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吃什麼東西,烏龜吃什麼食物 要全部

2021-04-01 15:53:18 字數 5677 閱讀 3722

1樓:匿名使用者

龜也要分品種。

一般來說,水龜是雜食偏肉,什麼牛羊肉啊、小魚啊,你要是捨得給它吃蝦仁也行。不過,吃過蝦仁基本就不吃別的食物了。這類食物一定要是生的,切碎點以方便進食。

你要扔塊大排進去,估計要啃好幾天。然後,餓狠的時候,白米飯也吃,不過只是涼飯,剛煮好的不行。然後,有些品種的水龜最比較刁,只吃活魚,比如大鱷,那你給它肉它就不吃了。

陸龜的話,是雜食偏素,菜葉子啊、西紅柿啊,你給它草莓它也吃。

再不放心就買龜糧,不過我個人來說不是很喜歡。

有一點要注意,如果是動物性食物的話,一般吃完以後要換水,特別是夏天,防止水變質。換水儘量用隔夜的自來水,用一個晚上的時間讓水裡的氯氣揮發掉,否則有可能把龜的眼睛嗆瞎。

2樓:貳蔓九逸雅

細細的肉條是它們的最愛。我也在養。呵呵

3樓:郗斌丙翠柏

吃肉的~~我就養過的~~它們很愛吃那東西!!也會吃些蔬菜和水果,比如香蕉,白菜葉等等!!

4樓:邗揚鮑珠軒

我家有2只烏龜。

它們吃肉和小蝦。

比較喜歡小蝦一點。

有個前提,它們不吃新鮮的蝦肉,吃凍過以後的。p2

5樓:楊仁常涵衍

1.吃的方面也比較方便,好養。般你到花鳥市場裡買一塊錢的小魚,春秋天的話,你拿小盆或者小缸養著等烏龜要吃的時候,抓幾條給他吃,但小的烏龜可能不會抓,你可以將小魚剪成塊丟在餵養他們的缸裡,他自己會吃得,或者你覺得這樣很麻煩就把小魚買回家後,放進冰箱的速凍室裡冷藏等要給它餵食裡再弄一點出來給他吃。

當然你也可以給他們換換胃口,到菜場有賣小蝦的買一塊錢或者向他們討點死蝦,將蝦剪成塊餵給他們吃。除非是生病了,他們才會不吃東西。其他的時候他們會吃的,不需要強行餵養他們,烏龜一般一天為兩次,但餵食的量較小。

2.飼養的環境,家裡有小臉盆或者由水缸就行了,養龜龜的水不能全部淹沒龜龜的身體,應放到它殼的邊緣就行了。不宜過多。

水質,養龜的水最好是純淨水,如果不想用純淨水你可以到花鳥市場裡買一包一塊錢的大蘇打可以用很長時間將它放進水裡五分鐘就可以了,在不想買大蘇打的話,你將自來水放好之後隔上一夜再把龜龜放進水裡。如果有條件最好是留一塊乾燥的空地給龜龜休息。

3.日晒,沒有任何要求,你只要將他們從水裡拿出來在有太陽的地方讓他們晒太陽就行了,時間在半小時內。

6樓:薩珺堵雁山

s什麼品種的龜

有肉食龜和素食龜的區別

但是龜都是雜食的

喂肉的話都吃的

烏龜吃什麼食物?要全部

7樓:就發過火鳳

烏龜吃什麼?寵物烏龜怎麼選食物,日常餵養食物搭配方法

8樓:之何勿思

烏龜基本什麼都吃。

水棲龜類的食性一般為雜食性。半水棲龜類多數為食肉性。陸棲龜類大多為食草性的。

而普通養殖的烏龜是雜食性動物,以動物性的昆蟲、蠕蟲、小魚、蝦、螺、蚌、植物性的嫩葉、浮萍、瓜皮、麥粒、稻穀、雜草種子等為食。

雖然說烏龜任何食物都吃,但一直餵食便宜而營養價值低的食物,可能造成營養失調的現象,必須特別小心。

烏龜需要大量的鈣質,應餵食含有大量鈣質的食物。最近市場上推出營養均衡的烏龜專用飼料,可以放心食用。

除了上面的以外,鯉魚飼料、狗食也是烏龜很喜歡吃的食物。偶爾餵食一些去骨的魚內、蛇肉、老鼠等新鮮的食物,必能博得烏龜的喜愛。僅餵食魚肉、肉片,會造成營養不良,需要新增水溶式的營養劑。

