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乘車該怎麼做,文明乘車都需要做到什麼?

2021-03-30 12:29:21 字數 1237 閱讀 3209

1樓:匿名使用者

文明禮儀伴我同行。我們出生在一個五千年的文明大國裡,如何做到文明:

一、等車的時候要文明:

等車時要在站臺或指定地點等候車輛,不要站在車道上候車。車到了就按先後順序上車,不要擁擠,不要嬉戲。這樣就不起易的受傷。

二、文明的上、下車:

先讓老弱婦孺、殘障者先上車或扶助他們上車。上車的時候在前門上車,下車的時候在後門下車。上車後就往後靠。不要站在前門,這樣會堵塞他人上車的。這樣我們的社會充滿了愛心。

三、車內文明:

1、乘客應遵守公共道德,不要在車輛內嬉戲、大聲喧譁,車廂內禁止吸菸,不得隨地吐痰,亂扔果皮紙屑等雜物,不得兜售商品和散發廣告,這是非不正常的文明。在車廂內不要和司機閒談及妨礙駕駛員正常操作,不要讓駕駛員分心,不然會出車禍的。不要為同伴預佔座位,這樣你就變成了佔要了。

2、上車後應當注意乘車安全和妥善保管好所帶財物,不要把頭、手、胳膊伸出窗外,會有這生命危險。

3、主動給老、弱、病、殘、孕及抱嬰者讓座。城市裡的人不要嫌棄鄉下人的身體糟,這是對他們帶著一種鄙視他人的感覺。讓他人感覺到自卑。

曾經一個新聞是的樣的:一次,有一個鄉下的老婆婆來到大城市裡,在坐地鐵的時候,剛好有一個空位,如是她想坐下去,但是旁邊有一位生活在大城市裡的小姐,這時這位小姐就說了一句話,老婆婆就坐在地下上了。這位小姐說「離我運點,你邋遢透了,你給我滾開。

不要離我這麼近,免得弄糟了我的衣服。」就這樣老婆婆就坐在地下上了。鄉下人也是人,不要對他們有著一種鄙視。

4、不要在車上隨便吃東西。

2樓:rose優優

看到老人或者帶小孩子的或者手腳不方便的讓個座。

3樓:匿名使用者

哦孩紙你是出黑板報的麼= =

文明乘車都需要做到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車來後先下後上,依次上車,不擁擠,注意讓老弱病殘,孕婦和抱孩子的乘客先上.對行動不便者要主動給於幫助.

上車後主動刷卡.並儘量往裡走.

乘車時主動給老弱病殘,孕婦和老弱病殘者讓座.

當有空位時,要看看周圍是否有需要座位的人,如果有人要坐,要以禮謙讓.

不要把包等隨身物品放在身邊的座位上.

如遇剎車等情況,車廂內發生摩插和碰撞應相互諒解對方.不可出言不遜.

如果不小心踩了別人,一定要主動道歉.

咳嗽,打噴嚏要用手帕和麵巾紙捂住嘴.

車廂內不要大聲喧譁,不要隨地吐痰,不要亂扔果皮.

針對校園不文明現象身為學生的你該怎麼做

每個人都應從身邊小事做起,樹立起學校主人公的形象,嚴格約束自己的日常行為,同版 時勇於制止權種種不文明現象 學校應加大精神文明的宣傳力度,建立學生之間的相互監督機制,從根本上杜絕不文明現象的產生。我們大學生,作為優秀文化的承載者與創造者,要全方位地與國際接軌,我們要把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好,這樣素質 ...

怎麼做巧克力?帶夾心的,在家裡做,都需要什麼工具

材料 巧克力磚,巧克力夾心奧利奧,軟芝士,模具,大刀一把 用來劈開巧克力磚的 小碗,大鍋 1 把巧克力切碎放入小碗中的,再把碗放到大鍋裡隔水加熱 水要剛好與碗中巧克力的位置持平 融化成巧克力醬,加上芝士攪拌。2 先在模具上用勺子塗上一層巧克力醬,放入冰箱待凝結後取出,依此步驟多做幾次 3 將奧利奧敲...

ktv怎麼做隔音和吸音,都需要什麼裝修材料

吸音材料可以選用聚酯纖維吸音板,美觀大方,吸音效果非常好,原來因為是全進口的,所以 一直很昂貴,一般的ktv很難承受它的造價,都是一些 部門在使用。但是隨著產品的國產化,已經不再是ktv藏所不能承受的了,甚至可以說比較低廉了。隔音材料可以選用梯度吸音棉,因為它是市面上消音效率最高的多孔消音材料,它可...