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椿能盆栽麼,香椿樹能盆栽嗎?

2021-04-03 01:23:21 字數 1100 閱讀 5804

1樓:今日晴朗

香椿可以盆栽,但盆要大些,因為香椿的根系發達。

栽植以早春未萌發新枝為宜,裸根即可成活,栽植的苗以株高50釐米左右、粗度直徑為1釐米以上者為宜。栽時一定要將全部根系埋入土中,深一些也不妨事。初次要澆透水,如果土、盆都比較乾燥,可連續澆灌兩次。

可直接放地強烈的陽光下。

以後盆土表面乾燥就要澆透水,直到新芽萌發。

盆土可暫不施肥,40天左右再施用初肥,以後可加強肥水管理,畢竟盆土有限,養分**不足會阻礙正常的生長。

在夏季,可將其莖幹離盆口30釐米處短截,促發側枝,如能發出3枝最佳。這樣就可控制株型,即能增加產量,又株型美觀。

秋季以後暫停施肥,在冬季越冬溫度為-5℃至5℃之間即可,無需太高。停止澆水或久日盆土乾燥後澆灌一次。

香椿樹能盆栽嗎?

2樓:秋夢藍楓

可以的。盆栽香棒不能放在家裡種植,放在陽臺種植有利它的正常生長。 香椿芽為楝科香椿屬。落葉喬木。溫帶、**帶樹種。喜光,苗期稍耐蔭。

3樓:

香椿樹在東北活不了,肯定凍死的。東北只能吃到乾的香椿,沒見過新鮮的。還是去南方出差才見過香椿樹。

香椿樹苗可以盆栽嗎

4樓:江淮一楠

可以盆栽,用大號的花盆,或者有空間用大缸栽。

香椿芽可以用來盆栽嗎

盆栽香椿能放家裡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盆栽香棒不能放在家裡種植,放在陽臺種植有利它的正常生長。

香椿芽為楝科香椿屬。落葉喬木。溫帶、**帶樹種。喜光,苗期稍耐蔭。

因盆栽香椿味道陽性喜光長期放在室內容易引起生長不良,出現徒長枝細葉黃,放在室外陽臺上種就能正常生長。所以說香椿不能放在家裡。

6樓:益漢堂

香椿放家裡長不好。它是落葉大喬木,它不耐陰觀賞性也不是很強,一般的盆會約束它生長。建議您最好不要放家裡養殖。

香椿盆栽怎麼養

香椿盆栽

香椿樹能嫁接核桃嗎,香椿可以嫁接嗎

不可以,因為香椿屬於楝科,核桃屬於胡桃科,常規的嫁接都是在親緣關係較近的同科植物之中進行。你要嫁接核桃,還是選擇用品種較差的核桃育苗作砧木嫁接優良品種為首選。香椿可以嫁接嗎 香椿樹不可以嫁接的。可採用分株繁殖,即切斷部分側根,不能用枝條。分株繁殖,可在早春挖取成株根部幼苗,植在苗地上,當次年苗長至2...

香椿樹能佳節嫁接在槐樹上嗎,香椿樹是否可以嫁接

香椿樹不能嫁接在槐樹上,它們的親緣關係太遠,不是一個科屬種的,嫁接不親和。香椿樹是否可以嫁接 不可以嫁接。因為香椿樹皮太脆太薄,不適合芽接。因為髓心較粗,也不適合枝接或切接。所以香椿主要靠播種 分株和埋根繁殖。可以嫁接,但香椿一般是不用嫁接的,如要嫁接,可用芽接。香椿的繁殖方法分播種育苗和分株繁殖 ...

肚蓓樹能嫁接香椿樹嗎,香椿可以嫁接嗎

不可以嫁接。因為香椿樹皮太脆太薄,不適合芽接。因為髓心較粗,也不適合枝接或切接。所以香椿主要靠播種 分株和埋根繁殖。香椿可以嫁接嗎 香椿樹不可以嫁接的。可採用分株繁殖,即切斷部分側根,不能用枝條。分株繁殖,可在早春挖取成株根部幼苗,植在苗地上,當次年苗長至2米左右,再行定植。也可採用斷根分櫱方法,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