拓展資料:

剛買來的小龜的進食能力一般都比較弱,還不會捕食活食,所以這時需要你一點點餵它 ,給它喂時要很有耐心,把鮮肉切成綠豆大小,用鑷子夾住慢慢伸到小龜龜鼻子前,它會仔細聞一聞才吃,有時反應很慢,所以不能著急,多試幾次熟能生巧。

一般一次喂時一共喂一個菸頭那麼多的肉就可以了,小的時候要多喂一星期要喂三四次,讓它快點適應環境長大,因為餓得久了它會休眠,太小的龜有休眠常常就再醒不過來了,所以要多喂,避免它休眠,長到比火柴盒更大的時候一般它就會自己進食了,這時可以放一些很小的魚蝦在水裡讓它練習捕食,不要放太多。

中國各地幾乎均有烏龜分佈,但以長江中下游各省的產量較高。廣西各地也都有出產,尤以桂東南、桂南等地數量較多。國外主要分佈於日本、韓國和朝鮮。

9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說烏龜任何食物都吃,但一直餵食便宜而營養價值低的食物,可能造成營養失調的現象,必須特別小心。 烏龜吃什麼呢?烏龜需要大量的鈣質,應餵食含有大量鈣質的食物。

最近市場上推出營養均衡的烏龜專用飼料,可以放心食用。 烏龜還吃什麼呢? 除了上面的以外,鯉魚飼料、狗食也是烏龜很喜歡吃的食物。

偶爾餵食一些去骨的魚內、蛇肉、老鼠等新鮮的食物,必能博得烏龜的喜愛。僅餵食魚肉、肉片,會造成營養不良,需要新增水溶式的營養劑。 以上所介紹的,是提供給經常棲息於水中的烏龜的食物。

陸地烏龜吃什麼呢? 陸龜等不下水、喜愛植物性食物的烏龜,較不適合使用人工飼料餵食。一般可使用葉菜、高麗菜、胡蘿蔔等蔬菜,配合營養劑來餵食。

也可利用九官鳥的飼料來飼養烏龜。 龜,活動較大,攝食能力強。一般投喂熟蛋黃、紅蟲、蠅蛆及瘦豬肉糜等,不能投喂含脂量高或鹽醃過的餌料,以免引起消化不良等症狀。

初春,龜剛剛甦醒,活動能力較弱,溫度穩定,不可多餵食,每3天喂1次,宜在11~14時餵食。春季、夏季稚龜每天投喂2次,上午8~9時、下午5~7時為宜。秋季,早晚氣溫變化較大,餵食宜在中午10~11時,每天1次。

投喂量以投喂後1小時能吃完為宜。當溫度20~33°c時,龜能正常進食,其中25~28°c時攝食量最大。當溫度15~17℃時,大部分龜已停食,活動少,少部分龜僅食少量。

隨著環境溫度的逐漸降低,龜進入冬眠。

小烏龜吃什麼

10樓:吃吃醋魚魚

小烏龜的飼養溫度在23度到28度之間,在天冷的時候,容器上面的空氣也需要加熱,現在較好的辦法是在養殖箱上加裝大燈,以保證小烏龜的適宜溫度,箱底的電熱器的線不要太亂,這樣不利於小烏龜活動。

商店買的箱子裡的水溫好多都較低,特別是在冬天北方,根本達不到小烏龜所適宜的溫度,這個時候可以加裝一個棒管,以提高水溫。小烏龜對生長環境的要求並不是嚴格,但是要注意的就是飲食。餵養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營養的均衡。

11樓:就發過火鳳

烏龜吃什麼?寵物烏龜怎麼選食物,日常餵養食物搭配方法

12樓:酸檸檬嘿

1、龜一般可以吃的食物有豬肝(生的),豬肉(瘦的,生的),青菜(如生菜),蝦皮,小魚,螺螄等。但是,要根據每個龜種的不同有不同的區別。比如珍珠龜,幼時偏向肉食性。

