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兒子今年都五歲了連十以內的加減法都不會,更氣人的是1加1都不會,我給他教了他一會就忘了,讓我實在

2021-04-07 14:06:31 字數 5773 閱讀 1535

1樓:能

第一要他思想有覺悟,就是他要想學才行。

第二人有瞬間記憶(忘記的很快,一兩天左右就會忘記),短期記憶,長期記憶(長久記憶),

第三要通過實物提示,單純的數字會使學習的積極性變小,而且是瞬間的記憶。很難轉換為短期或者長期記憶。

例如給積木,錢,實物來提示。

2樓:匿名使用者

跟他做數學類的遊戲,孩子邊玩邊學,可能會有效哦!

3樓:手機使用者

我11歲六年級,我媽媽在我小時侯4歲時買了好多加減乘除口決表,六歲背得倒背如流,走路時媽媽讀古詩,五歲便背得了至少50首古詩,現在成績平時一般,期末時每次語數英平均有98分以上,5歲時媽媽都不佈置太多課多作業,就是認一個字,知道意思,然後每天聽寫10個我不認識的詞語,

4樓:鉛筆描繪思念

用手筆畫下10以內加減法,10以外的可跨步,如14一2,就跨14步,後退2步。其實可以畫畫,寶寶一般都對畫畫有興趣,如畫大樹,蘋果,小花等等。

5樓:人生歲月醜

孩子學東西是要生動形象的,於教於生活才是硬道理。

6樓:和藹的魯魯修

呵呵,你兒子說不定是故意裝不會

7樓:手機使用者

您彆著急,您的孩子可能是接受能力有限,您應該耐心些。您在教孩子的時候可以形象化,用一些孩子感興趣的東西,如糖果之類。不要太死板。要學會啟發孩子的思維。

8樓:德瑪西亞丶

孩子學習要投其所好 應該在玩中學習 這樣能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怎麼教孩子學二十以內的加減法

9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第一步:讓孩子熟練地學會數數:

數數是小班的學習內容,我們老師覺得應該每一個孩子都應該會.可是,我們卻忽略了很多孩子只會從「1」開始數,如果你讓他從中間的某個數開始數,他們可能就不知道數了.或者說孩子不知道從9—10、19—20、29—30這種整數上跳數.

第二步:讓孩子熟練地掌握數之間的前後關係:例如:5的前面是幾?後面是幾?8的前面是幾?後面是幾?從5往前數,往後數,從11往前數,往後數.

第三步,讓孩子熟練地掌握數之間的大小關係:例如:7與8哪個大?12與4哪個大?

第四步,讓孩子學會念題.很多孩子會看題,但不會念題.孩子知道「+」、「-」的方式,卻不知道讀法.

讓孩子讀出來是為了下一步計算時,告訴孩子:唸到「加」時,就是把數往後數.唸到「減」號的時侯就是往前數.

第五步,教會孩子認識個位與十位,讓孩子熟練地說出兩位數中的個位是幾,十位是幾?

例如:15,個位是5,十位是1.

第六步教孩子進行計算:

1、數手指加減法:

加法例如:15+2= 我們告訴孩子:把大的數15放在心裡,把小的數2用手指表示(讓孩子把手指伸出來),中間是「+」號,就是從15後面的數開始點手指,15後面是16,點兩個手指就是16、17,那麼就15+2=17.

減法例如:15-2= 我們告訴孩子:把大的數15放心裡,把小的數2用手指表示(讓孩子把手指伸出來),中間是「-」號,就是從15的前面數開始倒數,15前面是14,倒數2個手指就是13,那麼15-2=13.

加法例如:15+2= 我們告訴孩子:個位與個位相加就是5+2=7,十位與十位相加就是1,那麼15+2=17

減法例如:15-2=,我們告訴孩子,個位與個位相減就是5-2=3,十位與十位相減

1-0=1,那麼15-2=13.

這兩種方法相對來說,「數手指」只適合兩個數中有一個是單數的加法算式,因為如果兩個數都是雙數,那麼手指就不夠用了;而「個、十位相加減法」雖難學些,但能適用於所有算式計算,從可持續性發展的角度來說,我建議用「個、十位相加減法」

擴充套件資料

加法(通常用加號「+」表示)是算術的四個基本操作之一,其餘的是減法,乘法和除法。 例如共有三個蘋果和兩個蘋果的組合,共計五個蘋果。 該觀察結果等同於數學表示式「3 + 2 = 5」,即「3加2等於5」。

3 + 2 = 5與蘋果,在教科書中受歡迎的選擇

除了計算水果,也可以計算其他物理物件。 使用系統泛化,也可以在更抽象的數量上定義加法,例如整數,有理數,實數和複數以及其他抽象物件,如向量和矩陣。

在算術中,已經設計了涉及分數和負數的加法規則。

加法有幾個重要的屬性。 它是可交換的,這意味著順序並不重要,它又是相互關聯的,這意味著當新增兩個以上的數字時,執行加法的順序並不重要。 重複加1與計數相同; 加0不改變結果。

加法還遵循相關操作(如減法和乘法)。

加法是最簡單的數字任務之一。 最基本的加法:1 + 1,可以由五個月的嬰兒,甚至其他動物物種進行計算。

在小學教育中,學生被教導在十進位制系統中進行數字的疊加計算,從一位的數字開始,逐步解決更難的數字計算

10樓:亂室佳人哎呦喂

第一步:讓孩子熟練地學會數數.要求是:

1、 能熟練地從「1」開始往下數.

