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識別玉手鐲的真假,如何鑑別玉手鐲的真偽?

2021-04-03 07:40:24 字數 5757 閱讀 6652

1樓:匿名使用者

從化學成分來看,軟玉是含鈣、鎂和鐵的矽酸鹽,而硬玉則是含鈉和鋁的矽酸鹽。 下面介紹鑑別真假玉器的一些常用方法: (1)水鑑別法 將一滴水滴在玉上,如果成露珠狀,久不散者是真玉。

(2)手觸控法 若是真玉,用手摸有冰涼潤滑之感。 (3)觀察法 將玉對著光亮處觀察,顏色剔透、綠色均勻分佈的是真玉。 (4)舌尖鑑別法 舌尖舐真玉有澀的感覺,而假玉則無。

還可以用放大鏡觀察,主要看有無裂痕,有裂痕的其價值大減。

鑑定玉的品質,有六條標準,即「色、透、勻、形、敲、照」。(1)色 玉以綠色為最佳,紅、紫二色玉石的價值僅為綠色玉石的1/5。玉當中若含紅、紫、綠、白四色,稱為「福祿壽喜」;若只含紅、綠、白三色,則為「福祿壽」。

色澤暗淡、微黃色的為下品。如果是單色玉,以色澤均勻的為好。 (2)透 透明晶瑩如玻璃,沒有髒雜斑點,不發糠、不發澀的為上品。

半透明、不透明的玉,則分別稱為中級玉和普通玉。在清朝和清朝以前,帶有紅、綠、白三種顏色的玉才稱為翡翠玉。到了現代,翡翠玉泛指一般透明的玉。

(3)勻 玉的色澤重在均勻,雖含白、綠但色澤不均勻的,則價值很低。 (4)形 玉石的形狀可根據不同的審美要求,加工成不同的樣式,無特殊標準。 (5)敲 玉當中常有斷裂、割紋,一般不易觀察到,如果用金屬棒敲一敲,或者把玉輕輕拋在臺板上,可以從聲音的清濁辨出裂紋存在與否。

聲音越清脆越好。 (6)照 玉當中有肉眼不易發現的黑點、瑕疵,只要用10倍放大鏡照一照,便可一覽無餘。

辨別假玉的一般方法是看、聽、測。 (1)看晶體透明度、內部結構、光澤等。真玉透明、油脂光澤,花紋自然,內部纖維狀態是不易模仿的。

(2)聽聲音,真玉清脆,人造假玉聲音發悶。 (3)測硬度。以玻璃板(摩式硬度5.

5)為標準,除岫玉、綠松石外,一般都能在玻璃板上劃出條痕,而玉石本身絲毫無損。假玉一般較軟,劃不動玻璃。 常見的假玉一般用塑膠、玻璃加工而成,它們都是非晶質材料,硬度低,密度小,還有材料本質的特徵。

如塑膠能用鋼針挑得動,或能刻出劃痕,拿在手中輕飄。玻璃在燈光或陽光下內部顯示氣泡,偏光鏡下顯示非晶質性**動時無週期性的明暗變化),有原料製作漩渦狀條紋等!

2樓:勤嫚卻蔓

玉的真假問題,其實真正的假玉很少。市面上流通最多的三種a.b.

c貨,a貨就是純天然的,後兩者則是有經過人工處理的,也是玉,但帶久了很容易發生退色或者發生其他變化。在辨別問題上,不是行內人很難一眼辨別出abc貨,所以最好是拿去做鑑定或者跟行內人一起去買。

3樓:皇欣溥春柔

真玉顏色一致!(非玻璃)有灰塵可洗掉.因為年代久遠多少有點塵土.

