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星座是按農曆還是按公曆算,星座到底是按公曆算還是農曆算的

2021-04-02 02:54:49 字數 5261 閱讀 5305

1樓:捷梓維虢靜

星座按公曆(陽曆、國曆、新曆)出生日期算

每年日期和時刻略有不同,處於兩個星座交界日期的要根據出生年份和出生時刻確定

白羊座(3月20日

-4月21日)

金牛座(4月19日

-5月22日)

雙子座(5月20日

-6月22日)

巨蟹座(6月21日

-7月24日)

獅子座(7月22日

-8月24日)

**座(8月22日

-9月24日)

天秤座(9月22日

-10月24日)

天蠍座(10月23日

-11月23日)

射手座(11月22日

-12月23日)

摩羯座(12月21日

-1月21日)

水瓶座(1月20日

-2月20日)

雙魚座(2月18日

-3月21日)

2樓:不興聊璧

當然是陽曆了。星座是國外流傳的一種占卜法,是根據天上的星座演化而來的,而在國外是沒有農曆的。這就和屬相是依照農曆查的是一樣的。

星座討論的是西方的星座。西方的占星術主要是根據個人誕生時的星象,諸如日、月、五星在黃道十二宮中的位置,推算出「個人星盤」來作為解釋根據的。我們一般說的:

白羊、金牛、雙子、巨蟹、獅子、**、天秤、天蠍、射手、摩羯、水瓶、雙魚都是西方占星術的分類!所有時間推算方面一定是按照陽曆(公曆)來計算的。

你看的是12星座(白羊、金牛、雙子、巨蟹、獅子、**、天秤、天蠍、射手、摩羯、水瓶、雙魚)就一定要用陽曆(公曆)生日來作為根據。

星座到底是按公曆算還是農曆算的

3樓:盡是強顏歡笑

十二星座還是要跟西方世界一樣,按公曆來計算的,也就是按身份證上面的出生年月來計算的,因為星座是西方傳過來的,很多的理論基礎都是按西方的來的,所以是按公曆的得來的。

如果你的身份證上的日期不是正確的話,就是你出生年月的陽曆來計算的。而你的星座就是你出生的時間在太陽經過黃道十二宮和十二星座時所在的位置,那就是你的個人星座。

星座的起源是和中國同為四大文明古國的古巴比倫,那時候他們把天空分成不同的區域,稱之為「星座」,而這就是星座的**。然後古巴比倫人又對這些「星座」進行了長期的觀察,通過不斷的觀測又定下黃道,最終又進行了十二等分,由此「黃道十二宮」就出現了。

最後的結果就是將這十二宮分別以十二星座命名,春分點起,按照逆時針方向依次為白羊座(牧羊座)、金牛座、雙子座、巨蟹座、獅子座、**座、天秤座、天蠍座、射手座(人馬座)、摩羯座、水瓶座(寶瓶座)、雙魚座。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星座的起源

在周朝初期著作《周禮》中已能發現二十八宿部分宿名,在春秋戰國時期已經完備了。有關二十八宿及四象的記載,最早見於《史記》。學術界對二十八宿的起源時間和地點有著諸多的分歧。

傳統認為,中國二十八宿體系的創立年代最早只能上溯到公元前八至前六世紀。

2023年考古學家在湖北隨州的戰國曾侯乙墓的墓葬中,出土了繪有二十八宿影象的漆箱蓋,這是迄今為止發現的最早的關於二十八宿的實物例證。

中國古代把北極附近的三垣定為中官,而二十八宿實際上是自四象細分出來的,二十八宿以南的星區則稱為外官,即「中官+四象+外官」,這只是中國古代為數諸多的星區劃分方法之一。

4樓:翦穎卿庹香

星座是按照陽曆的出生時間來查詢的

要把出生年次換算成陽曆時間,

也就是說你的星座是按照你出生那一年的陽曆日期來對照下表查詢的,注意:陽曆也稱為公曆或新曆。

本命太陽星座查詢日期列表

水瓶座:

陽曆01月21日---02月19日之間出生的人雙魚座:

陽曆02月20日---03月20日之間出生的人牡羊座:

陽曆03月21日---04月20日之間出生的人金牛座:

陽曆04月21日---05月21日之間出生的人雙子座:

陽曆05月22日---06月21日之間出生的人巨蟹座:

陽曆06月22日---07月22日之間出生的人獅子座:

