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交通事故無能力賠償法院怎麼判,我的車子是權責,車子還是

2021-04-01 00:26:52 字數 3118 閱讀 1879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缺乏賠償能力不是減免責任的法定理由,法院會依法做出判決,由保險公司在保險責任限額內予以賠償,超出限額的部分由您予以賠償

縱橫法律網-北京市國韜律師事務所-盧志紅律師

2樓:匿名使用者

車子沒買保險嗎?交強險有12萬的,超過部分你們在承擔責任

交通事故,肇事方負全部責任,但車子是借的,法院判決車主無責任。肇事車已保全,但車主交了押金把車提走 10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侵權責任法,在這種情況下,如果車主沒有任何責任的,那麼對他的財產,不管是車子還是押金都不能執行。

4樓:長沙尹一鑫律師

車主提供的保證金很難被強制執行,因為車主並不承擔賠償責任,只能對事故責任主體申請強制執行。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侵權責任法》第四十九條規定:「因租賃、借用等情形,機動車內所有人與使用容人不是同一人時,發生交通事故後屬於該機動車一方責任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部分,由機動車使用人承擔賠償責任;機動車所有人對損害的發生有過錯的,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

」法院的判決是正確的,除非有證據證明車主對出借機動車的行為有過錯。如果法院判決車主不承擔責任的話,是不能申請執行所保全的車主的財產的。因為該保全錯誤,如果給車主造成損失的話,還要賠償。

縱橫法律網 貴鑄律師

交通事故,車主無能力支付賠償,法院會怎麼判?

6樓:飛雲劉鶴

會根據順位的補充和實體補充進行賠償劃分。

按照司法解釋,補充賠償責任包括兩個方面的含義:

一、順位的補充,即首先應由直接責任人承擔賠償責任,直接責任人沒有賠償能力或者不能確定誰是直接責任人時,才由未盡安全保障義務的經營者或行為人承擔賠償責任;

二、實體的補充,即補足差額。但必須注意的是,經營者或行為人在實體上的補充賠償責任有一個重要的限制,即他只能在其能夠防止或者制止損害的範圍內承擔補充賠償責任。

這意味著經營者或行為人的補充賠償責任的總額,不是以直接侵權人應當承擔的賠償責任的總額為限,而是根據其自己行為應當承擔的賠償責任的總額為限。兩者可能一致,如經營者或行為人如盡到安全保障義務,損害結果根本就不會發生的情形,經營者或行為人應當承擔的責任範圍與第三人應當承擔的責任範圍完全一致。但許多情形下,經營者或行為人的賠償責任範圍要小於直接侵權人的賠償責任範圍。

7樓:蘭亭靜

就看你的車有沒有保險了,另外交警事故認定書是怎麼分責任的也重要,如果5萬的醫藥費的事故有個交強險基本能搞定,如果再有10第三者你就沒什麼損失的。如果你全責你沒房沒存款車又沒保險可能你那臺車保不住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交通事故認定書認定你承擔什麼樣的責任!估計你至少會是同等責任以上,醫藥費在交強險範圍內只有1萬元,超出部分要按雙方的責任比例來承擔,如果購買了商業險,商業險還可以幫你賠掉一部分。等醫療終結後,受害人還要做傷殘鑑定,這一塊的賠償交強險範圍內有11萬元,超出部分還是按雙方的責任比例來承擔。

9樓:菲之兔

如果無能力償還的數額在60萬以上,就需要坐牢了!

