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樑 基礎聯絡樑 地樑 系樑等有什麼區別

2021-04-02 07:38:59 字數 1472 閱讀 8925

1樓:匿名使用者

地系樑和承臺是樁基和墩柱交叉的地方,屬於一個分項工程的評定部位。高於地面的墩柱系樑、也就是中系樑和墩柱在一起評定他們同屬於墩身、柱身的一部分不單獨評定(分項評定是:柱及柱系樑分項)概念上是有區別的,不能混在一起的。

2樓:魔歸去來

地系樑是在基礎,檢驗批應該劃分在基礎分部中。

中系樑屬於下部構造,不在基礎中。

3樓:匿名使用者

中系樑鋼筋應該歸入下部結構,底系樑鋼筋(近沒入地面)應該歸入基礎鋼筋

4樓:匿名使用者

1.簡支、連續2.t樑、箱梁、空心板樑3.鋼筋混凝土、鋼、鋼-混凝土混合型樑

5樓:中建保華白

這個我曾經幹過,普通的地樑位於樁基頂部連線若干個樁頂,樁頂伸入一般10cm,其實就和工民建的承臺一樣,系樑位於兩個橋墩之間地樑上部,是懸空的,還有蓋樑,蓋樑在橋墩的頂部,橋樑直接搭在上面受力。

6樓:匿名使用者

基礎裡面的

中系樑屬於橋面結構

7樓:匿名使用者

低系樑屬於基礎,跟承臺一個部位

中系樑屬於墩柱那個部位,屬於下部結構~

「柱系樑」是什麼意思?「地系樑」是什麼意思?區別是什麼?

8樓:金魚姬

柱系樑:墩柱之間連線的樑,墩柱系樑的兩端與墩柱連線。

地系樑:各橋墩採用樁基礎,單幅設兩根樁,樁頂設定一道樁間系樑,又稱地系樑。地樑是橋墩樁之間的連線樑,是橫向的。有的工程資料中寫成底系樑。

區別是:兩者連線的構件不同,前者是墩柱,後者是樁基礎。

基本資訊

系樑是指起拉桿作用的樑,主要是為了把兩個樁或墩連成整體受力,如在橋樑中為了改善柱子及樁受力的結構,使樁或墩的整體剛度加強,會在兩個柱子中間加一根系樑。

釋義1.屋頂桁架中在比承樑板高得多的水平上的連線椽子的連繫樑。

2.起拉桿作用的樑(如在屋頂中)。

3屋頂的小屋樑。

4.連繫建築物的部件的樑、大梁或框架

橋樑中的系樑

系樑位於墩柱上,是改善柱子及樁受力的結構,使樁或墩的整體剛度加強。一般為條狀,連線同墩號兩根樁,使兩根樁或柱子連成共同受力的整體。

橋樑工程中「地系樑」屬於橋樑的哪個部位,是否劃分在基礎裡面?並且中系樑劃分在哪個部位?

9樓:漂泊

地系樑和

承臺是樁基和墩柱交叉的地方,屬於一個分項工程的評定部位。高於地面的墩柱系樑、也就是中系樑和墩柱在一起評定他們同屬於墩身、柱身的一部分不單獨評定(分項評定是:柱及柱系樑分項)概念上是有區別的,不能混在一起的。

普通的地樑位於樁基頂部連線若干個樁頂,樁頂伸入一般10cm,其實就和工民建的承臺一樣,系樑位於兩個橋墩之間地樑上部,是懸空的,還有蓋樑,蓋樑在橋墩的頂部,橋樑直接搭在上面受力。

基礎樑 基礎聯絡樑 圈樑有什麼區別

地圈樑通常指的是沿建築物外牆下面設定的,連繫樑一般是從其發揮作用定義的,就是聯絡結構構件之間的系樑,而基礎樑一般指的是中間部分的地樑等。1 基礎樑也可叫地樑或地基樑,指基礎上受到地基反力作用的樑。作用於建築結構上的荷載和結構物自重,通過柱和牆傳遞到基礎,基礎又將其傳遞到地基土。基礎對地基土產生了作用...

基礎樑鋼筋平法,基礎樑鋼筋平法

一 箍筋表示方法 10 100 200 2 表示箍筋為 10 加密區間距100,非加密區間距200,全為雙肢箍。10 100 200 4 表示箍筋為 10 加密區間距100,非加密區間距200,全為四肢箍。8 200 2 表示箍筋為 8,間距為200,雙肢箍。8 100 4 150 2 表示箍筋為 ...

獨立基礎基礎樑怎麼施工

樓主你好。按以往的現場施工經驗,你所述的情況建議如下處理 h2的位置的確無法安裝模板,但與其連線處的基礎樑模板呈 或 基礎樑端部模板斜度與h2部分坡度正好吻合。混凝土澆築時不能一次成型,先澆h1部分至基礎樑底部,再進行上部h2和基礎樑的同時澆築,隨搗隨抹,手工進行h2的坡度成型,如果仍然有難度,宜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