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麻雀吃什麼食物,幼年麻雀吃什麼東西?

2021-05-04 23:06:08 字數 4120 閱讀 4023

1樓:又雙叒來咯

麻雀為雜食性鳥類,夏、秋主要以禾本科植物種子為食,育雛則主要以為害禾本科植物的昆蟲為主,其中多為鱗翅目害蟲。

由於親鳥對幼鳥的保護較成功,加上繁殖力極強,因此麻雀在數量上較許多種鳥要多,這樣在莊稼收穫季節容易形成雀害。

冬季和早春,麻雀以雜草種子和野生禾本科植物的種子為食,也吃人類扔棄的各種食物。棲息於居民點和田野附近。白天四處覓食,活動範圍在2.

5-3千米以內,主要以穀物為食,當穀物成熟時,多結成大群飛向農田吃穀物。

2樓:小豬要吃肉

小麻雀主要吃蟲子和穀類,也可以調和一些糖漿和加水的牛奶來喂,還可以餵食切碎的小蟲子和泡過的小米。

麻雀為雜食性鳥類,夏、秋主要以禾本科植物種子為食,育雛則主要以為害禾本科植物的昆蟲為主,其中多為鱗翅目害蟲。冬季和早春,麻雀以雜草種子和野生禾本科植物的種子為食,也吃人類扔棄的各種食物。

3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1. 喂一些流質事物,比如說切碎的小蟲子和泡過的小米。

2. 麻雀主要吃蟲子和穀類,也可以調和一些糖漿和加水的牛奶來喂,其實麻雀是可以養活的,我就2次成功養活過這種情況的麻雀。

3. 小麻雀不吃食不是絕對不吃,而是它害怕,而且它也不知道你的目的是養它,它反而以為你是要傷害它的。 最好的辦法是,不管用什麼辦法,強行給麻雀餵飯,必要的時候可以用鑷子等工具撬開麻雀的嘴(儘可能的輕柔一些),只要麻雀吃進東西了,它就還想吃(畢竟餓了就的飯),時間長了它就知道你給他食物,甚至主動要食吃(也可以等周圍安靜後,它會主動進食,要用布把它遮起來)。

4.麻雀 小的時候一般是吃蟲子和水,長得快。半個月後可吃小雞的飼料和成糊和米飯,青菜瓜果等,麻雀不怎麼挑食,凡人能吃的東西,弄的夠碎夠軟,它都喜歡吃,它特喜歡吃西瓜。

水不需要喝太多,一天一兩小時就夠了。

4樓:射手風鈴

稻穀、蟲子之類的,有人喂時也吃餅乾屑。

5樓:匿名使用者

小米,蟲子,饅頭渣。

6樓:牛婉叢子舒

麻雀是雜食動物,鱗翅目昆蟲是雛鳥最常吃的食物,也吃草種子糧食,成年麻雀還會啄食人類丟棄的食物。

7樓:匿名使用者

雜糧都可以,小米,麥子等

幼年麻雀吃什麼東西?

8樓:小柚吃大檬

喂米漿,煮熟的硬稀飯也可以,最好喂小毛毛蟲比較合適。還可以用活黃鱔連骨絞碎,拌豆粉,蛋黃給幼麻雀吃。

9樓:小u自**

幼年的麻雀主要是以各種昆蟲為食,成年麻雀會經常捕捉各種昆蟲來餵養小麻雀。

10樓:訪煙

也是吃一些小蟲,只是是從麻雀媽媽嘴裡吐出來的。一般幼年麻雀。胃還沒有發育健全,所以需要麻雀媽媽的吐喂。

11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通常幼年的麻雀可以喂蟲子或者煮熟的稀飯也可以,等長大一些就可以吃穀物了,否則就會造成營養不良,影響麻雀的發育。

12樓:匿名使用者

小蟲子..自己喂可以喂麵包蟲或米蟲

13樓:匿名使用者

喂米漿,煮熟的硬稀飯也可以!

最好喂蟲子實在一點!

麻雀吃什麼食物?

