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粉塵環境工作一年了,有帶n95面罩,但是鼻子還是有一點點的粉塵,雖然不多,但是長期對身體有害嗎

2021-03-31 12:02:25 字數 6199 閱讀 9480

1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在這種環境中工作,肯定對身體有影響。很容易得塵肺病。帶面罩雖然有用,但是效果也是有限。能不做盡量別做了。身體才是最重要的,沒有了身體什麼都完了。

車間裡有粉塵,,但是不太大,,危害大麼,帶普通口罩能防護麼

2樓:匿名使用者

生產車間粉塵不太大,一般在這粉塵環境下下工作,光靠佩戴普通口罩來防塵是不保險的。

需佩戴防護率100%的可以預防塵肺病。

儘量選擇防護率100%的複式口罩,雖然單價很高,但是,這是用來保命的,長期使用費用低。

一般這種口罩需要定期清洗和更換過濾棉。工作中的灰塵可以造成矽肺.病-----...

小心得「粉塵職業病」啊。

3樓:人呆山乞

有勝於無,雖然不能完全防護,但是還是會起到很大的作用的,希望你說的普通口罩是那種白色的棉布的。

4樓:權兒最棒

沒用的!

車間裡的粉塵,既然是粉塵,要用專業的防護口罩!細小的粉塵普通口罩擋不住!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帶n95級以上的口罩,同時需按照說明書正確佩戴,才能起到防護的效果;建議挑選口罩應到合法經營的醫療商店各網點購買,或者到擁有衛生許可證或醫療器械註冊證的生產廠家購買。挑選時需注意所用材料是否有異味、對人體無害;同時,要看包裝上是不是有商品名,有沒有製造商或者是供貨商的資訊,是否有口罩合格證或者是使用說明。一次性口罩還要有一次性的標識,對於重複使用的醫用防護口罩還要標明滅菌的方法。

另口罩有很多種品牌及型號,有需要,可輸入藍天勞保就可搜尋到**介紹及說明,希望能對您有幫助!

有粉塵接觸,但每年斷斷續續有一個來月,這次由於接觸粉塵鼻子有的乾燥,拍片為

6樓:匿名使用者

粉塵接觸的環境,一般會引發口腔、鼻腔、呼吸道炎症,吸入較多後,易引發塵肺。

由於塵肺不可醫療**,對患者個人和家庭帶來極大痛苦。一定做好呼吸防護工作。

1、建議選擇經過gb2626-2006標準認證的n95、n100等級防塵口罩。

2、建議選擇矽膠材質的半面罩。相對其他材質較為舒適。

3、建議選擇帶號型的口罩。大小號,有利於與面部貼合緊密,防止漏塵。

4、建議選呼吸阻力低的口罩,有的口罩採用雙片、雙面設計,呼吸阻力低。

目前現在n100等級的口罩,由於濾棉採用靜電吸附原理,對超微粉塵防護率99.97%意識,且呼吸阻力僅有120帕左右,不影響作業,每天費用約一元。由於宣傳力度,不廣為人知,因此,好多群眾還是認紗布口罩、未經認證的口罩,其實,錢未省,健康也丟了,非常不值得。

國內常見質量較好的口罩有3m、寶順安、梅思安等。

在粉塵環境下工作了四年算長期嗎

7樓:天枰最響亮

算是時間比較長的了。在粉塵環境下工作必須佩帶符合國家標準的防塵口罩的。

建議您去做個職業健康鑑定。現在粉塵企業員工是必須入職前體檢,入職後體檢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在高粉塵下工作,一定做好呼吸防護。否則,有患塵肺的可能。

