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朋友從年後一直都在找工作,四處碰壁,到現在都還沒找到工作

2021-04-08 22:20:56 字數 5310 閱讀 4661

1樓:有搖滾

唉,現在社會競bai爭壓力是挺大du的,找工作也不是zhi

那麼容易就找dao得到的,叫內你朋友慢慢容來嘛,急也急不來啊,不要想太多了,自己要想開一點啊,要是你朋友真的是抑鬱的傾向的話,還是帶他去醫院診斷一下嘛,這樣放心一些的,我知道成都市青羊區中醫醫院治這類疾病是專業的,可以讓你朋友去這個醫院找那裡的專家診斷一下。

2樓:詩法超

遇到很多的困難心情自然就不會好的 可以和他多交流 多鼓勵他

我今年21歲,沒有一技之長,沒有任何工作經驗,沒學歷,找工作四處碰壁,面試都沒下文,突然好想死。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一技之長,可以先去學點技術啊!如;護理,汽修,電子計算機,美容美髮,廚師……

工作經驗也不是一天兩天就有的,它是在你平時的工作中慢慢積累起來的;你都沒去工作,又哪來的經驗呢?

找工作不要心急,更不要氣餒;誰都有過失敗,迷茫的時侯,你這樣自暴自棄能解決問題嗎?你還年輕著呢!你爸媽,親戚朋友要看到你這樣,他(她)們該有多傷心啊!

你有想過嗎?所以,你必須振作起來,才能不辜負他(她)們對你的期望啊!

你現在要做的是,冷靜下來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多向身邊優秀的人學習,多接觸一些正能量的人,學習他們的優點,彌補自己的不足;也許對你以後找工作會有所幫助的;沒學歷,可以從最底層做起,先找份簡單的工作吧!慢慢學,認真做!

先別想著賺多少錢,先讓自己值錢吧!

加油!相信自己會越來越好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選擇導致的自我欺騙又害怕父母親戚朋友說閒話還要繼續欺騙他們,那你就去廠子裡先鍛鍊下自己那裡人也多還可以交朋友,還可以鍛鍊自己,平時多看看書提升自己的氣質。

5樓:匿名使用者

別那麼想不開,任何事情都不是死能解決的。想想養你的父母,他們把你養大不容易。你不能因為一時的沮喪,就有輕生的念頭。

這不僅對不起父母,更是對自己的不負責任。誰沒有落魄無助的時候,任何人都逃脫不過。正是因為有了這種落魄和沮喪,在以後的成功之路,才會更加珍惜所得的一切。

所以要加油,彆氣餒,只要不放棄,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別把自信丟掉,千萬別自卑,其實你可以先找個解決溫飽的地方,然後有時間去學點東西,或者有點錢了,去找個地方交錢學點技術。

7樓:楊

你好,一無所長也不是就要看不開,你可以從基礎做起,如果對未來還有計劃的話就從事一些技術性行業慢慢來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這個年代你沒有學歷怨誰呢,是父母不讓你讀書還是你自己不讀書?是找不到工作還是眼高手低?21歲早已是成年人了,殘缺人都有生存能力你好端端的怎麼會找不到工作?

怨天尤人不如找找自己的原因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己經21歲了。該有生存的本嶺了。雖沒一技之長,也沒經驗。但出去找份工作還是不成問題的。不要輕言放棄生命。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學個一技之長,比如廚師、汽車維修、理髮、考個駕照……21歲太年輕了,從現在開始學起來,有本領在身,找工作的時候腰桿就硬了!加油!

11樓:友友友貼

生命誠可貴,你應該樂觀一些。多交朋友,思想開放一些,你還小,不要有這種比較稚嫩的想法。

為什麼現在大學生不好找工作?

12樓:金老師在學習

‍‍‍‍‍‍‍‍‍‍‍為什麼現在的大學生不好找工作?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

第一個原因是現在的大學生越來越多了。院校擴招以來,全國各地出現的特別多的學校,我國的教育水平也普遍的提高,所以基本上是個人都是大學生,不像我們當時那個年代,大學生還是非常少的。像三本這樣的學校也還比比較少,而且很多家庭都條件不是特別好,餓能負擔得起,這樣的學費得很少,所以一般如果考不上一本或者二本的話,基本上就會沒有大學可上。

現在情況不一樣,家庭條件都比較富裕,所以基本上都能上大學,導致大學生特別特別的多。

第二個原因是,社會的競爭在加劇。每個行業每個工作的崗位是有限的,而且最近幾年就業**不是特別的好,對人的要求會越來越高,再加上大學生又是過剩的,所以就業起來就會非常的困難。

