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招聘會要注意什麼,參加校園招聘會要注意什麼

2021-04-03 04:37:24 字數 5260 閱讀 4190

1樓:安小姐的夏天

參加招聘會需要注意的地方

:1、提前設計好路線,確定跑哪些招聘會

每個城市每個週末都會有幾個招聘會,這時你就要設計好參加招聘會的路線,這樣可以多參加幾場招聘會,受錄取的機會也就大。

2、帶齊相應的證件和證件影印件

參加招聘會最忌諱的就是資料不全,或是提供的簡歷份數不夠,所以這些資料一定要準備齊全,寧多勿少。

3、除了自己應聘資料外還要附帶自己的名片

很多公司收簡歷的時候都會放在旁邊堆在一起,這樣自己應聘的機率就很低了,所以準備一張自己的名片給僱傭者,這樣可以大大提高成功機率。

4、隨身攜帶記錄小本子

在參加應聘的面談後可以將應聘公司的**,郵箱記錄下來,方便自己與應聘公司聯絡,也能比較快的知道自己是否被錄取。

5、每一次與招聘人員交流都當成一次面試

招聘會的場地都是相當吵雜的,所以在招聘會上,無論你是諮詢還是應聘都要以認真的態度進行,自己的言行舉止都要非常注意。

如果現場錄取簽約要慎重

在招聘會上如果得到了錄取,這時不要急著簽約,要看清合約上的內容,不要怕浪費招聘人員的時間,畢竟找工作要對自己負責,一切妥當了在簽約。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參加招聘會要得到以下注意事項:  1.瞭解各主要行業及有關公司,特別是對職位的要求,避免片面理解。

  2.利用招聘會現場的有利條件,與招聘人員積極主動溝通,爭取有可能和招聘人員交上朋友。   3.

學習職場老人的應聘方法和經驗,多看、多學、多記,還可以謙虛的請教幾句。   4.學習招聘人員的商業禮儀,使自身面試時的禮儀和表現更加突出。

(二)招聘會上投遞簡歷時:   1.尋找對工作經驗要求相對較低或無明確經驗要求的職位,因為經驗是大學生的空白或弱勢,迴避是明知之舉。

  2.不要一到招聘會現場就開始奔波於各個招聘展臺前,留下一堆求職材料,然後轉身就走。最好先到招聘單位的展臺前,看看招聘介紹材料,與招聘人員誠懇地交談,問一些得體的問題,簡單地介紹一下自己。

當招聘人員表露出一定的興趣時,你可以適時地留下你的簡歷。   3.參加招聘會應該準備足夠的簡歷等求職材料,避免有了機會卻沒有準備。

但是,也不要一次提交大量的求職材料,比如成績單、身份證影印件、英文簡歷等。   4.由於招聘會上與每位招聘人員的談話都相當於面試,所以無論從態度、著裝還是言談舉止,都要以面試的標準來要求。

有經驗的招聘官在招聘會現場交談之後,會目送那些他感興趣的人,以進一步觀察這些應聘者的真實面貌。   5.招聘者在招聘會上收到那麼多簡歷,可能儲存起來比較困難,而一張小小的名片,容易攜帶和儲存,能起到四兩撥千斤的作用,也能顯出與眾不同的職業素質。

  參加招聘會,面對有限的職位就是要搶先抓早、對號入座。我們所面臨的時代是一個快速變革的時代。一切都在飛快的變化,只有「變」是不變的。

面對不斷變化的新形勢,必須突破傳統的就業觀念的束縛,樹立與時俱進的就業觀,進一步拓寬就業渠道,快速進入求職就業的快車道,才能跟上飛速賓士的列車,否則,就會被丟在某個驛站。

3樓:資花薩佳悅

注意形象``

語言``

4樓:甲蝶漆雪

主要是準備要充分,著裝還是正式一點,多帶幾份簡歷,紙質、電子的都帶上,

帶幾張1寸**,紙、筆備用

另外就是針對自己有意向的崗位並結合自己的專業知識提前準備一些可能需要回答的問題

還有就是精神面貌要好,一個人的外在形象和精氣神是非常重要的,不管是在應聘還是在工作中都是如此

招聘會現場先不要急著投遞簡歷,現在旁邊觀察某職位的招聘數量、崗位要求以及其他應聘者的表現,結合自身實際選擇是否投遞。有些單位會現場面試,在一大堆應聘者面前不要拘謹,大膽說出自己的想法,即便說錯了也沒關係,一定要自信