陽曆07月23日---08月23日之間出生的人**座:

陽曆08月24日---09月23日之間出生的人天枰座:

陽曆09月24日---10月23日之間出生的人天蠍座:

陽曆10月24日---11月22日之間出生的人射手座:

陽曆11月23日---12月21日之間出生的人摩羯座:

陽曆12月22日---01月20日之間出生的人

5樓:杭曼文星嬪

星座是按陽曆(公曆)日期劃分的,首先你得知道你的陽曆出生日期,然後對照下面的資料。

如果只知道陰曆出生日期,可先到這裡換算成陽曆生日再輸入資料。

白羊座:3月21日~4月20日

金牛座:4月21日~5月21日

雙子座:5月22日~6月21日

巨蟹座:6月22日~7月22日

獅子座:7月23日~8月23日

**座:8月24日~9月23日

天秤座:9月24日~10月23日

天蠍座:10月24日~11月22日

射手座:11月23日~12月21日

魔羯座:12月22日~1月20日

水瓶座:1月21日~2月19日

雙魚座:2月20日~3月20日

因為太陽每年進入各個星座的時間略有差別,如果你的生日在交界日附近,不好確定的話,請到這裡輸入你的出生資料繪製出你的個人星盤,其中太陽所在的星座就是通常我們所說的星座。

四分法將星座按火、地、風、水分為四類

火相星座:白羊座、獅子座、射手座

地相星座:金牛座、**座、魔羯座

風相星座:雙子座、天秤座、水瓶座

水相星座:巨蟹座、天蠍座、雙魚座

火相星座的人精力充沛,感情奔放激烈,有十足的行動力,但來的快去的也快,有時較草率和粗心。地相星座的人慎重、冷靜,對待感情真誠持久,做事也腳踏實地,但有時過於保守和自信心不強。風相星座的人思維發達,想象力豐富,有思想家的傾向,擅長社交,語言表達能力強,但性格變化多端,有喜新厭舊和情緒化的毛病。

水相星座的人溫柔寧靜、感情細膩,對事物的洞察力極強,直覺也很敏感,但有時想法不切實際且喜憑感情用事。

一般來說,火、地、風、水四種類別中,火和風相處較好,地和水相處不錯。俗話說:風助火勢。

風相星座的人冷靜、理性,火相星座的人熱情、衝動,這兩種人在一起時,風相星座的人往往以理性輔助火相星座的人,在行動上也經常給與指導。地相星座的人在感情方面穩重、持久,水相星座的人在感情方面由於過分敏感而情緒波動較大,於是地相星座的人往往關懷、安慰水相星座的人,在感情上就形成了一種輔助關係。

另外我贈送你其他2個星座分配法:

一、二分法

將星座按陽性和陰性分為兩類:

陽性:白羊座、雙子座、獅子座、天秤座、射手座、水瓶座。

陰性:金牛座、巨蟹座、**座、天蠍座、魔羯座、雙魚座

陽性星座的人大多是有進取心的、積極主動的理想主義者。

陰性星座的人大多是性格內向的、被動的戰略家。

二、三分法

將星座按本位型、固定型、變通型分為三類:

本位型:白羊座、巨蟹座、天秤座、魔羯座,這類星座屬於領導者型。

固定型:金牛座、獅子座、天蠍座、水瓶座,這類星座屬於組織者型。

變通型:雙子座、**座、射手座、雙魚座,這類星座屬於傳授者型。

在這三種分類中以四分法最為常用,因其包含了二分法(火相、風相為陽性,地相、水相為陰性),其展現也較明顯,可作為一般人的基本分類法。

我也是引用的別人的你可以參考下、、、

6樓:拓跋潔連錦

自然是按公曆算了,西方人**會知道中國的農曆

1988.05.22是雙子座,偶是秤子,個人就非常喜歡雙子,哈哈,因為偶lp就是雙子的。

雙子座(5月21日至6月21日)

雙子座是從冬季到春季之間,出現在銀河東岸的一個星座。雙子座的符號表示雙胞胎的兄弟。

守護星是水星(象徵心靈的交流)

守護神是神王宙斯

誕生石:

瑪瑙能言善變,易改變,好奇心重,興趣多而且多才多藝,只可惜知識流於膚淺,思想敏捷卻不能專注於單一問題。

雙子座的人,在性格方面的最大特徵便是具有極敏銳的觀察力。雙子座的人,手藝十分靈巧,在各方面也都能表現出自己的才能。然而另一方面來說,也就犯了樣樣都懂,卻樣樣不精的毛病。