第三個原因是大學生本身的問題。我見過很多大學生都普遍眼高手低,畢業之後都想著年入10萬,年入百萬,而不願意從低做起,不願意從一點一滴的積累。所以導致很多的就高不成低不就在家呆著。

在家呆著也沒什麼負擔,因為家庭條件也比較富裕。

所以我認為主要是這三方面的原因,導致現在的大學生不好找工作,一是大學生本來就太多了,第二是就業環境沒有以前那麼好,第三是大學生自己的心態,不願意從基礎的崗位開始做起,都報都幻想著一夜暴富。

‍‍‍‍‍‍‍‍‍‍‍‍‍‍‍‍

13樓:如墨展炔

第一是人口增長曲線一直呈上升趨勢,而不是平行或下行趨勢。這樣的話每年退休人員空出的工作崗位遠遠不夠每年步入社會的畢業生對崗位的需求量。

第二是社會上大學生的供需關係發生了很大變化,大學生不再是過去的香餑餑了。從99年大學開始擴招起,大學生的數量巨增。近三年每年新增大學生都在700萬以上,而每年新增就業崗位卻遠小於此。

另外,高校大規模擴建,重心不在教學上,教學質量下降後畢業生質量也大不如前。這些都導致供大於求越來越嚴重。

第三是很多大學生的就業觀念存在問題,從前人們都說大學生是天之驕子,很多大學生心裡仍然覺得自己作為大學生理應享受高工資、高待遇,擇業時挑三揀四。而事實上其本身不見得能力多強,又加上沒有工作經驗,「眼高手低」讓這些大學生高不成低不就的懸著。

第四是很多大學生畢業去找工作時,給企業的感覺就是一個巨嬰,那企業還敢要你嗎?對於這些在家裡被寵上天的獨生子女來說,父母對其是有求必應,他們到了社會上仍然是自我意識太強,以自我為中心,懶散好享受,工作中不能與同事進行良好的協作和溝通,還總希望別人都來遷就自己,甚至有少數給人生活不能自理的感覺。這樣企業就對現在的畢業生形成一個不太好的口碑,更喜歡要有工作經驗的求職者了。

大學生找工作並不難,難的是找一份心目中的好工作。

今天我不從什麼供需角度、外部環境跟大家講大道理,道理大家都懂,無非「僧多粥少」之類的,況且還湧進越來越多的「海歸取經和尚」。我今天就跟大家講點切身體會。

為了供我們上大學,我們的父母為我們傾注心血,高投入當然希望高回報;我們為了上大學,就算沒有十二年的寒窗苦讀,高中三年包括考前衝刺那段時光,哪個沒有好好學習、為夢想拼搏一回呢?

來自社會、家庭和自我的高期許,導致眾多大學生都認為自己是天之驕子,都想找一份「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要求工作有地位、工資高、福利好、發展潛力大,還不能太辛苦。

但是,先不論這樣的崗位有多少,如果你是老闆,你是hr,憑什麼將這樣的崗位放心交給一個剛畢業的大學生呢?

是我們的知識技能完美匹配崗位需求嗎?拜託,大學教育其實與市場需求很脫節的好嗎?所謂的專業知識90%在實際工作中都用不到,最基本的office辦公軟體有幾個人能稱得上真正熟練掌握?

是我們的社交能力與情商優秀到能遊刃有餘地應對各種場合、處理與領導和同事之間的關係嗎?但我見過更多的是把天聊死、不懂「規矩」的愣頭青,更有甚者目中無人、頂撞領導。

大部分的大學生在校期間都處於「混文憑」狀態,校園生活豐富的學生可能會玩玩社團,進學生會,做做兼職實習等,混到了一點簡歷中的經歷和經驗。但我想大多數人都和我一樣,缺乏較早地對自己進行正確定位、做好職業規劃,併為之努力。

於是乎我們每個人都成了紅樓裡的晴雯,「心比天高,命比紙薄」。當我們在求職時四處碰壁,屢屢被拒,停下腳步回過頭來才發現,這幾年除了一紙文憑,我們什麼都沒混到,我們遠沒有自己想象的那麼優秀,雖然這一切並非都是我們自己的鍋。

就這樣,我們抱團哭喊:「找工作好難啊。」「唉,是啊是啊,真難。」

有理想、有追求當然是正確的,但是不能是痴心妄想。對自己要有正確的定位,對現實環境要有清晰的認知。最重要的是,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有了目標你就得付出相應的努力,付諸行動。

這就好比找物件,「吃天鵝肉」前先掂量一下自己有什麼,對方需要什麼,對方要的是你有的嗎?沒有怎麼辦?想辦法有唄。所以你還在想什麼,你倒是追啊!

