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物 如圖(兩個圖),解析是不是有問題?這題C D怎麼回事?求解答謝謝

2021-04-07 12:02:49 字數 1389 閱讀 2419

1樓:匿名使用者

圖中bai

解析abd答案沒有問題,c答案du解析有點牽強。

題中是進zhi

行連續的兩次**dao,既可回能是兩次有絲**答,又可能是一次減數**的兩次**。減數**dna只複製一次,在**過程中dna分子都是一條鏈n15,另一條鏈n14。而減數第二次**染色體減半為4條,到後期著絲點**,染色體變為8條,dna分子都是一條鏈n15,另一條鏈n14,所以d答案正確。

c答案減數**交叉互換其實不能使dna鏈都不含n15,因為交叉互換隻交叉染色體一小片段,而且dna分子都是一條鏈n15,另一條鏈n14,交不交換都一樣,所以不可能發生在減數**過程中。

因此題中答案有問題,c也是正確,無答案。

高中生物:「參與物質迴圈的是元素不是物質這種說法對不對?解釋一下。求解答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參與物質迴圈的「物質」是指組成生物體的化學元素。參與物質迴圈的是元素不是物質這個說法對.

在生態系統中,碳元素參與物質迴圈的主要形式是 [ a ]a.二氧化碳

b.碳酸鹽

c.碳酸

d.碳水化合物

高中生物 今年一道浙江理綜高考題求解答,謝謝!

3樓:依然瀟颯

圖中所示的生物可形成植物→旅鼠→旅鼠的天敵捕食鏈,且三種生物的種專群數量均在某一範圍內變

屬化,即圍繞著k值波動;旅鼠的種群數量受到植物及其天敵數量的制約,相互之間是一種負反饋調節機制。

d植物多了旅鼠多,旅鼠多了天敵多,不就是正反饋調節嗎?

天敵多了旅鼠少了,旅鼠少了天敵少了,天敵少了旅鼠又多了植物多了旅鼠多,旅鼠多了植物少了,植物少了旅鼠又少了正反饋調節通俗講是壞的越壞,好的越好

負反饋一般使系統穩態

正反饋例子 排尿反射 分娩 排便 破壞穩態後的環境惡化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有理解bai反饋調節的真正含義。

du你說的「植物多了旅zhi鼠多,旅鼠多了天dao敵多」,那以後回呢。

在生態系統中答,負反饋調節是生態系統穩定的基礎,而正反饋調節往往導致一個生態系統崩潰。

在上例中,正是由於負反饋調節才使旅鼠、天敵和植物三者間保持動態平衡。

所以d項是不對的。

5樓:mint璐璐

b是對bai的,題幹中提到這是一個相對du穩定的生態zhi系統,穩定狀態下生物dao數量一定是在k值上下波動的版

。d:不是的,你權繼續分析下去,天敵多了旅鼠就少了,旅鼠少了植物剛好有變多的趨勢,前者變化,後者跟著變化,再回來牽制前者。正反饋是回來增強前者的效果,是不一樣的。

6樓:永世愛璇

最底樓回答的非常精彩

高中生物,詳細解析,高中生物知識點詳解,越詳細越好,擇優而賞!!!!!

本題答案為 d 假如紅花基因為a,白花基因為a。根據群體種白花植株和紅花植株雜交後代紅花與白花的比例為5 1,可以推知紅花植株有兩種基因型aa和aa,且其比例為2 1 紅花中a和a出現的概率之比為5 1,即2 3的基因型為aa,1 3的基因型為aa 所以紅花植株自交,只有1 3aa會出現白花植株,其...

希望能有詳細解析,謝謝。如圖是高中生物有關實驗過程,其中操作

選a。a,分生區細胞bai質濃,細du 胞核大,細胞個體小。近似zhi正方體,排列dao整齊 緊密 專。即甲圖中的3,換高倍 屬鏡觀察需先右移裝片,使3位於視野 b,樣方法計算種群密度時,對於邊界上的樣本,採取記兩邊舍兩邊的辦法,應為9株每平方米。c,顯微鏡不改變觀察時的順逆時針,實際移動方向仍為逆...

問個高中生物題,問一個高中生物題

這道題應該選擇b a 基因突變是不定向的。c 基因突變可以出現任何可能,不一定是等位基因。d 應該是基因工程的辦法,人工誘變是不可能出現的。還有不懂可以問我哦!d a基因突變不定向,自然選擇定向。b傳遞給後代的基因需要在配子,或者說是受精卵中,體細胞不可以。c不一定只是等位基因。問一個高中生物題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