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術的問題,中國武術為什麼越來越不能打了

2021-03-30 15:24:56 字數 975 閱讀 2655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普通人來說,實用的就是拳擊。

拳諺有云:抬腿半邊空。想讓拳腳都成為**,需要長時間堅持練習。還不如先從拳擊學起,出拳速度、身體協調性都有了,別人揮拳打來時也會本能地格擋閃躲了,再學別的。

現在有樓主這種需求的人很多,所以實用的拳法就不可能冷門,冷門必然不實用

2樓:陰陽居士

這種拳法一般在民間的 不好看 實用性強

3樓:匿名使用者

《詠春》拳法很實用的,不過冷門的就是一些古拳法了,比如《八極拳》《少林拳》,其實最實用的是散打,打架最好用了!

4樓:木葉忍者之王

我只能告抄訴你所有的套路都是襲

實用的武術的bai目的是什麼?還不是自

du衛防身zhi?

所謂的自衛防身即實戰,也是實用dao

既然如此那你認為會有毫無攻防含義的套路存在著麼?

練習套路的時候別一味的練,也要多想想含義,如此一來你就會發現所有的套路都是實用的了(競賽套路除外)

5樓:萬惡淫為首是呀

瘋狗拳 陳浩皋 據說一打20 有死有慘 去網上看看

6樓:拳道

為什麼這樣問,冷門的就是沒有聽說或很少聽說的。

中國武術為什麼越來越不能打了

7樓:傲骨無痕

傳統武術缺乏實際戰績的支撐,因此難以令人信服。

近些年傳統武術被神化了,其實傳統武術沒那麼神但也沒那麼假。

8樓:吶喊吧小哥

不是中國武術越來越不能打,而是,我們對中國武術的瞭解,更多的來自於武打的電視、電影,以為武術無所不能;另外,現在的人面對的**太多,勤學苦練的精神不強,武術的氛圍不強;最後,現代社會,人的身體素質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個體與個體之間的差距越來越小,所以才會感覺武術不能打了。

中國武術為什麼越來越差,中國武術為什麼越來越不能打了

傳統武術缺乏實際戰績的支撐,因此難以令人信服。近些年傳統武術被神化了,其實傳統武術沒那麼神但也沒那麼假。中國武術為什麼越來越不能打了 傳統武術缺乏實際戰績的支撐,因此難以令人信服。近些年傳統武術被神化了,其實傳統武術沒那麼神但也沒那麼假。不是中國武術越來越不能打,而是,我們對中國武術的瞭解,更多的來...

為什麼中國武術沒有國外的流行是中國武術連起來太苦太累了麼

樓上說的對,你能遇到一個好 真的是要靠緣分的。其實中國功夫在國外比在國內流行,中國人都把自己的東西對調了,其實中國從實戰和美觀都遠遠超過其他外國武術,唉!真希望能振興武術,我也在盡一份力,我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把國術發揚光大,讓外國人知道,中國人是無敵的! 武術不是要以站出來與人比試為目的的,也不是可...

求!中國武術招式的名稱,中國武術的招式

答 拳 金剛搗錐,猛虎洗臉 洗別人的 九天攬月,仙翁理須,天王託塔,翻江倒海,橫掃千軍,青龍出水,雲手,閃通背,靈猴獻桃,指天劃地,蛟龍騰空青龍探海,開門送客,海底翻花,推窗望月,風掃殘雲,猿猴上樹,流星趕月,雙峰貫耳,老道撞鐘,金雞抖翎,雙龍出洞,攬月歸山,合太極。球 乾坤無極,獅子揉球,猴王獻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