2、 能熟練地從中間的某個數開始數.例如:老師說:從4開始數;從12開始數.

3、 能熟練地從中間的某個數開始倒數.例:老師說:從4開始倒數,從12開始倒數.

第二步:讓孩子熟練地掌握數之間的前後關係:

例如:5的前面是幾?後面是幾?8的前面是幾?後面是幾?從5往前數,往後數,從

11往前數,往後數.

第三步:讓孩子熟練地掌握數之間的大小關係:例如:7與8哪個大?12與4哪個大?

第四步:讓孩子學會念題.很多孩子會看題,但不會念題.

孩子知道「+」、「-」的方式,卻不知道讀法.讓孩子讀出來是為了下一步計算時,告訴孩子:唸到「加」時,就是把數往後數.

唸到「減」號的時侯就是往前數.

第五步:教會孩子認識個位與十位,讓孩子熟練地說出兩位數中的個位是幾,十位是幾?例如:15,個位是5,十位是1.

第六步:教孩子進行計算。

擴充套件資料

算術是數學中最古老、最基礎和最初等的部分,它研究數的性質及其運算。把數和數的性質、數和數之間的四則運算在應用過程中的經驗累積起來,並加以整理,就形成了最古老的一門數學——算術。在古代全部數學就叫做算術,現代的代數學、數論等最初就是由算術發展起來的。

後來,算學、數學的概念出現了,它代替了算術的含義,包括了全部數學,算術就變成了其中的一個分支。

近現代的初等數學教育,可以說是在晚清(1903)頒佈癸卯學制,廢除科舉,興辦小學、中學後才開始的。當時小學設算術課,中學設數學課(包括算術、代數、幾何、三角、簿記)。**初年(1912~1913)公佈壬子癸丑學制,中學由五年改為四年,數學課程不再講授簿記。

執行時間最久的是2023年公佈的壬戌學制,將小學、中學都改為六年,各分初高兩級,初小四年,高小二年,初高中皆三年。初中數學講授算術、代數、平面幾何,高中數學講授平面三角、高中幾何、高中代數、平面解析幾何(高中曾分文理兩科,部分理科加授立體解析幾何和微積分初步),這個學制基本沿用到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中小學的教育進行了改革,學制大都改為小學六年,初高中各三年,初中逐步取消算術課。

50年代高中數學一度停授平面解析幾何,後又恢復並增授微積分初步以及概率論和電子計算機的初步知識。

11樓:qq的勾k先生

教孩子學習二十以內的加減法的方法如下:

第一步:點數。

手、口、眼一致,開始是自問自答,如數完問「一共有幾個?」「3個」,一定要再讓他看一遍,即你要給複習一遍,實際上是在告訴他為什麼是「3個」,這就叫「3個」,繼而可以先問他有幾個,然後要看他的反應,家長快速判斷,以便用哪種輔助的方法。

第二步:用計數器撥數,旨在為讓孩子知道數字的組成。

家長說數,讓孩子撥數。

並讓他邊撥邊說數的組成,如12是由1個十和2個一組成的。

第三步:按數取物。

說出或寫出一個數,讓他拿出同樣多的物品,這又是數與物品對應的基礎上的更高目標,方法可以靈活多樣,比如不拿物品,讓他做動作,「拍5下手」、「捶10下桌子」、「踢2下腿」、「拍我的手5下」。

第四步:

相鄰數。唱數是教會相鄰數的基礎,先是用1-10的數字讓他按指令擺,從小到大,會了,提高目標,從3到7擺,也從小到大,都會了,抽出一張比如說「5」吧,讓他知道要把這個「5」擺放到4和6中間,再升高目標,用4、5、6做,可以任意拿其中一張數字到拿二張數字,以此類推。

第五步:讓孩子熟練背誦20以內的進位加減法口訣。

20以內進位加法口訣:

九二11 八三11 七四11 六五11

九三12 八四12 七五12 兩個六12

九四13 八五13 七六13

九五14 八六14 二七14

九六15 八七15

九七16 二八16

12樓:渴望藍天

點數。注意要點:手、口、眼一致,開始是自問自答,如數完問「一共有幾個?