給你上傳個真假玉你自己對比吧這張相片只有中間的白玉觀音是真的(白玉觀音朱子是玻璃的)觀音是中國白玉極其稀少至今我只有這一小塊其他分別以化合物塑料仿製作.我這個就是假玉鐲,和真白玉觀音對比的時候就可以看出來假的顏色不純

4樓:長孫煙諫春

到當地礦院做個鑑定,就20-30元一次。如果玉不是真的,你可以拿著鑑定去找賣家也可以去消費者學會投訴。

5樓:揭傲之堵禧

器真假辨別法

玉器**昂貴,挑選技術要求很高,絕大多數消費者都難以辨別其優劣、真假,稍有不慎就容易購買到劣質品或假貨,蒙受重大的經濟損失。市場上銷售的玉器店家很多,玉器一般分為軟玉和硬玉兩大類。硬玉又叫翡翠。

從化學業成分來說,軟玉是含鈣、鎂和鐵的矽酸鹽;硬玉是含鈉和鋁的矽酸鹽。

下面介紹玉器的優劣、真假辨別方法:

水鑑別法→

將一滴水滴在玉上,如成露珠狀久不散開者真玉;水滴很快消失的是偽劣貨。

手觸控法→

若是真玉用手摸一摸,有冰涼潤滑之感。

視察法→

將玉器朝向光明處,如陽光、燈光處,如果顏色剔透、綠色均勻分佈就是真玉。

舌舐法→

舌尖舐真玉有澀的感覺;而假玉則無澀的感覺。

放大鏡**法→

將選購的玉器放在放大鏡下**,主要是有無裂痕,無裂痕者為上乘優質玉,有裂痕者為次之。即使是真玉,有裂痕的其價值亦大減,裂痕越多越明顯的,價值也就越低。

6樓:冒曼珠鄔海

玉手鐲的真假鑑別

玉石一直深受大家喜愛,尤其玉手鐲更是女士的最愛。為了預防大家上當受騙,今天教大家一些辨別的方法。

一、水滴法;將水滴在玉上,若是真玉,則成露珠狀且久不散開,若

-2014-11-06

-藝術講堂

7樓:葷安寧勤書

這是比較簡單的鑑定方法!在**都可以用!辨別真假1;就是把玉石貼在臉上,覺的很冰涼,過兩三秒有不涼說明是真的。因為玉石傳熱快散熱也快!如果貼在臉上不涼就是假的。

2;就是那放大鏡要10倍或30倍的來看裡面的晶體,看看有沒有像蜘蛛網的小裂縫,還有就是顏色是不是在裂縫上或在玉石的表面上如果有那就是假的。和田玉看上去想米糊一樣因為晶體比較細膩,顏色比較統一。翡翠看上去有的像蒼蠅翅,有的像一點點沙星,還有像玻璃碎的一樣、因為翡翠晶體不夠細膩顏色不統一有很多種顏色在同一塊玉上面。

3;就是破壞的鑑定,拿火燒。就是燒黑了、燒焦了、燒黃了、有臭味。黑和黃如果那水洗不掉,和原來的顏色不一樣就是假的。

焦和臭那更假。(真的那火來燒會有小水珠附在玉石的表面,而且燒黑了拿水一洗就恢復原來的顏色。不過我們一般不用這種辦法,這樣對玉石不好)