14樓:無辜的孩子

麻雀為雜食性鳥類,主要以禾本科植物種子為食。

育雛則主要以危害禾本科植物的昆蟲為主,其中多為鱗翅目害蟲,如蛾類,稻飛蝨、蝗蟲、稻螟。由於親鳥對幼鳥的保護較成功,加上繁殖力極強,因此麻雀在數量上較許多種鳥要多,這樣在莊稼收穫季節容易形成雀害。

冬天和春天的時候,麻雀是的以雜草種子和野生禾本科植物的種子為食,麻雀也吃人類扔棄的各種食物。麻雀還棲息於居民點和田野附近。白天還是以四處覓食為主。

15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麻雀是有名的食谷鳥,全年

生活過程中,主要以各種農作物為食。科學家們解剖了800多隻麻雀,分析它們胃中的食物,看看它們到底吃什麼。研究的結果表明,在麻雀一年所吃的食物中,糧食佔了一半還多,雜草種子和其他植物約佔三分之一,而所吃的昆蟲還不到十分之一。

看來麻雀嗜食糧食,罪證確鑿無疑。敢從人類的口中爭奪食物,自然會引起人們的憤怒。

在秋季,農作物收穫的季節,水稻、小麥、高粱等農作物已經成熟,但尚未收割之際,麻雀整合成百上千的大群,棲落田間,取食糧食。俗話說「麻雀上萬,一起一落上擔」,就是指麻雀對田間作物的危害極大。它們落在穗頭上啄食,不但吞食了糧食,而且由於啄食,使得許多已經成熟的作物種子彈落到地上,糟蹋得很厲害。

收穫季節過後,麻雀仍要吃大量的糧食,它們不但在田間覓食遺留下的穀粒,而且還會到晒種場、露天糧垛等處取食。與家禽、家畜爭奪糧食就更不在話下,難怪人們把它當成會飛的老鼠。

與其他食谷鳥一樣,麻雀也並不是只吃素食的鳥中僧侶,有時它也會開葷,尤其在繁殖育雛期間,更以捕食昆蟲為主,而且所吃的幾乎都是害蟲,比如金針蟲、象甲、蝗蟲、菜青蟲等都是經常取食的種類。親鳥在喂雛期,每天忙碌著捕昆蟲,往返巢中100次以上,看來捕食的數量也是相當可觀的。

16樓:又雙叒來咯

麻雀為雜食性鳥類,夏、秋主要以禾本科植物種子為食,育雛則主要以為害禾本科植物的昆蟲為主,其中多為鱗翅目害蟲。

由於親鳥對幼鳥的保護較成功,加上繁殖力極強,因此麻雀在數量上較許多種鳥要多,這樣在莊稼收穫季節容易形成雀害。

冬季和早春,麻雀以雜草種子和野生禾本科植物的種子為食,也吃人類扔棄的各種食物。棲息於居民點和田野附近。白天四處覓食,活動範圍在2.

5-3千米以內,主要以穀物為食,當穀物成熟時,多結成大群飛向農田吃穀物。

17樓:小胖子不愛洗澡

麻雀為雜食性鳥類,育雛則主要以為害禾本科植物的昆蟲為主,其中多為鱗翅目害蟲。由於親鳥對幼鳥的保護較成功,加上繁殖力極強,因此麻雀在數量上較許多種鳥要多,這樣在莊稼收穫季節容易形成雀害。

冬季和早春,麻雀以雜草種子和野生禾本科植物的種子為食,也吃人類扔棄的各種食物。棲息於居民點和田野附近。白天四處覓食,活動範圍在2.5-3千米以內。

在地面活動時雙腳跳躍前進。翅短圓,不耐遠飛,鳴聲喧噪。主要以穀物為食。當穀物成熟時,多結成大群飛向農田吃穀物。

擴充套件資料

麻雀形態特徵:麻雀體型和顏色相似,一般身體呈褐色,黑斑雜形,所以俗稱麻雀。主飛羽9根,外飛羽淡色邊緣(第1**外)位於羽的基部和近端,稍膨大,有兩條水平條紋,飛行時尤其明顯。

