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那些藩王是不是擁有自己的軍隊的

2021-03-31 15:15:52 字數 1076 閱讀 4736

1樓:禁—止—注—冊

藩王好多都是皇帝的兄弟叔伯,分封他們就是為了替皇帝鎮守一方,所以藩王都有自己的軍隊。但是,軍隊的規模有嚴格限制。一般情況下,皇帝代表**,不僅有權力控制藩王軍隊,更有更加精銳的**軍隊。

不過,很多時候藩王會利用自己手中權力和軍隊,進行叛亂,有成功登基,也有失敗被殺的。

古代每個皇帝都設藩王 每個藩王都自管理一個省有自己軍隊嗎?那皇帝的軍隊是從**招的?皇帝還有兵

藩王允許有多少兵?急急急!!!

2樓:sun_神貓

明朝的藩王在永樂靖難之前,是有著很大權力的,他們有自己的王府和軍隊,每個王都有三個護衛,但請注意,這三個護衛不是指三個人.所謂護衛是一個總稱,護衛的人數從三千人到一萬九千人不等,這樣算一下就可以瞭解藩王們的軍事實力.按照這個規定,藩王所能擁有的軍力是九千人到伍萬七千人,朱元璋的皇子燕王和晉王勢力最大,他們各自帶有十餘萬軍隊,十分厲害.

但自永樂靖難之後,由於朱棣自己就是造反起家,所以對藩王加大了戒心,削去了藩王的軍隊,但是政治經濟上的特權還是有的,王爺們十分有錢,像明神宗的皇子福王,就是個典型.

明朝的藩王都有哪些權利?

3樓:秋天漪

明朝的藩王在永樂靖難之前,是有著很大權力的,他們有自己的王府和軍隊,每個王都有三個護衛,但請注意,這三個護衛不是指三個人。所謂護衛是一個總稱,護衛的人數從三千人到一萬九千人不等,這樣算一下就可以瞭解藩王們的軍事實力。按照這個規定,藩王所能擁有的軍力是九千人到伍萬七千人,朱元璋的皇子燕王和晉王勢力最大,他們各自帶有十餘萬軍隊,十分厲害。

但自永樂靖難之後,由於朱棣自己就是造反起家,所以對藩王加大了戒心,削去了藩王的軍隊,但是政治經濟上的特權還是有的,王爺們十分有錢,像明神宗的皇子福王,就是個典型。

4樓:秀才說史

明朝時期的藩王沒有多大的權利了,沒有皇帝詔書,他們不可以出藩地,不過他們在地方上享有大量的土地,不可以募兵,護衛的數量不可以超出限額,皇帝剝奪了他們爭奪皇位的能力,但是給了他們取之不盡的財富。簡而言之,藩王有錢,也有權,但是許可權只限於地方。

這左邊的是不是王傳君,這左邊的是不是王傳君

好像就是,只是有鬍子了,愛情公寓關穀神奇誰不認識啊 王傳君飾演呂受益 重疾患者,十分小家子氣,每次見面都會請大家吃橘子。他闖入程勇的神油店,用一個點子給程勇帶來有限商機,也給自己帶來無限生機,兩人建立了深厚友誼。買藥一事因他而起,最後也是他的去世促使程勇決定改變。是的,7月6日,主演的劇情電影 我不...

我是不是真的擁有愛因斯坦的智商

誤差,可能是某些環節出錯,建議你再去測試一下。或者你真的是有愛因斯坦的智力,你可以從事開發你的某些特長,dood luck.樓主你好,愛因斯坦是全世界的最頂尖的科學家,他不是屬於一個時代,而是屬於我們所有的時代,網上的很多測智商的都不準,而且有些智商很高的人也不會做,一個人的智商應該是多方面的因素,...

那些海員培訓學校好啊?是不是自己找船才能上?一般是幹什麼啊

有一年制 招生物件是大專以上學歷.大連海事大學繼續教育學院那邊有.去網上找找委託培訓都是.高中生是三年制.最少兩年.初中生五年制最少四年.培訓學校可以去網上查.很多.聽你這樣說也不怎麼了解.只要你考得證書.自己找船實習就行.也不怎麼難.委培的公司肯定有實習.就是你考證出來上他們船實習唄.這不是廢話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