長大後卻更偏向植食性。

2、食物要切得很小。一次的食物量和龜的頭大小差不多就可以了。 記住不要老是喂一種食物。 這樣會造成龜的偏食及營養不均衡。

13樓:緱淑蘭印醜

烏龜是雜食性動物,以動物性的昆蟲、蠕蟲、小魚、蝦、螺、蚌、植物性的嫩葉、浮萍、瓜皮、麥粒、稻穀、雜草種子等為食。耐飢餓能力強,數月不食也不致餓死。

烏龜飼料的種類

1.動物飼料。包括各種淡、海水魚類、軟體動物、大型蛋類、水生昆蟲,各種禽畜和野生動物的肉及下水,蠶蛹等。

2.植物飼料。它包括玉米、小麥、大豆、小米、稻穀、各類餅、青飼料中的瓜果、蔬菜、水生植物等。

3.飼料新增劑。它包括礦物質中的骨粉、鈣粉、食鹽、高效速生素新增劑,維生素類的畜用多維素、魚肝油、麥芽等,杭菌素中的土黴素、磺胺類等,健胃藥中的乾酵母、食母生、種曲等。

14樓:宇文振梅銳羅

吃小魚小蝦,將它們剪成小塊狀在為他們。肉不要吃,因為龜龜會眼瞎。內臟最好也不要讓他吃。食物裡最好新增胡蘿蔔、維生素c、鈣片。

1.養龜的水質必須是純淨水,而不能用自來水,否則龜龜容易得白眼病。

2.你要注意如果一盆裡的兩隻龜龜大小相差很多時,要把它們分開養。

3..龜龜不能多吃肉,因為會使他們的眼睛瞎掉的。用小魚小蝦餵食最好。

4..如果你的龜龜很小,最好不要讓它們冬眠。

5.龜龜需要休息。所以,在缸裡留一塊空地讓他們休息最好。

6.龜龜要多晒太陽,也要補充營養,在食物裡新增胡蘿蔔和含有維生素c的水果、鈣片。

7.定期要給龜龜的缸裡消毒。

8.家裡要備有金黴素眼藥膏、碘酒。以防情況的發生

15樓:竭新竹儲荏

烏龜飼料的種類

1.動物飼料。包括各種淡、海水魚類、軟體動物、大型蛋類、水生昆蟲,各種禽畜和野生動物的肉及下水,蠶蛹等。

2.植物飼料。它包括玉米、小麥、大豆、小米、稻穀、各類餅、青飼料中的瓜果、蔬菜、水生植物等。

3.飼料新增劑。它包括礦物質中的骨粉、鈣粉、食鹽、高效速生素新增劑,維生素類的畜用多維素、魚肝油、麥芽等,杭菌素中的土黴素、磺胺類等,健胃藥中的乾酵母、食母生、種曲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都是喂一些生的小魚,小蝦,生肉的

我家的龜龜已開始喂蝦已經喂饞了,所以生肉和死魚已經不吃了,多吃蝦有助於龜殼上的補鈣,而且把一些小活蝦放在烏龜的缸裡,可以看到烏龜追著這些小蝦,挺有意思的,還可以鍛鍊龜龜的捕食能力

有時候抓到的死蚊子,一些小昆蟲的屍體他也吃還有就是餵魚的紅色小線蟲,那個他也吃,但不要喂的太多,偶爾換換口味就可以了

烏龜是個雜食性比較強的動物

所以基本上可以放心的去喂

水果蔬菜類聽說有的龜龜吃,但是我家的龜龜不吃

烏龜喜歡吃什麼食物

17樓:戒為良藥

飼料種類

養龜的飼料比較廣泛,嚴格地說龜的飼料較多,食譜面比鱉廣,主要有:動物性飼料、植物性飼料和混合飼料。

一是動物性飼料:動物性飼料蛋白質和脂肪含量較高,有促進龜的生長速度和增加繁殖產卵量的作用,如蚯蚓、蠶蛹、蝸牛、黃粉蟲、小魚蝦、螺蚌貝類,還有如動物下腳料豬血、內臟以及飛蛾、昆蟲等(可晚上用黑光燈誘捕)。

