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寫優秀的軟文來推廣自己的店鋪

2021-04-08 19:05:20 字數 1227 閱讀 6271

1樓:點指成銘

軟文如何帶動品牌銷售,主要分為兩種思路。

第一種是「我需要,你剛好有」。能讓我們主動去了解的一件事情,那就是「剛需」。軟文寫作要突出痛點,讓使用者明白到自己缺失什麼,然後再告訴他們自己正好有,而且還很好。

第二種是「我本來不需要,但被你說的開始感興趣了」。這種即創造需求,或者說發掘隱藏需求。消費者本身是有眾多潛在需求,可能他們自己都不知道,但是通過軟文,能讓他們意識到自己可以去獲得的東西,比如變美、變瘦、變潮、變睿智、變開心等。

普通軟文主要的作用在於公司品牌背書的建設,通過釋出軟文提升消費者對產品的可信賴程度,借用第三方(新聞**)的作用,提升品牌關鍵字在搜尋引擎的展現量以及排名,使用者只要搜尋相關的品牌關鍵字,就可看到品牌的相關資訊。

在諸多形式的軟文中,最常見的軟文當屬新聞式軟文。他用類似新聞的手法撰寫軟文,讀者在讀完後感覺就像看了一篇新聞,但是對其中宣傳的產品、**系卻有了深入瞭解。

懸念式的核心是提出一個引人入勝的問題,引起消費者的好奇心,後循序漸漸的展示如何解決和回答這個問題,這種方式要求邏輯性和常識性都要符合消費者思維。

軟文寫作的終極目的就是為了促進產品的銷售和公司的美譽度、知名度的提升,所以經常採取的是**式軟文來帶動轉化率。**軟文對於有購買需求的讀者來說,通過**、**等方式刺激,更加易於成交。

軟文營銷

2樓:兆信防偽技術****

三點:尋找軟文的核心訴求

癢點:消費者享受的體驗(good experience)痛點:無法獲得該功能會有什麼痛苦(terrible felling)利益點:

解決方案(benifit point )我們稱之為gtb核心,可以簡單的舉個例子:

比如某熱水器品牌——

g點:洗個舒舒服服的熱水澡

t點:高層熱水**,總是時冷時熱

b點:特有「高層恆溫」技術,杜絕水溫遽動和打火失敗這時軟文基本上符合策略要求,可以討要300塊的軟文費用了。但是如果要有閱讀量,還需要一個「一線」,三點式沒有一繩兒兜著,那不就禿嚕了嗎?

一線:故事性【熱點、衝突、驚悚、情感、懸念、幽默、爭議、名人等】即用故事性的敘述來鋪墊和陳述gt,最後用b收尾。

3樓:小希愛答題

上網一搜一大堆教程啊

4樓:匿名使用者

一篇好的軟文最重要的就是開頭,只要開頭寫的好有吸引力,就可以吸引使用者繼續往下閱讀,但我自己就是不會寫開頭,頭都大了,後面沒辦法讓錦隨推寫的,人多力量大,稿子滿意。

如何寫老師的作文,如何寫老師的作文

老師的雙手 媽媽的雙手非常靈巧,爸爸的雙手非常能幹,而老師的雙手卻是指引我們走向真確之路的路標,更像父母的雙手,無微不至的滋潤著我們。老師,我想對你說 老師,我想對你說 是你給了我學習的自信 是你給了我生活的勇氣,是你給了我發奮發圖強的動力,是你給了我奔向好前程的希望。老師,我想對你說 你是我開啟智...

如何寫企業的盈利能力的總結,如何寫企業的盈利能力

補課只是你學習過程中,遇到困難然後解決困難的一種方式,並不是目的。補課的目的是提升成績,掌握方法。這樣才能從根本上解決學習問題,有些學生抱著押注在補習班,學校課堂不認真聽的心理,這個在高中肯定是行不通的。補課只能解決一部分問題,高中數學知識和題型眾多,不可能簡單靠補習解決問題 要最終解決問題,需要在...

加多寶是如何推廣自己的品牌的,怎樣如何推廣和宣傳品牌?

首先加多寶在樹立王老吉時一直保持良好形象,在災難來臨時進行集資捐助,當與廣藥集團發生商標糾紛時,在網路,微博,貼吧,賺取了不少同情心。其次在商標案定下以後,加多寶緊鑼密鼓的開始了新的一輪戰鬥,如果你留意會發現從速度上廣藥就落後了很多,一 市場定位 一 市場定位 加多寶沿襲了在營銷策劃王老吉品牌時一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