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萬用表怎麼能測量出直流有刷電機是多少瓦的?還有別的方法嗎

2021-03-31 13:21:40 字數 3553 閱讀 2174

1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用萬用表,測量出直流有刷電機的工作電流與額定電壓,可以計算出電機額定功率。

2.如果測電機線圈電阻與額定電壓測功率,誤差更大,因為電機不是純電阻。

3.兩種方法,前者較接近準確值,也是常見測量方法。

萬用表能測量出電動機是多少伏的嗎?

2樓:匿名使用者

1kv以下的電機是可以直接測量的,更高壓得電機就不行了,需要藉助電壓互感器。

用萬用表,怎樣測試,電機的功率有多大

3樓:匿名使用者

直流電機,可以測量工作電流。電壓*電流=功率。

交流電機,萬用表不能測交流電流,要用鉗形電流表測量。計算公式一樣。

4樓:情鑑吹雪

什麼樣的電機啊,交流還是直流電機,我只知道可以量電流,算功率,呵呵希望對你有用! 話費宅急送小鋪,速度快,信譽不錯的賣家哦,可以收藏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測出來!

萬用表 頂多就測測 電壓 電流 電阻

跟功率根本搭不上邊

要測功率 就要用測功機

6樓:股權諮詢

你要知道他的電流,用萬用表能讀出來,然後要知道他的電壓,然後用公式帶進去計算就好了

用萬用表有沒有辦法測量直流電機的好壞?最好不要複製的,簡單點吧。謝謝!!!

7樓:_顥

萬用表只能大概判斷直流電機的好壞,而不能定量確定。例如:出線間的直流電阻,是一個重要引數,可以拿來和好電機做個比較;加電測試,可以測出它的執行電流,也可以做個定性判斷。

線間絕緣,也可以測試.

怎樣用萬用表測量電機電流?

8樓:來自鴛鴦湖純樸的菠菜

1、檔位要與被測電流型別一致。即根據你要測量的電流的交直流型別,正確的選擇檔位,交流電對應交流檔位、直流電對應直流檔位。

2、選擇合適的量程,否則,極有可能導致燒燬萬用表。如果,不知道被測電流的大小,就要選用最大量程。比如,數字萬用表20安培檔,就可以測量到4.4千瓦電氣的電流。

3、將萬用表串聯在電器的火線上。為此,第一步先要斷開電器的開關。第二步就是拔下插頭,串接好電錶;第三步就是插上插頭,再合上開關。此時萬用表的讀數既為所求。

注意:大功率電器用此辦法測量電流很危險,而且容易燒表。建議使用鉗形電流表。這樣,即安全又簡單易行。

直流電流的測量

先將黑表筆插入「***」孔。若測量大於200ma的電流,則要將紅表筆插入「10a」插孔並將旋鈕打到直流「10a」檔;若測量小於200ma的電流,則將紅表筆插入「200ma」插孔,將旋鈕打到直流200ma以內的合適量程。

保持穩定,即可讀數。若顯示為「1.」,那麼就要加大量程;如果在數值左邊出現「-」,則表明電流從黑表筆流進萬用表。

2、交流電流的測量。測量方法與1相同,不過檔位應該打到交流檔位,電流測量完畢後應將紅筆插回「vω」孔。

擴充套件資料:

使用注意

1、在使用萬用表之前,應先進行「機械調零」,即在沒有被測電量時 ,使萬用表指標指在零電壓或零電流的位置上。

2、在使用萬用表過程中,不能用手去接觸表筆的金屬部分 ,這樣一方面可以保證測量的準確,另一方面也可以保證人身安全。

3、在測量某一電量時,不能在測量的同時換檔,尤其是在測量高電壓或大電流時 ,更應注意。否則,會使萬用表毀壞。如需換檔,應先斷開表筆,換檔後再去測量。

4、萬用表在使用時,必須水平放置,以免造成誤差。同時, 還要注意到避免外界磁場對萬用表的影響。

5、萬用表使用完畢,應將轉換開關置於交流電壓的最大檔。如果長期不使用 ,還應將萬用表內部的電池取出來,以免電池腐蝕表內其它器件。

9樓:小灰馬

1、直流電流的測量。先將黑表筆插入「***」孔。若測量大於200ma的電流,則要將紅表筆插入「10a」插孔並將旋鈕打到直流「10a」檔;若測量小於200ma的電流,則將紅表筆插入 「200ma」插孔,將旋鈕打到直流200ma以內的合適量程。

調整好後,就可以測量了。將萬用表串進電路中,保持穩定,即可讀數。若顯示為「1.

