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副抽象畫描述的是個什麼意思?什麼概念?那個藍色的怪物到底是

2021-04-01 15:35:49 字數 2659 閱讀 6894

1樓:不醉亦歡

龍。獅子。麒麟。怪物。因為是抽象畫,所以由觀者自己想象。

抽象畫是一種怎樣的概念?

2樓:匿名使用者

抽象畫就是與自然物象極少或完全沒有相近之處,而又具強烈的形式構成面貌的繪畫。 但在一些人看來,抽象是一種不美觀的事物。其實這種觀點很片面,是不正確的理解。

抽象藝術一般被理解為一種不描述自然世界的藝術,反而透過形狀和顏色以主觀方式來表達。20世紀初期,抽象藝術主要是指表達自然世界的藝術,譬如立體主義和未來派藝術。雖然奪取某事它不變的內在質量而不是由仿效它的外在表現。

抽象派被定義為沒有比喻現實參考的藝術。更廣闊的定義是以簡化但又可以保留原始自然的方式來描述真實題材。joan miro的抽象畫是這個更寬的定義一個好例子。

抽象藝術,特別是由抽象繪畫是現代藝術中一個非常突出的現象,他完全打破了藝術原來強調主題寫實再現的侷限,把藝術基本要素,進行抽象的組合,創造出抽象的形式,因而突破了藝術必須具有可以辨認形象的籓籬,開創了藝術新的發展天地。

抽象一詞的本義是指人在認識思維活動中對事物表象因素的捨棄和對本質因素的抽取。應用於美術領域,便有了抽象性藝術、抽象主義、抽象派等概念。

一般意義上說,抽象藝術是西方現代美術中特定的美術思潮和流派概念(可見,這一概念並不涵蓋傳統美術中具有「抽象因素」、「抽象手法」和「抽象樣式」的美術)。在實際運用中,抽象性藝術的含義較寬泛,可以和具象藝術相對,概指西方現代藝術中各種具有抽象特性的藝術現象。而抽象主義和抽象派的含義較為狹義,特指抽象主義思潮及其流派。

從整體上看,20世紀的現代抽象藝術是對西方模擬自然美術傳統的反叛。它反對客觀地描繪自然物象,主張抽象分析和抽象表現。寬泛地說,現代抽象藝術包含兩大型別:

第一類是從自然物象出發的抽象,形成與自然物象保持有一定聯絡的抽象藝術形象;第二類是不以自然物象為基礎的抽象,創作純粹的形式構成。狹義的抽象藝術,即抽象主義思潮和流派則表現為第二種型別。它否定描繪具體物象,也不以自然物象為基礎,僅以基本的繪畫語言和形式因素創作純粹的抽象繪畫,藉以表達某種情緒、意念等精神內容或美感體驗。

概括地說,抽象畫就是與自然物象極少或完全沒有相近之處,而又具強烈的形式構成面貌的繪畫。

抽象是具象的相對概念,是就多種事物抽出其共通之點,加以綜合而成一個新的概念,此一概念就叫做抽象。抽象繪畫(abstractpainting)是泛指二十世紀想脫離模仿自然的繪畫風格而言,包含多種流派,並非某一個派別的名稱:它的形成是經過長期持續演進而來的。

但無論其派別如何,其共同的特質都在於嘗試打破繪畫必須模仿自然的傳統觀念。2023年代和二次大戰以後,由抽象觀念衍生的各種形式,成為二十世紀最流行、最具特色的藝術風格。而當代中國現代抽象藝術與當代中國抽象國畫的發展,主要是兩種情況。

一種是外生性的「中西融合」的當代抽象藝術,主要是外生性的參考西方當代藝術體系的中國化的現代藝術和當代藝術;一種是內生性的「後國畫」的中國流藝術運動下的中國抽象國畫藝術。

3樓:匿名使用者

抽象一詞的本義是指人在認識思維活動中對事物表象因素的捨棄和對本質因素的抽取。應用於美術領域,便有了抽象性藝術、抽象主義、抽象派等概念。

一般意義上說,抽象藝術是西方現代美術中特定的美術思潮和流派概念(可見,這一概念並不涵蓋傳統美術中具有「抽象因素」、「抽象手法」和「抽象樣式」的美術)。在實際運用中,抽象性藝術的含義較寬泛,可以和具象藝術相對,概指西方現代藝術中各種具有抽象特性的藝術現象。而抽象主義和抽象派的含義較為狹義,特指抽象主義思潮及其流派。