個體防護一般為防塵口罩,不是所有防塵口罩都具有良好的防護效果。一般採取以下方式「

1、為預防塵肺,請佩戴經國標gb2626-2006標準認證的防塵口罩。

2、根據國標,防塵口罩分一次性、複式半面罩、全面罩。高粉塵環境防粉塵用複式矽膠半面罩較好。

3、根據國標,防塵口罩有n100、n95、n90三個等級,其中n100可以對超微粉塵防護率99.97%以上。

4、根據國標,防塵口罩分大、中、小三種型號,國內一般是中、小號。

5、為減少防塵口罩對工作的干擾,建議選擇呼吸阻力低的防塵口罩。

9樓:吖詩情畫意

環境這麼差,還戴呼吸阻力低口罩。你說的輕巧

長期吸入玉米粉,也就是生粉,會的塵肺病嗎

10樓:精通雕蟲小技

吸入玉米粉塵易患呼吸系統炎症。建議佩戴專業防塵口罩,還可提高工作效率。

現在防塵口罩必須執行gb2626-2006標準。防塵口罩分為kn100、kn95、kn90三個等級。其中kn100可以對超微粉塵達到近100%(99.

97%以上)的防護效果。顆粒度大的,可以選用kn95等級。防護效果取決於2個方面。

一是濾棉的過濾效率。二是面罩與面部配合後的漏氣率。

因此口罩必須分大小號,不分大小號的口罩與面部的漏氣率因人而異。

科學選用經過gb2626-2006標準認證的防塵口罩,有助於預防肺部傷害發生。

1、選擇複式半面罩型。一次性口罩由於漏氣率高,不適合長期或職業防護用。

2、依據環境粉塵濃度,選擇n90,n95,n100等級防塵口罩。高粉塵環境低防護率將導致身體受到傷害。

3、選擇矽膠材質面罩,使用壽命相對較長,柔軟舒適。長時間佩戴,不易引發過敏反應。硬度高的口罩易造成面部壓痕。

4、口罩分大小號,這點極其重要。不建議購買那些所謂通用型號的口罩,易漏氣。

5、口罩有覆蓋口鼻,覆蓋口鼻和下頜2種,建議使用後者,相對較為舒適。

6、建議選擇呼吸順暢型口罩。有的口罩採用雙濾棉+雙過濾面設計,相對呼吸順暢,且使用壽命長。

職業防護建議從以上質量、等級、舒適性、經濟性去評估,選擇一款有效預防塵肺的好口罩。

11樓:匿名使用者

玉米粉不會導致塵肺病

長期從事粉塵工作對肺有多大的的影響,吃什

12樓:精通雕蟲小技

塵肺可以通過佩戴口罩預防,但是不可醫療終結。

現在防塵口罩必須執行gb2626-2006標準。防塵口罩分為kn100、kn95、kn90三個等級。其中kn100可以對超微粉塵達到近100%(99.

97%以上)的防護效果。顆粒度大的,可以選用kn95等級。防護效果取決於2個方面。

一是濾棉的過濾效率。二是面罩與面部配合後的漏氣率。

因此口罩必須分大小號,不分大小號的口罩與面部的漏氣率因人而異。

科學選用經過gb2626-2006標準認證的防塵口罩,有助於預防肺部傷害發生。

1、選擇複式半面罩型。一次性口罩由於漏氣率高,不適合長期或職業防護用。

2、依據環境粉塵濃度,選擇n90,n95,n100等級防塵口罩。高粉塵環境低防護率將導致身體受到傷害。

3、選擇矽膠材質面罩,使用壽命相對較長,柔軟舒適。長時間佩戴,不易引發過敏反應。硬度高的口罩易造成面部壓痕。

4、口罩分大小號,這點極其重要。不建議購買那些所謂通用型號的口罩,易漏氣。

5、口罩有覆蓋口鼻,覆蓋口鼻和下頜2種,建議使用後者,相對較為舒適。

6、建議選擇呼吸順暢型口罩。有的口罩採用雙濾棉+雙過濾面設計,相對呼吸順暢,且使用壽命長。

職業防護建議從以上質量、等級、舒適性、經濟性去評估,選擇一款有效預防塵肺的好口罩。

13樓:陳喜厚華

吃什麼?豬血,但是微小塵還是可以進入肺部。

3m口罩防護級別。在中國認證排序是怎樣的?我從事的工作粉塵汙染主要就是矽粉類的。該如何選擇3m的口

14樓:mango菁菁

這兩天霧霾地區嚴重,大家對空氣質量的關注也是前所未有的高。對抗pm2.5,防護口罩是一個經濟實惠的選擇。這裡從個人的經驗方面說一下防護口罩的分類以及該如何選擇吧。

工具/原料

口罩方法/步驟

目前大家常用的口罩大概有三類。一類是普通的棉口罩,還有一類是醫用口罩,以及專業級口罩。這些在防護上各有側重,大家選擇上也是很頭痛。那麼到底哪種才能真正的防pm2.5呢?