如何鑑別玉手鐲的真偽? 20

8樓:人┤├○╞亼

玉器真假鑑別

①觀光澤:真玉器無論半透明或不透明,都有溫潤光澤,內部夾有少量雜質或呈棉絮狀花紋均屬正常;假玉器色澤乾枯,灰暗呆板無靈氣,有的還有氣泡。

②測硬度:用刀刻、刮,真玉器不留痕跡。

③拈比重:真玉器手感沉重,假的則輕飄。

④聽聲響:把玉器用線懸空掛起,用硬物敲擊,真品的聲音清脆悅耳,餘韻悠揚;假的則相對沉悶乾澀。

⑤看斷口:用10倍放大鏡觀察,真玉器的斷口參差不齊,可見比較細密的結構;假玉器的斷口整齊發亮的,常為玻璃類仿製品,斷口結構粗糙、無蠟狀光澤的是石質仿製品。

9樓:娛樂卦叔

買玉手鐲怎麼分辨真假?教你一招,簡單好識別

10樓:常老師

1:看手鐲的透明度,將手鐲拿到光線較好的地方去,看看手鐲的透光性是否好,好的手鐲透光性一般都較好。

2:只有次品的透光性才不好,因為次品裡含有大量的雜質,導致手鐲的透光性不好。也可以通過看顏色來辨別是否是次品。

3:一般好的玉鐲顏色都是很正很自然的,大多數玉鐲裡都帶墨綠色,而次品則色差,而且不帶有墨綠色。

玉手鐲加工工藝是一門特殊工藝技術,歷代的玉手鐲工匠將其掌握的 手鐲加工工藝當作看家技藝,決不外傳,因此這門技術有著相當大的封閉性。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有句俗話「**有價,玉無價」,為什麼對翡翠做**會如此困難呢?因為與其他寶石不同的是翡翠不是單晶體,而是礦物集合體,組成集合體的礦物種類、顏色、粒度往往不相一致,使得翡翠的外觀千姿百態。另外,受後期多海外僑胞地質信用的影響,即使在同一塊翡翠上顆粒的粗細、顏色的深淺都不均勻,正所謂「人有千張臉,玉有萬種面」。

所以,翡翠的評價就顯得很困難。對於雕刻品來說,其藝術構思、加工技巧更為評價翡翠增加了難度。總體來說,評價翡翠應綜合以下幾個因素:

1、 顏色:顏色是決定翡翠價值的首要因素,顏色差一點點,價值就差很多。因此,正確觀察顏色非常重要。

白熾燈下看翡翠顏色會顯得鮮豔些,飽和度也會顯得高一些,即所謂「月下美人,燈下玉」。而同一塊翡翠在日光下觀察,其顏色會相對淡些、暗些。通常,人們以自然光下所觀察到的顏色為準。

評價翡翠顏色時通常應考慮下面四個要素:

a、指顏色的飽和度或深淺。中國北方人,臺灣人和日本人以及年紀大的人喜歡稍深一點的顏色,而新加坡人以及年輕人會喜歡較清淡的翡翠。

b、正:指顏色的純正程度。稍帶黃色的綠色不會影響綠色的鮮豔程度,對翡翠的價值影響不大,但過多地偏黃就會影響翡翠的價值。

由於藍色會降低綠色的鮮豔程度,若偏藍色則對翡翠的價值影響很大。偏灰的綠色使人感覺既暗又髒,價值也就降低很多。

c、鮮:指顏色的明亮度。它是構成翡翠顏色美感最重要的因素,也是最難求的因素,鮮豔度差一點,價值就差的很多。

如果說不同的人對顏色的深淺有所不同的話,但對鮮豔度的要求卻是一樣的,即鮮豔度越高越好。光源的強弱對鮮豔度的觀察影響很大,強光源下鮮豔度偏高,弱光源下觀察鮮豔度偏差。

d、均:指顏色分佈的均勻程度。由於翡翠是由無數微小晶體組成的,每一晶體的顏色都可能不一致,所以翡翠的顏色難得很均勻。

很明顯均勻度越高,價值也越高。但當綠色、紅色、紫色協調出現時,俗稱「福祿壽」,由於其稀少性,這種翡翠的價值較高。

2、度:指翡翠使可見光自由透過的程度,由於組成翡翠的顆粒粗細不同、結合方式不同,允許光通過的能力也就不同。若大部分光線不能透過,翡翠的顏色顯得死板,行話稱之為「無水分」,也就是很「幹」。

若允許大部分光線透過翡翠,則透明度較高,使翡翠顯得非常晶瑩,有「水汪汪」的感覺,行話形象地稱之為「水分足」、「水頭足」。欣賞透明度高的翡翠會使人有一種陶醉感,這種翡翠有一種滋潤的感覺,似乎顏色是活的,可向四周放出。行話中又把透明度稱為「種」。

透明度差即種差,行內有句俗話「種好遮三醜」:

可使顏色淺的翡翠顯得晶瑩漂亮;

可使不夠均勻的顏色因互相影照而顯得均勻;

可使質地不夠細的翡翠看不到明顯的顆粒。

3、 積:在種、底、工、裂紋等相同的情況**積越大就越貴,對於**位的翡翠來說體積影響更大。例如珠璉、手鐲均要較多的原料來製造,若用戒指料來做手鐲,則手鐲價值要以幾何數增加,難怪手鐲可拍賣到一千萬港元。

同**價配對品比單個的要貴的多。

4、 做工:對於戒面、耳釘等首飾,要求切工規正,拋光優良;對於掛件、擺件來講,工芹的巧妙構思、嫻熟技藝將起到決定。

怎麼辨別玉鐲子的真假呢?

