 → ch3cooh + h2o

因此在發酵過程開始時,可以保留少量空氣,以便使食用真菌利用有氧呼吸提供的大量能量快速繁殖,加快發酵速度。然而在真菌增殖後,就應該防止更多氧氣進入,以致葡萄糖被白白氧化成二氧化碳或者醪糟變酸。

綜上,發酵時間需要比較準確控制,恰到好處:過長則澱粉被分解完,酒味過大,像飲料,沒有嚼頭;時間不夠則米尚未酥爛,口感黏,像糯米飯。發酵過程中最好也不要開啟,一來氧氣會進入,二來可能引起雜菌汙染。

米酒的保質期是多長時間啊,,黃酒保質期多長時間

自制米酒的保質期一般在2至3個月。米酒儘量在2個月之內飲用完畢,且需要冷藏保鮮。米酒保鮮方法是,把一個鮮雞蛋放在未煮 的米酒上,兩小時後,蛋殼的顏色開始變深,隨著時間的延長,蛋殼的顏色逐漸變深,這樣,米酒的保鮮時間可以延長2.5倍。把米酒用完 後,雞蛋仍然可以食用。把米酒連同裝米酒的容器一起放在開水...

蜂蜜酒保質期是多久,蜂蜜的保質期是多久?

半年 1年,蜂蜜中加水稀釋,經過發酵生成酒精而製成。蜂蜜中含有極高的糖分,極高的滲透壓使微生物難以繁殖,將蜂蜜以水稀釋後,糖分的濃度下降,酵母菌能夠在適宜的滲透壓下繁殖,開始發酵。即使只是以水稀釋蜂蜜,也可以使空氣中落入蜂蜜中處於休眠狀態的天然酵母繁殖發酵。但是人工加入酵母菌可以減少失敗的機會。作為...

黃酒的保質期,黃酒的保質期是多久?

其實黃酒是不是無限期的存放的,它有一定的保質期,如果過了保質期,那麼,就不要在喝這種黃酒了。黃酒的保質期,視酒的品質不同,保質期的長短也不同。一般黃酒的保質期在12個月至36個月,最長的不會超過5年,個別的壇裝黃酒會有6年的保質期。1 黃酒的品質 口感保持期通常在1至3年,此期限隨黃酒的品質優劣 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