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葉子的時候是白色的像花苞的是什麼植物

2021-03-31 11:54:28 字數 2900 閱讀 6324

1樓:p張平

白鶴芋?

這是什麼植物?花苞長在葉子上

2樓:廣邑子

榆樹榆樹(學名:ulmus pumila l.):

又名春榆、白榆等,素有「榆木疙瘩」之稱,為榆科落葉喬木,幼樹樹皮平滑,灰褐色或淺灰色,大樹之皮暗灰色,不規則深縱裂,粗糙;小枝**或有毛,無膨大的木栓層及凸起的木栓翅;冬芽近球形或卵圓形。葉橢圓狀卵形等,葉面平滑**,葉背幼時有短柔毛,後變**或部分脈腋有簇生毛,葉柄面有短柔毛。花先葉開放,在生枝的葉腋成簇生狀。

翅果稀倒卵狀圓形。花果期3-6月(東北較晚)。

分佈於中國東北、華北、西北及西南各省區,朝鮮、前蘇聯、蒙古也有分佈。生於海拔1000-2500米以下之山坡、山谷、川地、丘陵及沙崗等處。(概述**參考資料:)

中文學名

榆樹拉丁學名

ulmus pumila l.

別稱家榆、榆錢、春榆、粘榔樹家榆、白榆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形態特徵

落葉喬木,高達25米,胸徑1米,在幹瘠之地長成灌木狀;幼樹樹皮平滑,灰褐色或淺灰色,大樹之皮暗灰色,不規則深縱裂,粗糙;小枝**或有毛,淡黃灰色、淡褐灰色或灰色,稀淡褐黃色或黃色,有散生皮孔,無膨大的木栓層及凸起的木栓翅;冬芽近球形或卵圓形,芽鱗背面**,內層芽鱗的邊緣具白色長柔毛。葉橢圓狀卵形、長卵形、橢圓狀披針形或卵狀披針形,長2-8釐米,寬1.2-3.

5釐米,先端漸尖或長漸尖,基部偏斜或近對稱,一側楔形至圓,另一側圓至半心臟形,葉面平滑**,葉背幼時有短柔毛,後變**或部分脈腋有簇生毛,邊緣具重鋸齒或單鋸齒,側脈每邊9-16條,葉柄長4-10毫米,通常僅上面有短柔毛。花先葉開放,在生枝的葉腋成簇生狀。

翅果近圓形,稀倒卵狀圓形,長1.2-2釐米,除頂端缺口柱頭面被毛外,餘處**,果核部分位於翅果的中部,上端不接近或接近缺口,成熟前後其色與果翅相同,初淡綠色,後白黃色,宿存花被**,4淺裂,裂片邊緣有毛,果梗較花被為短,長1-2毫米,被(或稀無)短柔毛。花果期3-6月(東北較晚)。

榆樹主要品種

龍爪榆龍爪榆

(學名:ulmus pumilal. cv. pendula)

與榆樹的主要區別在於小枝捲曲或扭曲而下垂。

栽培。園林樹供觀賞。

垂枝榆垂枝榆

(學名:ulmus pumila l. cv. tenue)

樹幹上部的主幹不明顯,分枝較多,樹冠傘形;樹皮灰白色,較光滑;一至三年生枝下垂而不捲曲或扭曲。

內蒙古、河南、河北、遼寧及北京等地栽培。

生長習性

生於海拔1000-2500米以下之山坡、山谷、川地、丘陵及沙崗

榆樹花等處。

陽性樹種,喜光,耐旱,耐寒,耐瘠薄,不擇土壤,適應性很強。根系發達,抗風力、保土力強。萌芽力強耐修剪。

生長快,壽命長。能耐乾冷氣候及中度鹽鹼,但不耐水溼(能耐雨季水澇)。具抗汙染性,葉面滯塵能力強。

在土壤深厚、肥沃、排水良好之沖積土及黃土高原生長良好。可作西北荒漠、華北及淮北平原、丘陵及東北荒山、砂地及濱海鹽鹼地的造林或「四旁」綠化樹種。

分佈範圍

分佈於中國東北、華北、西北及西南各省區。

6張榆樹類

長江下游各省有栽培。朝鮮、前蘇聯、蒙古也有分佈。

每片葉子都像三根手指長有青色花苞,開後是白色花朵的藤類植物是什麼植物

3樓:too某的

雞蛋果(學名:passiflora edulia sims),又名百香果,是西番蓮科西番蓮屬的草質藤本植物,長約6米;莖

具細條紋,**;花瓣5枚,與萼片等長;基部淡綠色,中部紫色,頂部白色,漿果卵球形,直徑3~4釐米,**,熟時紫色;種子多數,卵形。花期6月,果期11月。逸生於海拔180~1900米的山谷叢林中。