12樓:娛樂卦叔

買玉手鐲怎麼分辨真假?教你一招,簡單好識別

13樓:匿名使用者

鑑別真假玉鐲的一些常用方法:

1、水鑑別法:將一滴水滴在玉上,如果成露珠狀,久不散者是真玉。

2、手觸控法:若是真玉,用手摸有冰涼潤滑之感。

3、觀察法:將玉對著光亮處觀察,顏色剔透、綠色均勻分佈的是真玉。

4、舌尖鑑別法:舌尖舐真玉有澀的感覺,而假玉則無。

擴充套件資料:

玉鐲做工

首先看其圓度好不好。例如其外形輪廓是否對稱,若是不對稱,則影響美觀。

其次看條子粗細與圈口的關係。一般講,圈口小,條子相應就要細;圈口大,條子就要粗。例如,圈口內徑50mm~55mm,條子徑為6mm~8mm;圈口內徑56mm~65mm,條子徑8mm~10mm為宜。

這樣的比例就較合適。有的地方喜歡條子粗,如雲南騰衝所做的玉鐲,圈口不算大,但條子卻很粗。這種手鐲,行家稱之為騰衝工。

越南人個小,比較喜歡細條子,小而細條又會稱之為「越南裝」。一般年紀大的人偏愛戴粗條子,年輕人喜歡細條子。

最後看其表面打磨(拋光)是否好。好的翡翠玉鐲的圈口大小與條子粗細協調美觀,加工精細、規整,表面拋光好,手摸上去均勻一致,有潤滑感。好的雕刻有圖案和紋飾的手鐲,雕工精細,拋光到位,圖案對稱、合理,手感好。

挑選竅門

挑選手鐲時,首先是要認真觀察玉鐲是否有裂紋,要對每個玉鐲正面、反面、內側、外側做全面觀察,因為嚴重的裂紋是玉鐲的致命傷。

其次是要注意玉鐲的形狀是否很圓,條徑的粗細是否均勻一致,拋光是否過關等。

再次是要注意玉鐲圈口的大小和條徑的粗細是否符合需要。

最後一點,好的玉鐲應是「有種有色」。「種」指玉質的細嫩晶瑩和透明度,「色」主要指翠綠色。

總的來說,應該牢牢記住下面四句口訣:先查裂紋防致命,瑕疵要少工要精,大小不符難成交,「有種有色」方精品。

如何識別水晶的真假,如何鑑別各種水晶的真假?

搞那麼複雜幹嘛 拿塊玻璃和水晶兩個在一起摩擦 水晶比玻璃硬 在摩擦的過程中玻璃會受損 而水晶不會 如何鑑別各種水晶的真假?1 真假水晶鑑別方法 1 眼看 天然水晶在形成過程中,往往受環境影響總含有一些雜質,對著太陽觀察時,可以看到淡淡的均勻細小的橫紋或柳絮狀物質。而假水晶多采用殘次的水晶渣 玻璃渣熔...

銀手鐲怎樣鑑別真假,怎樣鑑別銀手鐲的真假

一 怎樣辨別銀手鐲的真假 1.看柔軟度 銀手鐲的質地是比較軟的,它很容易被掰彎,但不容易被折斷。因此,可以輕輕試掰一下銀手鐲是不是很容易變形,如果比較吃力,那說明裡面摻有銅 如果銀手鐲非常脆,容易被折斷,那也說明不是純銀。2.看顏色 在選購銀手鐲時,可以看它的顏色,純度越高,顏色就越潔白。銀手鐲是很...

怎樣辨別古玉的真假如何辨別玉真假

玉的硬度很高,拿著可以在玻璃上劃出一道道的痕來,而玉表面不會有破損。也可以,將一滴水滴在玉上,如成露珠狀久不散開者真玉 水滴很快消失的是偽劣貨。這是看真假這是比較簡單的鑑定真假的方法!1 就是把玉石貼在臉上,覺的很冰涼,過兩三秒有不涼說明是真的。因為玉石傳熱快散熱也快!如果貼在臉上不涼就是假的。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