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買一輛自行車,平時上班和代步用,請問是選山地車好呢,還

2021-04-03 12:24:52 字數 2306 閱讀 5947

1樓:北冥_小魚

普通好復騎的自

行車就行,如果買山地制車的話要注意幾

個問題,一定要買帶擋泥板的,不然雨天就慘了,一定要到正式銷售場所買好車,不然修就煩死你,一定要注意放置的安全性,不管什麼自行車,只要是新的就很容易丟.

這是本人親身體驗,前兩天剛丟了一輛,這幾天也準備買.

2樓:闇然失落

公路車呀 你要去山裡上班!

3樓:淺雲川

城市騎山地車太費勁了。

上下班代步買山地車還是公路車

4樓:匿名使用者

上下班代步車的選擇需視具體情況來考慮:要是上下班途中整體路況較好且追求速度例如城市柏油馬路,建議選公路車;要是路況不太好或騎行偏向求穩例如山區道路可選山地車,適應性強。

山地車和公路車的區別:

1、山地騎行接近於正常自行車騎行方式,而且山地輪胎更寬大,即使換成光胎,有足夠的受力面支撐,可以適合城市馬路上各種路況(畢竟城市道路中也經常會碰到修路之類的路面有時候有一定的顛簸等)。山地車通過率高,但相對公路車比較粗笨,速度方面也不如公路車。

2、公路車帥氣輕巧,騎行時彎腰幅度較大,長時間騎姿很累。雖然整體公路車的速度要比山地快,但是遇到城市擁擠的情況下,也無能為力,且公路車胎為細胎,對路面要求比較高,無避震剎車也不太方便,不便於應付突發事件。

5樓:穿山甲淮南戶外

公路車比較好。即使路況差點也無所謂。閒暇時段可以到郊外遊玩。

6樓:匿名使用者

這距離建議別選擇山地車啦(買山地也行,但是得換1.5的外胎),公路車或平把公路都可以去捷安特看看吧(對於路況要求比較高!差點的路速度快了容易爆胎)

確實你們那裡可以用電動車的話還是電動車好些,畢竟上下班這距離騎車有點遠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山地車距離遠騎車會很累,考錄到距離太遠,你可以選擇一輛變速的自行車,我覺得比較適合你。假小子,應該是比較喜歡運動的吧,所以變速應該比較適合你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8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路況好建議公路車,速度快;要是路況不好就山地車,適應性強,但是速度沒公路車快。

9樓:匿名使用者

giant atx660+1.5光頭胎,買手套頭盔吧。

10樓:項凌春開吹

這麼跟您說

首先您騎朋友的那車不知道是不是速沒調到您合適的地方,太輕當然在公路不爽。我個人喜歡在公路上奔快些,所以速調好了很關鍵。相對不競速的話,只代步,我建議您騎山地車,調整到您的位置,會很舒服,選車架的時候根據您的身高選,基本是16對應160-170,170對應170-180,相反公路車必須調整到弓腰的騎行姿勢才最爽,要不您騎公路幹嗎。

還有,個人感覺,僅個人感覺,山地車的剎車效能和整體的安全性要強與公路車,畢竟公路車的初衷是比賽競速用的。外觀等我就不多說了,實用為準。還有1000到2000的預算,別說代步了,就是上山也差不多了。

還有一點最重要,無論您選哪種車,好好對待它也是很重要的。

學生想買捷安特 上學用和 城市代步就夠了。買公路車還是山地車?

11樓:匿名使用者

上學和城市代步推薦平把公路車,公路車也可以,山地車不適合。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抄說一下公路車,先理解成樓主說的是公路賽,(就是類似與環法自行車賽上面騎的那種),樓主肯定也知道那種車的騎行姿勢比較競技,當然這種競技是需要體力來支撐的,不知道樓主注意過沒有,有的人趴著很帥,但有的人就很難看,這些樓主自己腦補吧。再說山地車,山地車的車胎都比較厚,而且寬,這就為日常的舒適騎行提供了很好的保障,騎車只是以到達為目的,趴一會就很累了,山地車和公路車一樣可以變數,平常其起來不累,反正我是沒見過有人騎公路車上學的。如果喜歡死飛,並且技術好的話那就買死飛

13樓:匿名使用者

公路車比較合適,當然最好問問孩子

14樓:匿名使用者

公路車就好,山路車不實用,我買的就是公路車,上下班30公里路程全靠它的。

15樓:戲如人生

當然是公路車,你在城市裡,你買山地車,你的想上山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果斷公路賽,省勁,遠距離騎行時,是山地車無法比擬的。而且也很帥啊

17樓:恩我最美

我的是山地的,騎的很舒服,

18樓:太小

山地吧!現在很多都騎

我想買一輛山地自行車請,我想買一輛山地自行車,請推薦

推薦捷安特或美利達,捷安特可以考慮atx 660或者atx 750 美利達的話推薦公爵500,直接上碟剎的,拉風。推薦國產的吧,這個價位捷安特或美利達都能買到比較好的入門級山地自行車,關鍵還是自己到車店看看,親身體驗一下最好。啥也不用囉嗦 不是捷安特 就是美利達 看著辦把 更推薦捷安特 推薦美利達,...

我想買一輛捷安特自行車,主要用於上學

上學用atx660就可以了,足夠用,約1098。這個價位美利達和捷安特談不上誰價效比高,塗裝覺得好看就行了。660和690差不多的騎行感覺。車子價效比差不多,保修就比較重要了,哪家車店近考慮哪家吧,勇士系列用勇士500就可以了,設計得比較適合通勤。祝騎行愉快!推薦三款車,分別適合三種情況,你可以根據...

想買一輛山地,暑假和朋友們約好來一次自行車之旅,新手,女生,學生,不是專業的,差不多就好,求

美利達勇士,或者捷安特atx6系列,在加點護具揹包什麼的,差不多2000塊,別忘了配一個矽膠的座墊,要不屁屁疼!2198的giant atx770,或者2398的giant atx770 d是不錯的選擇,770 d是碟剎,車架磨砂,輪組好看,770是v型壓剎,涉及到要換剎車,40元一副,用不了幾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