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有什麼關係呢你不會因為以前見過你的朋友就不願意再見到他們了吧改為陳述句

2021-03-31 17:51:41 字數 2086 閱讀 1200

1樓:朕_詹姆斯

我生命裡的溫暖就那麼多,我全部給了你,但是你離開了我,你叫我以後怎麼再對別人笑。

這有什麼關係呢?你不會因為以前見過你的朋友就不願意再見到他們了吧?改為陳述句

2樓:wyx囡囡

你不會因為以前見過你的朋友就不願再見到他們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沒有關係,你因為以前見過你的朋友就不願意再見到他們。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句改還是第二句改

你不會因為以前見過你的朋友就不願再見到他們了吧!改為陳述句

5樓:不隨意

改為陳述句:

你不會因為以前見過你的朋友就不願再見到他們了吧?(改為陳述句)

6樓:熙苒

有以下改法:

1、你不應該因為以前見過你的朋友就不願再見到他們.

2、以前見過你的朋友你還得見他們

3、你不能因為以前他們見過你,你就不見他們.

4、你不應該因為以前見過你的朋友就不願再見到他們.

轉換方法

把反問句變成陳述句或把陳述句變為反問句時,可通過具體的練習,總結出改變句式的方法:

陳述句變反問句:原句+疑問詞(怎能;難道)+不+語氣詞(呢?;嗎?)-句號+問號

反問句變陳述句:原句-疑問詞(怎能;難道)-不-語氣詞(呢?;嗎?)-問號+句號

反問句變陳述句,去掉問號,有加強反問的語氣詞去掉,在變換後的陳述句中適當的地方必須加一個否定詞,才與原反問句意思一致。比如:「難道他承認人的正確思想是從天上掉下來的嗎?

」變換陳述句:「他不承認人的正確思想是從天上掉下來的。」若變換為「他承認人的正確思想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

」就與原反問句的意思不一致了,答案就是錯的,因為否定詞「不」放的位置不當。

同樣,肯定句變反問句,在變換後的反問句中,必須在適當的地方加一個否定詞,才與原句意思一致。比如:「你應該去看他。」變為:「難道你不應該去看他嗎?」

否定句變反問句,去掉句中否定詞或在變換後的反問句中再放上一個否定詞,才與原句意思相符。比如:「他不應該看她。

」變為「難道他應該去看她嗎?」或「難道他不應該不去看她嗎?」由此可見:

反問句的問號,起了一個否定詞的作用。反問句是對一個肯定內容或否定內容的否定。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不會因為以前見過你的朋友就不願見到他了吧。(我也不知道對不對)

8樓:匿名使用者

把"吧"字去了.就是陳述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胡說八道回**)很急促好大好粗車呼吸

10樓:黎渟畢青煙

以前見過你的朋友你還得見他們

難道你會因為以前見過你的朋友就不願再見到他們嗎?(改為陳述句)

11樓:小公主寶寶真好

你不會因為以前見過你的朋友就不願意再見到他們

你不會因為以前見過你的朋友就不願再見他們了吧?(改為陳述句)

你不會因為以前見過你的朋友就不願意再見到他吧?(換一種說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會不會以前見過你的朋友就不願意再見到他

13樓:匿名使用者

五年級的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肯定不會因為以前見過你的朋友就不願意再見到他

15樓:嚴美英

你肯定不會因為以前見過你的朋友就不再願意見到他們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會因為以前見過你的朋友就不願意見到他

你不會因為以前見過你的朋友就不願意再見到他們了吧改為陳述句

17樓:可靠的起舞清影

你不會因為以前見過你的朋友就不願意再見到他們了吧

改為陳述句

你的女朋友問你我們什麼關係你什麼回答呢

你就說 我知道是戀愛關係!然後再反問他一句 你認為呢?要是他沒有誠意乾脆早點拜拜。你好,就說是普通朋友唄。很多朋友都喜歡追求公平,但是在愛情裡真的沒有絕對公平的。愛情裡,如果只有一個人有喜愛之情,那隻能算是單相思。如果兩個人並沒有相互喜歡,哪能稱之為愛情呢?愛情是需要彼此付出愛意的,並沒有愛情用一個...

反問句改陳述句 你不會因為見過你的朋友就不願意再見到他了吧

很高興能回答您的問題 望採納 解題方式 反問句改陳述句 句子前加上 難道 句子中間加上 不 末尾加上 嗎 標點由句號改為問號陳述句改反問句 句子前去掉 難道 句子中間去掉 不 末尾去掉 嗎 標點由問號改為句號例 你不會因為見過你的朋友就不願意再見到他了吧?你不會因為見過你的朋友而不願意再見到他。提一...

你跟你的初戀,現在是什麼關係,你和你初戀現在是什麼關係?

現在屬於再也不見的關係,因為我們自從分開以後,就再也沒有見過面,他只在我記憶裡,卻再也沒有出現在我眼前過,而我也不願意再出現在他的眼前,我們應該算是陌生人了。什麼關係都沒有了,當初分開是因為我轉校了,兩地之間的距離較遠,分開之後一直都沒有聯絡過,所以什麼關係都沒有了。我和我的初戀現在基本上已經斷了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