:①對自然物件外觀加以減約、提煉或重組;②完全捨棄自然物件,以純粹形式構成出現,稱純抽象。前者有兩種型別:

一種以自己對事物的概念為創作依據,減去被認為是次要、偶發的因素,追求一種本質;另一種則從個別特殊的自然物件中抽取藝術形象的模式。後者則分情感型和理智型兩類。情感型被稱為熱抽象,如w.

康定斯基、j.米羅等;理智型被稱為冷抽象,以k.c.

馬列維奇和p.蒙德里安為代表。抽象主義思潮盛行於20世紀50年代。

現代抽象藝術運動整體上是對模擬自然的傳統的反叛,它對現當代藝術產生了深遠影響。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抽象畫的定義,是畫作中抽離了具體的形象、質感與色彩後,重新組合解釋這三種構成,所以抽象畫事實是想法上的創新與抽象,而非單純是畫面中所呈現的表面的抽象,所以我認為抽象畫是一種創作上的意念方法,不單就視覺而言。而不論是抽象或具象,我認為都是一種表達自我的工具,從不曾以排斥的心態待之,也不特別歸類自己的畫是抽象或具象。

《愛麗絲漫遊奇境記》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5樓:莊夫雨父

《愛麗絲漫遊奇境記》(alice's adventures in wonderland)是一部被公認為世界兒童文學經典的童話,由於

其中豐回富的想象力和答

種種隱喻,不但深受各代兒童歡迎,也被視為一部嚴肅的文學作品。作者劉易斯·卡羅爾還寫有續集《愛麗絲鏡中奇遇記》。

故事講述的是一個叫愛麗絲的小女孩和姐姐在河邊看書時睡著了,夢中她追逐一隻穿著背心的兔子而掉進了兔子洞,從而來到一個奇妙的世界。在這個世界裡她時而變大時而變小,以至於有一次竟掉進了由自己的眼淚匯成的池塘裡;她還遇到了愛說教的公爵夫人、神祕莫測的柴郡貓、神話中的格里芬和假海龜、總是叫喊著要砍別人頭的撲克牌女王和一群撲克士兵,參加了一個瘋狂茶會、一場古怪的槌球賽和一場審判,直到最後與女王發生衝突時才醒來,發現自己依然躺在河邊,姐姐正溫柔地拂去落在她臉上的幾片樹葉——在夢裡她把那幾片樹葉當成了撲克牌。

這副畫什麼意思,這副畫的含義是什麼?

要想像鷹一樣達到遠方,就必須經歷彎路和挫折,雖然平凡一點也可以,但是始終是在一個小區域解決溫飽。這副畫的含義是什麼?畫的含義比較深,你可以從側面去了解,比如作者在畫的時候,身處的環境,當時的心情 畫的含義深刻,導致我無法看出來,腦洞無法想象,簡直就是一幅絕天之畫 為什麼我沒看到有畫?漲。到目前為止,...

抽象主義是什么意思,抽象主義是什麼意思

抽象主義的美學觀念最早見於德國哲學家w.沃林格的著作 抽離與情移 他認為,在藝術創造中,除了情移的衝動以外,還有一種與之相反的衝動支配著,這便是 抽離的趨勢 產生抽離的原因是因為人與環境之間存在著衝突,人們感受到空間的廣大與現象的紊亂,在心理上對空間懷有恐懼,並感到難以安身立命。人們的心靈既然不能在...

whiley是什麼意思,whiley是個什麼意思?

將y的值減1,並判斷減1後的值是否為0,不為零則開始迴圈,為零則結束迴圈。while 是迴圈語句關鍵字 看小括號裡面的值是0還是非00的話不執行回迴圈體答 非0的話執行迴圈體你這裡主要看y當前是否為1 是的話 y為0 退出迴圈結構 y是先對y減1操作,然後引用y的值進入表示式 等價於y y 1 w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