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我有心理疾病,不敢直視別人,不敢看別人眼睛,即便我強

2021-03-31 11:21:31 字數 2461 閱讀 4272

1樓:巨蟹月末

這個是恐懼症的體現。我也有這樣的症狀。時間久了還會患強迫症和抑鬱症。

如果你不想去看醫生。多看書。讓自己不要那麼緊張。

多去戶外活動。儘量讓自己心理舒服。要學會去提升自己。

多參加社交活動。多見大場面。可能會慢慢好。

實在不行還是要去醫院。不過我是自己在控制。不斷給自己打氣。

2樓:雨雨圖書網營店

多參加集體活動,多旅遊,散散心

我好像有心理疾病,我從來不敢直視別人的眼睛,也不喜歡在大街上走,怕別人嘲笑我,也不敢和別人主動交流 50

3樓:

你這個性格是由生長環境造成的,是父母離婚缺少關愛造成的,讓我驚喜的是你已經意識到自己的問題,不要心急,你經歷的是不幸,把它看成是對自己的磨練,父母有自己的生活不要抱怨他們,做好自己,把命運掌握在已手裡!

4樓:紅黑樹林

這是屬於比較敏感的性格 帶有一些自我 固執 鑽牛角尖等色彩 緊張 戒備 叛逆還缺少自信 個人的行為本身並不重要 對自己心理影響比較重的是 對自己行為的否定和過於擔心 在這種矛盾心態下 只會是自己的行為變得扭曲 不必太注重有些細節 不看別人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自信做不到,你也不能坐著等天上掉餡餅吧,努力拼搏吧,人這一輩子不長

6樓:愛de承諾

前面和我差不多'我也不怎麼愛說話'我覺得主要是缺少了童年的關愛

7樓:liyan依然

看看,心理醫生,不然會抑鬱的,

8樓:為何叫宅男

喜歡怎樣就怎樣吧。有些是改不了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一樣啊,自小父母離異,導致我有些不自信。現在長大了一到人多的公共場所就坐立難安,害怕和人交流……大概是時候去看看心理醫生了。

10樓:最美包租婆

我以前也是,但是我找到了一種方法,就你走路的時候一直看前方,不看周圍,你就固定看前方的物體

經常和身邊的朋友交談時,不敢直視對方的眼睛,不知道是什麼心理疾病,還請高人指點?

11樓:白天星

我教你一個方法:看著對方的鼻尖,也不要瞪著就不轉移目光,也看看對方的嘴。特有效。

12樓:剎那間我愛你

這也是你不自信造成的 跟你交流一定要看著對方的眼睛 這叫禮貌

13樓:mk00翡翠

你自信是一方面,還有就是可能本身就是比較內向的人,學的大方點,多學學跟人怎麼溝通。

14樓:zhou以父之名

和我一樣的情況,和同事,家人,朋友說話時都不敢直視對方的眼睛,總感覺心裡緊張,會不好意思的感覺,我也弄明白了原因,是屬於對自己不自信,自閉,內向,害羞。雖然看起來好像不尊重別人,但是自己心裡是明白的,但是卻改不了,只能做著修正,看別人的鼻樑,或者嘴巴。你會不會出現,有時候自己的表情很怪異?

像抽筋一樣,卻不能控制呢?我就有這樣,直到現在都改不了…

不敢直視女生是不是又心理疾病呀,看見女生其實很想多看幾眼,但是卻不敢看。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其實是一種自我內心的素質程度的表現與自我的自控能力的表現的。

這不是一種疾病,能說你有一個高尚、禮貌的品質。現在很多的社會青年就是缺少這種自控能力,看見美的女生便連最起碼的醜陋也忘了,希望你可以保持。

但是利弊要分清,譬如:你與女生是在交談的時候你就要直視她的眼睛,因為有的時候交談用眼神與對方對視是一種真誠與尊重

至於直視還是不直視具體還是要見機行事的

16樓:

那有什麼不敢看的,與人溝通的話就看著他/她的眼睛,要是你連看都不敢幹了,那你還找女朋友不了?

17樓:紫海花

這是你心理上的問題,有一點壓力而已,其實沒什麼,你不敢看時,女孩子有怎麼想呢,會說:我不美嗎?勸你,看看沒事,但不能瞪著眼睛去看,放開些不就行了。

不敢直視,不敢說話,沒有情緒,無法控制自己的心情這些症狀是什麼心裡疾病,怎樣

18樓:流~風

意見:抑鬱症,無抄法控制自己的情緒襲

迄今,抑鬱症的**並不清楚,但可以肯定的是,生物、心理與社會環境諸多方面因素參與了抑鬱症的發病過程。生物學因素主要涉及遺傳、神經生化、神經內分泌、神經再生等方面;與抑鬱症關係密切的心理學易患素質是病前性格特徵,如抑鬱氣質。成年期遭遇應激性的生活事件,是導致出現具有臨床意義的抑鬱發作的重要觸發條件。

然而,以上這些因素並不是單獨起作用的,目前強調遺傳與環境或應激因素之間的互動作用、以及這種互動作用的出現時點在抑鬱症發生過程中具有重要的影響。

可以去專門的心理諮詢室看看自己的情況,聽聽他們的看法。

我是不是有心理疾病,我是不是有心理疾病。

很高興為你解惑,希望對你有幫助。首先肯定的是你沒有患強迫症,你所描述的狀態也沒有你想象的那麼嚴重。從你有限的自我敘述中可以分析出是性格決定了你現在的狀況。咱們來詳細說說看,你雖然沒有說出自己的性別,但告訴我了你13歲,這很重要,13歲剛上初中,正值青春期發育的早期,撇開生理變化不談,人的認知開始發生...

我是不是有心理疾病,我是不是有心理疾病

兄弟 你的心情我能理解的,我初中的時候也是這樣的,導致我初中像你這個原因是因為我家庭的情況,爸媽離婚了,我非常傷心,每天都悶悶不樂,但是當我高考落榜後,家裡幫我找關係進了警校,當時我每天上課下課都是一個人玩,後來我被我班主任給看中,決定培養我,讓我做班上的軍體委員,這個軍體委員,就相當於其他高校的副...

我是不是有心理疾病啊,我是不是有心理疾病?

心理學的解釋bai 應該屬於社交du 恐懼症 但這個也不zhi算什麼 那是因copy為你長的漂亮而已。你長的如果很沉默,誰會在意你打不打招呼?感到害怕和緊張是因為 低能量潮 緊張和恐懼是某種波段,你習慣性地用這種方式去感知人身上散發出的資訊導致的。也就是說,你習慣性地感知緊張和恐懼。不知道你和小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