其他的情形不會影響法官的判決,全部按照法定的標準以及事故的責任認定來確定你需要賠償的數額。判決下來後,如果你沒那麼多錢,對方申請強制執行,首先會拍賣被保全的車輛,如果拍賣所得價款還不足以償還的話,剩餘的金額就是你的債務,還是終身有效的。對方一旦發現你有可供執行的財產,不管是動產、不動產還是存款,還是有權利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的,直到判決的金額執行完畢為止。

個人的建議是,樓主是在沒錢的話,可以與對方協商,請求分期支付需要賠償的金額,這些可以直接寫入判決書的

10樓:

首先要找保險公司賠償。如果不夠,然後法院判你要還錢。

如果你暫時沒有還錢能力,法院會給對方一份檔案,可以在你有錢的時候,對方隨時來要錢。

11樓:厙潔中丁

法院判決後,無能支付金額達到60萬才會坐牢(各地可能有不同的標準)。早樓主說的情

回況答,法院判決還是會按照標準判,判下來的金額如果樓主不能再限期內給付,那麼對方有權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強制執行的法律後果:首先會將保全的車查封拍賣,如果還不足的可能會查封樓主夫妻名下的其他財產,比如房產、銀行存款等,直到執行完畢判決的金額為止

車子借給別人,然後出了車禍,本車全責,車主是不是要承擔責任。

12樓:南霸天

如果借bai車是合法的,du那麼b在借車過程zhi中對別人dao造成損失應當由他自己負責版。但是權如果他沒有能力承擔賠償責任的話,受害方可以追加你為連帶賠償責任人。這是現行交通法的規定。

簡言之,b有能力賠償你就無責,一旦沒有能力賠償你就需要承擔賠償責任,當然,你應該還購買得有保險。

剛才說的是民事責任,現在來說說刑事責任。兩種情況:

1 如果b在駕車過程中由於自己的過失,造成了公私財物重大損失或者人員重大**的,b自己就需要承擔刑事責任,但是由於你沒有直接參與而且你不能預見這樣的結果發生,所以依法不承擔刑事責任。

2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案件刑事部分若干問題的解釋》相關規定,如果車主、乘車人員在司機發生交通事故以後指使或者利誘司機肇事逃逸的,以交通肇事罪共犯論處。也就是說,只有是b在發生交通事故之後如果你怕麻煩,要求b逃離肇事現場的,才會承擔交通肇事罪的刑事責任。

1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如果借車者駕駛資格具備,車主並不過錯,完全應由借駕人承擔,只是在其無能力履行責回任義務時車主可能會承補

答充責任後再向責任人追討權益,如果借給沒有駕駛資格的人駕駛,車主本身存在了違法與過錯責任,應承擔相應的法律後果。

14樓:北京楊文戰律師

如果借用人有執照,出借人也無其他過錯,那車主不承擔賠償責任。

15樓:京東北

借你車的人有駕

照,在你車輛保險範圍內賠償了死者家屬,不足的部分借車人回也自己

答賠償了,那就沒有你的責任,如果借車人沒有能力賠償,那到了法院,你作為車主,法院也會判你賠償的。至於刑事責任,你肯定是不用擔的。

16樓:李瀟

車主有過錯承擔,沒有過錯不承擔

交通事故與賠償的法律諮詢,交通事故賠償法律諮詢

車主和司機在交通事故賠償中一般是連帶責任 廣東胡律師 交通事故的相關賠償是依交警開具的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來定的交通事故責任者按照以下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負全部責任的,承擔損失的100 負主要責任的,承擔損失的70 負同等責任的,承擔損失的50 負次要責任的,承擔損失的30 北京博融律師事務所 表述不清...

關於交通事故賠償問題,關於交通事故賠償問題?

如果能評10級,賠償總額在9萬以上 不含醫療費 城鎮標準 根據你本地的情況自己算吧 1 醫藥費 憑發票 2 後續 費 3 營養費 100元 天 4 伙食補助費 100元 天 5 護理費 101.6元 天 6 誤工費 本人工資 具體誤工月數 7 殘疾賠償金 城鎮標準 23114元 20年 10 462...

關於交通事故的賠償問題急,關於交通事故的賠償問題 急 25

你可以依據交警部門的認定起訴對方,並且可以向法院申請對方先行支付醫藥費。對方車輛的交強險主要是支援對你方的賠償的,現在就可以向保險公司主張。 深圳註冊律師 麵包車駕駛員應當承擔全部賠償責任,交強險按你母親所受到的實際損失 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住院伙食補助 營養費等 在其責任範圍內賠償。 戰神 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