一般不要主動詢問工資待遇,說實話,如果現場承諾工資很高的公司要麼是銷售、業務員,要麼就是傳銷或者死累的工作,具體的工資其實你可以從面試官及現場的該公司工作人員穿著、言語、精神面貌等都可以看出來,以及憑你自己的直覺。很多待遇好的工作甚至直截了當的給你說基本工資只有2000多什麼的,但是要求卻很高

5樓:易令衡昊昊

不需要很麻煩

1.有禮貌,注意自己的形象(穿的乾淨就行,不要有**姿勢)2.主動,要表現的自己善於交流

3.主動要****,過後主動打**聯絡

跟著我們公司人資的招聘過,他們比較看重就是:禮儀,交流和積極性ps:當初我進公司的時候,招聘會8:

30開門,我8:38就出來了,只投了一份簡歷,就中了,也許是比較幸運吧。工作這麼多年,最重要的技能就是交流!

6樓:鄂古史悅愛

1、作為面試人很注重來面試人的個人形象,你一定要好好準備,樸素些為好!有的孩子來面試時穿的很邋遢,有的還染著頭髮打著耳釘,給人第一印象就不好,管你是清華還是北大,直接pass!我們要的是員工,不是痞子!

2、一定要準備好自己的簡歷,不要有錯別字或病句之類的問題,要是我發現就直接pass,因為你連最起碼的辦公能力都沒有!

3、你想去**工作,你一定要看看那個企業的簡介並學習一下專業知識,面試時一般會問到。中國的體制你在本科、研究生階段學不到什麼工作中實用的東西只能學點專業理論皮毛,面試官是很清楚的,但當他發現你很認真準備了,一般人都會很欣賞,畢竟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嗎!還有你要注意,如果面試官問到你不會的東西,你一定要實事求是,要是瞎說或班門弄斧給人第一感覺就是你不穩重,不實在!

以上三點是我個人總結的,應該比較實際了,也夠用了!

7樓:阮初柳靖盈

找了兩天工作就希望人家給你迴應是不可能的

一般招聘都是有時限的

到了簡歷投遞截止期之後企業才會開始篩選簡歷然後擇日進行下一步的面試等環節

所以不要著急

多投簡歷慢慢等

沒有人能夠一天就找到好工作

大型招聘會一般都可以去

一般人才招聘會都有相關的主題

例如it專場

等等根據招收人才的大體企業所處行業來劃分

再就是有的是以學歷來劃分的

比如大中專專場招聘會

基本招聘職位都是中專以上學歷才會考慮

去招聘會一般人都很多

所以做好這方面的準備

可能會需要很長時間的等待才能有機會面試或者諮詢多帶簡歷

你投的越多收到回信的可能也相應的增加

不要挑三揀四

當有多家企業錄取你的時候你再挑選不遲

祝你好運~

第一次去參加人才招聘會應該做哪些相應的準備?

8樓:莦

在招聘會之前,提前做調查並明確哪些

招聘公司是你重點想在招聘會上與他們進行交流的,同時留下一些時間展現你的獨特性。

著裝正式招聘會上你的穿著也是非常重要的。招聘會是有很多招聘公司和求職者的大型活動,你的著裝會成為讓你與眾不同的重要因素之一。

做好充分的自我介紹的準備。許多招聘者的第一個問題都會是:「請做一下自我介紹」,求職者應在表明自己的姓名之後,回答應該簡短有力,因為留給每個求職者的時間都是有限的。

具有能動性。招聘代表一個有力的握手,一個好的眼神交流,一個微笑,一個順利的交流過程,這些都是能展現你對公司的熱情和認真。

首先做目標準備:即將走上社會的畢業生,事先要確定自己的職業方向,即自己分析自己,喜歡幹什麼,能幹什麼,具備的工作能力有多少,有哪些特長,確定最適合自己的職位;再做資料準備:為自己設計一份求職簡歷,讓人30秒鐘就能讀懂,印象深刻、條理清晰較合適。

要求事實求是、語言精練、主題明確。其後做心理準備:樹立堅定自信心,勇敢走向社會,並準備遭遇挫折。

這次招聘會可能有結果,也可能一事無成,但不怕失敗。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調整好心態,不要太緊張,預先了解一下那個公司的發展情況,知道所選職業對求職者的要求。

再之要注意儀表形象,準備一套得體的面試服裝,如果和那個公司的一樣就更好了。

最後要有自信,保持精神飽滿。

有時間還可以模擬練習一下哦~

給自己加加油打打氣!!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看你有沒有已經選好的目標企業、職業,如果有必須對你選的要全面瞭解!然後充滿自信充滿微笑精靈敏捷應答就可以了!機會永遠是給準備好了的人!