14樓:偷走橘子味女孩的少年

很多大學的學弟學妹是這樣的、心比天高 以為自己大學生多了不起 還最低生活保障 底薪7—8的感覺,還是要讓他們出去多吃吃苦頭、講了他們也聽不進去、一點技能不會 經驗全無 憑什麼拿高薪 就你是大學生了不起?大學生不好找工作就是心比天高 命比紙薄 上學什麼都不會 運營管理一竅不通 還自認為高材生了不起 去企業學習,你在學校出錢都不學 到了企業給你工資 是讓你學習的?所以幹不了幾天就會辭職 一直反覆

15樓:上海體適能健身學院

可供大學生選擇的崗位比較單一,很多大學生剛畢業對未來預期會很高,導致在薪資公司的選擇上要求過於嚴苛,底薪不滿足,高薪又看經驗,這就會導致其就業程序止步不前。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稍微像樣點的企業,都是嚴重缺少人才的。基本上招不到像點樣子的人才。60%是巨嬰型的;99%沒有一點專業功底;80%自以了不起的,實際上啥都不會,到企業基本前半年都是廢的,創造不了一點價值;基本上我們企業從來沒招到過一個像樣的大學生

17樓:關於畫面風格好

原因很多說不過來,隨便抓兩三點現實的原因解釋一下;1.大學生所選的專業太熱門,出了社會搶著幹.導致排了幾年的隊都還輪不到你。

2.大學生所選的專業又太冷門,找了全中國都找不到兩家、等你找到進去面試人家早就不缺人手了。3.

月底線的工作 工資越底,此類的工作「以上兩點的學生都不會去做」、因為他們在想;我父母花這麼多的錢讓我這讀書。我憑什麼做那麼低端(低工資)的工作?還不如在家等情況呢。

所以造成很多找不到同專業的工作(在家閒著沒事幹)的大學生,還有一點就是中國人口太多、企業太少、耕田也沒那麼多地分.造成不少的無業遊民。也有相當一部分懶惰成精的懶民(包括不找工作的大學生在內)!!!!!!!!!

大學畢業一年了找工作依然四處碰壁想死,自信心和自尊心都倍受打擊,怎麼辦

今年大學剛剛畢業找工作四處碰壁,心裡很難受!!

18樓:雲裡的水晶鞋

很理解你的心情,大學生畢業找工作本來就不是容易的事兒,而且我們作為女生,不得不承認在找工作的時候經常處於劣勢。但是我覺得每個人都會找到自己喜歡又合適的工作的,你在大學期間有過很多工作或兼職的經歷,這都是找到一個合適工作的優勢呀!所以你大可不必覺得心情不好,這都是你成功路上的小磨難呢~我現在也在找工作的大軍中,你不妨和我一樣試試人人任務網呀~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才會收穫好心情呢~

找工作四處碰壁怎麼辦啊

19樓:四腳蛇

人生總有低谷的時候,很奇特,運氣壞的時候真的很倒黴,但是人不會永遠倒黴的,我覺得你碰壁太多的話可以冷靜一下,無論是繼續充實自己,或者換個方向,乾點以前不會想去的工作。都可以去試試的

和女朋友分手半年,我一直都在挽回,昨天,她說她要結婚了,我不知道她說的是不是真話,我很想和她和好

你可以問她朋友啊,要是真的結婚你還是放手吧!算了吧,這樣互相糾纏對誰都沒有好處,既然她已經說的這麼明白了,就不要再去挽留了,給自己留下點尊嚴吧,沒有了愛情至少還有自己 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這事靠的是緣份,順其自然的好,何必折磨自己 對啊 對方表明態度 你也應該放手 中間隔了半年,意味著什...

我和我女朋友分手了,我一直都在挽回,可她卻連看到我的資訊也覺得很

你可以做點讓她感動的時候,比如當街大喊 她的名字 我不能沒有你 或許她會感動的回心轉意 這樣的情況很正常,她對你的負面情緒沒有消除,冷靜幾天萬事大吉 就像沙子,你抓越緊流失得越快 放開手 讓她走 是你的永遠是你的 不是你的留得了今天留不了明天 徹底放開手 不做任何跟她有關的事,哪怕是看看對方的微博或...

我畢業後一直沒找工作,一直在我男朋友那,他開的門頭,他真心愛我,但是比我大12歲,我家裡也不太好

你可以學著幫他打點生意,安心去愛他,可能他就是需要在累 了一天之後有一個溫暖的港灣。他對你好,又有錢,這是很好的選擇啊。只是因為你的家境可能不太好,你才會覺得更愛他的錢,但是能賺錢也是男人魅力的一種表現啊。遇到這麼好的額男人 還是真心對你。你只有好好珍惜才對啊。好男人可不好找,報以真心比什麼都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