強烈的好奇心,和不斷吸收新知識的慾望,會使雙子座的人經常保持年輕、且富有魅力,使得眾多的朋友圍繞在他的四周。個性敏銳又快捷。有強烈的好奇心和求知慾,對於新觀念和新流行的感觸十分敏銳。

聰明機智,有辯才,是一個謀略家和演說家。遇事都能妥善對應,冷靜觀察,果敢而有擔當。而且常會有一些突發奇想的點子,有大膽假設,小心求證的個性。

雙子座的一個性格是脾氣乖戾的藝術家態度,另一個性格是明朗的社交家,這種雙重性格會使雙子座的人,生活發生矛盾,喜歡幻想,易滿足於沉思和白日夢。但富有靈感和想象力,是故,這星座的人有很多作家,新藝術的創始者,發明家,作曲家等等。優點是有潛在的藝術才能,缺點是有拖延的傾向,自私,不關心別人的感情和思想,神經質,不好相處等。

雙子座的人有多方面的才能,動作快而有力,直覺而進取,沒有掛慮,愉快而活潑,伶俐而善變。善言雄辯,思想獨特,想象力強,有幽默感,有良好的觀察力和領悟力,富有機智。外觀很熱誠,但心中卻很冷。

喜歡擁有兩種職業,兩種羅曼史,喜歡富於變化的生活,喜歡經常的旅行。對不同環境具有很大的適應力,善於隨機應變。此星座者比較受到理智所控制,不容易動感情的,很少經歷深刻的愛情。

7樓:sunshine橘色光

星座是按公曆的出生日期算,十二星座的時間表如下:

白羊座,3月21日-4月19日;

金牛座,4月20日-5月20日;

雙子座,5月21日-6月21日;

巨蟹座,6月22日-7月22日;

獅子座,7月23日-8月22日;

**座,8月23日-9月22日;

天秤座,9月23日-10月23日;

天蠍座,10月24日-11月22日;

射手座,11月23日-12月21日;

摩羯座,12月22日-1月19日;

水瓶座,1月20日-2月18日;

雙魚座,2月19日-3月20日。

擴充套件資料十二星座依次為白羊座、金牛座、雙子座、巨蟹座、獅子座、**座、天秤座、天蠍座、射手座、摩羯座、水瓶座、雙魚座。

二千多年前希臘的天文學家希巴克斯(hipparchus,西元前190~120)為標示太陽在黃道上觀行的位置,就將黃道帶分成十二個區段。

以春分點為0°,自春分點(即黃道零度)算起,每隔30° 為一宮,並以當時各宮內所包含的主要星座來命名,依次為白羊、金牛、雙子、巨蟹、獅子、室女、天秤、天蠍、人馬、摩羯、寶瓶、雙魚等宮,稱之為黃道十二宮 。

星座是按農曆算還是按公曆算的星座是按農曆算還是按公曆算的?

西方是按陽曆算的 占星學 十二星座 魔羯座 12 22 01 19 水瓶座 01 20 02 18 雙魚座 02 19 03 20 白羊座 03 21 04 20 金牛座 04 21 05 20 雙子座 05 21 06 21 巨蟹座 06 22 07 22 獅子座 07 23 08 22 座 08...

星座是按公曆還是農曆算的?星座是按農曆還是公曆算

你好,星座是按公曆算的,查下萬年曆,看你出生的那一天是公曆多少號,就能知道你是什麼星座了,謝謝。陽曆 不過,陽曆和陰曆都是不準確的說法,陽曆應該叫 公曆 而陰曆則稱之為 農曆 星座又是西方的提法,自然是按照公曆計算。是按你出生那年的公曆算,因為我們中國的農曆是會變的,所以要按照出生那年的公曆算星座。...

星座算公曆還是農曆,星座到底是按公曆算還是農曆算的

星座學是國外傳入國內的,國外都是以公曆計算,所以星座學應該算公曆 如果是生肖等國內的演算法則用農曆 星座對照表可以基本參照,但是每年是會出現大約一天的變動,如果你的生日在21 24日之間,都是有可能徘徊在兩個星座之間的,那你就需要檢視出生年的星座表而不是隨便一張表都可以了。星座是按照你出生那一年的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