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燙裡面的麵筋是什麼做的

2021-04-08 19:04:18 字數 815 閱讀 2116

1樓:匿名使用者

油麵筋生產的歷史已有230多年,它開始於清乾隆時代(18世紀中葉)。當時的製造方法是將篩過的麩皮加上鹽水用人力踏成生麩(又稱麵筋),然後再將生麩捏成塊狀,投入沸油鍋內煎炸,成為球形中空的油麵筋。開始使用清水油麵筋的稱呼是在清代末年(19世紀中期),第一家掛出「清水油麵筋」招牌的是笆斗弄的馬成茂麵筋店。

油麵筋生產歷史悠久,製造技術精湛,無論在數量和質量上都超過外地同類產品,成為無錫的一大特產。 油麵筋色澤金黃,表面光滑,味香性脆,吃起來鮮美或口,含有很高的維生素與蛋白質,如果塞進肉瓤燒煮,則別具風味。

2樓:海灘的風鈴

麵筋的原料為麵粉製作。

製作方法:

原料將麵粉置於容器中,加入相當麵粉重量60%的水(水中含1%的食鹽),充分拌和,加工成粘性強的麵糰。然後靜置1小時,夏季靜置時間可稍短些,以防變酸。加水量不可過多,以免蛋白質來不及粘結就分散在水中,給操作帶來困難,也影響麵筋提取率。

成形將麵糰置於密孔羅、篩或粗布中淋水,揉洗時澱粉隨水流走,留在羅裡或布內的粘在一起的蛋白質即為溼麵筋。水洗的次數越多,麵筋中的澱粉夾雜率越低,蛋白質的成分越高,質量也就越好。一般水洗3~5次。

洗過麵粉的水中含有大量澱粉,經沉澱可獲得小麥澱粉。溼麵筋的含水率為38%,蛋白質為60%左右,表面光滑,彈性足,韌性好。

3樓:匿名使用者

麵筋是用面做的,製作方法我就會:

先揉一個麵糰,把麵糰放在盆裡先醒半個小時,打一盆水把醒好的面放進去洗,記住 要輕輕的,直到水變成白色的,然後換一盆水,用同樣的方法繼續洗,直到洗出來的水是清的,就是麵筋了,然後放在蒸籠上蒸熟就可以!

麻辣燙的湯是什么材料做的,麻辣燙的湯是什麼材料做的

恩,我經常吃的.一.麻辣燙的製作方法 配料 根據自己的愛好,原料的種類 多少可增可減 葷菜 兔腰 50克 毛肚 50克 鱔魚 50克 豬環喉 50克 午餐肉 50克 鴨腸 30克 素菜 藕片 80克 萵筍 80克 冬瓜 50克 香菌 50克 豆腐乾 50克 白菜 80克 花菜 50克 青菜頭 80克...

請妹子吃麻辣燙是什麼意思,請女孩吃麻辣燙什麼意思

一時興起,吃個夜宵來個麻辣燙,沒什麼具體意思啊,就像天熱,請你吃個冰淇淋啊,沒有含義。麻辣燙 mlt make love today.沒錢了白,或者當妹紙是朋友,不喜歡 我坐飛機去成都,請我吃六塊錢的麻辣燙,一晚上幹我十三次 是網上一妹子的吐槽,稱網戀不靠譜。後來這句話被瘋狂 之後就懂了吧 請女孩吃...

現在什麼牌子的麻辣燙最火,麻辣燙哪個牌子比較火?

用料魚豆腐 牛肉乾魚丸 圓白菜粉絲 海帶金針菇 麻辣燙的做法 很簡單,就是放在一起煮,再倒入超市買好的火鍋辣油熟了就好啦 可以和點麻醬,更美味 湯火功夫麻辣燙 張亮麻辣燙 青蔬麻辣燙 重慶麻辣燙 楊國福麻辣燙 川祕麻辣燙 麻辣燙是起源於川渝地區的傳統特色小吃,麻辣火鍋也是吸收了麻辣燙的優點改良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