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一朋友騎自行車(好像他是逆行)被一輛電動車撞了,導致我朋友住院了,請問該怎麼處理

2021-03-24 15:22:35 字數 3934 閱讀 6049

1樓:大仙林

前幾天我一朋友騎自行車(好像他是逆行)被一輛電動車撞了,??不要搞錯了,他是逆行哎,是你朋友撞了電動車,你朋友需要賠電動車的損失和騎電動人醫藥費等。你朋友的損失由他本人承擔。

2樓:匿名使用者

從法律角度來看,是你朋友違反交通規則在先,導致交通事故,對方並沒有錯誤,所以對方不造成侵權,對方沒有責任。

醫藥費也應當由你朋友自身承擔

3樓:

現在電動車也應該有要求買交強險,如果有的話,在交警的認定結果出來後,交強險範圍內的第三者賠償可以賠一些。但是%多少就不記的了

你好,我的一個朋友騎電動車逆行撞傷了一個騎自行車的學生,那人已經住院,我朋友是需要付全部責任嗎? 10

4樓:匿名使用者

逆行肯定要負全責。

**和賠償的問題,我覺得應該和當事人協商,將心比心,換位思考,沒人願意撞人、也沒人願意通過挨撞『賺錢』,所以把實際情況都擺出來,和本人及家人好好協商,肯定會得到好的結果。

5樓:百姓的法律顧問

警察認定責任 按責任賠償。

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 第十六條 侵害他人造**身損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護理費、交通費等為**和**支出的合理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

6樓:匿名使用者

是在快車道還是慢車道?如果是在慢車道一定是全責。告訴你的朋友要做有誠信的人,沒錢可與對方協商。

7樓:水葑諳音

這個可能真的要哦,因為畢竟你朋友是逆行,錯在他,不過具體還會諮詢一下律師比較好

我朋友騎車帶我逆行,被對面的電動車撞倒,當時看他對面的電動車衝過來時我朋友已

8樓:漂亮的小溦

你們不會負全部責任的。這個事情雙方都有責任,你們騎車帶人不合法,逆行也不對。對方也有過錯,車速太快,否則也撞不上。

如果沒有人受傷的話,也沒什麼責任,協商解決吧。這種小事警察不當回事。

我一朋友騎自行車正常行駛與一個逆行的電動車相撞,我想知道醫藥費用是不是他都出呢?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情況肯定過錯方賠償醫藥費,發票儲存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啦。如果對方被判定負全責,你就開口向他要錢就行啦!多少你說了算。

騎自行車逆向行駛被別人電動車撞誰的責任

11樓:匿名使用者

逆行全責,如果對方的電動車夠的上機動車標準的話就是單車9成電動車1成事故責任劃分是:

a嚴重違法b無違法:a全責

a嚴重(輕微)違法b嚴重(輕微)違法:一半一半a嚴重違法b輕微違法:a7 b3

雙方都無違法:意外事故

另:機動車與行人非機動車發生事故時機動車一方多承擔一成責任,最高不超過100%

12樓:匿名使用者

逆向行駛的肯定要付責任啊

怎麼也要付80%

13樓:匿名使用者

自行車不是機動車啊!沒什麼正向逆向!~

我騎自行車逆行,一輛電動車與我相撞,算誰的責任!

1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你逆行那是肯定要付全責的,醫藥費和誤工費你要出的,但建議你啊,看看他當時的車速多少,是否超速,扯一扯,或許能少賠點。

15樓:雲端的金槍魚

在對方沒有超速、酒駕的情況下逆行付主要責任,要是電車超速或者酒駕的情況下各付一半責任。

公安部令第123號,車輛逆行的扣分標準為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2分: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倒車、逆行、穿越**分隔帶掉頭的。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3分:駕駛機動車不按規定超車、讓行的,或者逆向行駛的。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條規定的逆行的處罰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3分:

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以外的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的。

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或者駕駛其他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未達20%的。

駕駛貨車載物超過核定載質量未達30%的。

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低於規定最低時速的。

駕駛禁止駛入高速公路的機動車駛入高速公路的。

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不按規定車道行駛的。

駕駛機動車行經人行橫道,不按規定減速、停車、避讓行人的。

駕駛機動車違反禁令標誌、禁止標線指示的。

駕駛機動車不按規定超車、讓行的,或者逆向行駛的。

駕駛機動車違反規定牽引掛車的。

在道路上車輛發生故障、事故停車後,不按規定使用燈光和設定警告標誌的。

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按規定定期進行安全技術檢驗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有你的責任,因為你逆行了,但後果不是很嚴重,沒什麼事,畢竟只是小事故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責任,各行其道是重要原則,所以你逆行要負全責的。