」「3個」,一定要再讓他看一遍,即你要給複習一遍,實際上是在告訴他為什麼是「3個」,這就叫「3個」,繼而可以先問他有幾個,然後要看他的反應,家長快速判斷,以便用哪種輔助的方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不用太著急,20以內的加減法上小學一年時才開始學的。幼兒園的時候,最後一年是不是也學這個老師教的都是對的,按照老師的教法。

14樓:xuan莫失莫忘

這個只能一步一步來。太急呀,真急不了。因為小孩的理解,我也沒有大人那麼高。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買20粒糖給孩子加加減減自然而然就可以學會加減法。

16樓:張正榮

一年級小學數學課堂:20以內加減法 計算,如何教會小朋友

17樓:匿名使用者

把20分成兩個十,以次加減再相加。小學一年級課本里邊有專門講解

18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孩子每一道算式的方法

怎麼教大班孩子加減法

19樓:小樑仔

1.首先要看看孩子的數學教科書,從書中可以知道孩子是通過哪種方式學習的。

2.不要隨便按自己的方式去教孩子,如果孩子理解能力強,他可能接受了,如果差一點,孩子只會更加混亂。

3.還要知道老師是如何教孩子的,如果可能,最好去旁聽一下老師的課程,如果去不了,一定要問問孩子如何學的,老師如何教的。

4.還可以通過孩子的課後習題冊去了解孩子的學習方式。

5.多跟孩子聊聊,要讓孩子明白什麼是加法什麼是減法,加減可以通過給孩子玩具來教他,給孩子一個玩具就是加,拿走一個玩具就是減。孩子理解加減的能力可以在平時的生活中多加滲透。

6.在做題時和孩子溝通,瞭解他對哪些題不懂,具體到某一類題,然後多對這一類題進行講解。在講題的過程中,要有耐心,不要因為孩子理解不了就批評孩子,或者罵孩子笨,這是最不可取的。

7.平時要多對孩子鼓勵,鍛鍊孩子的理解能力,還要提高孩子的專注力,孩子不一定不會,只是上課不認真聽講,導致課程跟不上,失掉信心了。

8.愛玩是孩子的天性,所以教孩子就要有耐心,不能急,更不能罵,認真對待孩子,孩子也會認真對待你。找準孩子是哪方法弱,這樣才能更好的提高。

幼兒園,原稱勘兒園,是幾百年前從普魯士引進的體制。舊稱蒙養園、幼稚園,為一種學前教育機構,用於對幼兒集中進行保育和教育,通常接納三至六週歲的幼兒。

幼兒園的任務為解除家庭在培養兒童時所受時間、空間、環境的制約,讓幼兒身體、智力和心情得以健康發展。可以說幼兒園是小朋友的快樂天地,可以幫助孩子健康快樂地度過童年時光,不僅學到知識,而且可以從小接觸集體生活。幼兒園教育作為整個教育體系基礎的基礎,是對兒童進行預備教育(性格完整健康、行為習慣良好、初步的自然與社會常識)。

其教育課程沒有明顯的區分,大概由語言、科學、藝術、健康和社會等五個領域以及各種活動構成。各個領域相互融合,決定教學內容。

我今年42歲了,兒子大學在一年都畢業了,跟我老公感情一至不好,他脾氣不好非常爆因為一點小事就會動手

您的孩子很希bai望不管 du什麼時候回家,爸爸媽 zhi媽都和和氣氣的,dao 沒有什麼比一家人在一起內更美好,對您孩子容而言是這樣的。不管是真的好,還是暫時的新鮮感.原配不是永遠是最好的嘛?你願意用你的選擇刺激你的孩子嘛?然後去嘗試一個全新的環境,全新的家庭?不要破壞別人的家庭,想想他的三個孩子...

我今年28歲了,結婚6年兒子5歲了,老公大我18歲,可他整天遊手好閒不工作,結婚6年他工作不到一年

分居,時間久了就可以以感情不和起訴 直接起訴,他要是不肯離,你就把兒子放孃家出去打工,兩年內不要他找到你就自動離了,以他對家庭沒有責任為由去法院起訴離婚 直接起訴離婚就夠了要不找個律師他會幫你的 你當時為什麼跟他結婚呢?而且還是嫁給比你大18歲的 你真的想與他離婚嗎?開什麼玩笑,大你那麼多,你還嫁給...

我兒子今年十歲了,去上學就哭怎麼辦?他剛剛轉學,一去上學就哭,他一哭我就心煩,我該怎麼辦

弄清楚孩子哭的原因,好好開導。不然對他的心理有影響。多謝耐心,多關心些孩子,你表現的厭煩對他也是種傷害。問問他是不是有人欺負他了!不是的話就打著讓他去!不能太溺愛了!10歲了,男孩子怎麼還能老是哭!可以把他當小大人看,可以和他說,寶貝你是一個男子漢你知道嗎男子漢是特別勇敢的,你想做媽媽或者爸爸的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