」,那麼就要加大量程;如果在數值左邊出現「-」,則表明電流從黑表筆流進萬用表。

2、交流電流的測量。測量方法與1相同,不過檔位應該打到交流檔位,電流測量完畢後應將紅筆插回「vω」孔。

量程足夠的話,按照以上方法測量。不建議用萬用表,建議用鉗形電流表測量電機電流。安全方便。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鉗流表,不宜用萬用表,通常指標式萬用表交流電流檔電流較小,有些沒有測交流電流檔,而且非常不方便,因為要串接在電路中,如果是測三相的話,必須要三塊表,一塊表需拆卸三次。數字表測電流最大電流一般是20a,但是不安全,和指標表一樣也需串接在電路中非常麻煩,還有一點就是電機啟動時的電流是額定電流的3~7倍,所以在沒有把握時,最好不要使用萬用表測交流電流。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鉗形表測,或直接計算

12樓:電工技能分享

萬用表測量電壓、電流,這麼簡單的知識,就是沒有電工願意教

13樓:恭卉歧蘭夢

把萬用表調到電流檔,表筆正確插入萬用表相應的插孔,然後串接在電機所在電路中(電機與萬用表串聯),通電就可在萬用表上讀出電機的工作電流。

如何用萬用表測量出三相電機是否短路或燒掉?

14樓:天蠍小灰馬

1:測量相間的絕緣電阻。

2:測量相間與外殼的絕緣電阻。

(這兩項只能粗略測量有無直接短路或接地,因為萬用表內的電壓太低,若想準確最好用搖表測量,一般要求絕緣電阻不得低於0.5兆歐)。

3:測量電機每相線圈的阻值偏差是否過大,以檢查線圈內部有無開焊等故障。

以上只是檢查電機的電路部分,另外還要檢查電機的其它機械部分等。如軸承,定子部分,轉子部分等。試車時還要檢查啟動電流執行電流以及三項電流是否平衡等方面。

用萬能表怎麼測量燈泡是多少瓦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無法測量。 燈泡的額定工作電壓,是由設計決定的,僅僅是用萬用表,是無法測量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燈泡都標註功率是多少的。如果為了測試,可以用萬用表交流電流檔位檢測。(有的萬用表沒有此功能)市場常見的檢測儀器是手持鉗式電流表,一般專業電工配備的多一些,便於檢測商場,樓層用電。

17樓:匿名使用者

老大的問題十分可愛,用萬用表測量燈泡的瓦數,可以採用實驗的方法。通電後,分別測出電壓電流,然後計算得出。 至於測量應該用直流電供電還是交流電供電,我想應當對比生產廠家的產品資料,可以得到答案。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是很好測,你要串起來測電流的大小,測電阻又不準。

19樓:匿名使用者

熱態電阻估算按10倍冷態

如何用萬用表測量電動機,怎麼用萬用表測量電機的好壞

1 斷電,把電機的接線頭裸露出來,最好是拆掉電機的電源線,避免干擾,準備測量。2 將萬用表調到歐姆 檔 電子式的可調到測通斷檔,指標萬用表調到20k 紅黑表筆輕輕碰一下,萬用表歸零。3 紅黑表筆分別接觸電機的兩個接線頭 三相電機,兩表筆要分別對電機的三個接線柱兩兩測量 看萬用表上的阻值,數字萬用表導...

光耦用萬用表怎麼測量啊,請問光耦怎麼用萬用表測量好壞?謝謝

光電耦合器由發光二極體和受光三極體封裝組成。如光電耦合器4n25,採用dip 6封裝,共六個引腳,腳分別為陽 陰極,腳為空腳,腳分別為三極體的e c b極。以往用萬用表測光耦時,只分別檢測判斷發光二極體和受光三極體的好壞,對光耦的傳輸效能未進行判斷。這裡以光耦4n25為例,介紹一種測量光耦傳輸特性的...

怎樣用數字萬用表測量帶直流電的交流電

用示波器 可以通過圖形判斷 一定要用萬用表 測到的結果非常不準 用交流毫伏表接衰減器測量會更準 具體辦法就是串聯二極體檢波 正反測兩次 注意方向 兩次差就是直流分量 兩次的和就是交流峰 峰值。不允許測工頻220v及以上交流電電流,只能在實驗室或其他場合測低壓微小的電流,具體用法請參考 有關萬用表的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