二是植物性飼料:植物性飼料品種十分廣泛,可因地制宜利用當地資源養龜,如豆餅、花生餅、玉米、高粱、小麥,甚至大米、小米也可喂龜。還有果子蔬菜類植物也可適當搭配喂龜,如南瓜、冬瓜、西瓜皮、蘋果皮、浮萍和嫩草及薯類等。

這些植物性飼料富含維生素,是龜生長中必不可少的。用乾硬的植物性飼料喂龜,應先用水浸泡發脹,然後喂龜,如有條件,煮熟後再喂,適口性好,龜更愛吃。大塊植物性飼料應先切碎,然後投入池中或餌料臺上讓其攝食。

三是混合飼料:這些飼料營養全面,品種也多,按生長階段分成稚、幼、成龜料。用這些飼料喂龜,效果十分顯著,其生長速度、產卵率、產卵量、孵化率、成活率也都有所提高。

餵食烏龜的生活與氣候關係密切,每年4月初開始攝食;6~8月攝食活動達最高峰,增重速度最快;至10月氣溫逐漸下降後其來食量開始下降,當氣溫降到10攝氏度以下時,則停止攝食,進入冬眠期。所以餵食時應根據烏龜的生長特點來進行,一般要求做到如下幾點:

(1)定時。春季和秋季氣溫較低,烏龜早晚不大活動,只在中午前後攝食,故宜在上午8一9時投喂飼料。從穀雨到秋分是烏龜攝食旺季,時值盛暑期,烏龜一般中午不活動,而多在下午17一19時活動覓食,故投食以在下午16一17時進行為宜。

定時可使烏龜按時取食,獲取較多的營養,並且還可保證飼料新鮮。

(2)定位。沿著水池岸邊分段定位設定固定的投料點,投料點的食臺要緊貼水面,便於烏龜咽水咬食。定位投喂飼料,目的是讓烏龜養成習慣,方便其找到食物,同時便於觀察烏龜的活動和檢查攝食情況。

(3)定質。投喂的飼料應該保持新鮮,餵食過後,要及時清除剩殘食物,以防飼料腐爛發臭,影響烏龜的食慾和汙染水質。(4)定量。

飼料的投喂量視氣溫、水質、烏龜的食慾及其活動情況而定,以當食慾及其活動情況而定,以當餐稍有剩餘為宜。一般每隔1~2天投食1次。

烏龜吃什麼東西啊,烏龜吃什麼食物

多數的烏龜都很馴服,任何食物都能接受,從食物來看,是很容易飼養的寵物。但烏龜一蜥蜴相同,都需要進行日光浴。此外,烏龜的體型接近圓形,體重比外開看來超出許多,運動量也很大。一般的籠子經常有過於狹小的傾向,以此點和其他爬蟲類比較,可說是較麻煩之處。1 食物 雖然說烏龜任何食物都吃,但一直餵食便宜而營養價...

小烏龜吃什麼東西,烏龜吃什麼東西

烏龜吃什麼?寵物烏龜怎麼選食物,日常餵養食物搭配方法 烏龜需要大量的鈣,所以在選擇食物方面可以選擇多鈣的事物來喂,比如小魚,小蝦。1 食物不要喂熟的,可以喂切小的生肉,也不要餵豬肉和飼料,容易生病,飼料如果不是品牌的,就不要餵了,沒營養,還容易養死,當然品牌的比較貴。2 千萬不要烏龜能吃多少就喂多少...

烏龜吃什麼東西生長得最快,烏龜吃什麼東西長的快?

給龜多吃蝦比較好,補鈣,也可預防得軟甲病,隔天喂一次,食量根據你的龜的頭部大小,不要維多,免得消化不了造成四肢腿腫 換水的話如果你家沒有過濾器那就最好是一天換一次水,餵食也是一天活天喂一次,不要喂的太多,龜沒有飽腹感,維多了會消化不好,造成腿腫的。龜的食量以每個龜的頭部大小來定 只要保持好水質的乾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