喙短,厚和強壯,圓錐形,有一個稍微彎曲的脊。當閉嘴的時候,嘴和嘴之間沒有間隙。雄鳥和雌鳥的羽毛顏色常常不同。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前幾天雷暴雨時剛救了一隻落地的雛麻雀,還不太會飛。帶回去後第一天也不吃東西,但用一次性杯子喂點純奶和水它是喝的。第二天上午撬開嘴給它餵食物它也很抗拒,一直不嚥下。

然後下午再拿熟蛋黃碎末到它面前時它就大口吃了,這幾天它還主要吃用手指捏碎的藍莓肉(葡萄肉沫我覺得它也是會吃的),主食還是蛋黃碎末,喝的就一點純奶和水。它不怕我,主要是我接近它的時候會學唧唧叫,然後不要一下衝過去,輕手輕腳接近就行。晚上把它放到鋪了布的紙箱去它很快就睡了,白天它自己會從紙箱口飛出來在廳裡面。

現在還只能低飛一小段,而且把握不了方向,等過多幾天翅膀硬了再放飛回檢它的地方去,那時我記得天上還有個**雀在跟它互啾啾的,應該是它媽媽,但當時下著雨小麻雀也不會飛。

19樓:讓凝雲容喜

更多的是稻穀等穀類,米飯,麵包,喜歡吃昆蟲,肉,也吃蔬菜,一般的話人吃什麼他也會吃。不過如果是小麻雀應該多喂肉。

20樓:香豬豬啦啦啦

小麻雀是雜食動物,軟飯,飼料,雞蛋黃這些都是可以吃的。

麻雀通常指樹麻雀這一鳥種,也泛指雀形目(passeriforms)文鳥科(motacidae)麻雀屬的所有鳥類,全世界共有19種,中國產5種,廣泛分佈於美洲、歐洲、亞洲、非洲各地,但在大洋洲僅有家麻雀1種。

建議餵養方法:

1、用小雞飼料、蛋黃、蛋殼粉加水調成糊狀,以扁平且長的竹片餵它。(在它自己張嘴時)如它不張嘴可用竹片沾很稀的蛋黃水在它嘴角引它進食只要它一開口就好餵了。當它長大後開始換毛時可將飼料慢慢換成幹飼料(蛋小米、蘇麻、穀子、菜子、小谷等等)

2、因它正在成長期消化特快,所以餵它後很快它又要吃,可以讓它叫一會沒關係的。

3、一天之類最好多喂幾次,最少也應每2—3小時喂一次。

小麻雀應該吃什麼蟲

一些流質事物bai 比如說切碎du的小蟲子 和泡過的小米 zhi 麻雀主要吃蟲子dao和穀類回 也可以調和一些糖漿和加水的答牛奶來喂其實麻雀是可以養活的,我就2次成功養活過這種情況的麻雀。小麻雀不吃食不是絕對不吃,而是它害怕,而且它也不知道你的目的是養它,它反而以為你是要傷害它的。最好的辦法是,不管...

小雞和小麻雀有什麼區別,母麻雀和小麻雀外形上有什麼區別

一個是家禽 一個是飛鳥 一個會飛 一個不會飛 小雞是小雞 小麻雀是小麻雀 小雞回長成大雞,而小麻雀就長不了那麼大 母麻雀和小麻雀外形上有什麼區別 一 身形bai 不同 1 母麻雀du身形較瘦。2 小麻 zhi雀有些肥嘟嘟的。二 羽毛顏dao色不同 1 母麻內雀羽毛顏色較黑容。2 小麻雀羽毛顏色較淺。...

老舍小麻雀的寫作背景是什麼,老舍《小麻雀》 主要內容

小麻雀 是bai老舍先生的du一篇託物 言志的zhi散文,發表於一九三dao四年七月。這內篇文章,描 容述生動逼真,語言含蓄雋永,感情熱烈真摯。我們從中能見出作者的思想和人生的哲理。小麻雀 是心靈的藝術,確定經得起歲月的磨洗和讀者的咀嚼。老舍 小麻雀 主要內容 主要內容 老舍先生家,那裡剛下了一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