普通的棉口罩樣式比較多樣,據說也能防pm2.5,但是效果如何,額,大家心裡有數吧。

這種為最常見的醫用一次性三層無紡布口罩。很多人覺得既然是醫用的,那肯定可以防pm2.5而選擇了它。至於是不是真的有效,我們再往下看。

此為3m的兩款n95口罩,幸好為1860以及8210v.。相信大家通過近日的宣傳都很熟悉了。對n95的防護也是相當信賴。

作為專業性的防護口罩,阻擋pm2.5當然是不在話下。但是使用上還是有些誤區。

而什麼是n95,大家估計還是不清不楚,這裡普及一下。

在選擇口罩的時候,不是選擇等級越高越好!!!等級越高,呼吸阻力越大,呼吸越困難。

從上面這段來看,n95對0.3微米顆粒的阻隔率達95%以上,對於我們日常的防護pm2.5還是正好適用,至於r跟p兩個對我們用處不是很大,再高階別的話其實對老百姓根本用不上了。

而針對上面的標準,你會發現,普通的醫用口罩跟日常的口罩雖然對pm2.5會有一定的過濾,但是就像大網篩沙子,雖然篩掉了一部分,大部分還是通過口罩進入了我們體內。因為口罩孔徑太大,而pm2.

5顆粒太小。醫用口罩在設計上主要還是以抗菌,抗飛沫為主,根本沒考慮到要抗微小顆粒。在日常醫療中,針對像非典,禽流感之類傳染病進行消殺干預**,因為病毒都比較細小,醫用口罩起不到隔離作用。

大家除了穿防護服之外,n95口罩也是必備。

既然大家都知道n95口罩好,那麼我全天使用行不行?這個肯定是不行的。n95口罩只是對你進行一個臨時的保護,但是由於口罩比較密閉,呼吸起來比較困難,如果戴不好的話會加重缺氧症狀,所以只能是臨時應急,本身有心血管疾病的更加需要慎重。

這裡說一下該如何正確佩戴n95口罩

大家按照圖上的方法去做。密封好的話大家呼吸起來很明顯就會感覺到比較辛苦。記得每次使用前都做好清潔,定期對n95口罩進行更換,這個也是有使用壽命的(3m的設計也就是在工業條件下用8小時)。

當發現口罩受到汙染比如血清或者飛沫等異物,或者有破損就該更換。但是也不是讓你無休止使用下去,大概1-2個禮拜也要進行更換了,千萬不要幹出洗洗晒乾再用的事情。說到底,n95口罩也是給你在外面通勤的時候應急使用,在日常居室內還是使用空氣淨化器吧。

正確的佩戴完成如上圖所示。千萬記住,不合理的佩戴可能導致人窒息死亡!!!

額,同樣都是n95口罩,那麼各種n95口罩之間有啥區別呢?下面就拿3m的n95口罩來舉例吧

8515 n95 經濟型焊接用3m口罩(防塵口罩),帶有呼吸閥。額。主要為打磨之類工作的員工提供個比較實惠的選擇吧,個人感覺就是萬金油選擇。

8512 n95 焊接用防塵口罩,如字面意思理解,比8515更增加了防塵功能。在防塵效能上加強了。

8514 n95 焊接用防塵口罩(防臭氧3m口罩),個人覺得死比8515更改進增加了防護臭氧的功能。

以上幾個大家可以看到明顯的呼吸閥,在這裡說下呼吸閥的作用:在溼熱或通風較差或勞動量較大的工作環境,使用具有呼吸閥的口罩可幫助您在呼氣時更感舒適。呼吸閥的作用原理是呼氣時*排出氣體的正壓(人體呼氣使得口罩內形成正壓)將閥片吹開,以迅速將體內廢氣排除,降低使用口罩時的悶熱感,而吸氣時的負壓(口罩內氣體被吸入體內形成負壓)會自動將閥門關閉,以避免吸進外界環境的汙染物。