如果沒有,只是去觀望,去看看,那就發揮自己做好的水平吧,多面試也會積攢很多經驗和知識的!

最後祝你成功!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相信自己,準備一份詳細的個人簡歷,還要注意言談舉止和儀容儀表,注意觀察面試官的言談舉止和學會聆聽,調整心態,不管你願意還是不願意加入這個團隊,你都要變現的很積極

12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號碼**手機號碼

參加校園招聘會要注意什麼

參加招聘會注意事項有哪些

去招聘會需要做些什麼準備

13樓:幸運的楓陽

人才現場招聘會,無非要準備好兩樣最基本的,這兩樣做好了,事半功倍,一個是一份有針對性的簡歷,一個是良好的現場面談技巧

關於簡歷和麵試相關問題,我建議你要注意以下一些問題:

1、面試前有沒有仔細瞭解過對應企業的情況,對方的企業文化、主營業務、未來的發展方向。如果跑過去面試,其實對該企業一點也不瞭解的,就僅僅知道來面試xx崗位,那對方單位肯定不想要這樣的人。一點誠意也沒有。

2、崗位要求你真正符合的有多少?不少求職者應聘,簡歷都是「仙女散花」式的亂投一氣,很有有人真正去冷靜地逐條去分析對方單位的任職要求,打個比方,對方單位寫了五條要求,你是不是真的每一條都是符合的呢?如果五條中有四條是絕對勝任的,那還有一條是不是硬條件呢?

(比如很多崗位必備持有上崗證才能上崗,那如果沒有的話,哪怕就只有一條不符合,也是浪費時間不會錄取的)如果低於四條,那用人單位在有充分選擇餘地的情況下,是不會考慮你的。

3、你的簡歷是不是千篇一律的呢?絕大多數的求職者的簡歷根本就是一個版本走天下,應聘a崗位是這個簡歷,應聘另外的b崗位也是這個簡歷,從來沒有考慮過要根據對方單位的的具體情況以及應聘崗位的具體要求,為其「量身定製」一份有針對性的簡歷,只有簡歷中有針對性地根據每條招聘要求突出自身的優勢或是勝任的具體條件,才有可能在面試中讓考官感受到你的誠意和用心。

4、其實就是面試時與考官交流的技巧問題了,包括了基本的職場禮儀、個人的言行舉止等,這裡就不再多說了。但最重要的要提醒大家,回答問題(包括自我介紹)一定要圍繞著對方單位的情況(你對招聘企業的瞭解)、「我覺得自己憑什麼可以勝任你這個崗位,我的勝任條件有哪些?……」、自己對招聘單位企業文化和發展方向的認同、自己如果能夠從事該工作,有哪些想法和打算等等,最最重要的是不要給對方一種很計較工資待遇的感覺,要讓對方感受到你有一種「與公司共同發展」的意識,把自己的命運與公司的命運緊密相連,同坐一條船,有著一顆心。

企業校園招聘的流程,企業參加校園招聘會流程步驟都有哪些?

1製作宣傳材料 2租用場地裝置 3設立標準展位和洽談位置 4有明確的招聘意向和詳細紀錄 5招聘人員對於同學的提問非常耐心,而且表現得溫文爾雅,素質比較高。不苛求學歷,只有真正將重視人才落到實處的企業,才有可能在wto的背景下招到優秀的人才。回答黑龍江省校園招聘流程 第一階段 準備階段,要做的工作有確...

參加大悲寺法會要注意什麼?參加大悲寺法會要求

我參加過大悲寺法 會,個人總結參加大悲寺法會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大悲寺法會穿著 去參加大悲寺法會不要穿動物製品的衣物配飾,如不穿羽絨服 皮鞋 不背皮包,夏天女生別穿裙子。去參加大悲寺法會要帶厚衣服,因為大悲寺法會是在山上,難免會溼潮,晝夜溫差大,所以參加大悲寺法會要多帶幾件衣服,特別是想浴佛節 盂蘭盆...

校招前的要做什麼準備工作?校園招聘會要準備什麼?

簡歷製作。簡歷是面試者和hr第一次 交流 hr面對一大堆的簡歷,幾秒的簡歷瀏覽就決定了面試者是否進入下一環節。如何在用幾秒的簡歷瀏覽抓住hr心,至關重要。除了簡歷上面各類實習經歷等內容,簡歷的製作也要在小細節用心。下面有些簡歷製作的小tips 1 為每個企業每個崗位製作特定的簡歷,這可以體現在簡歷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