原產安的列斯群島,廣植於熱帶和**帶地區。主要有紫果和黃果兩大類。植株壽命約20年,經濟壽命一般8至10年。

果可生食或作蔬菜、飼料。入藥具有興奮、強壯之效。果瓤多汁液,加入重碳酸鈣和糖,可製成芳香可口的飲料,還可用來新增在其他飲料中以提高飲料的品質。

種子榨油,可供食用和制皁、制油漆等。花大而美麗,沒有香味,可作庭園觀賞植物。在中國以外的其他地區,雞蛋果有「果汁之王」、「搖錢樹」等美稱。

請問**裡的是什麼植物,一根莖很長,莖上有白色很小的毛毛,葉子也是長長的,頭上有好幾個花苞。

4樓:渝城小靈通

圖為菊科植物粘冠草,學名myriactis wightii

一年生草本,高20-90釐米,側根多數。莖直立,基部徑達6毫米,通常自中上部分枝,少有自基部分枝或全株不分枝而近葶狀的。分枝斜升或外展。

全部莖枝被白色稠密或疏稀的長或短柔毛,或中下部幾**而光滑。葉互生,常有腋生枝或葉簇。中部莖葉寬卵形、卵形或長卵形,長5-8釐米,寬3-6釐米沙有近大頭羽裂狀的,而頂裂片與非裂葉的葉片同形。

自中部向下葉漸大,向上葉漸小,有時植株全部葉較小,中部葉長僅2釐米,寬1.5釐米。全部葉兩面被長或短柔毛,沿脈的毛較密,或僅沿脈有柔,其餘**;下部沿葉柄下延成狹翅,基部擴大或擴大貼莖,邊緣有深圓鋸齒或鋸齒或缺刻狀鋸齒,接花序下部的葉或側裂片無齒或常無齒。

頭狀花序少數或多數在莖枝頂端排成疏散的傘房狀花序或傘房狀圓錐花序,有長花梗,梗長5釐米,或排成稀疏的總狀花序,頭狀花序少數(通常3個)而花序梗亦短。頭狀花序徑達1.2釐米,半球形;總苞片幾2層,近等長,長4毫米,狹長圓形,**,頂端常繸狀撕裂。

外圍舌狀雌花約2層,舌片線形,頂端2裂。**兩性花管狀,簷部寬鍾狀,頂端5齒裂。瘦果壓扁,長2.

5毫米,倒披針形,邊緣脈狀加厚,頂端有短喙,喙頂有粘質分泌物。

外形上與野生的略有差異應是人為栽培所致

葉子背面是銀白色的樹,什麼樹背面葉子是白色圖片

真巧,我現在坐車路旁就是你說的背面銀白色樹葉。我看到的是楊樹,葉子被風吹起來的時候都是銀色的,很漂亮。其實很多樹葉背面都發白,因為背面很少參與光合作用。什麼樹背面葉子是白色 您好,背面葉子是白色,一般用專業術語說是,葉子背面有白粉,葉子被面有白粉的植物很多,下面給您介紹兩種常見植物,分別是香樟和青岡...

長葉子,背後是紅色的是什麼植物,長葉子,背後是紅色的是什麼植物

紫背萬年青 又名紫錦蘭 紫蒕 紫蘭 紫背蘭 紅面將軍 血見愁 蚌花 蚌殼花 是鴨跖草科紫背萬年青屬的一種常綠宿根草本植物,是常見的盆栽觀葉植物,適宜家庭陽臺 房間佈置和會客室 餐車 食堂等公共場所點綴。這種東西有什麼醫藥用途 一種綠色葉子,後面是紅色的?這是什麼植物?是灰菜,紅心灰菜,一年生草本植物...

葉子像荷葉花是粉白色卷著開的是什麼植物

仙客來 cyclamen persicum mill.別名蘿蔔海棠 兔耳花 兔子花 一品冠 篝火花 翻瓣蓮,是報內春花科 仙客來容屬多年生草本植物,葉片由塊莖頂部生出,心形 卵形或腎形,葉片有細鋸齒,葉面綠色,具有白色或灰色暈斑,葉背綠色或暗紅色,葉柄較長,紅褐色。仙客來是一種普遍種植的鮮花,適合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