3m的閥門相對於其他品牌的呼吸閥來說,是採用了像門簾一樣的「門簾閥」,而不是與其他品牌一樣的中間固定,四周開啟的「盤式閥」。據說開閉更為快捷,氣密性也更好。因為都為工業用n95口罩,環境都比較惡劣,有呼吸閥會好一點,但是呼吸閥並不是n95的必需(呼吸閥對普通面罩呼吸困難,或者本身有呼吸疾病的人最好。

環境惡劣,普通人的話一樣還是需要的),下面幾個就可以看到了。從價效比來說,8515更為划算一些。畢竟大家的條件再惡劣跟工廠需要隨時防護的環境還是要好很多的

普通的盤式呼吸閥的矽膠片

此為3m的門簾式呼吸閥的矽膠片,上下兩者比較區別還是蠻大的。

好了,上面講完了工業用的,這裡再講一下醫療用的

1860 n95 醫用防護口罩。額,因為使用環境不同,醫用口罩更增加了防飛濺的功能。一般手術啊之類都會用到。大家看美劇有時候看到醫生戴的n95口罩大部分就是它了

9132 n95防塵口罩,相比1860,9132由於可摺疊,攜帶起來更加方便。8110s n95防顆粒物口罩,為隨棄式口罩

8210 n95防顆粒物口罩 感覺是8110的進化版,區別說實話不是很清楚。不過8210新出了個8210v帶呼吸閥的版本(在上面有一張圖就是),應該更加好用。

8511 n95活性炭口罩。跟上面的區別就是含有活性炭,可以去除異味。額,周圍同事抽菸多的話也可以考慮戴一個。

上面幾種即為常見的幾種3m的n95口罩。大家發現沒有,我發的n95口罩幾乎都有niosh認證 標識 。niosh認證針對產品整體,並非只對濾料,合格品必須加註niosh n95。

單獨標n95不說明是niosh認證產品。

從各方面綜合考慮來說,9132 n95是個價效比很高的選擇。當然了,一分價錢一分貨,如果上面有高階的口罩打折降價的話就不要放過咯!一點點個人經驗,部分來自於網路,本人進行了整理。

希望大家見諒。長三角地區的霧霾一直爆表中....某人表示很悲催。

美國進口普衛欣天 貓

畢業兩年半了,畢業後考研一年,在公司工作一年半,跨專業工作

是的,能考研就復考研。現在本制科生在外bai打拼就業面很窄,我認識的du211本科出zhi來基本上都是去做銷售,因為技術dao研發崗位基本都要求碩士。而做銷售的,其實初中生都可以,而且你並不因為學歷比初中生高就強 來自職q使用者 王先生 想考就考,你目前的工作就是在浪費時間,考上研究生帶給你的改變遠...

在公司上班工作未滿一年,有帶薪年假嗎

如果你能證明抄你在別的單位和現在的bai單位累計工作du超過一年,有帶薪年 zhi休假。帶薪年休假dao 法律連結 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 第三條職工累計工作已滿1年不滿10年的,年休假5天 已滿10年不滿20年的,年休假10天 已滿20年的,年休假15天。國家法定休假日 休息日不計入年休假的假期。企業...

在遊戲裡認識了男孩,有一年了,感覺彼此都喜歡也很聊的來

這麼告訴你,我和我女朋友六年了,網戀開始。現在修成正果,感情和睦,你說靠譜不靠譜?別人說不靠譜是因為她們擔心你 而且也不瞭解狀況,你和你男朋友的事你最清楚。你們可以 交流一下 遊戲中認識的一個男生,後來互加了 我們也沒經常聊天,他昨天說喜歡我,今天卻沒主動找我聊天 肯定是玩玩啦,你還當真,最多無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