18樓:ww黃珊珊

不管有沒有超速,電瓶車都要負一半以上責任,因為自行車是弱者,如果說電瓶車?用負責任,是不是逆行的自行車都可以撞上去,不是亂了套。

19樓:

自行車與電動車都屬於非機動車,你逆行,自然是你的責任了。交警處理也是以人為本,先**傷者為先,那就意味著你要為他出**費用了。

我朋友讓我騎電動車的帶著他,然後我逆行,讓一輛拐彎的車頭正撞我車的側面,導致我朋友受傷,和我受傷。

20樓:落葉緩緩飄落

你好,由於你逆行,本身就已經違反交工規則。撞你的人所擔任的次要責任,有義務賠償損失費,保險公司是你辦理的,還是撞你的人辦理的? 這都是問題,如果是他方辦理的,那車主就可以拒絕再次賠償, 61990394 如果方便 可以**談, 這裡存在很多問題,我都不知道 怎麼回答你 ?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你對你朋友有賠償義務,但只限於醫藥費這一塊,因為這只是有限責任,前提是你帶他時沒有收錢。至於誤工費對你來說還談不上,對撞你的人就可以,所以最好是讓你朋友多算點錢,讓你和撞你的人共同承擔,撞你的人按責任分成付了錢好你們之間的就算了,朋友嘛!

22樓:不老的港灣

首先責任已明確你是主責,也影響你朋友賠償額度了,對方相應賠一點錢,是不

夠的,可以三七開計祘對方30%賠足嗎?

你和朋友可以私了的,你朋友不講情義那的確煩惱了,你應與他好好談談能夠涼

介你,如不行那你要有足夠證據,朋友強行坐你的車過程,不然你可多少拿點的

今天我一朋友騎電動車正常行駛,被一輛逆行的三輪摩托撞倒在地,車有損壞,但人沒事,三輪摩托下來檢視扶

23樓:有生z年

肇事逃逸未果,我不知道該怎麼斷。但是我知道(逆行)要付全責。

一輛自行車和一輛電動車相撞,自行車逆行,並且導致騎自行車的人骨折,應該怎樣劃分責任?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輛自行車和一輛電動車相撞,自行車逆行,主要責任在自行車。

2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對電動車進行鑑定,如果超過40公斤,速度超過每小時20公里,應該認定為摩托車範疇,認定責任、賠償都不一樣。

如果沒有超過就屬於非機動車,違反交通法的一方(比如說自行車逆行)要承擔主要責任以上。

小梅騎自行車的速度是300米一分她騎自行車到爺爺家用了24分鐘如果乘汽車只要十分鐘那麼汽車的速度是

300米一分鐘 24分鐘一共7200米 汽車十分鐘 每分鐘720米 也就是43.2千米每小時 300 24 10 720m 分 楚楚騎自行車的速度是3oo米 分,他騎自行車到爺爺家用了24分鐘.如果乘汽車只要 解 楚楚騎自行車到爺爺家的路程是 300 24 7200 米 7.2 千米 如果汽車的速度...

我騎自行車摔了一跤頭上起了大包幾天才消

我覺得最起碼一個星期才可以消退,這幾天多注意休息多注意點。我騎車摔倒後,頭上起了一個包,怎麼辦?30 先用冰敷,三天,後用熱敷,直至淤血完全消失。再摔一次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今天下午騎自行車把頭摔了,當時很痛,現在起了一個大包,不按那大包 一般來講沒什麼問題,...

夢見男朋友載著我騎自行車走上坡路騎的飛快

夢境與凶吉禍福無關,夢,是大腦無意識中將腦內資訊,無序的連結而成,有些是你早已忘記,在記憶邊緣的資訊都會被呼叫的,很神奇。實際上,絕大多數夢是無法預見現實的。如果說夢能夠預見現實,而且這種預見可以被解讀,而且這種能人確實存在,可以說,這種能人99.99 的人,一輩子也遇不到一次。不少人有這樣的苦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